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正文 第四章 飛來橫地(下)


  對這些送上門來的好處,秦逸凡當然是欣然收納。這麼長時間在市井小民中混跡,也懂得了一些人情世故。如果他不收,說不定那個縣令大人還以為是他嫌禮物輕,弄不好還會再勞民傷財,到時候可就是有些作孽了。況且,這完全是看在大將軍的面子上,到時候,如果有機會,稍微給他在大將軍面前說句好話,也就是了。

  李師爺臨走的時候,一再對秦逸凡表示,縣令大人最近比較忙,沒能親臨拜謁,十分惶恐,讓師爺代為致歉,忙過這一陣子,等一有空就來親自拜訪。秦逸凡也懂得禮尚往來,沒什麼客氣,直接把自己剛剛獵到的一些新鮮的野味讓李師爺帶回去,聊表謝意,並另外的送了李師爺一些。

  如此一來,賓主盡歡,李師爺也十分的開心。任務完成的不錯,建立了聯繫,而且雙方互贈了禮物,算是一個良好的開端。而且這位爺十分的和藹,比起那些大人物來好伺候的太多,能和他們這些下人們打成一片,至少李師爺對秦逸凡還是印象十分良好的。

  這些地方和東西全部都是秦逸凡的,按照李師爺的說法,還會在近期內遷移幾戶過來,真真切切的組建一個小村莊,當然,這些人都算是秦逸凡的佃戶,官道周圍大片的土地被縣令大人自作主張記到了秦逸凡名下,而且,這些土地還不用納稅,算的上是最周全的照顧了。

  秦逸凡對這些並不怎麼在意,這裡本來能耕種的地方就不多,官道邊上能有幾步寬的就不錯了,給他他也不會種地。倒是有了一個客棧,這裡能顯得稍微熱鬧一些。只要周圍都是普通人,也不用擔心什麼妖孽的問題。

  有了這個客棧,這幾天偶爾經過的那些路人們可是樂開了懷。以後再也不用在那個四面漏風的茶棚中過夜了,而且安全了許多,不用擔心周圍山林中的猛獸。路上多了一個養精蓄銳的地方,以後也可以多帶些貨物,驛卒們過來也不是坐下喝杯茶就走,不趕路的話,完全可以在這裡歇息一夜。

  少不了有人對這裡突然多了個小村落和客棧表示驚訝,但大家都是走南闖北的人,知道什麼該問什麼不該問,也沒有人開口質疑,反正自己能舒服,何必管這麼多的事情。

  秦逸凡對這個客棧也是有些哭笑不得。本來只是有一個小一點的就好,沒想到李師爺直接就按照縣城最大的規模蓋了。這裡兩天能有一個人經過就不錯了,能用得著這麼大的客棧嗎?但李師爺也是一番好意,倒是也不好說什麼,反正最多就是空著,又不會影響自己什麼,放在那裡好了。

  對那個小村,更加是啼笑皆非,沒有一個人,建這麼多院落做什麼?就算是用來出租,也沒有來這個窮鄉僻壤啊。還好李師爺承諾,過些日子會遷移一些人口過來,權當是給他們準備的住處吧!一個人獨居幾年,已經習慣了,想到突然要增加一些鄰居,秦逸凡還是有些不太自然。

  但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反正有人也好,還可以照顧一下客棧,自己可以更多的時間在拳印湖那邊。對那個湖中的所謂妖孽,秦逸凡還是念念不忘,什麼樣的妖孽,能讓百里方圓變成一片凶煞之地?而且還是京師的那些皇上身邊的老神仙們能推算出來的,這可不是什麼簡單的妖孽了。

  皇上身邊的那些老神仙們秦逸凡也一直有過耳聞,皇上信道,身邊經常有幾個老道陪侍,平日裡經常給皇上講經說法,據說都是修為十分之高的得道高人。他們在京中不出一步,居然就能知道這裡有一片凶煞之地,也確實是有些神通。

  不過,僅僅是派遣大將軍帶了千把人來這裡就想解決,也未免把拳印湖中的那個妖孽太小看了些。以秦逸凡當年的修為,還是免不了落了一個經脈受傷功力被廢的結果,那些人過來,不是更加的不堪一擊嗎?到底是什麼樣的妖物,能有這樣的煞氣?

  且不說秦逸凡正在猶豫是不是進入拳印湖再次探查,縣城裡可是一陣雞飛狗跳。京城裡突然來人,而且還是來宣旨的太監帶著幾個侍衛。縣令大人為官數年,還從來沒有和京城中的這些人直接接觸過,慌的不知道怎麼才好。幸虧那個李師爺臨場指揮,這才完整的走完了接旨的過程。

  皇上的聖旨十分的簡單,就是那片區域全部賜給了秦逸凡。之所以沒有給秦逸凡直接下旨,想必是上面也知道就算這麼下旨,秦逸凡也不見得會在意,所以直接通知了地方官員,登記造冊。而且還有嚴令,秦逸凡在那片區域無論做什麼,地方官員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阻撓。

  當今聖上的金口玉言,蓋著傳國大寶的聖旨,現在就供奉在縣令大人的案頭。看著黃艷艷的聖旨,縣令大人心有餘悸的輕輕的擦了擦腦門上因為緊張而沁出的冷汗。幸虧自己提前一步拍了秦逸凡的馬屁,而且秦逸凡對他做的一切都很滿意。現在看來,這一步當真是神來之筆,只是不知道到底秦逸凡這個小民到底和大將軍是什麼關係,居然能讓大將軍說動皇上下旨把那麼大的一塊地賜給他。

  這一切秦逸凡都一無所知,不過,就算知道了他也不會在乎。如果老么說的是真的的話,那麼給他那塊地,無非是想把他牢牢的栓在這塊地上,也不見得是什麼恩寵有加的表現。

  從皇上到大將軍對這裡都是如此的重視,莫非這裡的那個妖孽真的是如此的重要嗎?那為什麼不直接派人來剷除,而只是先派人過來鎮住,又讓秦逸凡在這裡坐鎮呢?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4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