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正文 第十四章 絕世神兵(下)


  周青看起來也和丹鼎門的弟子差不多,也是在一個固定的地方,地上用不知道什麼顏料畫一個莫名其妙的花紋,然後就坐在裡面一張接一張的製作符咒。

  那個號稱黃半仙的風水先生就更有意思,拿著羅盤從感覺到精神攻擊開始,走上十幾步就開始給這個地方看風水。當然,只是自己看,自己掐算,也不用告訴別人。到了自己無法忍受的地方,就差不多以客棧為中心,繞著那個山林走,幾步就要看一遍,十分的認真。

  大家有一個共同點,疲累的時候,都是一副和武者一般的五心向天的打坐,也許,這是恢復精力最有效的方式吧。

  秦逸凡一直奇怪,這些人就地在這裡打坐修行,難道就不怕有什麼危險嗎?兩個丹鼎門的那個護身元鼎他見識過,雖然經不住他的攻擊,但山野當中的那些野獸是不可能傷到他們的。周青肯定有什麼方法讓那些東西不敢靠近,黃半仙也能找個風水絕佳的位置來趨吉避凶,林秋露是如何防範的呢?

  在很偶然的情況下,秦逸凡有幸見識了一下林秋露的飛劍法寶。林秋露打坐的時候,有一隻山貓好死不死的闖到了她附近。看到林秋露這個不動的獵物,怎能按捺的住,立時撲了上來。半空中只是光華一閃,山貓就變成了兩半,林秋露卻連眼睛都沒有睜開,誰說修道之人不殺生來著?

  見獵心喜,秦逸凡眼力好,也只是看到空中盤旋的一道光華,具體是什麼還不清楚。有心試試自己和修道之人的差距,也領教一下法寶的威力,秦逸凡立刻拿出菜刀,向著林秋露就撲了過去。

  林秋露依舊沒有睜開眼,但眉目間好像已經意識到有人攻擊,心念一動,空中一直淬煉的飛劍向著飛來的身影飛去。

  「叮」,一聲清脆的聲音讓地上的林秋露也睜開了眼睛,而秦逸凡也終於看到了飛舞在空中的光華。

  在秦逸凡那柄超級菜刀的刀面上,死死的頂著一枚梭形的兩面開刃的利器,說不上來叫什麼。本來在空中異常迅疾的在飛舞,此刻因為攻擊的時候被秦逸凡的菜刀所阻,穩穩的停在秦逸凡面前。

  見到是秦逸凡,林秋露也沒有什麼驚訝,平靜的收起了飛劍。秦逸凡也沒有看到林秋露的動作,刀面上的飛劍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你的……」斟酌了半天林秋露才決定用哪個詞:「你的菜刀,看起來不錯啊!」當然不錯,能夠擋住她護身飛劍劍陣的一擊而沒有絲毫的痕跡,並能讓飛劍停下來的東西,當然是好東西。

  「你的飛劍也不錯。」秦逸凡稱讚了一句,隨手把菜刀遞給了正十分好奇的看著他手上菜刀的林秋露,自己去把那只山貓的屍體收拾起來。那個雖然肉不怎麼好吃,但對那些山民來說,也是能佐餐的肉食。

  看著秦逸凡毫不懷疑的把隨身的「武器」交給自己,林秋露不知道說什麼好。不過,還是低頭認真的看起這柄菜刀來。

  說實話,林秋露從來沒有想過,秦逸凡的菜刀居然也有這樣強悍的表現。那柄菜刀,一直是秦逸凡收拾野味的時候隨手就扔在旁邊的那柄,而且每天幹的就是剝皮切肉的勾當,什麼樣的好東西會那樣的浪費?擋住自己一擊,林秋露這才發現,原來,這柄菜刀真的還不錯。

  從材質上來看,應該是十分頂級的,摸在手裡雖然沒有那種神識震盪的優質材料的感覺,但是,光是這個能擋住她飛劍進攻的硬度就足以證明是普通材料中最好的那種。如果不是打造了一把菜刀,換成是柄劍或者刀的話,也一定是削鐵如泥的江湖上打破頭的神兵。

  另外,從手感上來看,這柄刀重心均勻,揮舞起來十分的順手。看秦逸凡剁骨頭時候那種輕鬆勁頭,可以肯定,它的鋒銳也是十分驚人的。可惜,這樣的好東西,怎的就變成了一柄菜刀?

  看了半天,沒有發現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雖然在凡俗中也是算的上天下第一的菜刀,但在她修道人尤其是使飛劍的人眼中還不夠看。能擋住她的飛劍一擊,那和秦逸凡本身的功力也有關係,還不到讓她另眼相看的地步。

  只是,她有些看不透秦逸凡了。這樣的好東西,他居然只是用來做了一柄菜刀,實在是有些暴殄天物,讓那些江湖人知道的話,一定是千夫所指。不過,這和她有什麼關係,秦逸凡有柄好菜刀,而且菜刀耍的不錯,她的護衛也輕鬆很多,不是嗎?

  秦逸凡的試探也僅僅一次,已經知道了他需要知道的東西,接下來的日子,又恢復正常。只不過,不知道哪裡有些不對,總是感覺隱約中有些說不上來的疑惑。

  一個月之後,幾個修道之人已經可以差不多在距離客棧二里左右的距離修行,好像進步的很快。畢竟是修道之人,比起秦逸凡當時花費差不多一年的時間,要快上太多。

  許久沒有聽過的雜亂的馬蹄聲第一次在官道的盡頭響起。這不是一匹馬的聲音,而是一群。驛卒通常都只是單人獨騎,不可能有這麼多。從縣城的方向傳來的,也不是那邊的軍營,出了什麼事情嗎?

  很快,秦逸凡和那些好奇的山民婆娘們就看到了那些人。提刀挎劍,鮮衣怒馬,一群人擁簇著一個少年公子向著這邊狂奔過來。

  「這裡有個客棧,少主!」打頭的一個大漢,遠遠的看到客棧的招牌,大嗓門就衝著後面喊起來。

  「趕快安排,讓少主好好的歇息。」後面的聲音傳過來,連秦逸凡周圍的那些婆娘們都能聽到了。她們平日裡有客人就在客棧幫忙,沒客人就自己編織那些周青要的小飾品,聽到聲音,不等秦逸凡吩咐,自覺的開始忙碌起來。

  這些人是江湖人,從他們的打扮,行為舉止上都可以看的出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讓這些江湖人也到了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0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