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正文 第十五章 江湖人物(上)


  秦逸凡的客棧根本就連名字都沒有,只是學著縣城裡面的客棧,打了個棧的大旗子,這還是那個李師爺給操辦的,否則秦逸凡連這個旗子都懶得打。

  那些人看起來身手還算是過得去,當然,以秦逸凡的眼光,這些人還實在是不夠看。不過,既然是開門做生意消遣,也沒有把客人向外面推的道理。

  只是,這些人實在是太過有些難伺候。不單他們口中那個看起來養尊處優的少主排場大的要死,就連這些負責跑腿打雜的大漢們也都是一個個十分的難伺候。如果不是那些端茶倒水的都是中年的婆娘,沒什麼姿色,這些人又覺得欺負婦女也不算什麼好漢,估計就會有人被教訓。

  十幾個人當中,居然還有一個煙視媚行的女子,一直在那個少主的身邊,暫時看不出什麼關係,不過,親密的樣子卻一點都不避諱人,而且還有些惺惺作態,彷彿生怕別人不知道他們親密似的。

  「掌櫃的!」一個大漢拍著秦逸凡眼前的櫃檯大聲的嚷嚷著,不知道是習慣還是故作囂張,反正臉色看起來說不出的可憎:「最近有什麼陌生人來過這裡?」

  「除了幾位,沒什麼陌生人來這裡。」秦逸凡淡淡的回答。很奇怪,以前他們在軍隊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德性,怎的到了現在看,這樣的德性卻如此的令人厭惡。不過,厭惡歸厭惡,他可不想這些人在這裡鬧事。並不是他怕事,只是現在的他,實在是沒有興趣和這些螻蟻們生氣的理由,和他們一般見識,太沒面子了。

  「前幾個月有一大隊的軍隊來過這裡,有沒有這回事?」大漢吼著嗓子又來這麼一句。

  沒等秦逸凡回答,後面就傳來一聲厲喝:「常豹,你的嗓子小點不行?想讓所有人都知道嗎?」喝聲一到,面前的大漢彷彿就短了半截,立時聲音也溫柔了許多:「是是是,張頭說的是。」

  「讓他過來回話。」張頭的聲音雖然不大,但囂張卻幾倍有餘。

  轉頭向那邊送了個笑容回去,常豹轉過頭來,卻還是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彷彿不這樣顯示不出他的威武一般:「小子,抬舉你叫你一聲掌櫃的,別不識好歹!別讓我們少主不開心,否則拆了你這個鳥店!」

  「還在囉嗦什麼,還不過來?」那邊卻好像有些等不及,催促起來。

  秦逸凡一直微笑著,走到那堆人那邊。還好,他們是江湖人,並沒有像大將軍出巡的時候有人接近還要搜身。當然,即便是大將軍面前,也沒有人敢搜秦逸凡的身。

  面對這些讓他看不慣的江湖人,秦逸凡也總算體會出那些修道之人的紅塵歷練是怎麼回事。不經歷這些,又怎麼能做到泰山崩於面前而不變色?心止如水,說的好聽,怪不得那些修道之人動不動稍微有點道行的,都是幾十歲上百歲的人。就算是修道之人,年輕的也不一定能保證就沒有一點火性。

  「你就是這裡掌櫃的?」那個少主根本就沒有開口,自顧在那邊享受那個狐媚女子送到口邊的香茶。旁邊一個看似眾人當中領頭的冷冷的發問,口吻彷彿正在問案的知縣大老爺一般。

  「鄙人就是,客官有什麼指教?」秦逸凡倒是回答的不卑不亢。他的語氣和沉穩的動作也讓那個少主稍稍的注意了一下:「張叔,客氣點。」

  「是,少主。」少主口中的張叔向著那個方向稍稍一欠身,微微行了個禮,轉回來繼續問道:「請問,掌櫃的,這裡前幾個月是不是有大隊的軍士路過?」

  「有!」他既然客氣,秦逸凡也沒有什麼可隱瞞的:「不過只呆了不到一天就全部離開了。」

  「嗯!知不知道他們過來做什麼?」張叔看似隨口問了一句,但秦逸凡注意到,好像來的這群人注意力好像全部都集中過來,生怕漏過什麼重要的消息。

  「呵呵,客官說笑了,大隊人馬經過,我們這些小民哪裡知道做什麼。就算想知道,可誰敢問啊!」這句回答純粹是睜著眼睛說瞎話了。要說這裡的人當中秦逸凡不知道,還有誰能知道?

  張叔的目光斜斜的看著那邊的少主,少主微微的一點頭,張叔才把目光又放到秦逸凡身上:「掌櫃的,這裡還有什麼人居住?」

  「就只有幾個收山貨的行商,還有一個說是縣老爺請來勘測這裡風水的風水先生。」這倒不是秦逸凡說謊,張崇周青李松他們來的時候,的確都是打著這個招牌,張崇收藥材,李松收皮貨,周青收小佩飾。就連風水先生黃半仙,也的確是打著秦逸凡說的那個借口住店的。

  正說著,林秋露從外面走了進來。可能看到這麼多馬也覺得奇怪,被眾人看個正著。還好她聽從秦逸凡的話,經過了易容,大家看起來只是個普通的山裡妹子。否則,以秦逸凡那晚見過的絕世姿容,連熟悉的驛卒門都會有些想入非非,不用說這些天不怕地不怕的江湖人,少不得會招惹些是非。

  「這是舍妹,在這裡打雜。」秦逸凡不等那些人開口,直接給林秋露定了個身份。林秋露聞言,也只是狠狠的剜了秦逸凡一眼,隨後輕鬆的走到了後面。

  「掌櫃的,最近這裡是不是有什麼和平常不一樣的地方?」這才是主題,肯定是這些人不知道從哪裡聽說大將軍帶兵來過,不知道江湖上現在怎麼傳聞的,這些人得到了消息急匆匆的跑來這邊。

  「這個……」秦逸凡裝作停頓了一下,立時,大家的目光又緊張的集中到了他身上。秦逸凡好像回想一般,過了一會才搖搖頭:「好像沒有什麼變化,來來往往也沒什麼奇怪的地方。不過……」

  這聲不過一出,大家的呼吸好像都瞬間都停住一般,靜靜的等待秦逸凡開口。而秦逸凡卻好像吊大家胃口一般,遲遲不說話。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