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正文 第六章 武者尷尬(下)


  習武之人在這些修真修道之人的眼中,原來只是這樣的一個地位,這讓秦逸凡很長的一段時間無法接受。固然,很大的一部分也是因為自己身為習武之人,所以不自覺的有這樣的情緒,可是,習武之人難道真的就沒有機會進入這個圈子嗎?

  大師也曾經透露過一點,修真修道之人,都是需要培養元神的,當元神逐漸的強大起來的時候,修行才會有繼續的可能。而習武之人每日裡好勇鬥狠,情緒大起大落,實際上是對元神的一種最直接有效的傷害。無法錘煉元神,也是被排斥到圈子之外的一個極大的原因。

  而元神的錘煉則是不同的流派各有千秋,類似琴棋書畫醫卜星相,這些都是在塵世中錘煉的不同的方法。培養元神最重要的,還是要寧心靜氣,專心致志,這些,正是那些琴棋書畫所能夠帶來的好處。而爭強好勝,動不動就熱血上頭或是心灰意懶要麼就是擔驚受怕的江湖人,情緒上如此的動盪,又怎能達到錘煉元神的目的?

  知道了這些弱點,那就有了奮鬥的方向。秦逸凡想的很簡單,既然見過了那個人和老天激鬥的瘋狂場面,自己的理想也不過如此,現在卻又有了另外的打算。如何能夠扭轉修行中人的看法,如何能從武學中摸索出一條通向天道的道路,也許,這是一個更大的挑戰吧!

  一個人的日子好像已經很快就要結束,秦逸凡抓緊了機會,幾乎整天都是泡在湖水中。幾年的對抗生涯,好像已經把他的神經鍛造成為精鋼所鑄,那些在外人看來好像根本無法忍受的痛楚,在秦逸凡的表情中一點都看不出來。就在這幾天的功夫當中,他已經成功的在水中又前進了差不多五丈左右的距離。

  不過,秦逸凡也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好像那個妖孽的實力也在和秦逸凡的對抗當中在緩慢的提升著。每次的難度都不是秦逸凡想像或者預料中的難度,總是要高上一點點。即便秦逸凡做好了準備,也仍然還是要每次耗費很長的時間才能夠完成在水中的一個周天鍛煉。

  真元在這幾天的時間中一點都沒有增加,但真元的穩定性和其中攜帶的爆炸性的能量卻比之前的幾年功夫還要有效,這也算是一個收穫吧。秦逸凡知道,自己目前最多還算是在奠基的階段,基礎越牢靠,以後提升的難度就越低。

  想想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當時從軍中回來的時候,還是自信滿滿的,真的以為自己是個人物了。雖說沒有表露出過那種天下捨我其誰的架勢,但心中也未嘗沒有為此沾沾自喜過。畢竟自己也算是軍中學武的天才,就連大師見到自己的資質也都十分的惋惜沒有早遇上自己。

  從真元被廢到現在重新恢復功力,而且還在這樣的錘煉之下有所收穫,越發的對那些修道之人感到佩服。但從那次親眼看到的天劫景象就可以知道,即便是度劫失敗的人,也有那樣強悍的實力。而人家那樣的能力,卻好像在江湖上默默無聞,從來沒有聽說過在江湖上如何如何瘋狂的大開殺戒什麼的,想必這就是修養上的差距。

  如果有習武之人有那樣的強悍,那還不早早的跳出來爭個天下第一的啊!自古文無第一,武無第二,誰又真正的服膺過誰?哪裡如人家這般甘於淡泊名利,寵辱不驚的?從心境上看,就已經差的不是一點半點。習武之人沒有進入這個圈子,也未免不是這樣的原因。

  越這樣的認識,這樣的體悟,越發的會發現自己以前的鄙陋。而在內心當中,對那些習武的江湖人也有些隱約的不滿。有那樣的好武藝,哪怕是到邊疆投身從軍,報效國家,也比在江湖當中飄零,快意恩仇,無法無天要好的多吧!

  強大的存在面對渺小的存在,就是這樣的一種毫不在意的態度。難道人還會因為一隻螞蟻的強壯而對他另眼相看嗎?而那些強悍的修道之人,想必也是因為不會大開殺戒的原因,而沒有參與塵世間的這些爭鬥。只是不知道,他們口中所謂的天劫過後,到底是怎樣的一番情形。

  這個沒有人可以告訴秦逸凡,因為度過天劫的人都已經不知道去了什麼地方,而沒有度過的人也早已灰飛煙滅。想要知道,也只能自己達到那個高度,自己去發現到底會發生什麼。

  今天上岸不久,秦逸凡就聽到山那邊的客棧那邊有人聲,而且人數還不少。想來是那個縣令大人安排的佃農吧!已經有幾天沒有休息,也正好趁著這樣的機會,好好的歇息一番。

  的確是縣令大人的安排,帶隊的還是李師爺。不過,這次李師爺的態度更加的恭敬,估計是縣令大人安排過的,莫非是大將軍派了什麼人過來嗎?

  顯然這次秦逸凡是誤會了。縣令大人態度更加親熱的原因,還不是因為大將軍,而是因為皇上。像這種小規模的土地買賣或者轉讓變化,縣令大人完全可以做主,什麼時候,這樣的小小事情也要皇帝陛下來親自關心了?高高在上的九五至尊,如此的關心這個人,說明了什麼?由不得縣令大人不恭敬。如果不是皇上的旨意中有地方官員不得隨意騷擾秦逸凡的說法,縣令大人早已親自過來拜謁了。

  人帶來的不是很多,只有十幾戶,還不足以住滿那些空房子。這裡地不多,人再多的話也沒有多餘的地讓他們耕種。來的都是一戶一戶的,全部是整戶的遷入。看起來都是些老實的山裡人,只是不知道官府用了什麼手段,那些人臉上都是一片惶恐,好像這裡是什麼恐怖的地方一般。

  不過,看到房子和地,倒是很多人眼中都冒出了希望的光芒。只是種地的話,看樣子還是不錯的,在哪裡種不是種,何況,這裡的員外還是一個看起來十分樸實的年輕人。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