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正文 第二十五章 擊殺凶道(下)


  林秋露一直在看著,對秦逸凡躲避老道攻擊的身法手法,特別的注意。她的師門雖然是劍派,但對於俗世當中的武學還是有一些涉及的,否則的話她也不會隨身帶著一柄鳳鞘寶劍,那劍可不是用來裝樣子的。

  不過,秦逸凡和元慶老道的對決讓林秋露對之前一直看不起的武學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論修為的話,秦逸凡和元慶老道根本無法比較。秦逸凡只是武學出色,但老道可是一身道門的法術,加上後來修行的魔道寶典,數百年的功力,秦逸凡與之相比,根本不可同日而語。

  但老道現在卻一點都無法奈何秦逸凡。武學中那些閃避的技巧彷彿被秦逸凡使用到了極致,竟然連元慶老道的攻擊也都能一一避開。固然有這裡凶煞之氣的影響,但武學還是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

  老道也知道自己的狀況,手一翻,左手上出現一枚印璽狀的物品,口中念叨幾聲,將印璽高高的拋起。隨即,印璽見風就長,片刻間化為丈許方圓,向著秦逸凡當頭擊下。拋出印璽,元慶老道再次口噴鮮血,差點就軟倒在地。

  印璽當頭,秦逸凡一個提縱,腳尖一點地,身體已經彈到空中。印璽恰好向著秦逸凡飛過,一隻腳輕輕的點在空中的印璽上,一個借力,身體向著元慶老道飛去。

  空中的印璽彷彿長了眼睛一般,跟著向秦逸凡飛來。聽的風聲起,秦逸凡顧不得攻擊下面的老道,空中一個轉折,向著飛來的巨大印璽就是一拳,藉著反彈的力道,身形又一次向老道靠近了幾分。

  以前一向是和敵人對拼法寶,老道何嘗見到過如此的武學身法。在他印象中,兩人之強誰更強,只要比拚法寶和修為就可以了,從來還沒有法寶打不到一個不用任何神通的人的說法。看著空中飛過來的秦逸凡和巨大的印璽,老道大驚。口中急急的念起口訣,但秦逸凡身法太快,此刻反應已經有些來不及。

  秦逸凡一拳重重的轟在老道身上,隨後,巨大的印璽也結結實實的撞在老道頭頂。還好見機的早,只是一撞,印璽就恢復了正常大小,堪堪在老道頭上留下一道鮮血淋漓的口子。

  只不過,秦逸凡的一拳可不那麼好受,夾帶著瘋狂的爆裂力道的內勁,如同摧枯拉朽一般擊入老道內腑。老道再也無法保持自己依舊有些從容的面孔,痛叫一聲,身體一晃,失去了蹤影。原地只有一蓬來不及消散的鮮血,緩慢的從空中飄落。

  遁法,秦逸凡腦子裡剛剛閃過這個念頭,地面上卻好像突然沸騰了一般,連續的幾個地點砰砰砰砰爆裂開來,但卻什麼都沒有出現。地下還一陣陣傳來隱隱約約的重擊聲。

  還沒等秦逸凡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前面不遠的地表轟然爆開,一道身影沖天而起,帶著一陣慘呼,飛上了天空。身影之後,一道黑影緊隨其後,緊緊的追著前面的身影,不時的攻擊著。

  秦逸凡看的明白,前面的身影自然是元慶老道,後面的身影卻是陰屍。也合該元慶老道倒霉,在這裡想用土遁之法逃跑,雖說他的遁術也稱得上是出神入化,但和陰屍的本能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更何況,老道此刻還身受重傷。

  而秦逸凡已經對老道起了殺機,否則陰屍開始不會控制屍體攻擊老道,此刻在地下陰屍的地盤,陰屍怎麼可能輕易的放過老道。秦逸凡在地面上聽到的重擊聲,就是陰屍攻擊的聲音。陰屍的重拳,秦逸凡只是在地面上感受過一次,不過,這會老道肯定比秦逸凡更有發言權。

  受著凶煞之氣的影響,中了秦逸凡一拳,再被陰屍狂轟幾拳,老道的玄功也忒厲害,到這個時候居然還有能力沖天而起逃跑。不過,顯然老道也是強弩之末,衝出來的速度明顯和之前無法相比。

  猛地,空中折向的老道好像突然之間被什麼撞了一下,狠狠的停了下來。秦逸凡眼力超人,老道的身前突然出現了一個劍影,劍鋒透體而過,卻是林秋露抓住唯一的機會,用飛劍攻擊。

  偷襲之後的林秋露,立時口吐鮮血,倒在原地,她還沒有在這裡能夠自如使用飛劍的能力。秦逸凡已經和老道動上了手,她不可能置身事外,而且,老道的為人,也絕不會讓她在事後活下去。剛剛等了半天,也就是為了等到這唯一的一次機會。

  中了一劍的老道卻顯然沒有死透,藉著慣性艱難的轉回身,口一張,卻是拼著最後一絲力量吐出了他的口中劍,直奔陰屍而去。劍上滿是老道的鮮血,顯得赤紅一片。

  陰屍卻不閃不避,面對劍光,居然伸出手去,一把抓住。紅色的劍光在陰屍手上不停的扭來扭去,恍如掙扎一般,但卻無法掙脫陰屍力大無窮的雙手,被控制的死死的。

  藉著這個機會,秦逸凡也欺近了老道,菜刀一揮,從老道頸項間輕鬆的抹過。元慶老道的頭騰起老高,頸項之間血湧如噴泉,半晌才消停。此刻陰屍手中的劍光也停止了掙扎,老老實實的在陰屍手中安靜下來。

  「小心他的元神逃跑!」重傷的林秋露不顧自己的傷勢,大聲的提醒著秦逸凡。秦逸凡一怔,元神逃跑,怎麼抓?

  還沒等秦逸凡有所反應,湖面上陡然升起一片紅光,在秦逸凡驚訝的目光中,紅光迅速的包裹住一片若有若無的白氣,隨後急速的返回湖底。眾人的腦子裡,同時泛起一陣聲嘶力竭的慘叫聲和老道被紅光包裹不停掙扎的場景,片刻之後,再也沒有了聲息。

  從出道以來,秦逸凡還沒有遇上過如此難纏的對手,居然要這麼多下才能徹底的殺死。也幸虧有湖中的老兄,否則的話,最後老道的元神肯定會逃掉,到時候,就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麻煩了。

  「你倒是會揀便宜!」秦逸凡對著湖中的老兄調笑一句,剛剛動手的時候,也沒見湖中老兄如何的幫忙,最後卻獨得老道的元神,想來收穫最大的就應該是它了。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