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正文 第五章 湖中磨煉(中)


  湖水的流動基本上看不出來,否則的話,以秦逸凡現在的狀態,一定會被流動的水流帶走。全身除了頭部在水面上,都在水中,不時的有小魚從他的身邊經過,好像很奇怪他一動不動的樣子。這些小魚小蝦,一點都沒有被影響,他們近在咫尺的秦逸凡如此的壓力,在它們身上看不到一點。

  時間好像過的很快,很快日頭就向著西邊傾斜,太陽已經落到了那邊的山尖,估計一柱香之後就會落下。秦逸凡好像根本沒有注意到太陽的變化,全心全意的抵抗著這種突然之間數倍於在岸上的壓力,承受著腦子裡不斷增強的各種各樣的清晰而且真實的自己經歷過的戰場的血腥場面,以及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各種各樣陰森恐怖的場景,同時還要忍受真元在自己的經脈當中爆裂的痛苦。而最要命的是,還必須分神艱難的控制真元的流轉,否則的話,還真不好說真元會如何的在經脈當中亂竄。

  月亮已經不知不覺的掛在了天空,偶爾還有幾顆星星閃爍幾下,周圍的密林草叢當中傳出一陣蟋蟀的叫聲,還有些不知名的動物的足音,淅淅嗦嗦。秦逸凡卻到了最危機的關頭,真元已經在體內流轉了大半,只剩下一點點的距離就會完成一個周天的循環。但腦海中的壓力卻越來越大,彷彿有人控制著和秦逸凡過不去一般。

  秦逸凡深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最後這點,決不能半途而廢。為山九韌,功虧一簣,這是武者的大忌,尤其還是在行功的關鍵時刻,一旦沒能完成,在這樣的情形下,最好的結果就是被打回原形,再次回到受傷後全身功力被廢的狀況,而且可能比那時候還會淒慘,至少那會還有一點點的自保之力,這回如果失敗,估計就是再也無法恢復。

  腦子裡彷彿有一柄大錘在不停的錘打著,一陣陣恐怖的場景不停的如同走馬燈一般在腦海中旋轉,甚至還有一片光怪陸離的讓人一看就眼暈的場景,避無可避,就算是閉上眼睛也沒有辦法,那些情景是直接塞進腦子裡的。如此紛擾的同時,真元還在不停的爆炸,整個經脈中灌注的彷彿不是真元,而是一掛威力巨大的鞭炮,從丹田的位置一直響到目前真元所在的位置。

  經脈瘋狂脹痛的同時,還夾雜著一陣忽冷忽熱的感覺,身體外面好像在行功的時候被一群人瘋狂的暴揍。以前從未有如此的困難,怎麼一到了水中,就如此的劇烈?難道這個妖物真的是生活在水中的,否則怎麼會在進入水中才這麼點的距離,就變化的如此的迥然不同?

  秦逸凡只能依靠頑強的意志苦苦的支撐,本以為已經徹底的習慣這個妖物的影響,沒想到一進入水中就遇上如此的境況。不過,雖然現在的情形比較難過,但一旦撐過,換來的可不只是簡單的真元溫養一個周天的收穫,那完全可以用脫胎換骨來形容秦逸凡的意志。

  閉著眼睛的秦逸凡無法看到,身體的周圍,不知道什麼時候起,湖面上忽的出現了一道詭異的紅光,將秦逸凡緊緊的包裹其中。周圍的湖水已經被染的通紅,原本還在秦逸凡身邊游來游去的那些小魚群,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甚至連水下的水草也緊緊的貼著湖底,沒有原來一絲在水中飄蕩的身姿。

  現在的秦逸凡仍然在努力,只差最後的一點,只要堅持過這點,就可以收功,再也不用擔心會出什麼問題。但壓力如此之大,經脈中劇痛,真元被死死的頂在最後的關卡,努力控制著真元衝破這一點,卻好像頂在了一面結實的牆上,無法寸進。

  血色紅光照耀下,秦逸凡的身形如同惡魔一般的恐怖。如果秦逸凡自己能夠看到的話,一定會驚訝,這道詭異的紅光,不就是看到那個凌虛獨立的人最後失敗的時候出現的紅光嗎?怎麼會在自己的身上出現?難道自己已經有了和那個人比肩的實力?

  真元的爆裂雖然痛苦,但也不是沒有一點好處,至少,經脈中那些無法衝破的障礙,在這樣的真元面前,堅持不了多久,爆裂產生的力量會將那些阻礙一點一點的擊破,恢復暢通,從這一點上來看,還真的可以說是因禍得福。

  幾乎沒有人能夠忍受這樣的痛苦,更困難的是,在忍受痛苦的時候,還不能有一點走神,必須在這樣的條件下控制著真元不能亂流,做不到,就只能等待那種最可憐的結果。

  秦逸凡沒有料到,只是進入水中就有這樣的變化,如果知道的話,他一定會更加穩妥一些,距離岸邊近一些再開始行功。現在卻沒有辦法退縮,而且已經到了最後的階段,不成功便成仁,已經沒有別的選擇。

  最後的關口,真元面前依然像是樹立著一道結實的高牆,秦逸凡都不知道,這樣的阻礙是從何而來的。在岸上的時候,秦逸凡已經可以做到全身無視那些無形的阻礙運轉真元,幾乎根本不會被影響,沒想到一到水中,卻是這樣的光景。

  無論如何,這個關口必須要突破,否則的話,秦逸凡也只能如同那個凌空站立的人一樣,雖然不至於灰飛煙滅,但是成為廢人一個也是很可能的。

  現在秦逸凡好像已經有些隱約的明白,只要是習武之人,或者是修道之人,在面臨突破的時刻,本來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瓶頸和難關,但如果不幸遇上湖中的那個妖孽的話,那麼很遺憾,估計需要面對的困難一定會增加一百倍。

  還好秦逸凡已經在幾年的時間內緩慢的習慣了那個妖孽帶來的紛擾,現在面對的,不過是更加劇烈的變化而已。那個灰飛煙滅的高手比較倒霉的是,他估計之前一帆風順,但在最緊要的關頭,被地下的這個妖孽所影響,無法承受劇烈的精神震盪,所以才會被天雷擊成灰燼。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4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