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9
 第三百零九章送個國家給你要不要?(下)
 
  淚水再次流淌,蘇拉的嘴唇嗡動了一下,但她還是沒有說出一個字。

  皇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親情。除了音竹與孩子以外,馬西莫是她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血親。

  在蘇拉復活後,葉音竹曾經告訴過她,當初在藍迪亞斯城外,馬西莫為了她願意放過他。儘管這位大帝的功利之心從未降低過,但他對蘇拉的愛卻也是真實的。

  葉音竹此時的心情放鬆了很多,他自然看得出蘇拉心情上的變化,儘管她在哭泣,但她內心中積鬱的悲傷卻在悄然散去。

  他也不是不知道馬西莫大帝提出的這個條件是為了利用自己。

  可是,這對自己又有什麼壞處呢?準確的說,應該是只有好處才對。藍迪亞斯畢竟是大陸上僅次於米蘭的大帝國。

  如果這份力量在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那麼,整個龍崎努斯大陸就再沒有什麼不同的聲音。藍迪亞斯固然得以保全。但對於大陸來說也是件好事。

  以自己和米蘭帝國之間的關係,戰爭就再不可能爆發。

  輕輕的搖了搖頭,葉音竹苦笑道:「對不起,陛下,我想我不能答應您。」

  馬西莫一愣,道:「為什麼?送你一個國家你也不要麼?我雖然是利用你,但是,這對你來說卻並沒有任何壞處。我只是希望藍迪亞斯能夠延續,而並沒有其他目的。」

  葉音竹輕摟著蘇拉,道:「我明白,這對我們來說或許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式。但蘇拉是我的妻子啊,難道您想讓我天天看著妻子為了國家的事務而忙碌麼?蘇拉受了那麼多苦,等到聖戰結束之後,我只想帶著她和海洋找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隱居,偶爾在大陸上遊歷,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權力對於我們來說,只不過是浮雲而已。就算是一個國家的統治權,也同樣如此。」

  馬西莫呆呆的看著葉音竹,「看來,我們真地是兩個世界的人。

  我現在有些不明白,你究竟是怎樣達到現在這樣地位的。難道。就是你說的真誠麼?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會認為你是個沒有擔待的男人。可現在我卻有點羨慕你。」

  葉音竹莞爾一笑,道:「陛下,您剛才說了,還有另外一個解決方法。不知道是什麼。」

  馬西莫道:「另外一個解決方法就容易地多。而且也不會影響到你們夫妻逍遙。你們不是有了一對雙胞胎麼。就讓男孩兒來繼承我的皇位吧。他身上同樣流淌著我莫拉蒂家族的血脈,我也可以向公眾以及大臣們交代了。」說到這裡。他明顯流露出幾分心灰意懶的感覺。

  讓我們的孩子繼承藍迪亞斯皇位?葉音竹呆了一下。葉思琴地小臉頓時在他腦海中浮現。臉上流露出一絲苦笑,對蘇拉道:「還記得麼,我說過,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過上平靜地生活,只要健康就好。可現在看來。恐怕他們是平凡不了了。」

  蘇拉道:「難道你要答應?」

  葉音竹搖了搖頭,看著馬西莫大帝道:「您地意思我明白。讓我答應也不是不可以,但我有兩個條件。第一。在孩子十六歲之前,必須留在我們身邊接受教育。或者說是留在法藍。但您可以宣佈已經選他為繼承人。第二,如果未來思琴不希望成為藍迪亞斯的帝王,您不能勉強他。我們也絕不會勉強他。那時候如何保存您的藍迪亞斯,我們再行商量。」

  經過之前的種種,不論是葉音竹還是蘇拉,他們的心都已經軟了,馬西莫大帝英雄遲暮地樣子給他們帶來了眾多感慨。

  之前在街上救下那兩個小乞丐,讓葉音竹對戰爭充滿了厭倦的情緒,尤其是人類之間的戰爭,他也不想再看到人類兩大帝國開戰地景象。

  克雷斯波忍不住道:「琴帝大人,您這樣的條件相當於沒有答應陛下。只是給了我們十幾年的喘息時間而已。如果這次聖戰之中我方損失過大的話,這十幾年甚至不夠我們恢復元氣的。」

  葉音竹淡然道:「克雷斯波大人,我只能說,這是我的底線。同時,就算將來思琴繼承了藍迪亞斯的皇位,他也必須有兩個姓。而不能只用莫拉蒂。」

  克雷斯波微怒道:「琴帝大人,您的條件太苛刻了。這讓陛下怎麼」

  馬西莫揮了揮手,阻止克雷斯波說下去,目光灼灼的盯視著葉音繡,道:「你的條件我可以接受,不過我有一個附加條件。如果,當你們的兒子年滿十六歲來到藍迪亞斯後不願意接任帝王之位,那麼,他也必須在藍迪亞斯帝國任職十年。這樣,他怎麼也會與藍迪亞斯產生一些感情,對於帝國未來也是有好處的。我的這個條件不過分吧。我這個做外公的,總不會害自己的孫子。在藍迪亞斯鍛煉十年對他也並沒有什麼壞處。」

  馬西莫的聲音雖然還能保持平靜,但誰都能聽得出在他聲音中所蘊含的那分懇求。

  葉音竹緩緩點頭,道:「好,我答應您。」

  馬西莫彷彿鬆了口氣似的,「你們吃過晚飯了麼?我命人開席。」

  蘇拉搖了搖頭,深深的看了馬西莫一眼,「不用了,我們還有事情。還請你遵守承諾,支持音繡發動這次的聖戰。音繡,我們走吧。」

  馬西莫抬起手,似乎想叫住蘇拉,但他終究還是沒有說出來。深深的歎息一聲,親自將葉音竹三人送到寢宮門口。

  雙方都沒有獲取任何的憑證,這些條件看上去只是口頭達成而已,但馬西莫卻完全可以肯定,葉音竹既然答應了自己,就絕不會再反悔。

  目送著三人的身影在宮廷侍衛的帶領下漸漸消失,馬西莫輕歎一聲,喃喃的道:「鳳凰,謝謝你。你又一次幫了爸爸。儘管你依舊不願意叫我一聲父親,但我也可以滿足了。」

  此時的克雷斯波臉上已經沒有了半分之前的義憤填膺,微笑道:「陛下,這下您也終於可以鬆口氣了。琴帝看在公主殿下的份上答應了您。藍迪亞斯的未來終究不會在黑暗。只是,您可以肯定您那未曾謀面的外孫就會答應麼?」

  馬西莫淡然一笑,「那時候他才十六歲,如果我連一個十六歲的孩子都說服不了,那麼,我這幾十年的帝王也白做了。根據我得到的消息,思琴這孩子在各方面表現的都極為出色,在葉音竹的三個孩子中,他不但年紀最大,也很有長兄之風,儘管現在還不到四歲,但各方面的能力都已經得到了法藍塔主們的一致推薦。他不僅是葉音竹的兒子,他的教父更是光明塔主奧布萊恩。

  有了這些光環在身上,我到要看看,未來的米蘭帝國還怎麼和我爭。有了血緣關係在,血濃於水的情況下,葉音竹很可能會逐漸從米蘭一方向我們傾斜。如果真的是那樣,或許,我沒有完成的統一大業就會在思琴手上完成。這才是我最想看到的。」

  克雷斯波微笑道:「我立刻就去發佈葉思琴成為藍迪亞斯帝國太子的消息。米蘭帝國得到這個消息後,不知道西爾維奧會怎麼想,如果米蘭和琴城因此產生幾分隔閡,才是我們最希望看到的。不過,陛下我們真的要全力支持這場聖戰麼?」

  馬西莫堅定的點了點頭,「這是我答應葉音竹的,我們不但要全力支持,而且是不計傷亡的支持。在這場聖戰中,我們必須要贏的琴城、法藍,甚至是獸人族的好感。既然我的計劃要在今後幾十年來完成,那麼,我就要先為思琴鋪平道路。」

  出了藍迪亞斯皇宮,蘇拉突然停下腳步,「對不起,音竹。」

  葉音竹微笑道:「為什麼說對不起?你並沒有做錯什麼啊!」

  蘇拉低下頭,「看著他那蒼老的樣子,我真的不忍心拒絕。要不,回去以後我叮囑思琴,不讓他在十六歲的時候答應繼承皇位?」

  葉音竹微笑搖頭,道:「不用了,孩子的路,就讓他自己選擇吧。我們不應該強加給他什麼。如果他願意,當上這個藍迪亞斯帝國的君主又如何呢?」

  蘇拉苦笑道:「我父親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再清楚不過。你剛剛答應,恐怕消息馬上就會傳遍整個大陸。如果他不利用這一點來讓藍迪亞斯獲得利益,那麼,他就不是馬西莫大帝了。」

[BOOK: 008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2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