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正文 第十八章 魅影再現(上)


  李莊主現在終於明白,原來張叔之前的判斷是正確的。那個年輕的看起來十分不起眼的客棧掌櫃的,居然真的是有著深厚的軍方背景的。可是,自己仗著人多勢眾,加上一貫的驕奢,根本沒有把這個荒郊野嶺的年輕人放在眼裡。一晚上居然把主人都趕了出去。

  現在可好,光看那一隊列隊而來的軍卒就不下一千人,周圍負責包抄的至少還有這個數。雖然李莊主自認為自己手上的力量足夠在江湖中大部分時候橫著走,但是,面對朝廷,面對軍隊的時候,說實話,他手上那點自以為是的力量根本就不夠人家看的。

  可傻事已經做出,軍隊已經殺氣騰騰的找上門,再說什麼好像已經晚了點。難道自己和這一百多手下就要交代在這裡?自己倒是有把握在這些人的包圍下殺出一條血路,但自己走了,兒子怎麼辦?自己這些下屬怎麼辦?況且,還有句老話,走了和尚走不了廟,臥虎山莊的基業難道不要了嗎?

  大隊人馬已經到了客店門口,那個領隊的將軍一揮手,二十幾個軍卒立刻排眾而出,來到了客棧門口。

  「這裡的掌櫃的呢?」一個小隊長模樣的士卒根本不理會眼前這些手摸著兵刃眼色不善的大漢,大聲的喝問著。

  李莊主一個激靈,還好昨天沒有對那個掌櫃的和這裡的村民做什麼。這些人上來就問掌櫃的,顯然是還不確定他是不是安全,那就不是那個掌櫃的找來的人,否則不會這樣問。是了,一定是那個驛卒,想起昨天打馬飛奔的和秦逸凡遠遠打招呼的驛卒,李莊主立時明白了其中的關鍵。

  對著張叔使了個眼色,張叔立時心領神會,上前一步陪笑道:「這位軍爺,掌櫃的到後山釣魚去了,您找他有事?」秦逸凡他們晚上的行蹤當然逃不過他們安排的人手的眼睛,自然知道在哪裡。

  回答的時候,張叔一個勁的在慶幸,還好昨天只是把他們趕出去,還沒有動手,否則的話今天就是百十號人全部交代在這裡的下場。

  不遠的地方,聖女峰的人還在看熱鬧,她們完全可以置身事外,至少她們沒有把主人都趕出去。她們出現在這裡,和少主那個好色的脾性不無關係,如果不是他什麼時候都要帶著那個狐媚子,怎麼可能知道這裡的事情。但誰又能想到,一個聖女峰的弟子,居然會是一個讓少主隨便就能勾搭成奸的輕浮女子?

  「你們是什麼人?」小隊長指著周圍那些面色不善的大漢們:「在這裡做什麼?居然還帶著傢伙,是不是在這裡想圖謀不軌啊?」先一個大帽子扣下來,圖謀不軌可是大罪,如果坐實,足夠讓這裡的人連帶臥虎山莊內所有的人盡數被綁縛刑場秋後處決。

  「哪裡哪裡!軍爺,話可不能亂說啊!」張叔拚命的打著圓場陪笑臉:「我們來這裡辦差,京城五城兵馬司韓大人的差事。」

  「辦差?有沒有公文?「小隊長衣服公事公辦的樣子。雖然連張叔都想扁他,但卻沒有人敢動手。

  「這個,我們辦的是暗差,不太方便啊!」嘴上說著,手裡暗暗的一個銀錠子就塞了過去。

  沒想到那個小隊長好不領情,手一翻,銀錠就在手上上下翻飛,斜睨著眼睛冷笑道:「這是什麼意思?」

  暗中道了一聲不好,張叔臉上還是小心的陪著笑:「兄弟們辛苦了,請大家喝酒。」

  「哦!」小隊長臉上好像換了一種戲謔的笑容:「請我們喝酒?那倒是有心了。」臉上的表情也不再那種冷歷:「不過,這麼點錢,請我們這麼多人喝酒,好像有點不夠啊!」

  張叔恨不得自己一個大耳光扇在自己臉上。這裡是什麼地方,面對的是什麼人,怎麼能用那種打發那種幾個衙役的方法?這下可好,一看外面就不下數千人,請喝一次酒,可就不是一點小錢能打發的。

  正在張叔為難的時候,官道的那頭傳來一陣急促的馬蹄聲,聽起來只有一騎,不過好像馬上的人很著急的樣子,馬蹄聲很急。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這馬蹄聲所吸引,向那邊看了過去。很快,身影就出現在官道上。看到這邊的大隊人馬,馬上的騎士暗叫一聲不好,但還是催馬來到這邊。李莊主也看到了那邊的騎士,逐漸看到他的臉面,終於輕聲的鬆了口氣。

  騎士終於到了大隊人馬面前,如果秦逸凡在的話,一定可以認出,馬上這個騎士就是那邊縣城過來給秦逸凡修建這個山村的李師爺。

  畢竟還算是官府的人,和那個帶隊的軍管表明了身份,那個軍管倒也沒怎麼為難他,很爽快的放他進了客棧。客棧門口的那個小隊,已經在帶隊軍官的示意下,先行撤回了隊伍當中。周圍的包圍圈一點都沒有變化,可能也是在等著帶隊軍官的命令。

  莊主和張叔也在那個小隊撤離的時候進入了客棧,李師爺進來就看到了莊主,隨後左右看了看,沒看到秦逸凡的影子,臉色登時煞白:「秦爺呢?」

  「秦爺?」李莊主根本不知道秦逸凡的姓氏。李師爺心中咯噔一聲,該不會這些傢伙不問青紅著白就把人處理了吧?心下有些惴惴:「就是這裡的掌櫃的。」

  「他在後山的湖裡釣魚。」張叔沒敢多說什麼,雖然這句話是不折不扣的實話,但其中隱含的東西卻很多,沒敢說給李師爺聽。

  「呼!」長長的鬆了口氣的聲音從李師爺的口中發出來,好像心有餘悸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安撫緩和了一下自己劇烈跳動的心臟:「還好,還好!你們走的急,忘記了向你們交代,還好,沒什麼大事!」

  「交代什麼?」李少主跳出來,他還是跟著自己的父親才發現,原來這裡縣城裡縣令大人的師爺居然是自己的一個本家遠房親戚,真的是很巧,不是父親大人碰巧遇上,還真不知道自己在這裡的官府還有這麼一層關係。估計這也是自己的父親來到這邊就敢橫行的一部分理由吧!

  「無論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千萬不要惹到這裡的掌櫃的。」李師爺終於把這句遲到的囑咐送到了他們耳中。不過,這對他們來說,可並不是什麼好消息。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5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