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正文 第八章 不聽勸阻(中)


  那是一塊無暇的白玉,玉質十分的溫潤,秦逸凡長這麼大,也沒有見過如此的玉質。不過,白玉被雕刻成一個特殊的玉珮,在秦逸凡手中絲絛的懸掛下緩慢的旋轉著。

  玉珮上總共刻著九條龍,每條龍都是不同的形狀,雕工細膩,栩栩如生。相信如果有人能給這九條龍點睛的話,這九條玉龍一定會脫離玉珮遨遊天宇。

  什麼樣的人才可以佩戴這樣的玉珮?九龍玉珮,這是只有天家才能使用的玉珮,平日裡,就算是王公貴族,誰又敢戴著這樣大逆不道的佩飾?

  旋轉過另一面,玉珮上只有一些花紋,這些花紋只是為了裝飾,正中間,是用隸書體篆刻出來的四個大字——「如朕親臨」。

  緩慢的撫摸著四個字,秦逸凡好像有些出神,腦海中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嘴裡也只是喃喃的說了一句:「這些,算是補償嗎?」

  呆坐了良久,秦逸凡長歎一聲,把那塊玉珮放回了包袱當中,提著包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這個客棧很明顯是新的,所有的房間幾戶都是沒有人住過的,不過,儘管如此,林秋露還是不怎麼滿意。還是在一個熱心的山民婆娘的建議下,到外面那些還沒有人住的院落當中選了一個,作為自己的落腳地。

  小村裡安靜平和的生活,這樣的人也需要護衛?林秋露不知道為什麼皇上會浪費自己一輩子一次的機會,但既然事已至此,那麼一切原因都已經沒有必要深究。

  在山林中,不遠處還有一個湖泊的存在,天氣的變化也不是那麼明顯。這裡不會有炎炎盛夏,不管什麼時候,山林裡都是涼爽的。難得的,秦逸凡晚上沒有在拳印湖邊度過,坐在自己客棧的房間當中,誰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林秋露暫時還是比較滿意現在的住所的,全新的,沒有人居住過的。儘管略微有些潮濕,但整體上很乾淨。熱心的山民們也不知道她身上的禁軍服侍代表了多大的官,只知道,她和東家關係很好,這點就足夠了。晚飯都是山民們準備的,十分的豐盛,但在林秋露眼中,如此之多的葷腥,卻並不是什麼很好的晚餐。

  好在林秋露也並不是什麼特別挑剔的人,到了她這個修為,幾天不吃東西也已經是正常的事情。何況飯菜裡還是有一些山裡的特產,足以滿足她清淡的胃口。

  今天全身都有些不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最大的可能,就是這個凶煞之地的影響。但藝高人膽大,林秋露並不覺的這凶煞之地能把自己怎麼樣,反倒是奇怪,那些山民和秦逸凡看起來一個個身體都很不錯,難道他們一點都不受凶煞之地影響?

  不可能,能被長老們在幾千里之外就推算到的如此小的一塊凶煞之地,數百年來的凶煞之氣積累爆發,怎麼可能是幾個普通的山民能夠抵擋的?這裡的房子那麼新,而且大將軍說的時候也只是說秦逸凡這邊只有一個簡陋的茶棚,這麼說來,這些人一定是新搬來的,還沒有被凶煞之氣影響。看來,明天要和秦逸凡說說,讓這些無辜的普通人遠離此地為佳。

  身體上還是有些不適,看來這裡的凶煞之氣的影響還不小,連自己這樣的修為都能被影響的如此,不知道那個秦逸凡有沒有被影響到。不過他曾經叮囑過自己不要隨意運功,聽起來應該是知道些什麼,不過,他也實在是太低估修道之人了。

  難道區區的一些凶煞之氣就能影響到自己?林秋露不信。路上略微感覺到的凶戾之氣,還不如以前在歷練的會時候碰到的那幾個妖怪。這樣的地方,也難怪長老們要花費數年的時間才能推算出來,凶戾之氣實在是太微弱,微弱到不值一提。

  秦逸凡想必一個習武之人,根本不知道這些凶煞之氣是什麼,他修行的時候出了問題,特別好心的提醒。這人看來還不錯,以後守護的時候多上點心就是。

  不管怎麼說,林秋露不會因為秦逸凡的一句話放棄自己多年修煉的習慣。這裡不是皇宮大內,雖說擔負了秦逸凡護衛的職責,但也不會有什麼人能夠躲得過林秋露神念的掃瞄。真有能躲過的人要對秦逸凡不利,就算林秋露出手不出手都沒有什麼區別,反而能更早的獲得自由之身。

  抱元守一,凝神靜氣,林秋露開始端坐吐納。山林雖然偏僻,但卻比皇宮內更加的靈氣充足,適合修道之人潛修。

  剛剛進入虛無的狀態,就覺得有一股氣機不停的干擾。這裡既然是凶煞之地,這樣的氣機在所難免。林秋露不以為意,自己的師門玄功如果還不能抵消這點凶煞之氣的影響,那也實在是太失敗了。當下不再理會,繼續吐納。

  秦逸凡在自己的房間內,一直在回憶自己回家之前的那段歲月。手中緊緊的握著那塊皇帝御賜的九龍玉珮,一動不動。

  寧靜夜晚,除了山林中的樹葉被偶爾吹過的山風吹的簌簌作響,沒有什麼大聲響。遠處的山裡還能隱約聽到不時傳來的一些小型猛獸的聲音,夜晚,正是它們出來獵食的時候。

  最終,秦逸凡還是低頭看了半天那塊玉珮,把它鄭重其事的掛在了自己的脖子上,貼身藏好,用衣襟掩蓋住。正打算出發到湖邊,突然聽到了村中某個房舍傳來的悶哼聲。

  在這寧靜的夜晚,這悶哼聲是如此的突兀,清晰的讓秦逸凡聽在耳中。那不是任何一個山民的聲音,這麼長時間,他已經熟悉了那些人的聲音。如果說還有一個可能,那一定是今天才趕到的林秋露。

  她怎麼會在那邊?秦逸凡不知道她住在了什麼地方,剛剛的悶哼聲充滿了痛苦,一定是她沒有在乎自己的警告,練功受傷所致。不管她是習武之人還是修道之人,在這裡如果粗心大意,都免不了要吃苦頭的。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1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