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十一章 我說了算(上)


  以前和大師在一起的日子,大師並沒有給秦逸凡灌輸多少關於修道的概念,只是讓他知道,習武之人在修道之人眼中尷尬的地位。並讓他明白,他如此的年紀,卻早已破了童身,而且修習了軍中的那套垃圾武技,實際上,是錯過了多好的機會。

  更多的時候,大師是以一個悲天憫人的慈悲形象勸導他慈悲為懷,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也許,秦逸凡以前的確是殺孽有些太大,身上的殺氣都能透體而出。經過大師那幾個月的教誨,雖然不能讓秦逸凡從骨子裡放棄做出放下屠刀的決定,但對於消弭他身上的殺氣卻是極其的有用,這也是近年來大部分人都以為他是一個淳樸山民的原因。

  並不是秦逸凡要可以假裝這個形象,只是後來的生活也的確和殺戮沾不上邊,平靜的生活誰不希望?誰喜歡一直在擔驚受怕中生活?秦逸凡也不例外。不過,寧靜的生活並沒有把他的熱血完全的消磨,每天和湖中不知名妖孽的鬥爭和切磋已經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

  突然來的兩個人,肯定是一夥的,現在還說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來頭。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們是衝著拳印湖中的老朋友來的。秦逸凡什麼都沒有表示,至少,他不認為這兩個人能有能力對那個老夥計造成什麼麻煩。

  看起來,這兩個人顯然是比林秋露要謹慎很多。儘管住在兩個房間,但在晚上還是聚集到了其中一個的房間,好像是要討論什麼生意上的事情。不過,秦逸凡能聽的出來,他們在裡面打算修煉,只是,他們的行動比較穩妥,一個人修煉,一個人在旁邊護法。

  不知道他們是什麼功法,是什麼修行流派,看起來並不像是劍派的人,也不是那些琴棋書畫的流派。沒有親眼看到,秦逸凡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但可以肯定是在修煉。

  林秋露也有所懷疑,不過,她不敢在這裡行功,苦頭已經吃夠,所以,作為不使用修為的平凡人,她並沒有秦逸凡那麼好的耳力,能聽得出兩個人在做什麼。還好,秦逸凡如同一個傳聲筒一般,把兩個人的話語一絲不漏的轉述給林秋露聽。

  「師兄,這裡的確很古怪,你不覺的氣機已經被影響了嗎?」這是那個年輕一點的聲音。

  「是有古怪,但現在還不能確定那個東西到底在什麼地方。先試試看,能不能抵擋這股煞氣,好厲害!你替我護法。」年老一點的聲音。

  「好的,師兄!」

  ……

  「不好……!」

  「師兄,你怎麼了?」年輕的聲音當中已經帶上了一股惶急的心情

  「三轉……還……靈丹!」師兄好像還沒有失去靈智昏迷,斷斷續續的吩咐著師弟準備救命的丹藥。

  「給,師兄!」

  ……

  聽到三轉還靈丹幾個字,林秋露就知道了這兩個人的門派,這是丹鼎門的弟子。秦逸凡從來沒有在江湖上聽過丹鼎門的名號,所以,還是需要林秋露給解釋。

  丹鼎門算是修道門派當中的一個小門派,人數不多,實力也不是很強。不過,他們的修行方式就是通過不停的煉丹來提高,而且他們的丹藥有時候也的確是比同等級的東西要好上許多,頗受其他門派的青睞。也導致這個門派雖然並不是什麼厲害的門派,但門下弟子們的交遊卻很廣闊。幾乎其他的門派大部分都和丹鼎門有或多或少的聯繫。

  好像對正邪之爭並不是分的很清楚,丹鼎門也一直保持著也正也邪的態度。門下弟子們交往的,有正派也有邪派。不管正邪雙方,都看在他們可以提供藥效不錯的靈藥,而且從不參與雙方之間的鬥爭情面上,哪派也沒有為難過丹鼎門。丹鼎門的弟子們在外面活動,遇上了大家也都有意無意的提供一些方便,從不為難。

  只是,他們並不是專修煉器的法門,也不是修陰煞的門派,怎麼會對這裡的凶煞之氣感興趣呢?林秋露不知道,秦逸凡更加不清楚,反正只要他們不再這裡鬧事,就隨便他們怎麼樣吧!

  第二天早上,秦逸凡在客棧看到兩人的時候,那個年紀大一點的號稱收藥草的師兄臉色十分的不好,滿面蒼白,一看就虛弱。

  「這位客官是不是身體有恙啊?」秦逸凡明知故問的看著臉色十分差的師兄,裝作熱心的指點著:「這裡可沒有郎中,要是不舒服的話,最好到縣城裡去看看,否則的話,在這裡可是活不下去的。」

  秦逸凡的話讓兩人若有所思的對視一眼,隨即,師兄就很熱情的露出笑臉,坐到秦逸凡旁邊:「掌櫃的,我想請教點這裡的水土,不知道方便不方便。」

  「嗨,這裡常年也沒個人影,你們二位長住,也算是稀客了,有什麼問題儘管問,還談什麼方便不方便。」秦逸凡打個哈哈,笑著坐了下來。兩人好像從秦逸凡剛剛的話裡聽出了些什麼,也坐到了秦逸凡旁邊。

  林秋露端著幾個茶杯和一個茶壺送過來,很像是一個勤快的打雜。那兩人抬頭看了看林秋露,道了一聲謝,然後就好像沒有看到她似的,自顧給秦逸凡斟滿茶杯,給自己填了一杯,然後把茶壺塞到那個師弟手中,這才笑著問道:「掌櫃的,這裡經常沒有客人嗎?」

  「一聽你就沒怎麼走過這條路,第一次來這裡吧?」秦逸凡不客氣的喝了一口茶水,慢慢悠悠的問道。

  「是啊,我們兄弟也是第一次來這邊。聽別人說這裡山高林密,也有一些不錯的藥材和皮貨,所以特別過來的。」順著秦逸凡的話,師兄往下說著:「鄙人姓張,那是我同鄉,姓李,你就叫我老張,叫他小李就行。」

  「好說好說。」秦逸凡拱拱手。

  「掌櫃的,請教一下,這裡最近有沒有什麼和以前不一樣的奇怪的變化啊?」和秦逸凡寒暄一陣,師兄老張這才不慌不忙好像普通聊天一般,把話題引到了這塊地上。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5: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