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四章 飛來橫地(中)


  秦逸凡並沒有在這上面多糾纏,只是一如既往的過著他看似平靜的生活。在外人看來,還是每天到密林當中打獵,然後到山下官道邊的茶棚當中。現在秦逸凡已經很少在山頂枯坐,有空的時候,就到山那邊的拳印湖邊去坐坐,甚至還做了跟釣竿,好像垂釣的樣子,在別人的眼中,沒有一絲的異常。

  不過,一直以來的平靜生活,還是被他口中的那個大將軍帶領大隊人馬的到來而打破了。想來,大將軍這次的差事,不管是從公還是從私來說,都會讓朝廷當中不少人知道這個地方。而且以大將軍的身份,相信很多江湖人也會對這裡很感興趣。

  這幾天秦逸凡一直在猶豫,猶豫自己是不是應該再次到湖中去探尋一番。上次在湖中的情形猶在眼前,功力被廢的慘痛教訓還是讓秦逸凡有些躊躇。

  老么回到京師,少不得要在床榻上纏綿幾個月了。他為了救那兩個親隨,以為自己會出手,不惜在這個地方使用武功,相信一定沒有什麼好結果。還好,只不過使用了一次,在自己警告過以後,相信會重視起來。他帶的那些兵丁,估計也有不少麻煩,但那些都是他們回到京師以後的事情,頭疼的事情還是大將軍來處理吧!

  今天很反常。平日裡這裡半天也不見一個人影,今天在官道上居然出現了差不多一百多人。看他們的樣子,好像是些普通的手藝人,個個都還帶著工具,不知道這是要到哪裡?難道是前方的哨卡軍營修繕?很大的可能。

  「這位可是秦爺?」一個胖胖的中年人帶著滿臉的笑意躬身向著秦逸凡抱拳打招呼。

  點點頭,秦逸凡確認自己不認識眼前這個人,他怎麼知道自己姓秦的?

  「好了,到地頭了,大伙歇歇吧!」中年人見秦逸凡承認,笑意更盛了。扭頭向著後面的大隊人馬招呼了一聲,後面跟著的那些人立刻放下了手中的傢伙,開始就地坐下,歇息起來。聽他們的口音,他們都是附近的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工匠,不知道這個胖胖的中年人什麼意思。

  見秦逸凡有些不解,中年人湊上來陪笑道:「秦爺,不要誤會,這些都是我們縣城裡的工匠。鄙人是縣令大人的師爺,這次是奉了縣令大人的命令,來這裡為秦爺修繕莊園的!」

  「莊園?」秦逸凡心中很是好笑。這個縣令大人派人來倒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畢竟自己和大將軍的關係,在那些人眼中,肯定是無法理解的。只憑著大將軍對自己的恭順,那個縣令老爺也決不會放過這個拍大將軍馬屁的機會。不過,這個荒涼的地方修建一個莊園,誰來住?秦逸凡一個人嗎?

  「這是縣令大人的吩咐,秦爺放心,他們都是我們這裡最好的手藝人,活計一定會讓秦爺滿意。」中年師爺顯然不理解秦逸凡的想法,還是按照上面的吩咐應對著。

  對於這種官場上的陋習,秦逸凡倒是沒有什麼看法。況且,送上門來的好處,對自己又沒有什麼要求,何樂而不為,不收白不收:「師爺啊……」

  「不敢,秦爺,鄙人姓李,秦爺不嫌棄,叫聲老李就行。」李師爺連忙推脫,這個師爺可不是什麼正式的官職,這麼稱呼,出自連大將軍都恭恭敬敬的人口中,他可不敢當。

  「呵呵,老李。」秦逸凡也不矯情,馬上改了口:「這個莊園我看就算了,有心的話,給這裡起個像樣點的客棧吧!來來往往的人,也能有個落腳的地方。」

  「好咧,秦爺,還是您想的周全,來往的人可都要沾您的光了。」李師爺可是不敢違拗秦逸凡的安排,反正這裡是他的地頭,他說什麼就是什麼。

  亂糟糟的工匠們歇息半天後,開始幹活。這裡雖然別的東西不多,木料卻從來不缺,就地取材也都是上好的木頭,供給一個客棧簡直就是九牛一毛。還有其他的石灰泥土什麼的那些人倒是都準備齊全,看來是早就準備周到的。這個縣令倒也是個有意思的人。

  工匠們開始動手,秦逸凡也沒有在場看著,自己一個人上了山頂,呆坐著看著山下那邊的拳印湖。李師爺不用幹活,但要盯著眾人,也不敢有什麼話。反正秦逸凡只是說了一個客棧,就依著工匠頭的意思,按照縣城最好的客棧,建一個翻版的建築。

  反正一天之內不可能完成,這些人都要住在這裡,秦逸凡呆坐了片刻,就自己一個人到密林當中,打了一些野味,放到了自己那個簡陋的茶棚當中。不管怎麼說,這些人都是幫自己在幹活,小小的犒勞一下,也是應該的。至於茶棚,反正這麼多人,就當是喝水吃飯的地方了。

  估計是縣令大人已經提前做過動員,大家對秦逸凡這個看起來普通的年輕人都是一副恭恭敬敬的樣子,手上的活計也做的飛快。不過快歸快,但質量還是很不錯,沒有兩天,一個可以媲美縣城裡的大客棧就矗立在官道邊。當然,這還只是框架,裡面的東西還什麼都沒有。

  不過,這也難不倒這些巧匠們,桌椅板凳一應傢俱,全部都現場採集木料現場製作,而在製作這些傢俱的時候,那些漆工什麼的就開始仔細的裝潢客棧的內部。

  可能感覺這裡樹立了一個客棧有點太突兀,李師爺也不等秦逸凡開口,逕自的吩咐那些工匠們在不遠處又造了一些院落,連同客棧一起,變成一個小村落的模樣。這樣,看起來好像一個十分正常的官道邊的小村,至少視野上比孤零零的一個客棧要舒服多了。當然,這些院落和房屋的主人也都是秦逸凡莫屬。

  這次為了拍秦逸凡的馬屁,縣令大人可是下足了本錢。弄好了這些房舍客棧,李師爺興沖沖的過來在秦逸凡面前表功。所有的這一切都一應俱全,全部都是縣令大人從公帑中劃撥出來的,完全是奉送。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5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