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3
第四十三集 深淵位面 第二九五章 初臨深淵(全)


  通過傳送,葉音竹和小龍女終於來到了深淵位面,但是,當他們剛剛來到這裏的時候,立刻就遇到了攻擊。儘管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來到這個世界,依舊令他們大吃一驚。

  兩人漂浮在半空之中,在他們腳下,方圓數千平米內,遍佈著一種奇怪的生物,這些生物的體積看上去異常龐大,它們的身體呈現為暗紅色,外表整體類似於人,但是要比人類粗壯的多。身高大約在八米開外,卻極其肥胖,全身都遍佈著令人噁心的暗紅色肥肉,那難聞的味道,正是從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也就是那些綠色的霧氣。

  這些巨大的紅胖子肩膀上有兩個頭,他們的鼻子很小,但嘴巴卻特別誇張,兩個頭一大一小,沒有頭髮,只有暗紅色的魚鱗狀紋路,呼吸之間,身上那綠色的霧氣就會釋放出來。

  在通道口這裏,這種雙頭胖子足有兩千個,同時抬頭,四千隻大小不一的眼睛注視著葉音竹和小龍女,全身都釋放著恐怖的氣息。

  「吼——」幾乎同一時間,所有雙頭胖子的目光都凝固在葉音竹和小龍女身上,緊接著,他們較大的那個頭張開血盆大口,一貫暗紅色的火焰頓時沖天而起,直奔葉音竹和小龍女的身體噴射而來。

  火焰尚未到,空氣已經完全沸騰,最為恐怖的是,這種火焰中分明包含著極其劇烈地腐蝕性暗元素。暗火雙系火焰攻擊。

  暗紅色的火焰鋪天蓋地。幾乎籠罩了雙頭胖子所能看到的全部天空。

  小龍女眼中金光一閃,她剛要動手,卻被葉音竹一把拉住,低喝一聲,「走。」

  原力化為一層水波,將兩人的身體籠罩在內。下一刻,葉音竹已經帶著小龍女的身體瞬間提速,在那濃郁的暗紅色火焰尚未臨體之前迅速遠遁。

  或許是因為那暗火雙系吐息籠罩地範圍太大,這些噁心的胖子們並沒有想到葉音竹和小龍女能夠那麼輕易的逃脫,所以,當他們的攻擊結束,空中的葉音竹和小龍女消失後,這些胖子重新變得安靜下來,凶睛連閃,沒有捕捉到之前的獵物。也就漸漸安靜下來。

  葉音竹和小龍女的速度何等之快,此時,兩人並沒有遠離,而是在數千米外幾個較高的丘陵的山坳處。

  此時。兩人才有時間來觀察這個陌生的世界。

  周圍地光線很暗。儘管已經遠離了那些雙頭胖子,但這個世界的空氣卻依舊渾濁。通過天人合一的境界,能夠感覺到在這些空氣中蘊含的大都是暗元素、火元素和一些複雜混亂地氣息。

  天空陰沉沉地,空中並沒有太陽,只有一個月牙形狀的暗綠色月亮,也正是因為它的陰暗,才使這個世界的光線很差,要不是葉音竹和小龍女的視力遠超常人,在這裏也無法像在龍崎努斯大陸那樣看的那麼遠了。

  「這裏的環境很不舒服。剛才你為什麼不讓我出手?」小龍女強忍著對外界的不適。皺眉說道。

  葉音竹苦笑道:「大姐,我們來這裏主要的任務是探查,而不是破壞。現在還沒到破壞地時候。對於我們來說。最重要地是掌握情報。和那些怪物糾纏下去並沒有什麼好處,如果我們把他們都殺了,必然會引起這個世界的關注。」

  小龍女看了葉音竹一眼,道:「那現在你又探查到什麼了呢?」

  葉音竹沉吟道:「這個世界的環境果然像我們預料地那樣,比我們那個世界要惡劣的多。從目前接觸到的來看,首先,在這裏光線很差,空氣也極為渾濁。短時間生存問題不大,但如果是長時間的話,就難保不會對普通人的身體產生影響。」

  「其次,深淵位面對於通道同樣重視,剛才你也看到了,那些雙頭胖子有著很強的攻擊性。雖然現在我們還無法肯定他們的實戰能力,但按照神龍王描述的那樣,越類似人的母妖,實力就越強,除了有兩個頭以外,那些胖子基本上已經算得上是人形了。又具有遠距離攻擊的能力,再加上他們身上釋放的毒素,雖然數量只有兩千,但實戰能力肯定很強。而這些胖子,應該就是這個世界中的當權者留在通道出口負責鎮守的。」

  「如果,因為我們的出現,殺掉這些胖子引起了深淵位面的重視,那麼,當我們大軍前來之時,就必然要面對深淵位面增強的防禦。損失也自然會大幅度增加。」

  聽了葉音竹簡單的分析,小龍女緩緩點了點頭,她雖然已經活了很多年,但對外界的接觸卻太少了,而葉音竹可以說是身經百戰,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已經做出了最正確的判斷。

  當然,小龍女就算心中對他多少有些佩服也絕對不會承認的。

  「那我們現在該做什麼?」小龍女問道。

  葉音竹道:「我們先在這裏留下記號,以方便返回時找到通道入口。然後,就是對這個世界的仔細探查了。」

  一邊說著,葉音竹儘量找尋一塊相對平坦的地方,水波般的光暈悄然而出,開始佈置他的空間法陣。雖然他現在還無法肯定在深淵位面中空間法陣是否依舊具有傳送效果,但這空間法陣中會具有他的精神氣息,至少作為一個返回時的燈塔是沒問題的。

  小龍女站在一旁緩緩閉上雙眼,淡淡的金光開始圍繞著她的身體悄然旋轉,完全進入天人合一的境界之中,仔細探尋著周圍的一切。

  很快,葉音竹已經完成了法陣的佈置,但他的眉頭卻皺了起來,眼中光芒連閃,沉吟道:「看來,我們對這個世界的判斷要做一些修改。這裏空氣中的魔法元素濃度雖然很高,但雜質也出奇的多。而且,這種地面上的岩石上留下魔法陣,是我在龍崎努斯大陸上消耗的三倍之多。」

  小龍女淡然道:「不只是這些,在這裏,我的戰鬥力會被一定程度上削減。短時間內,或許我的戰鬥力還在你之上,但如果是持續戰鬥,就很難說了。」

  「哦?為什麼?」葉音竹驚訝的看著她。

  小龍女道:「你應該感覺到這個世界的氣息與我們有很大不同了。但因為你自身能力的原因,並沒有注意到最關鍵的一點。你有沒有發現,在這個世界中缺少了一種最重要的東西?」

  葉音竹眼中流露出思索的光芒,仔細思考著自己想漏了什麼,但他思前想後,卻想不出有什麼比他判斷的那幾樣更加重要的東西漏掉。

  小龍女道:「你不用想了,我說了,因為你自身能力的原因肯定不會注意到這點。這最為重要的東西,就是生命氣息。在這個位面,沒有任何生命氣息的存在。只有死亡氣息。」

  葉音竹皺眉道:「我不明白。什麼叫沒有生命氣息,難道剛才那些怪物不是生物麼?」

  小龍女沉聲道:「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們確實算不得生物。或者說,它們外表雖然似人,但本身卻和我們那個世界的任何生物都不同。因為,支撐他們身體的,並不是生命力,而是死亡能量。我們的生存,是要依靠生命力來維持的,一旦失去了生命力,那麼,在龍崎努斯大陸上的任何生物都會立刻死去。但在這裏卻不同,支撐這裏生物生存下去的並不是生命力,而是死亡之力,或者說是死靈能量。剛才在剛出現的時候我就已經感覺到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對那些怪物那麼反感和敵視的重要原因。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應該稱它們為死靈生物才對。」

  說到這裏,小龍女停頓了一下,似乎又想到了什麼,「萬年前的大戰,是在我們的世界進行的。因為我們那個世界擁有生命氣息的緣故,所以,即使是老傢伙也沒有發現這一點。只是會因為死亡氣息的緣故和這些死靈生物的殺戮產生強烈的敵意。現在我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個位面與我們那個位面本身就是截然相反的存在。」

  葉音竹吃驚的道:「死亡氣息也能支持生物的生存?」

  小龍女冷聲道:「當然可以。像我們神龍一族,就是生命氣息的頂級生物存在,我所依靠的力量就是生命能量。不斷的補充生命力,就能夠使我保持最強的戰鬥力。但是,在這個位面,我的實力就會被不斷削弱。因為,一旦我使用了自己的生命力,那麼,想要在這個世界補充幾乎是不可能的。這個世界雖然不能說沒有生命氣息的存在,但就像我們那個世界中死亡氣息同樣稀少,因此,我的恢復速度至少會下降三倍以上,在有些地方甚至會下降十倍。」

 聽了小龍女的話,葉音竹漸漸明白過來,「那這種情況會不會對其他各族和人類戰士產生影響?」

  小龍女道:「影響肯定會有的。在這個位面進行戰鬥,因為死亡氣息的濃郁,必然會導致我們那個位面的各種生物對各方面抗性的下降,除了暗魔系和火系兩種屬性的魔法師不會受到太多影響以外,其他各系的魔法以及鬥氣,都會有所削弱。當然,完全不受影響的就只有一種人。」

  葉音竹眼中精光一閃,道:「你說的是我?」

  小龍女點了點頭,道:「沒錯,就是你。你的那種能量雖然和生命能比層次上要略低一些,但是,卻更容易適應各種環境。因為任何元素都可以經過過濾為你所用。所以,在這裏你幾乎不會受到什麼影響。或許,你那種能量比生命能和死亡能更加高等也說不定。」

  葉音竹微笑道:「放心吧,我會保護你的。」

  小龍女冷哼一聲,道:「我還沒有道需要你保護的程度。我剛才說的這些是劣勢,但眼前這種情況,我們也不是一點優勢都沒有的。首先,在這充滿死亡氣息的世界,生命能就是殺傷力最強的能量。就像在我們那個世界死能的殺傷力恐怖一樣。所以,我的生命能補充雖然困難一些,但是,也可以說是這個世界所有生物的剋星。」

  葉音竹道:「那我的力量就應該更容易發揮了。畢竟,我現在也擁有神龍血脈,以原力來吸收外界的元素轉化為自身的力量,再通過生命能的方式釋放出去。」

  小龍女點了點頭,道:「我要提醒你的就是這一點,你知道就好。」

  葉音竹點了點頭。道:「好的,我明白了。」

  一邊說著,他從須彌神戒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卷寬度約一米,長度達到兩米的羊皮卷軸緩緩攤開,想了想,道:「在我們那個位面,連接的通道位於大陸中心,我們目前就先假設在這個位面通道出口也同樣位於中心好了。」

  他用一根特殊的筆,在羊皮卷軸中央標注出這邊丘陵地帶以及通道出口的位置。

  「小龍女,幫我一下。」葉音竹盤膝在地上坐下。

  小龍女抬起右手按在葉音竹的肩頭。頓時,兩人同時感覺到一股溫暖的能量從對方體內傳來,同源的血脈令他們的氣息瞬間融為一體。天人合一的能力也在這剎那間得到了最大地擴大。思感數十倍的向外界釋放開來。

  結合了葉音竹和小龍女的精神力就像一張無形的大網緩緩散開,而葉音竹拿著筆地手就跟著這張大網快速地動了起來。飛快的在那張羊皮地圖上畫了起來。為了準確的把握深淵位面的各處地形。像這樣的羊皮地圖他帶來了整整一百張。

  此時,他就是要將這片丘陵地帶每一個山包的具體位置標示出來。

  當然,並不是在每個地方都需要如此精細的刻畫,葉音竹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這通道出口所在的這片丘陵將會成為龍崎努斯大陸聯軍進入深淵位面後的根據地。

  所以,這裏地地形也就格外重要,地圖越詳細,龍崎努斯那邊能做地準備也就越充分,一旦來到這個世界後。就能在短時間內建設起所需要的要塞。

  儘管丘陵地帶對於行軍來說困難了一些。但這些天然的山包也令要塞建設會相對容易一些。畢竟,這些都是天然地掩體。

  很快,葉音竹與小龍女結合的精神力飛速擴張。一會兒的工夫,就已經囊括了整個丘陵。

  這片丘陵比他們想像中還要大的多,五百米高度一下的山包密佈,總面積決不再布倫納山脈之下,只是地勢沒有那麼險峻而已。

  當精神力探查到丘陵邊緣的時候,突然,葉音竹和小龍女同時一驚,因為,他們看到了成建制規模的母妖群體,或者說是死靈生物。

  這些死靈生物並沒有自行建造的建築,那是在丘陵地區最週邊的山包,山包上被鑿開了許多洞穴,而那些洞穴中,正進進出出著一些母妖。

  這些母妖的樣子可以說是千奇百怪。用葉音竹人類的眼光來看,他們的樣子都極其醜惡。

  有的頭比身體要大幾倍,有的脖子細長鼻子卻像大象一樣下垂,但更多的是體積龐大,蜷縮在一起,看不清楚樣子的東西。

  隨著精神力的仔細探查,葉音竹發現,在這片丘陵地帶周圍的所有山包都有母妖駐紮,總體數量有多少一時間很難判斷,但每一個方向,至少都有超過十萬的各種母妖存在。

  那裏的空氣明顯比丘陵內部更加渾濁。而那些母妖之間的活動卻非常頻繁。

  彼此之間有的還會相互殺戮,最為噁心的是,當殺戮雙方中的一方獲勝之後,直接就會將對手的屍體吃掉。

  母妖的血液大部分是暗紅色或者是暗綠色,濃郁的毒霧圍繞在這些母妖生活的山包處,儘管只是用精神力探查,葉音竹和小龍女也似乎感覺到了那難聞的味道,一時間不禁眉頭大皺。

  地圖標識完畢,葉音竹和小龍女同時收回了自己的精神力。

  「看來,深淵位面對這個通道的關注程度比我們想像中還要高,難道,他們是猜到了我們有攻入這裏的可能麼?」小龍女皺眉說道。

  葉音竹搖了搖頭,道:「不太可能。萬年前那一戰雖然很難說是誰獲得了勝利,但剛才你也說過,在這充滿死亡氣息的世界,最適合的就是母妖這種死靈生物生存,也就是說,在這個世界中,他們的戰鬥力會大幅度的增加,如果我是他們,甚至會更願意讓我們那個世界的生物攻入這裏,在進行剿滅之後再反攻龍崎努斯大陸,對他們來說才更加有利。小龍女,你能不能告訴我,死能是我們那個位面的生物無法吸收,甚至是劇毒的,那麼生命能對於這個位面的母妖來說,除了攻擊時能帶來傷害以外,會不會有其他作用?」

  小龍女道:「老傢伙曾經說過,一旦我們那個位面的人被母妖的瘟疫所感染之後,身體就會產生一定的變異,而母妖最喜歡的,就是吞噬這樣的生物來增強自身的力量。雖然我現在無法肯定,但能夠猜到的是,這些母妖雖然無法直接吸收生命能,但卻可以通過一定方式令生命能轉化為可以吸收的力量,而且,對他們應該有很好的作用。母妖當初之所以攻入我們那個位面,這應該是一個重要的原因,不止是環境那麼簡單。畢竟,他們這樣的死靈生物雖然可以在我們那個世界生存,但對於它們這個種族的進化來說,還是在深淵位面更好一些。」葉音竹道:「果然如此。這應該是我們最大的劣勢了。不過,我們也有自己的優勢。」

  「優勢?你指的是什麼?」小龍女疑惑的問道。

  葉音竹指了指自己的頭,道:「是智慧。神龍王不是問過我麼,人類比其他種族強的是什麼?就是智慧和創造力。剛才我們遇到的那些雙頭胖子戰鬥力無疑是很強的。但你有沒有發現,他們在向我們發動攻擊的時候,大多是根據本能。而且,他們的靈魂氣息雖然不弱,但遠沒有我們那個位面的生物複雜。如果我猜的不錯,不論是什麼生物,以生命能為生存能力還是以死能為生存能力的,都有自身的靈魂存在。靈魂與智慧密切相關,這個位面的生物雖然有著強大的實力和死能的優勢,可是,這裏的生物普遍智慧要低下的多。當然,不排除這個世界有少量高等母妖的智慧不下於人類。」

  小龍女道:「任何種族都有自己的優劣之處,希望你說的是正確的。」

  葉音竹道:「根據目前的形勢來看,如果我們進攻深淵位面,首先要面臨的就是這片丘陵地帶的戰鬥。必須要突破封鎖,並在這裏建立我們的要塞,以此為基礎再向深淵位面發起攻擊。因此,對於這裏,我們必須要詳細進行瞭解。「詳細瞭解?你打算怎麼做?」

  葉音竹微微一笑,道:「還有什麼比戰鬥更容易瞭解敵人實力的麼?」

  小龍女冷冷的道:「我記得你剛才還說過,不能因為戰鬥而打草驚蛇。現在怎麼又改變主意了?」

  葉音竹道:「戰鬥的方式有很多種,並不一定要我們親自動手才行。或許你還不知道,我還有另一個身份,我是一名亡靈法師。或許,在這充滿死能的世界,是我亡靈魔法最好的舞臺吧。我們走。」

葉音竹率先動了起來,飄身而起,腳尖每次在地面上輕點都會將自己貼著地面送出幾十米外,為了預防這個世界的毒素,他特意用原力在自己身體周圍形成一圈防禦,伴隨著身形的閃爍,宛如一道流光般悄然前進。

  小龍女不緊不慢的跟在葉音竹身後,靜靜的跟隨,耳邊同時響起了葉音竹的聲音,「待會兒你不要出手,你的生命能在這個世界恢復的速度較慢,只有到最需要的時候才能使用。戰鬥讓我來就好。」

  小龍女沒有吭聲,默許了葉音竹的話,其實,神龍王讓她跟隨葉音竹來到這個世界,最重要的任務只有一個,那就是保護葉音竹的安全。經過對生命水泉的吸收,葉音竹可以說已經成為了神龍中的一份子,也是這個世界中除了小龍女以外唯一擁有神龍血脈的人,神龍王對他寄予了巨大的期望,如果不是因為小龍女對外界的瞭解太少,實戰經驗又不夠豐富的話,神龍王甚至不願意讓葉音竹前來深淵位面冒險。因此,他給小龍女的任務只有一個,那就是保護葉音竹,不讓他受到傷害。這一點,甚至要比他們對深淵位面的探查還要重要。

  神龍王已經等待了整整一萬年,葉音竹的出現,讓他感覺到了機會,他絕不希望這個機會消失,更何況,他已經在葉音竹身上投入了最寶貴的東西。生命泉水。那可是當初神龍一族在龍崎努斯大陸上留下地最後痕跡。

  丘陵地帶雖然面積不小,但以葉音竹的速度還是很快就來到了丘陵地帶邊緣,遠遠的,他們已經看到邊緣丘陵周圍瀰漫的霧氣。這種蘊含著毒素的霧氣有紫色、綠色、紅色三種不同的顏色。感覺上,綠色霧氣地毒性應該是最強的。所到之處,連地面那種堅硬的岩石都會被腐蝕成淡淡的綠色。

  站在一處山包上。葉音竹開啟自己天人合一的能力,此時的他,就像是山包上的一塊岩石巍然不動,除非近距離觀察,否則,只是用精神力掃瞄的話,絕對無法發現他竟然是一個生物。

  淡淡的銀光從葉音竹眼底亮起,表面上,他很平靜。但小龍女卻能清晰的感覺到此時地葉音竹精神之海中正在劇烈的波動著。

  腦海內的兩顆魂珠規則的律動著,這一次。葉音竹地精神力不再是放射性地朝四面八方釋放,而是朝著一個方向,以凝聚的方式緩緩輸出。

  遠遠的,他已經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通過觀察。葉音竹發現。那些居住在山丘上的母妖雖然樣子不同,但從擬人度來看,越靠近山頂的母妖擬人度就越高,儘管在這些母妖中還沒見到一個像丘陵中心地帶那些雙頭胖子擬人度那麼高的怪物,但他可以肯定,越是山包上方的母妖,實力也應該越強大才對。

  「你在這裏等我。」葉音竹向小龍女傳音道。

  小龍女點了點頭,站在原地同樣開啟了自己的天人合一能力,她雖然身體不動。但精神氣息卻牢牢地鎖定在葉音竹身上。一旦葉音竹出現什麼問題,她都能在第一時間內趕到他身邊。

  葉音竹再次飄身而起地時候,他的身體周圍已經被一層淡淡的黑色霧氣籠罩在內。正是暗元素地氣息。

  原力可以轉化成任何魔法元素,葉音竹又與菲爾傑克遜學習了亡靈魔法的真諦,使用暗元素自然是輕而易舉的事。

  在這個位面,暗元素極為充沛,甚至比法藍的增幅效果還要大。儘管這些元素中充滿了雜質,但當葉音竹控制著自己體表的原力轉化為暗元素之後,還是有大量的外界暗元素附著其上,令他整個人的身體看上去就像一團濃郁的黑霧。

  空中的綠月能夠提供的光線本就不強,而這裏地面上的岩石又都是黑色的,所以,當葉音竹的身體被暗元素包裹之後,如果他只是站在那裏,用視覺是很難發現他存在的。彷彿他整個人已經與大帝融為了一體似的。

  儘管小龍女的實力要強過葉音竹,但論及使用各種魔法能力進行偽裝,她就無法做到像葉音竹這樣靈活使用了。畢竟她的生命能只是單一的能量。

  這一次,葉音竹不再像先前那樣悠閒,速度驟然增加,幾乎只是幾個閃爍,就已經從之前的山丘抵達了最週邊他已經看好的那座山丘背面。身形飄然上升,在黑霧的籠罩下,他將自己的氣息完全隱藏在那充滿暗元素的氣息之中。

  暗元素在深淵位元面是最普遍存在的元素能量,在這樣的掩飾下,他根本不會暴露出自己身上的生命氣息。

  悄然靠近山頭,葉音竹在接近山頂的地方停了下來,靈覺散開,準確的把握著周圍的一切。

  在這座山丘最靠近山頂的洞穴口處,一個身形龐大的怪物正坐在那裏,冰冷的眼睛掃視著丘陵外山下的地方。他的樣子和下面那些怪物相比並不是那麼怪異。

  身高在六米左右,粗壯的四肢異常粗大,葉音竹之所以選擇了他,就是因為他的外表和丘陵中心那些雙頭胖子非常相像,所不同的是,他的身體要小一些,而且只有一個頭。

  但肥胖的比例卻絲毫不比山裏那些怪物差。

  兩個眼睛一大一小,閃爍著悠悠光芒,嘴角處還流淌著淡綠色的液體,身上綠霧氤氳,散發著難聞的味道。

  葉音竹所在的位置距離這個怪物已經不到百米,他靜靜的蹲在山頂處,腦海中的精神力高速運轉起來,雖然他可以肯定這個怪物不可能是自己的對手,但他要做到的效果卻極其嚴苛,並不只是戰勝或者殺死對手那麼簡單,這也是他來到深淵位面後的第一戰,所以葉音竹格外謹慎。

  淡淡的黑影悄然閃爍,一剎那間憑空消失,但他再次出現的時候,已經來到了那六米高的龐大身軀背後。

  怪物胖子的反應速度比葉音竹預料中還要快一些,龐大的身體竟然靈活的轉了過來。不過,他也只是來得及做出這一個動作而已。

  冰冷,強大甚至是狂熱的精神氣息化為最恐怖的箭矢驟然刺入胖子的頭部。

  頓時,一聲無比淒厲的怒吼從胖子口中發出,巨大的身體上,所有肥肉都隨著顫抖,身上濃郁的綠色霧氣驟然勃發,比先前至少要濃郁了三倍以上。

  葉音竹站在那裏,靜靜的感受著綠霧帶來的衝擊,這些綠色的霧氣明顯是瘟疫性的存在,不但腐蝕性極強,而且看上去它只是霧氣,但卻有著極強的附著性,甚至連自己身體週邊的暗元素都會被它所附著,一旦附著之後,立刻就開始蔓延和腐蝕。可以肯定,它有著很強的傳染性。胖子巨大的身體在一陣急劇顫抖之後,猛地揮動起粗壯的上肢,它並沒有手,手腕處格子長著一個長度達到兩米粗壯的大鉤子,看不出材質,應該是自身生長出來的,上肢一揮舞起來,以它那龐大的體積,頓時覆蓋到方圓十餘米內。

  可惜,它的身高比葉音竹高的太多了,又是站立著,所以,他的雙臂只能從葉音竹頭頂上方掠過而已。而且,他也只是做了一次這樣的動作,身體就已經不再移動。

  綠霧之中,葉音竹通過天人合一的能力清晰的感覺到,有綠色血液不斷從胖子的口鼻、眼睛中流淌而出,雖然這些深淵位面的生物是沒有生命能的,但正像葉音竹所說的那樣,不論是什麼生物,都擁有屬於自己的靈魂。

  他雖然無法通過生命能來感覺到對方的狀態,但卻可以通過對靈魂的感覺來判斷。

  眼前這胖子怪物的靈魂之火明顯已經熄滅了。

  試問,在葉音竹那樣強大的精神力面前,而且是以魂珠發出的精神衝擊,在龍崎努斯大陸上,哪怕是紫級魔法師也無法承受。

  儘管眼前這胖子的實力在深淵位面的生物中也算不錯了,可又怎麼可能承受的了這麼強烈的精神衝擊。

  畢竟,它的主要戰鬥力還是體現在肉體上。

  胖子的身體並沒有摔倒,在他靈魂氣息消失的一瞬間,葉音竹已經強行將那粉碎的靈魂重新凝聚,再注入回胖子的身體,而他自己的身形則悄然後退,幾個閃爍已經消失不見。

  胖子坐回了原本的位置,身上的濃郁綠霧也漸漸淡化,用力的甩了甩頭,將臉上的綠色液體甩開,保持回剛才的動作。

[ 本帖最後由 henry133 於 2008-11-11 10:13 編輯 ]

[BOOK: 008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2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