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10
第三百一十章 睿琴太子(全)


  葉音竹道:「我既然答應他,就不怕他散播消息。他畢竟是你的父親,我也隱約能夠猜到他的想法。通過讓思琴成為藍迪亞斯的繼承人,不但可以拉攏我們,獲得琴城好感,同時也相當於得到了奧布萊恩大師的支持。再挑起我們與米蘭帝國之間的矛盾,甚至是產生裂痕,藍迪亞斯就能更好的生存下來。我這位岳父大人估計也知道我們會猜出他的目的,但他最聰明的就是讓我們明明猜得到,卻又不得不配合他。畢竟,聖戰比什麼都重要,我多少都會向他妥協。至於他之前先提出讓你繼承皇位,只是瞞天要價,坐地還錢而已。」

  蘇拉呆呆的看著葉音竹,「你既然都知道了,為什麼還要答應他?」

  葉音竹道:「岳父想的雖然周到,但是,他不是我,也無法站在我的角度上看問題。沒錯,這次我們可以說是被他利用了,但有兩點卻是肯定的,一個是他對你的愧疚和親情並非作假,為了你,我退讓一些又何方。另一個,他不止是利用思琴,而是賭博,把所有的賭注都壓在了思琴身上。對我們的兒子,他只會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教導。這對思琴來說並不是壞事。而從我的角度來看,思琴繼承藍迪亞斯帝國皇位固然令藍迪亞斯不會再受到米蘭帝國的威脅,但你別忘了,思琴繼承了我的血脈,我的祖先是東龍。這豈不是變相讓我們東龍帝國在龍崎努斯復甦,重新掌握了權力麼?西爾維奧叔叔是秦殤爺爺的兒子,同樣繼承著我們東龍的血脈,兩大帝國盡在手中,這也是另一種意義上的統一吧。至於岳父想要挑起琴城與米蘭帝國的矛盾。恐怕他要失望了。我們下一站就去米蘭城。達成了這樣的協議。我怎麼也要向西爾維奧叔叔交代一聲才行。」

  蘇拉鬆了口氣。「既然你都已經想清楚了我就放心了。他真地老了。音繡。等聖戰結束之後,你願意陪我回來再看看他麼?也帶思琴和戀琴給他看看。」

  馬西莫今天所說地話雖然尚未將他與蘇拉之間地隔閡完全化解,卻也令蘇拉地心軟化了。現在的蘇拉不同以往。有了音繡的愛,孩子帶來地幸福。她早已不是那麼自閉。

  「當然可以。蘇拉。知道麼。我很高興看到你現在這樣。走吧,我們先回旅店休息。明天一早就前往米蘭城。」

  ……

  太陽的光輝照耀大地。給米蘭城這座古典而龐大地都市帶來一層淡淡地金光。

  一大早,米蘭帝國皇宮中地氣氛就有些緊張。米蘭大帝西爾維奧在自己的寢宮中找來了回歸帝都地西多夫元帥議事。

  「報。啟稟陛下。西多夫元帥到。」

  「快請。」

  西多夫昂首闊步走入西爾維奧寢宮。和葉音竹上次見到他時相比,這位米蘭之矛雖然頭上銀髮更增添了幾分。但腰桿卻依舊挺地筆直。精神矍鑠。威稜四射的眼神不怒自威。

  米蘭兩大名帥自從去了馬爾蒂尼之後。西爾維奧對他就更加倚重了。當然,直到現在西爾維奧也並不知道西多夫出身於東龍八宗地秘密。

  對於這一點,秦殤雖然認回了這個兒子也並沒有告訴他。怎麼說。西爾維奧也是米蘭帝國地帝王。

  「參見陛下。」西多夫躬身行禮。西爾維奧早年就下過赦令,西多夫元帥在任何場合都不需要向他行跪拜禮,可以帶兵器覲見。

  「元帥不必客氣,請坐。」西爾維奧今天地穿著很簡單。一身明黃色的長袍籠罩在身上。從外表看。他沒有馬西莫那樣地威嚴和強勢,但卻更容易給人親近地感覺。

  此時。在寢宮之中除了西爾維奧和剛剛覲見地西多夫元帥之外,還有一個人。一個孩子。

  這個孩子就坐在西爾維奧地大腿上,穿地衣服竟然和西爾維奧一模一樣。只不過是縮小版而已。

  一頭黑色長髮靜靜的披散在肩膀上,看上去只有四歲左右的樣子,最讓人注意地。是他那雙大眼睛。黑而明亮,宛如璀璨的黑曜石一般。

  他這雙黑亮的大眼睛中閃爍的並不是天真無邪地光芒。而是一種令人驚訝地清澈和截然相反地深邃。

  「您好,西多夫爺爺。」小男孩兒從西爾維奧腿上跳下,向西多夫行了一個很標準的宮廷禮儀。

  「不敢當。太子殿下。」西多夫趕忙側讓一步。沒有接受男孩兒地行禮。

  男孩兒也不堅持。一點也不像他這個年紀地孩子那樣跳脫玩鬧,而是靜靜地走到一旁。爬上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西爾維奧目光從男孩兒身上掃過,眼中閃爍地不是應有的慈祥,而是驕傲,沒錯,就是驕傲地目光。

  彷彿這個男孩兒是他一生中最大地亮點一般。

  「陛下,清晨召臣是否出了大事?」西多夫問道。

  西多夫在帝國的地位極為崇高,輩分還在西爾維奧之上,功勳卓著,哪怕是西爾維奧大帝見到他也要禮讓幾分。

  這次米蘭帝國能夠擋住藍迪亞斯聯軍地攻擊,鎮守南方的西多夫可謂是居功至偉。

  憑藉著強悍的實力和指揮能力,才保得米蘭國土不失。

  雖然他是元帥,但已經被西爾維奧封了王爵。可謂是帝國重臣之首。

  「確實出事了。我剛剛得到地魔法傳訊。昨天夜裡,藍迪亞斯帝國連夜宣佈,冊封鸞鳳公主之子思琴。莫拉蒂為太子。」

  西多夫眼中閃過一道凌厲地光芒,「思琴。莫拉蒂?馬西莫終於肯確定太子了麼?鸞鳳公主是誰?馬西莫有不少兒子,怎麼會冊封一個女兒地孩子為太子?」

  西多夫多年軍旅生涯對於很多宮廷中的事並不瞭解。蘇拉雖然在藍迪亞斯號稱第一美女,但米蘭帝國知道她的人卻很少。

  西多夫苦笑道:「因為,這個思琴。莫拉蒂的另外一個名字叫葉思琴。他的父親,就是我們那位琴帝葉音竹。」

  西多夫大吃一驚,「陛下,您沒有說錯吧。馬西莫,馬西莫竟然讓葉音繡的兒子成了藍迪亞斯帝國的太子,這也太匪夷所思了。」

  西爾維奧苦笑道:「剛剛得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的第一反應和您一樣,也是匪夷所思。不過,剛才睿琴給我分析了一下,我才明白馬西莫這老傢伙的用意。果然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啊!睿琴,你給你西多夫爺爺說說吧。」

  西爾維奧竟然將解釋的權力交給了那看上去只有四歲左右的孩子,而西多夫元帥也並沒有感到驚訝。

  「請睿琴太子指教。」

  睿琴太子淡然一笑,道:「馬西莫大帝的目的很直接,也很簡單。就是要利用他自身與琴帝葉音竹妻子之間的血緣關係達到讓藍迪亞斯帝國得以喘息,甚至是重新崛起的機會。表面看上去,馬西莫大帝似乎是讓一個外人成為了太子,其實則不然。鸞鳳公主是他的女兒,這個葉思琴雖然有著琴帝葉音竹的血脈,但也同樣擁有莫拉蒂家族的傳承。所以從血統上來說也算不得外人。從這一點上,以馬西莫大帝的強勢,就有可能令藍迪亞斯百官和皇室支持。當然,這是在我國給藍迪亞斯帶來重壓後的結果。藍迪亞斯的皇室才會向他們的帝王妥協。」

  「琴帝葉音竹在失蹤了三年後,幾個月前剛剛返回法藍,雖然他失蹤了三年,但他在大陸上的名望卻有增無減。獸皇紫帝在他失蹤的這段時間,曾經親往法藍要人,甚至不惜與法藍開戰,可見他與琴帝葉音竹之間的關係何等密切。後來雖然事態平息,但他也當眾宣佈成為葉音竹三個孩子的乾爹。根據我們所得到的消息,葉思琴也是葉音竹三個孩子中最具有統帥能力,雖然還只有三歲,但已經開始嶄露頭角。他的教父又是光明塔主奧布萊恩。可以說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如果讓這樣一個人成為了藍迪亞斯帝國未來的繼承人。那麼,就算法藍和獸人族不會支持他,也絕不會做出任何對他不利的事。至於琴城,有葉音竹的直接關係,就更無法與藍迪亞斯為敵了。馬西莫大帝一石數鳥。這樣的選擇雖然是無奈之舉,但目前對於藍迪亞斯的現狀來說,卻是最好的情況。」

  西多夫忍不住道:「可是,這樣一來,我們未來將如何打擊藍迪亞斯?從國力上來說,我們和藍迪亞斯相差的並不多,我國最大的優勢,就是有琴城的支持以及和獸人族的貿易。」

  睿琴太子微微一笑,看上去一點都不像個孩子,反而像是個智者,那小大人的樣子很是奇特,「其實,也並不是沒有解決問題的辦法。不錯,按照馬西莫大帝的想法,他讓葉思琴成為藍迪亞斯帝國的繼承人,就斷了我們對藍迪亞斯用兵的念頭。但是,想要讓他的計劃流產,我有一個成功可能超過五成的辦法。」

  這一次,連西爾維奧大帝都忍不住流露出驚訝的目光,「還有什麼辦法麼?我實在想不出怎麼能再壓倒藍迪亞斯。除非馬西莫宣佈的是假消息,葉音竹並沒有答應他。」

  睿琴太子搖了搖頭,道:「這麼大的事情,藍迪亞斯帝國不可能會宣佈假消息,否則,只會讓大陸各國恥笑,更加疏遠自己和法藍以及琴城之間的關係。如果我猜的沒錯,他應該是利用聖戰即將到來,藍迪亞斯是否支持聖戰來威脅琴帝葉音竹來答應的這個條件。其中或許還會有一些附加條件。只不過藍迪亞斯不會宣佈出來而已。」

  如果葉音竹現在在這裡一定會大為吃驚,這個看上去只有四歲左右的孩子在說這些的時候不但能夠侃侃而談,而且竟然像是親眼看到一般。

  西爾維奧皺眉道:「難道你是想讓我們也這樣來與法藍談判,讓音繡不讓他的兒子去繼承藍迪亞斯帝國皇位麼?」

  睿琴太子眼中閃過一道明亮的光彩,「不,當然不。那樣只會適得其反,令琴城和法藍對我們產生厭惡情緒。只會將他們推到藍迪亞斯一邊。是最笨的辦法。」

  聽到最笨兩個字,西爾維奧不禁老臉一紅,苦笑著道:「我的寶貝太子。你就別吊胃口了。你究竟有什麼辦法?」

  睿琴太子胸有成竹地道:「剛才我仔細想了想。現在向從外面來瓦解琴帝與藍迪亞斯的這個合作幾乎是比可能的。畢竟他們都是大人物,正所謂言出必行。所以,我們只能從藍迪亞斯內部著手。讓他們自身出現問題。而自行否決葉思琴作為太子地可能。只有這樣。對我們才是最為有利的。馬西莫固然有著他的鐵腕手段。但是。不論是藍迪亞斯還是我們米蘭,皇室地力量都是極大地。父皇。您還記得當初立我為太子地時候遭受了多麼巨大地阻礙麼?我還是您的親生兒子都是這樣。馬西莫立一個女兒地孩子為太子。情況只會更加糟糕。」

  聽到親生兒子幾個字,西爾維奧地神色間流露出片刻地失神。心中暗想,你要真的是我的親生兒子。哪怕讓我立刻死去我也願意了。

  睿琴太子再聰明也不可能知道西爾維奧心中在想什麼。繼續說道:「所以,他在宣佈了這件事後,承受的壓力也必將是巨大地。在這種情況下。馬西莫想要將反對地聲音壓下去就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米蘭威脅論。以我們米蘭帝國所帶來的威脅而壓住皇室和大臣們反對的聲音。父皇。我記得您和我說過。馬西莫大帝地皇子好像不少吧。」

  如果這個時候西爾維奧再不明白。那他也不配是一位英明的帝王了,眼中光芒大盛,「如果我們暗中支持幾個馬西莫地皇子以財力,表面上再表示出與藍迪亞斯地親近之意。那麼……」

  笑容同時出現在西爾維奧大帝和睿琴太子臉上。只有不擅陰謀地西多夫元帥還是一臉茫然的樣子。他此時心中在想的反而是眼前這個還不到四歲的太子。他始終在琢磨,這個孩子真地是人類麼?他只有四歲啊。小小年紀。其智如妖。當初西爾維奧決定廢費斯切拉。立他為太子地時候。受到了皇室的大力反對。

  但西爾維奧大帝只是召開了一次皇室內部會議。所有地反對聲就都改變了。

  據說,在那場皇室會議上。只有三歲地睿琴太子舌戰群王。得到了皇室所有人地認可。儘管他現在還不到四歲。但在皇室內部都已經公認這位睿琴太子未來將成為米蘭帝國有史以來最出色地帝王。甚至有希望成為千古一帝。他們都在期待著睿琴太子在未來幾十年內帶領米蘭帝國達到前所未有地高度。

  「報——」宮廷侍衛的聲音突然從外面傳來。

  西爾維奧皺眉道:「我不是說過。沒有我的吩咐任何人不得打擾麼?」

  「陛下恕罪,是宮廷首席大法師弗格森公爵大人求見。您吩咐過,公爵大人有隨時覲見的權力。

  西爾維奧一聽是弗格森大師來了,臉上頓時流露出一絲笑容,「原來是弗格森大師,快請。」

  目光轉向西多夫元帥,「看來,我們這位大師應該也是得到了什麼消息才對。」

  一會兒的工夫,身穿銀色魔法長袍的弗格森院長已經來到寢宮。他和西多夫一樣,都不需要向西爾維奧行跪拜禮。

  微微躬身,「參見陛下。」

  「大師不必多禮。這麼一大早的,大師怎麼來了?」西爾維奧做出一個請坐的手勢。

  弗格森面帶微笑,向身邊的西多夫元帥點了點頭,道:「陛下,我給您帶來了三位客人。絕對是您意想不到的客人。」

  粉紅色的光芒驟然亮起,光芒閃爍之間,三道身影驟然出現在弗格森身邊。

  西多夫只是眼中光芒閃爍了一下,卻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他與弗格森相交多年,對這位大魔導師再熟悉不過,他是不可能對西爾維奧大帝不利的。而當西多夫看到這突然出現的三人時,以他的沉穩也不禁驚呼出聲。

  一道身影,宛如乳燕投懷一般撲入西多夫懷抱之中,「爺爺。」

  西多夫那樣堅毅的性格在聽到這聲呼喚,看到這熟悉的身影時也不禁老淚縱橫,「好,好,乖,不哭。海洋,你怎麼來了。」

  這出現的三個人正是葉音竹夫妻,海洋驟然見到自己的爺爺,又怎麼能不激動呢?她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見過西多夫元帥了。

  原來,葉音竹三人一大早就離開了藍迪亞斯,通過傳送來到了米蘭帝國,失蹤三年,再次來到米蘭,葉音竹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老師弗格森,所以決定先去學院拜訪,見到弗格森後,一行四人這才來到米蘭城。因為帶著海洋和蘇拉,為了避免麻煩,葉音竹索性把生命儲存寶石給弗格森攜帶,通過這種最簡單的方法進入皇宮。

  「您好,西爾維奧叔叔,西多夫爺爺,好久不見。」葉音竹微笑著向兩人行禮。

  西多夫向他點了點頭,現在他可顧不上葉音竹,好久不見自己的孫女,儘管並非親生,那種親情的感覺還是令這位元帥的情緒大為激動。

  葉音竹的突然出現,西爾維奧也同樣驚訝,「我們正說著你,沒想到你就來了。」

  葉音竹苦笑道:「我能不來麼?想必您已經得到藍迪亞斯那邊傳來的消息了吧。」

  西爾維奧點了點頭,微笑道:「其實你不用特地來解釋的,難道我還信不過你麼?你那樣決定,一定有你的道理。」

  西爾維奧大帝絕對是聰明人,和琴城搞好關係對於米蘭的重要性他從來都不曾忘記。

  葉音竹道:「怎麼說我也應該給您一個解釋。這位是?」他的目光落在了坐在一旁,正有些好奇的看著自己三人的孩子。看上去,這個孩子比自己那三個小傢伙要略微大一點,但絕不會大的太多。他那雙大眼睛第一次看到,竟然帶給葉音竹几分震撼的感覺。

  這樣的眼神如果出現在一個成年人身上葉音竹絕不會感到意外可他還只是個孩子。一個孩子的眼神怎麼會包含那麼多東西?

  西爾維奧神色略微變了變,但很快就恢復了正常,微笑道:「來,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小兒子,睿琴。貝魯斯科尼。費斯切拉應該已經告訴你了吧,現在他是米蘭的太子。」

  葉音竹已經猜到了這個孩子的身份,但從西爾維奧嘴裡說出還是有些不同的感覺。他能清晰的發現,西爾維奧在說道這個孩子的時候,那種驕傲的感覺。

  「你好,睿琴太子。」葉音繡向睿琴點了點頭,從身份上說,雖然他只是個孩子,但也是龍崎努斯第一帝國的太子。

  西爾維奧微笑道:「知道我為什麼給他取這個名字麼?因為,我希望他能夠像你一樣聰明。像琴帝一樣睿智。」

  葉音竹微笑道:「叔叔過獎了。」

  小睿琴有些困難的從椅子跳下來,看著葉音竹道:「您就是爸爸經常提到的琴帝大人麼?」

  葉音竹蹲下身體,讓自己和睿琴平視,溫和的道:「我就是葉音竹,琴帝之稱只是朋友們的讚許而已。你是西爾維奧叔叔的孩子,如果你願意,就叫我音竹哥哥吧。」

  小睿琴一點也不認生,聞言立刻點了點頭,「好,音……」

  他剛說道這裡,卻被一個有些急切的聲音打斷了,「不可以,睿琴。」

  葉音竹和睿琴同時愕然,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只見一名宮裝美女從後面走出,眼中流露著幾分焦急,幾分憂慮,幾分欣喜和許多複雜的情感。正是香鸞。

  看到香鸞,睿琴眼中那種不同於其他孩子的智慧光芒消失了,現在的他,看上去才像是一個小孩子的樣子。

  「姐姐。」睿琴一邊興奮的叫著,一邊朝香鸞的方向跑去。

  香鸞一把將他抱起,那一瞬間臉上流露出的溫柔是葉音竹他們以前從未見過的。

  抱起睿琴,香鸞緩緩走到葉音竹面前,「好久不見了,音竹。」

  再見香鸞,不知道為什麼,葉音竹心中總有一種特殊的方覺,彷彿胸中哽著些什麼,但他又怎麼也找不到這種感覺存在的脈絡。

  「香鸞姐。」海洋驚喜的叫道。從爺爺懷中離開,幾步來到香鸞面前。這對好姐妹再見,難免唏噓不已,眼中閃爍著動人的淚光互訴衷腸。

  香鸞還是那麼美,和以前的豔麗相比,她看上去清減了許多,但也多了幾分以前所沒有的那種成熟風韻,粉紅色的長髮披散在背後。整個人都變得成熟了。

  這種親人相見的場面令在場地每個人心中都瀰漫著溫暖的感覺,葉音繡微笑道:「香鸞,為什麼不讓睿琴叫我哥哥呢?他是你的弟弟,難道不應該叫我哥哥麼?」

  香鸞目光從海洋身上轉向葉音竹,眼底閃過一絲慌亂。趕忙搖了搖頭,道:「不,不是的。音繡你別誤會。他不能叫你哥哥。」

  「為什麼?」葉音竹訝異的看著她。香鸞說最後一句話地時候斬釘截鐵。沒有半分轉的餘地,而這種說話方式已經有些不像她了。

  「因為……」香鸞眼底那絲慌亂變得更加明顯了,深吸口氣,似乎在平復著心情的激盪。沒等她解釋出口,在她懷中地睿琴卻說話了。

  「我明白了,姐姐是怕,我叫了你哥哥以後。你就不肯收我做徒弟了。這輩分不能亂啊!」

  「收你為徒?怎麼回事?」葉音竹看向睿琴,此時,這小孩子那清澈地目光和漂亮的小臉看上去和香鸞竟然非常相像。只是性格卻迥異。

  香鸞暗暗鬆了口氣,道:「睿琴從小就喜歡音樂,一直纏著我想要學。只是我是彈的。不適合男孩子。於是,我就向他推薦了你。所以……」

  葉音竹微微一笑。道:「你喜歡古琴麼?」

  睿琴很認真的點了點頭,道:「喜歡。你願意做我的老師麼?」

  葉音竹正色道:「學習一種樂器並不難。但難的是投入其中,得到其真。你能不能告訴我。你為什麼要學琴?」

  睿琴愣了愣。想了想。道:「這可能是我唯一不知道為什麼的事。姐姐對我提起過古琴之後。我聽過很多人彈奏,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喜歡上了古琴。我也想找到自己喜歡它的原因,可是我做不到。彷彿我天生就和古琴有緣分似的。」

  葉音竹眼中流露出一絲驚訝,「那你願意為古琴付出多少呢?」

  睿琴毫不猶豫的說道:「一半地心力。」

  「只有一半麼?」葉音竹的驚訝更增添了幾分。

  睿琴點了點頭,自信的說道:「我相信,用一半地心力來學習古琴,我一定能夠做地很好。您就是我的目標。」

  在這個世界上,敢說用一半心力就在古琴造詣趕上葉音竹的,這位睿琴太子絕對是第一個,也是絕無僅有地一個。但他那自信的樣子卻偏偏讓人感覺到他並不是在開玩笑。

  葉音竹微笑道:「那好,等我和西爾維奧叔叔談些事情後,我要對你進行一個測試,如果你能通過我的測試,我就收你為徒。」

  葉音竹已有的三個孩子雖然各有擅長,但對於音律卻並不怎麼喜歡,也沒有繼承他在古琴上地天賦。而眼前地睿琴太子是西爾維奧地兒子,葉音竹雖然沒有什麼時間,但還是打算答應收他為徒。他這麼決定有兩個目的,一個是希望自己琴的技藝能夠更好的傳承下去,另一個,也是給米蘭帝國吃一顆定心丸。自己的徒弟是米蘭帝國的太子,琴城和米蘭之間的良好合作還會發生變化麼?

  睿琴認真的點了點頭,道:「好。我想,我一定會通過您的測試的。」

  葉音竹抬起手,輕輕的摸了摸他的頭,「我也希望。」

  香鸞看著葉音竹和睿琴交談著,她的目光變得有些癡了,以至於海洋叫了她幾聲她都沒有反應過來。

  「香鸞姐,回魂了。你在想什麼?」海洋晃了晃香鸞,她這才驚醒過來。

  「啊?哦,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了些事情。來,海洋,蘇拉,我們到那邊去聊聊。這麼長時間沒見,你們一定有很多事可以說給我聽。」

  男人們要談事,女人自然應該躲的遠一些。香鸞當初那身為公主的半分驕縱此時已經完全變成了理智。

  目送著三個女人帶著睿琴走到一旁去聊天,葉音竹的目光這才轉回到西爾維奧大帝身上。重新向他見禮。

  西爾維奧、西多夫、弗格森再加上葉音竹,四人分別落座。

  西爾維奧道:「音竹,你這一失蹤就是三年,可把叔叔急死了。幾個月前得到你消息的時候,你不知道我有多高興。現在你終於回來了,琴城也不再群龍無首。」

  葉音竹道:「對不起,讓您擔心了。西爾維奧叔叔,既然您已經知道我的來意,那我也就直說了。就在昨天,我確實答應了馬西莫大帝,讓我的大兒子成為藍迪亞斯帝國未來的帝王。但其中還有幾個條件的約束。」

  當下,葉音竹原原本本的將昨天與馬西莫之間談話複述了一遍,沒有任何隱瞞。

  聽了葉音竹的話,西爾維奧嘆息一聲,道:「馬西莫是個聰明人。如果不是已經被逼到了生死存亡的份上,他也不會這樣選擇。雖然我們是敵對的,但我不得不承認,在作為一個帝王的方面,我不如他。」

  說到這裡,這位西爾維奧大帝卻沒有半分頹然,反而面帶微笑的看著葉音竹,道:「但是,我比他運氣好,因為我有你的幫助,現在馬西莫這個老傢伙,是來和我搶運氣的。」

  聽他這麼一說,在座的四人臉上都不禁流露出一絲笑容。葉音竹心中原本的一點擔心也漸漸消失,他自然看得出,西爾維奧並沒有因為這件事而對自己心存芥蒂,這也是他此行想要達到的目的。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面前的西爾維奧似乎比以前豁達了許多。難道是因為現在米蘭帝國已經在大陸上佔據了絕對的首席位置麼?

  「叔叔,您也知道,馬西莫怎麼說也是蘇拉的父親,藍迪亞斯也曾經是蘇拉的家。而且,現在對於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龍崎努斯的局勢,而是對於深淵位面的聖戰。在聖戰即將來臨前夕,一切事情我都會放在後面。為了同心協力戰勝我們龍崎努斯大陸共同的敵人,我也只能暫時向馬西莫大帝妥協。」

  西爾維奧微笑道:「我明白你的苦衷。其實,你應該也看得出,我這個人並沒有什麼野心。米蘭帝國的未來如何,現在已經不是我能決定的。米蘭的未來,都在睿琴身上。我相信,在他的領導下,不論未來大陸出現怎樣的變化,米蘭帝國都會屹立在最好的位置。哪怕領導藍迪亞斯的是你的兒子,我也有這個把握。」

  葉音竹心中一驚,雖然他知道西爾維奧對睿琴太子很看重,但也沒想到居然會看重到這個程度。

  西爾維奧道:「音竹,你知道在你剛才來之前,睿琴說過什麼嗎?我請來西多夫元帥,原本就是談論藍迪亞斯剛剛宣佈,由你的大兒子葉思琴成為藍迪亞斯帝國太子的事情。睿琴給了我一些建議。我們是自己人,我也不需要向你隱瞞,他說……」

  十分鐘後,葉音竹整個人都變得有些僵直了,他的目光不受控制的投向那靠在香鸞懷中的男孩兒,心中的震撼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 本帖最後由 iSeeHappy 於 2008-11-26 09:02 編輯 ]

[BOOK: 008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0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