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正文 第二十八章 突破陷阱(中)


  美妙的境界,幾乎所有的經脈都在真元的滋養下,十分的舒爽。時間不是很長,也就是一兩天的時間,好像所有的經脈當中都充滿了真元。

  更讓秦逸凡覺得有些詫異的是,經脈的範圍好像在無限制的擴大,這點秦逸凡極其的不理解。好像經脈對真元來說,已經不是必備的通道。秦逸凡就能察覺到真元現在根本就不是按照最初的經脈在流轉,而是瘋狂的在所有的經脈中輪流沖刷。

  經脈越來越不明顯,而且經脈的邊緣也在弱化。幾天後,真元已經不僅僅是在經脈中了,體內任何地方,只要秦逸凡願意,都可以只會真元到達。真元自發流轉的時候,也能按照一個十分玄妙的過程流轉到全身的過程。

  這樣的情形,讓秦逸凡百思不得其解,可惜,周圍沒有一個人可以請教。林秋露好像最近也到了關鍵時刻,幾乎是一刻不停的在錘煉自己。見她那麼的拚命,秦逸凡也只是勸慰了幾句不要過猶不及,就再也沒說什麼。

  反倒是自己這幾天,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架勢,常常在練功的時候,總是能夠突然福至心靈,做出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最讓秦逸凡驚訝的時候,那次偶然間想要離開水面,整個身體就恍如有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引,將自己生生的托出了水面。

  凌空站立,以前秦逸凡只能遠遠的看著度劫的那人站在空中,甚至林秋露他們都沒有表現出來過的神通,居然在秦逸凡身上發生了。如此的不可思議,如此的輕易,輕易的讓秦逸凡都無法相信。

  全身好像越來越輕靈,彷彿被什麼輕靈之氣蕩滌過一般。雖然還沒有達到傳說中那種騰雲駕霧的境界,但也只是動念間,數十丈的距離根本就不在話下,轉瞬即至。甚至可以站立在數十丈高和山頭齊平的空中,都十分的輕鬆。

  張崇他們一直沒有回來的跡象,距離殺了元慶老道也差不多有一個多月的時間,都還沒有見到一個人的身影。周青被他師叔帶走,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回來。

  這段時間發生在秦逸凡身上的事情實在是太過詭異,讓秦逸凡都不知道該如何理解。但他至少還知道,自己能夠凌虛站立在空中,好像已經是一隻腳踏入修道的大門了。

  身體越發的敏感,週遭的山林,湖水,地面,到處都充溢著一股股風格各異的力量。這些力量,秦逸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反正,他閉上眼睛就能夠感覺到這種力量的存在,或厚重,或輕靈,或飄逸,不一而足。

  偶然的機會,秦逸凡發現,自己在很湊巧的情況下,可以和那些力量保持一種奇怪的聯繫,然後根據自己的心念,隨時的利用這些力量。

  一個巨大的水花在自己的意念指導下形成時,秦逸凡知道,那不是神話,自己真的是可以使用這樣的力量。雖然對修道還是有些懵懂無知,但陰陽五行的道理還是明白了不少的。這些難道就是天地之間的靈氣?

  如果秦逸凡的猜想正確的話,那麼修道之人也就是充分利用這些充斥在天地之間的靈氣,錘煉自己,淬煉法寶,最終到達某個境界,然後度劫飛昇吧!

  全身經脈消失的感覺比起經脈當中充滿真元還要讓人興奮,根本不用擔心經脈會因為無法承受壓力而受傷,也不用怕真元走岔導致受傷,難道這就是習武和修道的區別?修道之人直接利用這些靈力蕩滌身體,從而達到經脈消融,全身和天地融為一體的目的。

  但習武之人從一開始就不停的鍛煉經脈真元,而且還生怕經脈脆弱,不停的鍛煉加強,反而讓經脈越來越強韌,想要達到那樣的境界,實在是越來越困難。除非真元強大到通行百脈,並最大限度的擴張經脈,自然而然的進入百脈消融的境界。

  這也是為什麼習武之人的身體比修道之人的身體要強悍的原因。單純的肉體力量,修道之人拍馬也趕不上習武之人。不過,從直接利用天地靈氣的方面來說,卻正好相反。

  秦逸凡不知道這樣的猜想是不是正確,但從他目前知道的信息來說,這樣的猜想是很有可能的。想通了這些,秦逸凡愈發的興奮,由武入道的道路就在自己的腳下開始拓展。

  可惜,這樣的興奮和喜悅沒有辦法和其他人分享,只能自己通過一遍遍的吸收周圍的天地靈氣加強修為中來慢慢的沖淡。秦逸凡不是俗人,知道這樣的心境並不利於自己的修行。

  接下來連秦逸凡自己都不知道過了多久,自己體內的靈氣達到一個前所未有的水平,舉手投足之間帶動的那種天地變化的力量甚至讓秦逸凡暗暗的感覺有些心驚。真正的到了這樣的境界,他才明白,為什麼那些修道的高手根本就不願意和那些修為境界比較差的人混跡在一起,週遭的人根本無法理解自己,這樣的塵世待著還有什麼意義?

  彷彿突然之間天地之間迎合他這樣的想法,一股充斥天地的浩然正氣從他所在的地方猛地升騰,天空無比遙遠深邃的地方好像出來一個聲音,隨即,秦逸凡就感覺自己的身體好像馬上就能化為虛無,再也不用受那些形體的束縛。

  天空也適時的出現一股壓力,壓力在空中迅速的凝結,變成一團巨大的雷雲。看著散發著霹靂聲響的雷雲,秦逸凡有些愕然,難道,這就要度劫嗎?自己好像還沒有經歷任何的所謂出世入世的考驗,就能夠度劫了嗎?

  猛然間,秦逸凡突地想起一件事情。天地之間的靈氣如此的充沛,但自己所在的地方卻是一個凶煞之地,怎麼會一點的凶煞之氣都沒有感覺到?難道湖中老兄出了什麼問題?但自己開始的時候一直是克服他的壓力之後才變成這樣的,他莫名其妙的消失,到底是什麼玄機?

  章節有誤,短訊給我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1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