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正文 第二十章 天罡地煞(下)


  五行遁法是陰屍最基本的行動方式,即便是魔道之人也不會時時刻刻讓一具屍體出現在大庭廣眾之下,所以,大部分的時刻,陰屍是深藏在地底的。這是陰屍與生俱來的本能,幾乎都不用特別使用神通,所以,秦逸凡那天只感覺到一個人的靠近,卻根本無法感應到陰屍的行動,直到挖開地面才發現陰屍的存在。

  那些人的莫名失蹤也是因為陰屍的土遁。以陰屍千年的修為,帶著一個人土遁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那些人被陰煞所擒,全身被困地下,即便強如那個控屍者也要被生生的悶死,何況是一些無法使用武功的普通人。

  陰屍被封印千年,此刻即便憑藉著本能的掙扎脫離控屍大法的控制,但她卻無法明確的思考,只是隱約的能感受到秦逸凡的強烈情緒。憑借這這點強烈的厭惡和殺機,她居然一次都沒有殺錯人,也實在是難得。

  更讓秦逸凡感覺不可思議的是,在這個連修道之人都要被影響的凶煞之地,對這個意識如同空白一般的陰屍卻沒有任何的作用。那些無處不在的凶煞之氣對她來說根本就是絕佳的大補品。

  無法感應到秦逸凡的情緒時,她就按照她的本能行事,瘋狂的吸收這些外洩的凶煞之氣。林秋露他們曾經有段時間覺得陰煞之氣的影響大減,以為是凶煞之地的範圍縮小,就是因為被陰屍瘋狂吸收的後果。

  控屍大法在陰屍的手中如虎添翼。包括原來的控屍者在內的後來的臥虎山莊和聖女峰的失蹤人員,全部都被她輕易的控制。如果之前秦逸凡挖開那片她的藏身之地,一定會發現一個由屍體擺成的天罡大陣。六六三十六具屍體完全的按照三十六天罡的位置排列,而那個控屍者就是陣眼。

  這個完全由屍體組成的天罡大陣,唯一的作用就是讓陰屍吸收凶煞之氣的速度倍增。也許在千年被祭煉的過程當中,唯一留給她最深刻的記憶就是不停的增強自己的修為。在這個大補之地,她也只能按照本能行事。

  不過,現在的天罡大陣已經完全變換了模樣。不久前的臥虎山莊的大批人手失蹤,也全部被陰屍控制,擺放成另一個地煞大陣,總共七十二具屍體。結合之前的那個天罡大陣,就是一個完整的天罡地煞陣。天罡地煞陣吸收陰煞之氣的效果,比起單一的一個天罡大陣好好上太多,光憑借這一點,這陰屍就足以讓在這裡的所有修道人們紅眼嫉妒。

  由於整個天罡地煞陣完全是由屍體擺成,而且陣眼還是一個修為高深的魔道中人的屍體。吸收的陰煞之氣,即便陰屍暫時不在,也能完全的保存在這些屍體當中,等待陰屍隨時煉化,也變相的相當於這裡就是那具陰屍的一個家。

  當然,秦逸凡是沒有什麼興趣去看陰屍的家的。現在他只能確定幾件事情。

  一是陰屍對自己沒有惡意,甚至因為自己歸還她自由之身,心存感激,對秦逸凡不喜歡和起了殺機的人,都會用十分暴力的手段來處理。

  第二可以確定的是,只有秦逸凡在湖邊很小範圍的時候,陰屍才能感應到秦逸凡的強烈情緒。其他的地點,好像陰屍也沒有這樣的能力。本來以為只要靠的足夠近就可以,沒想到還有這樣的障礙,其間的原因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只能歸結為可能是湖中老兄作祟。

  第三,雖然那些人全部都是陰屍出手殺掉的,但歸根結底,還是因為自己起了殺心。單純的陰屍在這種陰煞之氣充足的情況下,是不會主動攻擊生人的。所以說,那一百多人的人命,終歸還得算到秦逸凡的頭上。這可純粹算是無妄之災,不過,對於人命債,秦逸凡向來是不怎麼在乎的,就算再多上一倍,也無所謂,虱子多了不咬人。

  只是,從幾年前離開軍隊一直到現在,秦逸凡都沒有開過殺戒。接受大師指點之後,有心求道,所以刻意的通過開一個客棧的方式來歷練心志。幾年下來,也小有成就,在那樣的時刻也能控制住自己出手的慾望。可惜,還是少有不足,依舊有了殺意。

  當然,無論如何,秦逸凡不會為了這點小事而後悔的。有人殺有人埋,這些人運氣已經很不錯了,戰場上,很多袍澤甚至連安葬的機會都沒有。

  當務之急,是如何安排這個陰屍。總不能讓她跟著出現在客棧當中吧?先不說普通人看到這個現在只能蹦蹦跳跳出現的殭屍會不會魂飛魄散,光是那幾個修道之人願意不願意和一個千年陰屍呆在一起,就值得商榷。和陰屍在一起,會不會引發他們的反感,進而驚動他們的師門高手,最後影響到湖中的那位老兄?

  和陰屍的交流也很困難,畢竟她魂魄剛剛控制身體,心智初開,話也說不流利,動作也僵直不堪。如果不是因為出神入化的遁術,相信連行動都成問題。

  不過還好,因為秦逸凡給她戴上戒指的原因,陰屍現在對秦逸凡是言聽計從,沒有一點違拗。這裡有充足的陰煞之氣,陰屍也沒有什麼其他的要求,就讓她呆在這裡吸收陰煞之氣吧,否則的話,一旦一個全身白毛的殭屍出現在客棧當中,不知道那些村民們還有多少人能安心的居住下來。

  湖邊是個不錯的地方,陰煞之氣充足,而且修道之人也很少過來,就讓陰屍在這裡修養。反正有天罡地煞大陣,她也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陰屍看起來十分愉快的接受了這樣的安排,當著秦逸凡的面,沒有用土遁直接回到她的「居所」,僵硬的離開。只是,離開時連整個臉面和手臂全部都覆蓋的黑紗,被風吹起了一小角,一隻滑如凝脂的玉手驚鴻一瞥,哪裡還有什麼千年的白毛?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5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