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8
第三十六集 比蒙進化 第二百四十六章 戰場上的溫柔(上)


  在獸人所有種族之中,比蒙巨獸的個體戰鬥能力無疑是最強大的。但是,比蒙巨獸也有一個缺點。首先,他們不能飛,只能陸地行走,這就導致了比蒙巨獸龐大的體重會在任何形態的地面上留下極為明顯的腳印。

  這也是為什麼古蒂帶人追出來絲毫不怕找不到桑托斯和比蒙巨獸的原因。儘管比蒙巨獸奔行的速度極快,但古蒂相信,只要自己帶著人不休息的追擊,總能追上比蒙巨獸軍團的。

  比蒙巨獸奔行的速度雖然比獅人、虎人都要快速,但是,由於他們身體的龐大,就造成了自身能量消耗快速,所以,每過一段時間,比蒙巨獸都必須要通過進食來補充自己的體力。在耐力方面,獅人和虎人就要強的多了。尤其是黃金和白虎兩大軍團,都是兩大部落皇族之中精挑細選出來的戰士,遠程追擊戰鬥力極強。

  但是,古蒂很快就發現,自己還是小看了桑托斯。從追出來到現在,天就要亮了,整整一夜的時間,跟著大量比蒙巨獸的腳印,他已經追出了數百里,可是,卻連一頭比蒙巨獸都沒看見。此時,他命令大軍停下,心中憤怒已經達到了極點,因為,他發現一共有十餘股比蒙巨獸的腳印朝著不同的方向而去。

  極北荒原何等廣闊,如此分散的比蒙巨獸又讓他怎麼去追擊?分兵麼?坦白說。古蒂有些不敢。比蒙巨獸地戰鬥力他知道的很深刻。他現在無法肯定每一串腳印比蒙巨獸離去的具體數量,一旦分散的軍隊遇到數量多一些的比蒙巨獸,那麼,結局將是毀滅性的。

  怎麼辦,古蒂已經開始猶豫了,他的手下正在仔細的探查著腳印的情況。希望能夠找到比蒙巨獸主力的動向。

  其實,古蒂並不知道的是,桑托斯雖然帶領比蒙軍團比他早離開雷神之錘要塞,但是,前進的速度比他想像中還要慢了一些。

  首先,桑托斯要到比蒙軍營中去尋找自己的族人,命令所有族人集結後才能離開。而古蒂的反應又足夠迅速。正是因為感受到即將被古蒂的大軍追上,比蒙巨獸們的體力又消耗了不少,桑托斯才決定分兵地。

  在做出這個決定的時候,桑托斯已經有了犧牲部分族人的準備。古蒂的堅決追擊令他心中警惕大增。他知道,如果真地被追上,固然能夠古蒂造成巨大地損失,但自己和族人們也難逃全軍覆沒的結局。所以。他只能將比蒙巨獸分散開來。

  當然。桑托斯是絕不怕被古蒂找到主力的,因為,在分兵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主力可言,每一支比蒙巨獸的數量都是相等的,腳印的數量自然也一樣,不論古蒂怎麼判斷,也不可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反應。桑托斯在分兵之後,只是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族人逃出古蒂地追殺。最後地集結點。就設在了冰森外圍。

  此時。天色已經漸漸的亮了,正在古蒂猶豫著要不要追下去,或者說是去追哪一路的時候。突然,他看到了天空中一隻碩大地獅鷲從天而降。

  古蒂本來也想帶幾隻獅鷲和雷鳥出來,負責偵察,但在夜晚,獅鷲和雷鳥能看到的距離實在太近,一旦它們低空飛行,很可能受到比蒙巨獸的襲擊,那就得不償失了。要知道,任何一隻比蒙巨獸都是投石的高手。數百米距離內,空中的獅鷲絕對禁受不住他們的大力投擲。

  眼看著一頭獅鷲飛來,古蒂不禁大喜,心中暗想,虎王不愧是虎王,適時給我送來一個這麼好的偵察兵,桑托斯,我看你這回還往哪裡跑。

  獅鷲收斂雙翼,緩緩的降落下來,一聲聲尖銳的鳥鳴響起。用獅鷲一族特殊的語言向古蒂匯報著什麼。

  古蒂原本興奮的心情在聽了獅鷲的話後蕩然無存,臉色大變,失聲道︰「不,這不可能。」

  獅鷲向他匯報的消息很簡潔,要塞城牆被破,喬科爾酋長請您迅速回援,米蘭帝國人類大軍已經展開行動了。

  儘管古蒂不願意相信,但他也知道,在這麼重大的事情上喬科爾是不可能欺騙自己的,當下,不敢猶豫,恨恨的看了一眼地面上留下的巨大腳印,下達了撤軍的命令。他並不知道,當他宣佈這道命令的時候,葉音竹的目的就已經達到了。

  雷神之錘要塞確實正遭遇人類大軍的威脅,這一次,聖光城內的北方軍團可以說是傾巢而出,整整三十個軍團,包括龍騎兵、魔法師軍團、重裝騎兵軍團、攻城部隊,各種攻城器械,在聖光城與雷神之錘要塞之間廣闊的平原上整齊列陣緩緩前壓。昨天在戰鬥中取得巨大戰果的琴城大軍也全部集結,半空中的角鷹騎士一點也不遮掩自己的存在,兩千角鷹騎士分散在己方大軍上方,做出隨時準備出擊的準備。

  米蘭北方軍團和雷神之錘要塞雖然對抗多年,但卻很少有不間斷的密集進攻。尤其是在最近這些年,攻擊的大多數是獸人族而不是北方軍團。

  馬爾蒂尼絕對是一名出色的統帥,或者說,換了任何一名統帥在探子回報雷神之錘要塞的情況後,都會做出這樣的反應。

  葉音竹和馬爾蒂尼並騎而立,馬爾蒂尼看著遠方雷神之錘要塞的樣子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在嘆息了。

  他怎麼也沒想到,琴城竟然真的能夠擁有如此強悍的力量。

  雷神之錘要塞,那綿延數十里的寬厚城牆正中,一道巨大的口子出現在那裡。這到裂開的口子最寬的地方達到七米,從上到下,一直蔓延到城根的位置,百米高的要塞城牆就像被從中切斷了一般。雖然幾米的寬度對於綿延數十公里的龐大要塞來說並不算什麼,但是,這卻是雷神之錘要塞建設起來以後第一次出現如此嚴重的破損情況。

  在魔法無效的前提下,這座要塞的堅硬,被公認為牢不可摧,可就在昨天晚上,這到寬數米的裂痕卻出現了。對於米蘭大軍來說,這就像是一個巨大的突破口,有了這個口子,雷神之錘要塞就不再是那麼牢固。

  「音竹,你就告訴我你們是如何做到的吧。我實在好奇。當初,我也曾經全力使用鬥氣斬在那城牆之上,但也不過是崩開米餘長度的一個小口子。可是,這要塞城牆厚度達到三十米,從現在來看,似乎整個都裂開了。這麼堅固的要塞城牆,就算沒有禁魔領域也不是容易破壞的。就算是土系禁咒恐怕都不行。」

  馬爾蒂尼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向葉音竹詢問同樣的問題了。

  葉音竹微笑道︰「元帥,這確實是我琴城最大的秘密之一,我只能告訴您,那個破壞要塞城牆的辦法只能使用一次,下次就不靈光了。」

  在發現了這到裂痕出現之後,馬爾蒂尼當機立斷,聖光城內,米蘭北方軍團精銳盡出,再加上琴城大軍,超過四十萬軍隊出現在戰場上。對於北方軍團來說,已經很久沒有發動過如此規模的攻勢了。

  馬爾蒂尼無奈的道︰「好吧,既然你不願意說,我也不逼你。音竹,你覺得我們有可能攻入雷神之錘要塞麼?如果我們能夠佔領這座要塞,恐怕以後獸人族就再也無法向我國侵襲了。」

  葉音竹微微一笑,道︰「您昨天晚上還教導過我不要激進,怎麼今天您反而有些急躁了呢?」

  馬爾蒂尼哈哈一笑,道︰「你這小子,到拿我的話來教訓我了。確實,我也知道不應該激進,可是,你不明白的,我和雷神部落斗了這麼多年,這雷神之錘要塞可以說是我的一塊心病,眼看著它竟然破損了,這種感覺我難以形容,就像是看到了勝利的曙光吧。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將這座要塞徹底佔領。」

  一旁的馬特拉奇道︰「大哥,這恐怕很難。如果只是雷神部落我們或許能夠試試,但這要塞中現在聚集著兩大部落的人馬,就算是他們最精銳的黃金軍團不在,哪怕是白虎軍團也不在,我們要面對的也是倍數於己方的軍隊,在魔法師無法發揮作用的前提下,我們固然可以通過這到缺口給獸人以重創,但我們本身也必然會受到巨大的損失。現在帝國南疆戰事吃緊,咱們這邊還是要以穩定為主啊!」

  馬爾蒂尼嘆息一聲,道︰「你說的對,所以,我也只是想像一下而已。這不知道算不算是意淫。音竹,你有什麼好主意麼?讓我看著這麼大一塊肥肉而不能去吃,這種感覺實在痛苦的很,這塊肥肉是你弄出來的,你一定要給我想個辦法。」

[BOOK: 007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4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