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正文 第五章 湖中磨煉(上)


  秦逸凡不在乎這些,現在頭疼的問題不是皇上天子為什麼會對這裡如此的感興趣,而是拳印湖中那個從來沒有見過的妖孽。

  相信很快就會有人聚集在這裡居住,以後再想要下湖可能就沒有什麼特別方便的時刻,秦逸凡終於下定了決心,決定再次下湖一行。

  這次,秦逸凡準備的很充分。不過,說充分,也只是思想上的,手上的武器,只有一柄特殊的菜刀,相信任何人看到他手拿一柄菜刀就要下湖探擒妖孽,估計都會笑掉大牙的。人家那些專業的,至少也要披上一身道袍,手裡拿上幾張符咒和桃木劍什麼的,一看就是仙風道骨,哪裡有他這樣不倫不類的?

  最不濟,也應該拿把鋒利的長刀長劍,或者在水裡用的分水峨眉刺都顯得專業一些,更差的拿把魚叉也能算是下水的打扮,眼前手裡拿著一柄菜刀直接下水的,可實在是少見。不過,少見歸少見,但怎麼看怎麼像一個廚子在魚缸前要親自抓魚料理,只是這個魚缸大了點而已。

  四面沒有人,也沒有人會在意秦逸凡入水的姿勢是不是靈活。拳印湖的範圍很大,而且當時那人的力量也足夠,直接入地差不多數丈深淺,地面上的東西,不管是樹木還是石頭,盡數被砸成一個結結實實光光溜溜的拳印,是以,現在蓄滿了水,水還是足夠深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的魚,反正這個地方也沒有什麼特別兇猛的魚類,那些溫和的小魚在裡面生活的很愜意,估計是那些小溪流改變流向帶來的吧!湖水很清澈,能夠清楚的看清裡面游來游去的小魚群。湖底已經長了些水草,十分的茂密。秦逸凡也是十分的驚奇,湖底被那麼一拳,結實的比普通的岩石都要堅硬,居然還是有水草的種子在上面發芽生長。

  這些都不是秦逸凡關注的重點,在拳印中指的根部應該是拳力最強的地方,上次也是在那個地方,秦逸凡差點就被陷在裡面,經過了這幾年的調養和習慣,不知道還能不能支撐下來。

  有了上次的教訓,秦逸凡也不那麼貪功冒進。反正還有幾天的時間慢慢的探索,即便不成功,以後也有機會,大不了給人造成一種喜歡釣魚的錯覺就是。這次的單人探索,還是以穩妥為上。秦逸凡能隱約的感覺到,最近這裡的煞氣又瘋狂的增加很多,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目標差不多是湖中心的位置,秦逸凡已經可以在湖邊毫無障礙的打坐練功,這次,是要試試更近一步進入湖水中有沒有什麼問題。

  還好,秦逸凡改良過的功法可以在任何的狀態下行功,不用受姿勢的限制。緩緩的進入水中差不多距離岸邊有十丈左右的距離,漂浮在水面上,秦逸凡開始緩慢的提起真氣。

  為了進入湖中探索,秦逸凡特別學習了水性,而且經常沒人的時候一個人在湖水中不練功,純粹的練習水性。以前也偶爾想要試試,但那會即便是在岸上也沒有抵消妖孽煞氣的影響,所以根本就不敢如何。現在也是在恢復之後第一次嘗試。

  還是小心翼翼的提起真氣,溫養的時候和攻擊的時候完全不同,這個時候一個不小心的干擾,就會造成十分嚴重的後果,有了第一次散功的教訓,秦逸凡根本不敢托大。

  沒有任何反常,真元剛剛一提,腦子裡就是一片紛亂。強大的怨念攜著一股無可匹敵的凶悍之氣橫掃整個腦海,根本就不是說想不產生雜念就能夠做到的。

  這個地方距離中心位置更近,而且還在水中,比起在岸上,這股煞氣比秦逸凡已經習慣的簡直強大了數倍。還好,經過這幾年不間斷的騷擾,秦逸凡也對此有一定的免疫,雖說穩定心神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但畢竟還是穩住了。真元開始在心神的控制之下緩慢的流轉起來。

  真元剛剛離開丹田,馬上就如同進入沸騰油鍋的冷水,整個的飛濺起來。這是秦逸凡根本沒有料想到的事情,比起上次秦逸凡的受傷廢功,現在的位置根本就不在那個拳印周圍,但造成的破壞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放在剛剛復原回來的秦逸凡身上,鐵定又是狂噴鮮血昏迷的下場。

  還好,這幾年的時間秦逸凡也不是白過的,至少在真元的控制上,那些在這上面浸淫了數十年的人也不敢說能和秦逸凡比肩。畢竟秦逸凡的功法簡單,而且每天都要經歷這樣的變化,再加上秦逸凡軍方的出身,腦子裡根本就沒有臨陣退縮的概念,強大的意志控制著自己的身體和真元,緩慢的適應著這種劇烈的變化。

  可以肯定,這麼長的時間,那裡面就算是有妖孽,也是在瘋狂的成長。原本秦逸凡還要到達湖的中心才能有這樣的傷害,現在卻僅僅是距離岸邊十丈的距離。原來也只能覆蓋到官道邊的範圍,現在卻是數十里的方圓。

  不管是不是妖孽,反正秦逸凡從來沒有過除魔衛道的想法。儘管湖裡的東西曾經給自己造成過莫大的傷害,但如果沒有它,秦逸凡也不可能有現在的成就。從復原後秦逸凡基本上沒有和人動過手,但現在在秦逸凡的腦海中,充滿了強大的自信。以前的他和現在的他相比,根本就不是一個檔次上的水平。

  好像湖中的妖孽也知道秦逸凡靠近,秦逸凡運功的時候,阻力和干擾是越來越大,真元每前進一分,都要消耗秦逸凡大量的時間和心神。光看現在真元流轉的速度,秦逸凡簡直就是剛剛產生了氣感,連一次大周天都沒有完成過的生手,即便是生手,也不可能有如此龜速的流轉速度,好像經脈整個被什麼東西阻塞了一般。

  身在水中,也看不出汗水還是湖水,反正現在秦逸凡已經閉上了眼睛,意守全身,專心致志的抵抗湖中那個從沒見過的「朋友」給他造成的壓力。以前的日子,就是這樣在秦逸凡和那個妖孽的這種不見面的較量當中度過的,今天也不例外,只是強度至少增加了幾倍而已。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2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