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正文 第十五章 江湖人物(中)


  「怎麼,掌櫃的,不方便?」張叔小心翼翼的問出口,眼睛一直頂著秦逸凡的反應,充滿了希望。

  「說了怕你們不信,呵呵!」秦逸凡乾笑兩聲,卻沒有接下來說。

  「哦,但講無妨,我們也只是當故事聽聽。」張叔臉上笑著回應,心中卻恨不能從秦逸凡肚子裡把他的話掏出來。

  秦逸凡裝模作樣的看了看大家的反應,欲語還休:「這個,也只是大家的臆測,可作不得準,要是沒有這些事,你們可不能怪我。」

  不單張叔,就連其他人都有些想殺了秦逸凡的心思。沒這麼吊人胃口的,說的神秘兮兮,就是不涉及正題。但不知道具體的消息之前,還得忍著,看來,這個掌櫃的也是深得傳言的精髓,知道怎麼讓人欲罷不能,尤其是他們這些別有用心的人。

  但大家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齊刷刷的搖頭。張叔代表大家:「掌櫃的,千萬別這麼說,你把知道的告訴我們就是,絕不敢埋怨。」秦逸凡眼光到處,都是一陣搖頭:「掌櫃的,我們當故事聽解悶,你就快說吧。」

  把這些人的胃口也吊的差不多,秦逸凡才開口:「最近這裡好像有些不太平,據說外面的山裡有鬼,經常出現一些野物被弄成亂七八糟的屍體,很恐怖嚇人的。」

  「哦?」雖然秦逸凡先給大家打了個預防針,讓這些人如果發現被林秋露他們練功的時候幹掉的那些東西時有心理準備,不過,看他們的神色,卻好像發現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一般,這可就顯得有些不正常了。他們來這裡,一定有別的企圖。

  「在什麼地方?」張叔看起來比較老練,沒有參與其他人的竊竊私語,只是追問秦逸凡。

  「就在周圍幾里外的地方,大家可要當心。走官道沒事,千萬別到那些密林裡。白天還好,這裡的山民進去也沒什麼東西,晚上可就不敢擔保了。」真真假假,正好找機會探探這些人到底要做什麼:「不知道是什麼妖物還是鬼怪,反正……」好像心有餘悸的看了看周圍:「反正大家要出去的話,千萬記得走官道。」

  大家很配合的點頭,彷彿都記住了一般。不過,這還不算完,秦逸凡緊接著就又暴了一個異常:「還有啊……」

  聽秦逸凡說還有,眾人立刻又豎起了耳朵。沒想到,秦逸凡再次賣起了關子:「看各位身體強健,想來都是習武之人吧?」

  這句話半猜測半肯定,一聽是與習武之人有關,連正在和那個少主調笑的女子也若有若無的注意起來。張叔臉上又泛起了招牌式的笑容:「嗨,出門在外,怎麼也得學個一招半式的傍身,也談不上什麼習武不習武。不過,掌櫃的有話請說。」

  「哦,不是就好,不是就好。那沒事了,各位歇息。」秦逸凡卻好像頓時缺了興趣,連接下來的話也懶得說。但他的表情卻讓大家又一次的在心中咬牙切齒,這個年輕的掌櫃,不去說書,實在是太可惜了。關鍵的時刻,總是能把你撩撥的心癢難耐,但卻始終不接觸正題。

  張叔沒想到自己沒有承認就是這樣的後果,卻對這個掌櫃的有些哭笑不得。旁邊性子火爆的常豹已經急的重重一拍面前的桌子,就要起身,但剛做了個動作,就被張叔一眼瞪回了座位上,訕訕的摸著桌子:「嗯,這個桌子木料不錯,夠結實,呵呵。」

  「掌櫃的,我們公子可不是什麼習武之人,不過,幾個護衛還是多少學過一些的,勉強算是半個習武之人吧!」轉頭到秦逸凡這邊,張叔還是很客氣的面對秦逸凡:「這習武之人有什麼忌諱,您還是多多指點一下,出門在外,誰也不容易。」

  既然他們問了,秦逸凡也好像是不那麼情願的回答:「我們店裡住過幾個習武之人,他們說這裡有古怪。普通人沒事,習武之人好像不是重傷就是重病,誰也不知道原因。反正來往的人包括那些軍爺都這麼說,你們要是有習武之人,也要小心一點。」反正他們肯定會練功,一定會發現問題,還不如開始就挑明,讓他們疑神疑鬼。

  「居然有這等怪事?」張叔也是半信半疑,不知道秦逸凡說的到底是真是假,但面子上的事情卻一點都沒放下:「多謝掌櫃的指點,等我們平安過了這幾天,定有厚報。」

  「客氣了,也是些道聽途說,千萬別當真。」秦逸凡客氣幾句:「諸位是住店還是打尖?官道前面是一個軍營,大家沒事別亂衝撞,被那些人纏上可就不好辦了。」

  張叔哈哈笑了幾聲,打個圓場:「哈哈,掌櫃的,放心,我們住一段就走,絕不會出什麼事的。這幾天要麻煩掌櫃的了。」

  「麻煩什麼,住店就是客官,還有向外推的嗎?」秦逸凡也是一個哈哈。

  「呵呵,掌櫃的,我們這麼多人,估計要把你的房間全包下來了。有什麼好酒好菜,新鮮的野味,著實的端上來。」說罷,就是一錠十兩的官銀。

  那個少主還是很講究的人,在這裡雖然條件不怎麼好,但他們隨身帶的卻都是好東西。女子彷彿不願意和那些大漢們一起吃飯,和少主一起到了客棧當中最大的那個房間,其他人各自挑了一個房間。也幸虧李師爺當時把這個客棧建造的足夠大,這麼多人每人一個房間,居然還都沒有放滿。

  等到秦逸凡現場給大家準備野味的時候,那些人才發現,原來掌櫃的還兼著廚子,想想不久前秦逸凡大賣關子那段,登時有人想上來找麻煩。不過,那個張叔好像早有所料,哼了幾聲,外面的那些人都規矩下來。

  「張叔,為什麼對那個客棧的掌櫃的前倨後恭那麼客氣?」少主旁邊的女子眨巴著一雙桃花眼問在房中伺候的張叔,旁邊的少主雖然沒有說話,但也一直看著張叔,等著他回答,看來也十分想知道。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2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