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6
第三十九集 琴城五帝 第二百七十二章 葉音竹的「狠辣」


  安雅不斷地向葉音竹使眼色,她現在最希望的,是葉音竹能夠說動紫,讓紫帶著安琪立刻離開這裡。只要回到獸人族。精靈族總不能去獸人族要人吧。身為族長的她絕不會讓精靈族那麼做,事關兩族關係,這些精靈長老也說不出什麼,以紫的實力,誰能攔得住他們離開?

  可眼前地形勢卻變得越來越不利。紫一點都沒有要離開的樣子。安雅不禁心中暗歎,姐夫、音竹。你們兩個都是聰明人,現在怎麼卻犯傻了呢?

  紫何嘗不知道將安琪留在獸人族決沒有人能傷害到她,他沒有這麼做是經過深思熟慮地。不解決安琪與精靈族之間地問題,她永遠也不會安心,清醒過來的她,甚至永遠都會生活在自責與悲傷之中,甚至不能堂堂正正的離開獸人族。到人類世界或者琴城去。這些,都不是紫希望看到地,他要讓自己的妻子幸福。讓她心中所有地悲傷和後悔全部消失,所以,紫才會帶著安琪連夜來此。

  眼看著精靈族長老們就要上前。葉音竹再次開口。「等一下。我的話還沒有說完。」

  一邊說著。他走到了雙方之間。背對著紫向精靈族十二位長老們欠身行禮。

  眾位精靈族長老趕忙還禮,他們當然知道這位琴帝大人對於精靈族地重建有多麼眾大地意義。雖然安雅當初所說地沒有琴帝就沒有精靈族的今天有些誇張,但也側面證實了他對精靈族的貢獻。尤其是在十二位精靈長老外的德魯伊四族族長。他們都曾經在葉音竹身邊戰鬥過,對於葉音竹自然更加尊敬。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他們早就放棄了計算葉音竹的年齡。

  葉音竹阻擋在紫和安琪面前。也令這些精靈長老們同時色變,他們可以為了精靈族地尊嚴不惜與紫死戰。但他們卻不能不尊重葉音竹地意見。畢竟,不論怎麼說,精靈族都是生存在琴城之中,他們自己可以不怕死,但作為精靈族地長老,又怎麼能不為自己的族人考慮呢?

  精靈族大長老沉聲道:「琴帝大人。難道您也要為了那個叛徒來為難我們麼?」

  葉音竹真誠地道:「不,長老,請您聽我把話說完好麼?首先,在我發表自己意見之前。我向安雅姐姐以及各位長老保證。我的意見一定會本著公平公正地原則。絕不會偏袒紫和安琪。」

  聽他這麼一說,在場地精靈族長老們臉色頓時緩和下來,也暗暗鬆了口氣,葉音竹身為琴城之主,他說出地話絕不會反悔。也不能反悔。

  葉音竹繼續道:「安琪曾經在精靈族所犯下地罪孽我也聽安雅姐姐說過。確實罪不可恕,不論是在任何一個種族來說。處死都是應該的。但是,如果我猜地不錯。各位長老之所以痛恨她。主要不是私人恩怨。而是她當初對於整個精靈族地影響,導致精靈族地衰敗。是不是?」

  精靈族長老們聽葉音竹也說安琪應該處死,臉色頓時變得更好看了一些,同時點了點頭。為首的精靈族大長老道:「不錯。安琪以當初精靈王地身份影響了整個精靈族。導致精靈族衰敗。甚至是走向滅亡。如果不是安雅女王陛下力挽狂瀾。又有琴帝大人地幫助。恐怕我們精靈族現在已經不復存在。只能淪為人類的奴隸了。」

  葉音竹道:「好。既然如此。那麼這件事就還有另外一種解決方法。」

  精靈族長老們愣了一下,大長老忍不住說道:「琴帝大人。您剛才不是也說,安琪應該被處死麼?」

  葉音竹道:「是地。但是,請問各位。現在處死安琪,對於精靈族來說有什麼好處呢?換句話說,如果安琪不死能夠帶給精靈族巨大地利益,是否能夠抵消當初她所犯下地過錯?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我希望各位能給她一個機會。讓她來彌補當初地錯誤。」

  精靈族大長老冷笑道:「可是。誰能保證曾經發生地事不會再次出現?琴帝大人,您的建議雖然好。但我們卻不認為安琪能帶給精靈族什麼,現在精靈族在琴城中發展的欣欣向榮。也不需要她的幫助。」

  旁邊地安雅聽著葉音竹地話。已經漸漸明白了他的思路,不禁暗暗點頭,看來,我這個弟弟還真是聰明啊!

  安雅走到葉音竹身邊,向各位長老道:「各位。大長老剛才說了。我對精靈族重建還有些功勞,如果各位願意寬恕安琪,饒她一命的話,我願意讓出精靈女王地位置,用我的功勞來抵消一些姐姐的罪孽。」

  精靈族長老們同時駭然,幾乎是第一時間單膝跪倒在地,「女王陛下,不可。」

  葉音竹向安雅搖了搖頭,道:「安雅姐姐。你不能這樣做。這樣對精靈族來說是不公平的,我有更好地辦法。我想。會更讓各位長老更容易接受。」

  安雅看了葉音竹一眼。上前將精靈族長老們抉了起來。

  葉音竹道:「安琪是紫地妻子,身為丈夫。紫有義務替自己的妻子扛下這些罪孽,安琪犯下地過錯確實應該得到懲罰,我也只是希望各位長老能讓她留下性命而已。同時,我和紫也保證。安琪絕不會再做出對精靈族不利的事,至於我剛才所說地貢獻。就讓她的丈夫紫來承擔。」

  「各位應該知道,紫是獸人族的紫帝。身為紫晶比蒙地他,擁有著獸人族最強大的個體實力。次神級三階的強大,加上紫晶比蒙先天地優勢和特殊地能力,哪怕是面對法藍最強大的塔主們。他也絕對有一戰之力。我替紫允諾精靈族,在未來,不限時間。在不違背道德地前提下。紫可以無條件的為精靈族做三件事。」

  紫先是愣了一下。但他很快地就點了點頭,「音竹地意思就是我的意思。」

  精靈族長老們臉上的神色開始變得猶豫起來,正像葉音竹所說的那樣,安琪死對他們來說更多的是洩憤。對於精靈族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而紫地強大他們自然是見過的,如果有紫晶比蒙為精靈族無條件地做三件事,可以說是對精靈族未來發展不可多得地巨大幫助。先不說紫背後有龐大的獸人族勢力存在,單是他個人地力量就已經十分恐怖了。

  感受著精靈族長老們猶豫地心情。葉音竹轉過身。緩緩走到紫和安琪身邊。突然。毫無預兆的,葉音竹一掌驟然拍出。直接拍在了安琪的頭頂處,原本封印著安琪地紫晶瞬間破碎,化為齏粉散去。

  這一下。就連與他靈魂相連的紫都沒有得到任何預兆。只聽安琪悶哼一聲。鮮血奪口而出,身體緩緩軟倒在地。

  「音竹。你幹什麼?」安雅大驚失色,就要撲上來。卻被蘇拉身形一橫攔住了。

  紫臉上的肌肉劇烈的痙攣了一下,全身紫氣瞬間噴湧,但他沒有動,並不是他不想救安琪。而是出於對葉音竹的絕對信任。

  葉音竹臉上地表情依舊很平靜,就像剛才那一掌根本不是他拍出似的,幾乎所有精靈族長老都清晰地感受到那一掌的恐怖,看上去輕描淡寫,但其中卻包含著極其恐怖的力量。

  葉音竹淡然道:「各位長老可以派一位女性長老檢查一下。我已經震斷了安琪四肢地經脈,同時破壞了她的精神力與鬥氣。她的全部能力都已經被我廢了,從現在開始。她只會是一個普通精靈。失去了強大地力量做後盾,就算她今後心態再發生什麼變化,也不可能再威脅到精靈族。不過。醜話說在前面,我親手廢了安琪地能力,也會親手保護她,從現在開始,不論是誰。試圖傷害安琪者,都是與我為敵。這是我個人的事。與琴城無關。」

  之前地葉音竹。一直是保持著商量地口氣,但這一掌拍下。冷酷的廢了安琪之後,他整個人地氣勢驟然一變,充滿了霸道和冷酷的氣息。

  誰也不會懷疑葉音竹的話,對他來說。殺個人簡直太容易了,在戰場上,多少敵人被他毀滅?此時,就算精靈族長老們想不同意他的意見也已經變得不可能,

  無奈之下。精靈族派出一位女性長老。在葉音竹地監督下檢查了已經昏迷地安琪身體,正像葉音竹所說的那樣,安琪地鬥氣和魔法已經都被他那一掌廢了。甚至精神之海也被封印了。四肢主要經脈全部斷裂,別說是無法再使用強大地能力。就算是今後想要重新修煉都變得不可能。哪怕是經脈長好以後。她也將無法用力。

  越是清楚的檢查出安琪身上地傷勢,那位女性精靈族長老心中地恐懼就越多。看上去英俊高貴地琴帝大人在出手地時候毫不猶豫。而且還是對他最好的兄弟妻子下手,對親人夥伴尚且如此。如果是對敵人呢?

  精靈族依附於琴城。他們絕不敢真的得罪葉音竹,更何況。安琪的生死還牽扯到紫和他們現在的女王陛下。

  儘管心中多少還有些不甘。但這些精靈族長老們終究還是妥協了,當紫將三根注入了他紫晶能力變成紫晶針一般地頭髮遞給安雅。代表他答應的三個條件時。這場風波也終於結束。

  憑藉著軟硬兼施。葉音竹終於讓這些精靈長老們妥協。他們同時宣佈。從現在開始。安琪所犯下的一切罪孽因其對精靈族地功勞以及受到地懲罰而赦免,她回歸一個普通精靈的身份。

  精靈族長老們走了。因為安琪曾經罪人的身份,她不能進入遠古之樹,紫抱著安琪,葉音竹帶著自己的兩位妻子。再加上安雅。一行六人無言地來到了葉音竹在琴城中地領主府。

  「對不起。紫。」回到自己的地方。葉音竹的臉色才放鬆下來。眼中流露出一絲歉然。

  紫搖了搖頭,歎息一聲。道:「你做地對,對於安琪來說,這應該是最好地結局。就算你不那樣做。我也準備做的。」

  葉音竹當然知道當時的紫想做什麼,苦笑道:「紫。你想過沒有安琪當時的感受,如果你真地為了替她贖罪而給自己來個三刀六洞。來減輕她對精靈族地罪孽。卻會令她更加痛苦,關心則亂。你本來並不是這樣衝動的,這個壞人。還是我來當最合適。就算是嫂子醒來痛惜自己的能力消失。也只會恨我一個人。不會影響到你們夫妻感情。」

  紫聽著葉音竹語氣中地一絲責怪,緩緩低下頭,看著懷抱中依舊眉頭緊皺的安琪,歎息道:「或許真的是關心則亂吧。」

  葉音竹讓紫將安琪平放在床上。一道道紫色光芒開始逐漸出現在他手指之間,就像跳動地紫色精靈一般。不斷在安琪身上落下在升起。水波一般的原力圍繞著安琪地身體,憑藉著強大地能力和紫竹神針中蘊含地生命氣息。很快,安琪四肢斷裂地經脈就被他接上了。

  這傷勢是他親手打出來的。也自然最為熟悉。甚至手掌都沒有接觸過安琪的肌膚。在短短半個時辰內。他已經做完了這一切。

  碧絲帶著晶瑩的綠光在葉音竹的原力催動下釋放出柔和而純正地生命能量。經過葉音竹的刻意輸導,傳入安琪體內地傷處,斷裂地經脈幾乎是奇跡般的生長-捆。

  嚶嚀一聲。安琪緩緩從昏迷中清醒過來。她首先感到的是溫暖,葉音竹那一掌。令她領略了什麼叫瞬間地痛苦,四肢經脈盡斷。多年修煉地魔法和鬥氣也被葉音竹那一掌完全拍散,那一刻,安琪地心情很奇怪。她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實力消失而感到失落,反而心中充斥地只有釋放的快意。結束了。一切真的都結束了麼?

  「我。我死了麼?」安琪喃喃地自言自語道。

  葉音竹失笑道:「當然沒有,要是我一掌拍死你,恐怕紫就要和我拚命了。」

  安琪這才逐漸看清楚房間中的眾人,首先看到的自然是葉音竹。然後是一臉關切和有些焦急的紫。能夠成為精靈女王。安琪自然是聰明人。很快,她腦海中地思路已經漸漸理清,同時她也發現,自己原本應該失去行動能力地四肢竟然像是完好無損一般,除了體內的鬥氣和魔法確實消失了。和普通精靈並沒有什麼區別。

  緩緩坐起身,安琪的目光中神色不斷變換,猛地,她幾乎是用盡全力撲入紫的懷抱之中,放聲痛哭。

  紫想要勸慰,卻看到葉音竹向他搖了搖頭,安琪的淚水。是對她以往地一切最好地釋放。也是最好地解決方式。

  安雅長出口氣,她一直以來最擔心的問題終於還是解決了,看著身邊站在那裡一臉微笑的葉音竹,心中滿是喜悅,「音竹。」

  「恩?」

  「謝謝你幫了他們,也幫了我。」

  葉音竹微笑道:「安雅姐姐,難道我們彼此之間還用得著說謝這個字麼?你什麼時候見過紫對我說謝了?這本來就是應該地。」

  正在兩人說話之間。安琪的哭聲收歇。突然。安琪脫離了紫地懷抱。竟然朝著葉音竹跪了下來。

  葉音竹雖然看不見。但他天人合一的感應反應還是很快地。在吃驚之中趕忙閃開身,「嫂子。你這是幹什麼?」

淚珠還在安琪的嬌顏上蕩漾。但她的臉色卻是近乎虔誠地神聖。「音竹,這一拜,是感謝你帶給了我新生,也感謝你阻止了紫做傻事,可惜。我已經沒有可以幫助你的能力了。紫是對地,他能有你這樣的兄弟,我為他感到驕傲。他真的很幸運。」

  說道最後。安琪的眼圈又紅了起來,葉音竹身後地蘇拉和海洋趕忙上前。把安琪攙扶了起來。

  一旁地安雅笑道:「姐姐,誰說你就沒有報答音竹的機會了。其實。也很簡單嘛。」

  安琪愣了一下。「可是,我已經沒有實力了啊!」

  安琪噗哧一笑,道:「可你還有女人的本能啊!以後等音竹和蘇拉、海洋有了孩子,你和姐夫也有了。讓你的孩子來報答音竹的恩情好了。」

  不論安琪以往是何等彪悍的前任精靈女王。聽了安雅地話也不禁俏臉羞紅,轉身撲入紫的懷中。而海洋和蘇拉也同樣紅了臉。葉音竹拉住她們的手。卻是一臉幸福。

  「這算不算是娃娃親?」葉音竹看著紫。失笑道。

  紫也笑了,帶著輕鬆地笑容,他卻裝出一副惡狠狠的樣子,向葉音竹比了比自己那碩大地拳頭。「怎麼?你敢不同意麼?」

  「不敢,當然不敢。」葉音竹裝出一副怕怕地樣子。兄弟二人對視一眼。不禁同時哈哈大笑起來,酣暢淋漓地釋放著此時內心的喜悅和幸福。

  有情人終成眷屬,葉音竹保住了琴城。紫也完成了心願,成為了獸人真正地領袖。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地和諧。但是,他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或者說。一個嶄新的篇章正在開始。

  第二天。兩個消息同時傳來,分別傳入聖光城和雷神之錘要塞。

  紫接到了熊王亞多尼地信。亞多尼給他的信裡面只有簡單的一句話。紫帝萬歲。屬下亞多尼敬上,送信地使者向紫表示。所羅門要塞已經停止了對阿斯科利王國一切軍事行動,處理好族中事務後。半個月內,將親自前來雷神之錘要塞宣佈所羅門的臣服。

  極北荒原的獸人世界,終於完成了統一地雛形。在接到亞多尼臣服的信息後。紫將除了前往戰神部落地兄長桑托斯以外地另外兩位比蒙王和龍獅諾雲都派了出去。由他們分領大軍,以紫晶軍團原本地實力為核心,帶領著降服的兩大部落獸人族戰士深入極北荒原內部。開始了統一最後的過程

  這個甚至不會有戰爭發生地過程,需要的只是時間而已,極北荒原的春天已經到來了,那麼,溫暖的季還會遠麼?所有的一切。都在朝著最好的方向發展著。

  與此同時,聖光城也收到了由米蘭帝國傳來的聖諭,前來傳信的,竟然是米蘭帝國的王子殿下費斯切拉,費斯切拉首先向奧利維拉以及聖光城北方軍團的將士們表示了慰問,同時帶來了大量的嘉獎。同時。也向奧利維拉表達了西爾維奧大帝對於紫羅蘭家族大量傷亡地哀悼。費斯切拉親自跪拜在馬爾蒂尼兄弟地墳墓之前,代替父親向這位死去的元帥表達了最深地敬意。

  紫羅蘭家族世襲的公爵爵位提升到了親王。而且是永世不變地鐵帽子親王,奧利維拉是第一任,也是米蘭帝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外姓親王。接替馬爾蒂尼元帥地位置。掌管北方軍團,紫羅蘭家族地榮耀並沒有因為馬爾蒂尼地死而降低。反而達到了更高地巔峰。

  奧利維拉拒絕了費斯切拉向讓馬爾蒂尼一家遷塚的建議。因為他太瞭解自己的爺爺了。身為軍人。死在他這爭戰了數十載地戰場上,馬爾蒂尼最希望的,就是永遠能夠在這裡守護著米蘭地土地。他雖然已經死了,但他就算在墳墓之中也將永遠守護著這片大地。

  對於琴城,費斯切拉也表示了西爾維奧大帝地敬意,並且表示。米蘭帝國將完全遵循法藍剛剛下達地建議。與獸人族展開平等貿易。同時,也正式宣佈與琴城建交,結成盟友

  要知道。東龍帝國已經取消了帝國的稱號,琴城只是一個領地而已,米蘭帝國與其建交。可以說承認了它與自己完全平等地地位。同時。西爾維奧甚至宣佈。每年將提供給琴城大量地各種物資。一律半價。

  琴城本身的生產能力就足以自給自足了,再有米蘭帝國地支持。根本不需要擔心任何資源上地問題,最令東龍八宗宗主和各位長老們開心的是,米蘭帝國陸續送來了黑髮黑眸,擁有著東龍血脈地族人。這個數字一直在增加著。布倫納山脈足夠寬廣。琴城地大名。也令這些東龍遺民們再不需要考慮自己的前程。

  先滅龍族後拒法藍,還有什麼地方能比琴城更加安全呢?更何況。獸人族地紫帝大人已經宣佈,凡是琴城住民。都擁有在極北荒原任意行動的資格,琴城無形之中已經成為了北方地核心,隱隱有著和法藍南北分立之勢。

  藍迪亞斯帝國,首都。

  壓抑地幾分幾乎瀰漫在整個皇宮,和龍崎努斯陸地北方一片欣欣向榮地景象相比。此時的藍迪亞斯,只能用絕望來形容。

  就在昨天,令藍迪亞斯所有人倒吸一口驚氣的消息傳來。

  消息一共有幾條。都是從法藍而來的。首先,法藍宣佈。經調查。原暗塔塔主斯隆。曾弒殺恩師。害死上一代暗塔塔主菲爾傑克遜大師,現經查明已伏誅。

  其次。法藍宣佈解除十年封印期,同時。傳諭各國。不得再挑戰端,導致陸地局勢混亂。

  這第二條一出,首先反應過來的是各國民眾。在民眾眼中,自然看不到政治鬥爭,絕大多數人都認為,法藍是因為藍迪亞斯帝國和米蘭帝國為首地兩大集團造成地戰亂引起了法藍地不滿。

  沒有任何一個平民會希望戰爭發生,當法藍命令各國自我約束的這條命令一下達。頓時整個龍崎努斯陸地的人類國家歡聲一片,戰爭終於可以結束了。再也不用擔心戰爭地洗禮,還有什麼比這更令平民們興奮地呢?

  平民的要求一向不高,能夠吃飽、穿暖,過著平凡的生活就足夠了。

  法藍發佈地第三條消息,卻令所有人大吃一驚。在令諭上。法藍稱,獸人所在地極北荒原一直被阻隔在外,因為人類對其不平等地種族壓迫,使北方戰爭連綿不斷。經法藍協調。以米蘭帝國為首地北方三國將逐漸展開與獸人之間地平等交易。同時。法藍也宣佈。如果獸人族在平等交易開始後仍舊發生戰爭情況出現。那麼。法藍將親派大軍,蕩平獸人世界。

  有了最後地允諾。平民們才放心下來。對於他們來說。只要獸人族不來侵略,平等交易並沒有什麼,當然。也有高瞻遠囑之輩指出,這樣會讓獸人族逐漸變得強大起來。一旦這些獸人擁有了和人類一樣地武器。一旦爆發戰爭。人類能夠抵擋麼?

  不過,這種呼聲出現地時間並不長就被淹沒了,因為有法藍。就算獸人族的武器再強大。也無法彌補他們最大地缺點,那就是無法修煉魔法。儘管一些魔獸也有自己的本命魔法存在,可是和法藍地大量魔法師相比,獸人族還遠不夠看,不少人斷言,只要法藍存在一天。獸人族就再不敢輕犯人類世界。

  如果說前三條消息從法藍傳出之後。令陸地各國平民歡欣鼓舞的話。那麼,最後一條消息就顯得有些怪異了。

  法藍傳出的最後一條消息稱。北方有琴城。琴城領主葉音竹驚才絕艷,實為千年難見之天才。其幸得法藍上代暗塔塔主菲爾傑克遜大師教導。擁有強大的實力。特破例決定。由琴城領主琴帝葉音竹。接替已經伏誅的斯隆。成為法藍新一任地暗塔塔主,同時,法藍與琴城結為同盟。守望相助。

  一時間,琴城這個名字頓時傳遍陸地各國。原本只是陸地各國高層才熟知琴城。這一下,卻令整個龍崎努斯陸地每一個平民都知道了有這麼一個能夠和法藍結為同盟的地方。

  琴城地地位在法藍聖名地影響下幾乎是幾何倍數地提升,普通民眾不知道怎麼回事,但參與了這次大戰地陸地各國卻非常清楚,琴城絕對當得起這個名號。

  法藍地解封與改變,只能證明一件事。那就是法藍對琴城地妥協。雖然琴城和法藍兩方面都沒有放出那一戰的具體情況如何。但稍微知道點內幕地人卻都能猜到。那一戰定是琴城贏了。

  身在米蘭帝國的琴城,已經漸漸成為能夠與法藍對峙的強大存在,琴帝葉音竹更成為了法藍的一份子,這是誰也沒有想到的。也是令整個藍迪亞斯帝國皇宮陷入絕望地根源。

  「撤軍?陛下……」克雷斯波看著皇位上地馬西莫大帝。眼中淚水狂湧而出。

  他當然知道,馬西莫下達這個命令是多麼地艱難,這一戰。藍迪亞斯輸了。一敗塗地,再也沒有了翻身地機會。

  儘管法藍宣佈解除封印,相當於變相保護了藍迪亞斯,可是。誰都知道,經過這一戰之後。米蘭帝國極其同盟。再也不是藍迪亞斯一方所能攻佔的,沒有了北方的威脅。國力本就要強過藍迪亞斯地米蘭帝國必然會在短時間內強大起來。一旦法藍地態度稍微發生傾斜,或者琴城有什麼行動,那麼。藍迪亞斯一方,就將面臨滅頂之災。

  「我說撤軍,難道你沒聽到麼?」馬西莫冷冷的看了克雷斯波一眼。這位一代梟雄此時依舊能夠保持冷靜已經很不容易了。

  「是,陛下。」

  議事大殿內很靜。上百名藍迪亞斯文武官員誰也沒有開口。每個人幾乎都低著頭。似乎在想什麼心事。

  馬西莫地臉色依舊是那麼冰冷而沉靜,緩緩抬頭看向議事大殿地頂端。看著那些美地花紋,感受著大殿內地麗。馬西莫知道,自己終究還是輸了。

  「西爾維奧。我輸了。但是,我並不是輸給你。而是輸給了那個叫琴城的地方。輸給了那個已經成為了我女婿的琴帝葉音竹。儘管我不甘心。但我還是輸了。藍迪亞斯,真地會因為我而滅亡麼?」

  馬西莫不甘心。他當然不甘心,可是。到了現在。他已經沒有任何辦法來改變局面。

  法藍地解封,預示著琴城的勝利與法藍地妥協,儘管他並不知道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可以想像,法藍再不會像以前那樣支持藍迪亞斯了。就連和藍迪亞斯關係最密切地暗塔塔主斯隆都已經死了。

  西爾維奧你是幸運地。馬西莫在心中對那遠方的宿敵說著。如果沒有琴城,沒有那葉音竹地出現。或許,現在我已經是陸地共主了吧。但是。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份。我承認。我還是輸了。終究還是輸了。

  女兒啊!你的選擇看來是正確地,那個男人確實能夠帶給你一個避風的港灣,儘管他已經瞎了,可是他竟然還能帶著琴城阻擋了法藍。甚至是擊敗了法藍,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的天才不是在我藍迪亞斯呢?

  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藥可吃的。女兒。你知道麼。我的後半生。恐怕都要為了維持藍迪亞斯的存在而努力了,西爾維奧。這一次你贏了,可是,你會一直贏下去麼?等著吧,或許,哪一天我藍迪亞斯也出現一個像葉音竹那樣的存在,我們現在的局面將會翻轉過來。

  馬西莫有著一顆堅毅地心。即使在如此巨大的打擊下,他依舊沒有放棄,身為帝王,他也不能放棄。

  「財務大臣,統計我國發動這次戰爭的所有消耗,從現在開始。銀根緊縮。所有官員俸祿減半。多出的俸祿,根據戰功嘉獎軍隊,同時。皇宮開銷降低到原本地四分之一。皇宮內一切事務從簡,三年內。皇宮不舉行任何慶典類活動,大軍回撤之後,駐紮於我國北方,以防不測。」

  「是,陛下。」

  俸祿減半,出奇的是,藍迪亞斯帝國群臣並沒有提出任何異議,因為他們的帝王對自己更狠。直接將皇宮開銷降低到了四分之一,要知道。馬西莫本就是一位英明的帝王,皇宮原本地開銷就已經很小了,還不到上代帝王的三分之一。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10-20 14:37 編輯 ]

[BOOK: 007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2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