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4
正文 第十八章 魅影再現(下)


  如同帶著聖上的金口玉言一般,李師爺喜滋滋的返回客棧。客棧當中的人已經等的要冒火,但面對外面數千殺氣騰騰的軍兵,誰也不敢造次。儘管自己帶著那些機簧發射的暗器,可外面那些人是帶著強弓硬弩的,真要對起來,遲早是一個變刺蝟的下場。

  聖女峰那些人也遭了池魚之殃,本來她們並沒有對秦逸凡如何的不客氣,相反,她們還比較客氣。不過,那個路過的驛卒可沒看到這些,那些過來包抄的軍隊也不認識她們。她們很有些愕然的被認為是臥虎山莊的人,不分青紅著白被圍了起來,那些包圍的軍士們,看她們的眼神,彷彿就是如同看著一群等待被他們**的弱女子一般。

  雖然那些目光很讓人難受,但聖女峰的人卻一個都不敢異動,誰也沒有和數千大軍對戰的經驗,就算有也不敢。這次大兵包圍,越發的讓她們認識到了秦逸凡的背景。那個女弟子說的不錯,而且她還坦言,這些都是那個張叔分析的。聖女峰的門主對那個李莊主更加的不齒,手下有這樣的人居然還犯這樣的錯誤,怪不得臥虎山莊這麼多年,也最多就是個二流的勢力。

  李師爺肯定是認識那個軍官的,不然不會過去說話這麼輕鬆。他回去不久,那個秦逸凡的熟人驛卒就出現在後山湖邊,得到秦逸凡的肯定答覆後,這才返回。

  大軍停留了差不多半天,開始回撤。這次出動大軍的目的,對外宣稱是拉練演習,至於內情是怎麼回事,當然只有少數人知道。不過,這次大軍的拉練可不是徒耗錢糧的敗家,不單沒有花費朝廷一個子,而且還從熱心鄉紳手中得到了一筆差不多千兩紋銀的資助,此外還有縣城的一些鄉民自發送過來的豬牛羊,全軍歡聲雷動。

  至於臥虎山莊的人,一批差不多八十多人的大漢,不得不離開客棧,到旁邊的山林當中伐木造房。剩下的人雖然還住在客棧,不過早已沒有了之前的囂張,見到秦逸凡的時候,都是恭恭敬敬。還好,秦逸凡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在客棧,好像看了他們心煩一般,連吃飯都是林秋露從那些山民家裡帶過去,相當於客棧依舊包給了他們。這樣也好,大家方便。

  張崇李松他們,依舊在各自的房間,但他們也是除了晚間回來睡覺,白天一整天不見人影。那些臥虎山莊的人以為早已摸清了他們的底細,對他們絲毫不設防。

  聖女峰的人很規矩,所以她們一點都沒有受到損失。而且她們準備充分,之前一早就把那些山民們手上的野味全部都收了過來,還提前預訂了足夠自己生活的野味。待人客氣,氣質高雅,加上她們漂亮的面孔,那些山民恨不得飛進山林中幫她們打獵。

  相對來說,臥虎山莊的人就比較慘,不但要自己造房子,還要自己打獵才能果腹。已經有一批人出發到縣城採買,不過至少要一天的時間,這段時間,只能自己解決了。

  經過了前面的事情,再借他們個膽子也不敢再對秦逸凡做出什麼來。連帶的,那些山民也不敢如何,誰知道秦逸凡會不會護短。

  儘管如此,但來這裡的目的還是很明確的,依舊有一批精幹的核心人手在周圍慢慢的搜尋。有了上次的教訓,他們這次備了不少療傷的丹藥,甚至還帶了一個山莊的郎中。

  秦逸凡的警告並沒有傳到李莊主的耳中,對那個李師爺來說,這麼一趟擔驚受怕,實在是太過凶險。那些人恨不能全部都死了才好呢,怎麼會好心到要警告他們。這裡不是有鬼嗎,把這些傢伙全部都勾到地府去,也省心很多。

  臥虎山莊和聖女峰的人倒是沒怎麼衝突,雙方都是為著同樣的物事而來的,至少在目標還沒有找到之前,還不是動手的時候。大家都派出了人手在搜尋,互相碰到,都是冷冷的對哼一聲,隨後各自走開,誰也不會先挑釁誰,保持了足夠的冷靜。

  不知道是人多還是因為白天的緣故,一直沒有事故的消息傳來。大家也都知道這裡隨便行功會出事,誰也沒有敢在這裡練功。一到了晚間,那些無聊的大漢們就開始品評那些聖女峰的弟子。

  常在江湖上混的人,還能指望他們的修養有多好?品評一個女子的時候,污言穢語絕不會少,而且這些大漢們說話的時候都是肆無忌憚,聲音傳出老遠,難免飄進聖女峰的眾弟子耳中。

  「別輕舉妄動!」一個蒙面的老嫗鎮靜的喝住一個年輕的女弟子:「他們在無聊滋事,不管他們,小心自己的身邊,這裡不對勁。」

  如同是預言一般,馬上,遠處傳來了一個大漢若有若無的聲音:「賀老三,你小解也不用這麼久吧?賀老三?死到哪裡去了?」

  一聽有人失蹤,大家的神經立刻緊繃起來。臥虎山莊之前在少主的帶領下已經損失了三個人,這次過來一來為解開這個謎團,二來為找到那個神秘的讓人練功受傷的物事。因為前面的事情,白白耽誤了一天,還以為這麼多人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沒想到,這就開始了。

  「看好自己身邊的夥伴。」雙方同時下令,隨後,李莊主帶人出現在那個賀老三失蹤的地點。

  仔細勘察,周圍什麼都沒有,連那個賀老三小解的痕跡都沒有。十幾步遠就是大家彙集的地方,如果有人能潛到這附近不聲不響的把人弄走還不驚動任何一人,而且還是這裡不能行功的地方,幾乎是決不可能的事情。

  李莊主抬頭看了看旁邊的張叔,張叔知道他想什麼,只是狠狠的點了點頭。一時間,連李莊主都覺得背後發涼,看周圍的目光也帶上了一絲隱約的惶恐。

  難道,這裡真的有鬼?還是不騷擾本地村民的鬼?

[BOOK: 000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5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