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第二十章 天罡地煞(中)


  看到黑衣人手指上戴著的那枚戒指,秦逸凡總算是知道眼前的黑衣人是哪個了。

  原來秦逸凡一直以為,只有湖中的那位老兄才會如此的幫忙,也只有他才有這樣的能力無聲無息的運用神通。沒想到,居然是那具陰屍。

  屍體被特殊的手法控制,可以當作一個很不錯的法寶。這點秦逸凡在見過那個死去的人聽過林秋露的解釋之後,已經有了很直觀的認識,但是,一具已經死去上千年的屍體沒有任何人控制的站在面前,而且還能說話,還能十分準確的知道自己內心想法,這就超乎秦逸凡的想像了。

  不單秦逸凡,就連林秋露也對這個現象十分的不解。雖然她已經從一些蛛絲馬跡當中推測出,應該是這個陰屍在搗鬼,但從來沒有想過,千年的陰屍在沒有人控制的時候也能自由行動。所以,儘管懷疑,她卻一直不敢確定。

  現在謎底已經揭開,的確是那具陰屍。但誰也無法解釋,陰屍怎麼會沒有人控制,還能自如的行走。更恐怖的是,陰屍好像還有意識,能說話,會交流。

  兩人都有些呆滯的看著面前應該早已埋在地下入土為安的千年陰屍,陰屍站在原地動都不動。三個人都能說話,但誰也沒有說話。事實上,秦逸凡和林秋露一時之間真不知道說什麼好,而那個陰屍,顯然是不會主動開口的。但誰都可以看出來,對秦逸凡和林秋露,這個陰屍一點惡意都沒有。難道是報答他們讓她入土為安的恩情?

  安靜的場面很是持續了一段時間,最後,還是林秋露覺得自己應該和這個事情沒有什麼關係,所以和秦逸凡說了一聲回客棧看看,獨自離去,只留下秦逸凡和陰屍兩個人。

  說實話,秦逸凡是第一次面對一個這樣特殊的死屍。他是從屍山血海中闖過來的人,絕不會害怕屍首,只是感覺有些十分的奇怪。

  「你……」遲疑了一下,秦逸凡還是問出口:「你怎麼會動的?」

  「控……屍……大……法!」對面那種十分讓人不舒服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再次傳來。好想她還不怎麼會使用語言這種工具,十分的生疏,同時,配合她的話語,還伸出手,亮出當時秦逸凡給她戴上的那枚戒指。

  如果現在有人告訴秦逸凡,豬會上樹,秦逸凡一定會毫不懷疑。連死去千年的屍體都可以行動坐臥走,還有什麼神仙老虎狗是不可能的呢?不知道這個陰屍是怎麼被那些人控制和保養的,居然一點都沒有那種討厭的屍臭。但秦逸凡顯然是不會在乎這些小事的,他只是關心,自己的心思是不是這個陰屍可以完全的感應到。

  「你瞭解我的想法?」秦逸凡指著自己的腦袋,衝著陰屍問道。十分不習慣這樣的說話方式,彷彿不是和一個人在交流。

  「你……強烈……厭惡……殺。」陰屍還不是很擅長表達,只是用幾個簡單的詞彙。不過,秦逸凡卻明白了她的意思,只有自己心中強烈的厭惡和殺機才會讓陰屍感覺到。

  聽到這個消息,秦逸凡心中好過了一些,至少不是自己的思想赤裸裸的呈現在別人面前,就算是死人也不行。

  隨後,又是一陣頻繁的交流,秦逸凡總算是弄明白了這個陰屍如何的能夠自如的行走,而且還能在這裡隨意的展現神通。

  陰屍本來就是那些修煉他們的修道之人,不,或者應該稱呼他們為魔道中人才合適。這些魔道中人,挑選在九陰齊聚之地陰時出生的身具九陰絕脈的少女,在她十八歲的那年的至陰之時,在她的出生地將她的魂魄生生的封印在屍體內,並經過特別的手段煉製經年,才能形成。

  而本身這種體質和生辰的少女本就是機緣巧合,可遇而不可求,但後面煉製的過程更加的辛苦,不但要無數少女的鮮血,還要夾雜這些少女的沖天怨氣,甚至還會結合一些珍稀的煉器材料,加上其他的陣法靈訣,才能夠形成全身硬如鋼鐵的陰屍。陰屍大成之後,刀槍不入,水火不侵,上天入地,無所不能。

  可惜的是,煉製陰屍的人是無法控制陰屍的,一具陰屍的產生,至少要經歷幾代人的辛苦,才能略有氣候。這具雖然已經有千年,但真正的變成控屍大法操縱的陰屍,還不到百年的時間。而那個在地下被生生悶死的連林秋露都懶得透露名號的傢伙,已經靠著千年陰屍在修道界闖下不弱的名頭。

  天生萬物俱有靈,千年陰屍自己的魂魄被封印在自己的遺蛻內整整千年,就算從年頭來說,也是年老成精了。只是苦於自己被控屍大法控制,無法自主,只能毫無反抗的被人操縱。

  修煉控屍大法的人雖然不多,但也有不少,不過,他們沒有好運氣找到千年陰屍,大部分時間會自己選擇普通的百年殭屍或者其他普通的屍體。差不多千年以來秦逸凡面前是唯一的一具千年成型陰屍,沒有人知道陰屍會有自己的精魄,仍然能保持自己的意識。

  那個控屍者雖然身死,但控屍大法的媒介,那枚戒指仍然在他的身上,所以,即便陰屍有自己的意識,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直到秦逸凡本著讓她入土為安的想法,還她一個自由之身,將那枚戒指戴到了她的手指上,這才徹底的解脫。

  跟著那些修煉控屍大法的人千年之久,那些法訣早已根植於陰屍的魂魄意識當中。控屍大法的本質還是在修煉控制的同時,不斷的增強陰屍的陰煞修為,導致陰屍越來越強悍。以她純陰的體質加上千年來的陰煞修為,在這個得天獨厚的凶煞之地,不到十天,就完全擺脫了戒指的控制,可以自如的行動。

  在秦逸凡歸還戒指的時候,陰屍也通過肉體的接觸,感應到了一絲秦逸凡的意識。畢竟是封印千年的魂魄,心智不全,誰對她好,她就對誰好。所以,才會有那些人失蹤的情形發生。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43: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