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正文 第二章 莫名傷勢(下)


  靜謐的寺廟後面的樹林中,從秦逸凡的腕脈上脫開手指,悟明大師長歎一聲,十分意外的並沒有說秦逸凡的傷勢,而是緊緊盯著秦逸凡的面孔,不停的仔細查看著。

  秦逸凡被悟明大師看的有些不自然,身體的傷勢也讓他有些緊張,大師如此的行為,一定是有原因的,秦逸凡也只能皺著眉頭問道:「大師,有什麼不妥嗎?」

  「嗯!」大師點點頭,高深莫測的應了一聲,去沒有繼續回答,反而更加仔細的查看秦逸凡的身上其他部位。看了好半晌,這才皺著眉頭問道:「小友最近沾染過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嗎?」這樣的稱呼,也只是出現在秦逸凡的身上,對別人,大師都是稱呼施主的。

  「不乾淨的東西?大師指的是?」秦逸凡不是很明白大師的話,自己看著自己身上半天,除了經脈的傷勢,並不覺的自己有什麼不妥,難道大師指的是那紅光?

  「就是那些根本不可能在俗世出現的東西。」大師的眉頭依舊皺的緊緊的:「小友身上殺孽奇重,殺氣透體而出,尋常的鬼怪輕易不敢近身,難道是有什麼不世妖孽出世?」

  「妖孽?」秦逸凡不是沒有聽說過這些神怪的傳說,但對他來說,卻從來沒有相信過。但經歷過那天發生的事情,加上自己身上發生的變化,大師的話還是讓他不得不信。

  「小友身上的煞氣,比你的殺氣還要濃烈,而且看情形,已經不是一天的事情。」大師斟酌著詞句,盡量不讓自己的話給眼前的年輕人造成驚駭。不過,顯然他小看了秦逸凡的神經,聽到這些,秦逸凡幾乎連眼角都沒有動過,只是靜靜的等待他解釋。

  「小友曾經在軍隊中經年累月積累下來的殺氣,等閒的妖物根本就不敢近身。能在你身上形成這樣的煞氣,而且還影響到你行功,可不是普通的妖物。」大師也沒有隱瞞什麼,把自己的猜測說了出來。

  秦逸凡仔細的想了想,還是決定把那天看到的情形向大師訴說一遍。幾乎聽到秦逸凡一描述那個人凌虛而立的情形,大師好像就已經明白了些什麼,但還是什麼話都沒有插,靜靜的聽著秦逸凡把看到的過程全部的敘述了一遍,甚至還要過秦逸凡所說的那把超級菜刀看了半天。

  「高人啊!」即便是秦逸凡眼中的得道高僧,悟明大師聽到那個人的修為,仍然是仰天長歎:「可惜啊!」一臉掩飾不住的仰慕和遺憾。

  隨後的時間內,秦逸凡第一次聽到了天劫,度劫這兩個新鮮的詞彙。那等讓老天都要嫉妒,讓老天都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考驗。

  秦逸凡不知道,到底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才能夠達到那樣的高度,才能夠讓老天都要嫉恨。但眼前就有一個雖然武功不怎麼樣,但無論是經驗和見識,比自己只多不少的高人在,這些問題,足夠他在傷勢痊癒之前,得到所有的答案了。

  傷勢在大師的眼中很麻煩,這並不是秦逸凡的身體不好,也不是他的修為不夠,重要的是,他所修習的功法。

  也許,秦逸凡的資質很優秀,而且對這樣的殺人武學有著異乎尋常的天分,但是,這些放在普通的武林人物身上,能讓他們羨慕至死的優勢,卻並不能填補修習功法的缺陷。

  那種在軍中普及的,甚至偏將以上級別的人都不屑於學的速成功法,在普通的士兵當中,的確是可以讓一個原本是普通人的士兵迅速的成為一個可以使用內力克敵的相對普通人來說的高手。不過,這種功法速成的背後,有著無法彌補的缺憾。

  為了適合軍中的需要,這種功法的設計者不但提供了速成的特性,而且還具備了雅俗共賞,不管什麼資質都能修習的特點。當然,不同的資質和悟性肯定會造成修為的不同,但除了這點,還是十分適合軍中大規模推廣的。

  只是,速成的後果就是修習了這樣的功法,根本無法做到登峰造極。這些功法,不用說那些江湖上的武林世家名門大派,就連稍微在軍中有些關係的將領們都不會選擇修習。只有那些最低級的士卒們,才會修習這些能夠相對來說極大提高戰鬥力的功法。

  而作為軍中從士卒開始奮鬥的秦逸凡,短短從軍五年的經歷當中,憑著自己的超絕悟性以及超凡的資質加上他的勤奮刻苦,不到三年的時間,就把功法修習到了這種功法能夠修習到的極致。而且不但如此,在他的努力下,成功的突破了那些功法的限制,達到了一個連功法的創造者都無法描述的境地。

  可惜,即便到了這樣的高度,但仍然是無法突破這種功法的先天不足,也僅僅是能夠到此為止。再也無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而大師眼中的麻煩,也正是源於此。秦逸凡的資質在他的眼中,幾乎可以稱得上是超凡入聖,只是可惜,他不但在軍中破了童身,而且被這種即便是從來不習武的他眼中也是廢物的功法所局限,這樣的資質和悟性,實在是可惜了。

  儘管大師不習武,但是精通醫理的他,還是對秦逸凡的經脈損傷有著十分清醒的認識。要治療他這種先天不足的功法被更加難纏的原因造成的偏差,的確是需要很大的辛勞。

  還好,大師並沒有因為麻煩就縮手縮腳,反倒是開誠佈公的和秦逸凡坦言了這些困難,並且直言,很有可能因為必要的治療,會導致秦逸凡在修為上的無可避免的下降。

  修為的下降,對於一個練武之人來說,實在是無法形容的悲哀。放在秦逸凡身上,也不例外,依然是不可避免的出現一陣失落的表情。

  「捨得,捨得,沒有捨,哪來的得呢!」悟明大師好像看穿了秦逸凡的心思,沒有正面的勸解他,反倒用了一句不知道秦逸凡能不能聽懂的高深語句,不知道,他說的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3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