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十六章 離奇失蹤(下)

  旁邊的林秋露好像突然之間有些心神激盪,別人沒有什麼感覺,但秦逸凡卻十分敏感的發現了。莫非她知道些什麼?秦逸凡也只是心中一動,卻沒有多說什麼。這個時候,也不適合去追問。

  一天一夜失蹤了兩個人,讓張叔和少主都有些緊張,其他人更加不用說。尤其秦逸凡說過的有鬼的傳聞,更加讓大家都有些風聲鶴唳。

  接下來,張叔和少主再要派人出去的時候,就已經沒有人敢拍著胸脯挺直胸膛出去了。離開這個客棧已經成了一個大家都互相推諉的苦差事,不幸的被派出去的,也都有些垂頭喪氣。

  不知道面對的是什麼敵人,是人的話還好,如果是鬼的話,武功高強有什麼用處?他們又不是抓鬼降妖的方士,人多也沒有意義啊,還不是被人一鍋端?

  這種情緒也只是那些少主的護衛才有,反倒少主和張叔卻有些更加的興奮。他們不相信自己會這麼背,從來沒有遇上過鬼怪,今天就能碰上?懷疑最多的,還是有人不想讓他們呆在這裡,怕某些讓他們覬覦的東西曝光才採取的掩人耳目的手法,什麼鬼怪之說,純粹是借口。

  當然,嫌疑最多的,還是這裡的本地人,尤其是秦逸凡這個掌櫃,有鬼是他傳出來的。而且,這裡的一切風吹草動,肯定是秦逸凡知道的最多,那些山民們都是些普通人,看秦逸凡眼色行事的,不太可能知道些什麼,想要知道什麼,還得在秦逸凡身上動腦筋。

  秦逸凡也一直和大家呆在一起,第一個人失蹤的時候他一直在少主和那女子眼皮低下,不太可能是他親自出手的。這也說明,暗中肯定還有一股人手,在做著裝神弄鬼,把來這裡的人趕走或者嚇走的勾當。

  這也側面說明了,這裡一定有什麼不願意讓外人知道的秘密。而且,這個秘密一定和大將軍來了一天之後就離開,回去以後大病一場有關。據說可不只是大將軍一個人生病,和大將軍出去的一千人馬,差不多有八百多人回去之後都有莫名的疾病和傷勢,也間接說明了,這裡的東西一定是什麼好東西。

  想想看少主就覺得興奮,只是短短的不到一天的時間,傳言武功極高的大將軍和手下的數百人馬就盡數病倒。如果時間長一點的話,那豈不是更多的人會失去戰鬥力?從這兩天手下的情形看,只要練功或者行功,都會導致傷勢。這樣的好東西,放在稱霸江湖上,不是顯得太可惜了嗎?如果用在皇城之中……

  少主突然之間就覺得口有些干,心跳也加快了許多。有些東西不能想像,一旦腦子裡勾勒出一個美妙的景象,就會忍不住不時的嘗嘗味道。

  這裡秦逸凡是地主,而且可能和軍營裡那隊人馬有著若有若無的關係,暫時還不能動。不過,只要把他安排的背後的人盡數消滅,他還能玩出什麼花樣來?

  有一點可以利用。秦逸凡說過,官道上沒事,這點可能是秦逸凡為了迷惑周圍的鄉民和軍隊打出的障眼法。少主和張叔悄聲的商量了許久,然後馬上派了兩個人沿著官道策馬轉回,到山莊去徵調更多的人手。同時帶過去的還有一封密信,就是關於這裡的一些情況的猜測,相信莊主看到絕不會無動於衷。

  他們自認為做的隱秘,但秦逸凡可是聽的一清二楚。對少主豐富的想像力,秦逸凡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除了對秦逸凡暗中安排了這一切有些不符之外,其他的基本上八九不離十。只是,他們也不想想,真的要是好東西,而且很容易拿走,大將軍會帶著上千人馬立時遁走嗎?

  雖說失蹤了兩個人,讓開始少主和張叔有些緊張,但過了一夜,人也派出去送信之後,兩人就都放鬆下來。那些護衛們基本上都不知道少主和張叔的心思,張叔說不用他們出去搜尋,他們也樂的清閒和安全。

  不過,這並不是說少主就斷了搜尋的念頭。他居然通過秦逸凡,僱傭那些山民在周圍仔細的搜尋,一來尋找那兩個失蹤的人,二來也要找找這周圍是不是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酬勞十分的優厚,這樣的好事,秦逸凡不會拒絕,也不會替那些山民們拒絕。

  山民們在這裡已經度過了幾個月的時間,周圍熟悉的差不多和自己家裡一樣,這麼長時間,哪裡聽說有什麼鬼怪猛獸了。這不是送上門的財神嗎?那兩個失蹤的人,一定是倒霉催的在什麼地方迷路了,只要找到他們,不用打獵就有大筆的收入,大家都興高采烈的。

  林秋露這兩天也一直和秦逸凡在一起,那些人實在是討厭,她也不想讓這些人撞到自己正在修煉,所以還是低調一點。正好秦逸凡說她是妹妹,每天跟著他在這裡也比任何地方都保險。

  只是,林秋露一直疑惑一點。那個倒霉的玩控屍大法的傢伙就是修煉陰煞的,在這個地方,也算是如魚得水。只不過,十分不幸的,正在土遁的時候被精神攻擊,導致一代高手十分委屈的命喪黃泉,連掩埋都免了。最不幸的是,他還被挖開墳墓,驗證了一遍是否真的死亡,實在是可悲。

  難道那個傢伙沒有死?當時的情形也只有秦逸凡和林秋露知道,丹鼎門巫祝門的人都不知道曾經發生過這件事。如果要說那兩人失蹤不是秦逸凡搗鬼的話,最大的可能就是那個傢伙了。

  可惜,現在沒有辦法挖開墳墓驗證一下那個傢伙到底是不是真的已然身死。而且,很奇怪的是,失蹤的全部都是外來的江湖人,這裡的山民一個都不少,而且幾個修道之人也都沒事,如果是那個人的話,可就十分的不正常了。以那個人的脾性,不會只對那幾個人下手的。

  莫非是林秋露的錯覺?兇手另有其人?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