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10
第三十六集 比蒙進化 第二百四十六章 戰場上的溫柔(下)


  情景如昔,但一切卻都已不同,不再有牽絆,不再有顧忌,此時的自己已經是她的妻。幸福來的是那麼的突然,又是那麼的真實。不只不覺間,蘇拉的雙眼已經朦朧。

  她早已經忘記此時仍身在戰場,忘記了身後獸人族的百萬雄師,眼中只有那一個人,那一雙眼、一張琴。

  呢喃般的聲音從蘇拉口中響起,只有葉音竹才能聽到,「相遇是緣,相思漸纏,相見卻難。山高路遠,惟有千里共嬋娟。因不滿,鴛夢成空泛,故攝形相,托鴻雁,快捎傳。」

  美妙的琴音就在這時響起,輕柔和緩充滿了期盼和深深的愛意,清如濺玉,顫若鳳鳴,美妙的旋律帶著葉音竹釋放出靈魂最深處的那深沉愛意激盪而起。

  清朗的歌聲伴隨著鳳鳴般的琴音傳遍戰場,鬥氣灌注之下,每個人似乎都成了他們愛情的見證,「喜開封,捧玉照,細端詳,但見櫻唇紅,柳眉黛,星眸水汪汪,情深意更長。無限愛慕怎生訴?款款東南望,一曲鳳求凰。」

  琴音很美,但舒緩的卻只能是米蘭戰士和琴城戰士的心,琴城戰士到沒什麼,米蘭士兵們卻都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

  葉音竹的英俊,蘇拉的絕色,再加上那動人的旋律,無不衝擊著他們的心。這是在幹什麼?這還是戰場麼?這位昨天還帶領著琴城大軍冰冷無情地殺戮敵人的琴帝大人。竟然就這麼在戰場上談情說愛?

  怪異的感覺出現在每一個琴城士兵腦海之中,對於這位琴帝,他們又有了新的認識。

  馬特拉奇目瞪口呆的看著正在彈唱中的葉音竹,喃喃地道︰「這也行?大哥,我不是在做夢吧。他要是我的兵,敢在戰場上談情說愛。我……」

  馬爾蒂尼呵呵一笑,道︰「你什麼你?他永遠也不可能是你的兵,他是琴帝,實力才能證明一切,如果你像他那樣強大,做的就算比他更加誇張,也不會有人去管你。戰場上又如何,難道我們現在正處於戰鬥麼?不過,音竹的琴彈的越來越好了,如果我是女人。說不定都會為他的琴曲而動心。」

  馬特拉奇哈哈一笑,道︰「大哥,你省省吧,就算你是女人。也是個老太婆了。」

  和這邊的輕鬆截然相反。另一邊的虎王喬科爾一看到葉音竹開始彈琴,頓時更為緊張起來。難道,這又是一個亡靈禁咒不成?在他的一連串命令下,獸人士兵們也變得更緊張,城頭上甚至變得混亂了幾分。

  昨天白日地亡靈禁咒,晚上的魔鬼詛咒破城牆,在獸人士兵中已經產生了巨大的陰霾。而這一切,似乎都是因為對面那個彈琴的年輕人到來才出現地。在獸人們眼中,葉音竹甚至像是魔鬼地化身。

  半空中。一隻角鷹突然凌空下飛。緩緩落在葉音竹和蘇拉身邊,一身水藍色長裙的海洋飄然落在蘇拉身邊,輕輕的將淚眼迷離的蘇拉摟在懷中。

  「蘇拉。不哭。」

  蘇拉趕忙抹抹眼淚,「海洋姐,我只是感到自己太幸福了。」

  看著蘇拉,別說是葉音竹,就是海洋心中也升起強烈的憐惜之意,和蘇拉受的苦相比,自己小時候的毀容確實算不了什麼。

  「我們以後都會像現在這麼幸福,我們永遠都會在一起的,不是麼?」

  蘇拉微微點頭,目光看向葉音竹。

  突然,葉音竹手上的鳴鳳琴琴音突然一變,原本歡快和諧地樂曲突然變得哀怨起來。

  古拙質樸地琴音悄然響起,音竹的動作並不快,但是,每一聲琴音,都帶著裊裊餘音,指法不動聲色地控制著輕緩急重,帶著迴旋往復的纏綿。

  琴歌也隨著琴曲地變化而變化,葉音竹的嗓音和剛才相比,明顯要低沉了幾分︰

  「人生

  夢如路長

  讓那風霜,風霜留臉上

  紅塵裡

  美夢有多少方向

  找癡癡夢幻的心愛路隨人茫茫。」

  正在勸慰蘇拉的海洋身體驟然一僵,這是她永遠也不可能忘記的琴曲,當初,她和葉音竹的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那琴箏和鳴之間,就是在這一曲《倩女幽魂》。

  光芒一閃,古箏入懷,海洋也早已不是當初那個神音系的學生,她的古箏造詣在葉音竹的指導下,已經步入了大師的行列。就那麼一手懷抱著古箏,另一隻手單手彈奏,五指顫動,宛如水銀瀉地一般落在箏弦之上。

  琴與箏,原本不能相合的兩種樂器,就在音竹那完美的操控之下圓融合一,似乎是上天賜予的奇跡,略帶沙啞,卻如鳳鳴般動人的聲音隨著琴箏彈動之間接上了後半闕。

  「人生是

  夢的延長

  夢裡依稀,依稀有淚光

  何從何去

  你我心中方向

  風悠悠在夢中輕嘆

  路和人茫茫。」

  曲意悲傷,先前還勸慰蘇拉的海洋,美眸之中同樣蒙上了一層迷離的水光。

  和她相反的是,葉音竹彷彿回憶起了當初的美好,一絲若有若無的微笑出現在嘴角上。

  琴與箏再次釋放出和諧的旋律,悲傷消逝,在葉音竹的琴音帶動之下,剩餘的竟只有希望的曙光,夫妻二人的歌聲同時響起,

  「人間路

  快樂少年郎

  在那崎嶇,崎嶇中看陽光

  紅塵裡

  快樂有多少方向

  一絲絲像夢的風雨

  路隨人茫茫

  絲絲像夢的風雨

  路隨人茫茫。」

  寂靜,米蘭的士兵們都傻了。他們從沒聽過這麼動人的樂曲,更沒聽過如此美妙的歌聲。再加上那一男一女,一坐一立,海洋那遮蓋在白光中的嬌顏顯得更加神秘。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演唱會?

  不知道是誰第一個鼓起掌來,掌聲瞬間蔓延,大量的米蘭士兵甚至把兵器靠在自己的身上以便騰出手來鼓掌。

  雷神之錘要塞上的虎王喬科爾當然聽不到葉音竹彈奏的琴曲和美妙的歌聲,但是,當幾十萬米蘭大軍同時鼓掌的時候,那強烈的掌聲卻清晰的傳了過來。

  這是幹什麼?喬科爾瞪大了眼楮,難道,這又是米蘭帝國一種什麼新奇的戰法麼?媽的,這些米蘭人到底要幹什麼?

  心中猜想著,喬科爾不時看向身邊不遠處那道巨大的裂縫,內心中的不安也變得越來越強烈起來。他又哪裡知道,今天米蘭大軍的出陣竟然是純娛樂,當然,娛樂的是人家自己,嚇唬的卻是你們獸人。

  飄身而起,葉音竹微笑的看看海洋再看看蘇拉,二女一個面罩黑紗,一個白光繚繞,但她們的嬌顏卻早已經深深的印在葉音竹腦海之中。那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甚至讓葉音竹忘記了自己身在何處。他突然發現,自己最想幹的事竟然是和兩位妻子返回琴城,過上普通人平靜的生活,用更多的時間去愛他們。

  就在這時,米蘭軍團兩翼突然動了起來,兩個各由一千人組成的龍騎兵大隊朝著雷神之錘要塞的方向發起了衝鋒。

  埃裡克敏龍的體積雖然遠不如馬奇諾鐵龍那麼龐大,但一旦發起衝鋒,那強悍的氣勢還是極其恐怖的。哪怕只是龍騎兵中的輕騎,裝備也要比普通的重騎兵強悍。每一名龍騎兵戰士手中都是龍槍前指,全速發起了衝鋒。

  虎王喬科爾實在是過於緊張了一些,眼看著對方龍騎兵衝了過來,他第一個念頭就是敵人的攻擊終於開始了,趕忙下令所有獸人準備。或許是收到了他情緒的影響,獸人戰士們的情緒也立刻變得緊張起來。他們渾然忘了,攻城,尤其是攻擊像雷神之錘要塞這樣擁有強大防禦力的城市,又怎麼能使用騎兵呢?

  在兩隊龍騎兵之後,兩個軍團的輕騎兵同樣發起了衝鋒,所有步兵在馬爾蒂尼元帥的命令下再次前行,這一次,前進的速度突然增加,從雷神之錘要塞上,怎麼看獸人都會認為米蘭大軍是要全力攻城了。但是,就在喬科爾鬥氣已經灌注全身,手下獸人士兵們都做好了一切準備的時候,突然,戰場上的情況變了。

  正在飛速前衝的兩隊龍騎兵突然轉向,在廣闊的大平原上劃出一個圓弧,朝著對方衝去。兩隊龍騎兵飛速交錯而過,帶著弧線朝著本方回歸。

  在龍騎兵之後的輕騎兵也做出了同樣的動作,他們轉向時,距離雷神之錘要塞只有不足五里的距離,但也是所有遠程攻擊武器都無法企及的距離。

[BOOK: 007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4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