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正文 第二十九章 外出遊歷(中)


  相對於秦逸凡,林秋露接受陰屍和他們一起出發遊歷要快許多。尤其他對秦逸凡突然做出要外出遊歷的決定十分的不解,但聽了秦逸凡的解釋,反倒異常爽快的同意了。至於陰屍要跟著去,在林秋露眼中,好像根本就沒有任何問題。

  秦逸凡這時才好像想起了林秋露的另一個身份,龍鳳衛。有這個身份在,天下還有什麼地方去不得,還怕什麼普通人的麻煩事?更何況,自己現在脖子裡還掛著一塊九龍玉珮,即便是遇上修道之人,面對真皇之氣,也還是要避讓一二的吧!

  既然決定要要出發,那就開始準備。秦逸凡和林秋露說實在的都沒什麼特別需要準備的,倒是陰屍秦小玲,還需要再過一陣子才能出發。

  不是東西沒有準備好,而是目前秦小玲的身體雖然已經十分的靈活,但還沒有靈活到和正常人一樣的水平。行動之間還是能夠稍微看出一點點僵化的痕跡。既然要遊歷,這樣的小破綻還是能免則免,免得到時候因為這個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壞了遊興。

  可以斷定的是,在秦小玲自己佈置的陰宅當中,可以加快這種變化,而且大部分的功勞應該記到陰煞之氣的身上。否則的話,差不多上千年秦小玲沒有變化,怎的到了這個地方幾個月就變化如此之大?

  最近秦逸凡一直在思索,幻境中達到的那種百脈俱通的境界,是不是就是由武入道的門檻?他是習武之人,當然知道這樣的難度有多高,難道這就是習武之人無法修道的根本原因?

  和林秋露仔細的請教了一下修道之人的感覺。儘管林秋露真正的修為還沒有到達那種全身都被靈氣改造的境界,但是,秦逸凡說的那種沒有經脈的情形和她的實際情況是十分的吻合的。她們這一派的功法的確是沒有經脈區分的,直接就是全身性的行功,當然,這樣的功法在先天上就比直接從經脈當中聚氣要難上很多。

  林秋露不知道其他門派的情形,不過,光從她們一個門派也基本上可以推測,修道入門之難,不是沒有道理的。先不說經年累月的淬煉飛劍,光是入門的這一道行功的坎就十分的不容易。

  功行百脈,這個可能嗎?幻境中的東西到底是真是還是虛幻?秦逸凡接觸過的功法,也只有這麼一種,看來,接下來的時間,需要接觸一些江湖中的大門派,請教一下是否可以做到功行百脈。還是說按照幻境當中的情形,不停的積蓄內力,進而水到渠成?

  張崇他們看起來暫時不會回來,不然的話還可以請教一下他們門派的功法。雖然這個是修行大忌,不管是江湖中人還是修道之人都是諱莫如深的,但請教一些入門的過程,類似是不是走經脈這樣的問題應該還是不難的。這段等待秦小玲的日子也正好可以等待張崇等人,當然,他們能不能按時回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周青雖然是被他的師叔拉走的,但在秦逸凡眼中,這可是江湖上典型的不講義氣的做法。以後,對周青可能要疏遠一些了。出了事情就自己先走,而且還是他的長輩拉走的。固然長輩的做法不對,但上樑不正下樑歪,這樣的師叔教育下來的周青,也不見得會好到哪裡去。而且,事後這麼長時間,居然連回來看看的心思都沒有。對周青,秦逸凡已經不再有什麼好感。

  很久沒有在江湖上走動,或者說,秦逸凡根本就沒有在江湖上走動過。從軍營回來,就一直呆在這裡,最遠的地方就是到悟明大師那邊療傷,對江湖,根本就很陌生。說起來,真正想要到江湖上遊歷,還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比較合適。

  這點上,林秋露和秦逸凡一樣的睜眼瞎,直屬皇帝陛下的龍鳳衛什麼時候需要在江湖上走動了,這不是笑話嗎?真正到了要準備行程的時候,兩人反倒誰也沒有了主意。

  最後還是秦逸凡拍板,既然是遊歷,也不一定非要冒充江湖人,就當是隨便的出遊好了。秦逸凡還有一些特殊的目的,需要到京師拜訪一下大將軍和那位至尊。而且,功行百脈的問題也需要請教一些名門大派的宿老。至於其他的時間,權當是欣賞各地的風景好了。

  陰屍秦小玲並沒有讓大家久等,經過短暫的溝通之後,還是覺得不一定非要秦小玲出現在大家面前,本身她自己也不願意出現在非秦逸凡的人面前,所以她在行動的時候,還是使用土遁。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呆在下面,反正也可以知道周圍的動靜,適當的時候還可以當作一個隱藏在暗中的保鏢。這樣的安排,倒也皆大歡喜。

  秦逸凡臨走之前,帶著陰屍秦小玲和林秋露到湖邊向湖中老兄道別。湖中老兄用一種獨特的方式向他們送別。

  在秦逸凡和林秋露的感知當中,一股濃濃的煞氣飛速的向著拳印湖集中,甚至帶起了一股輕微的煞氣之風。拳印湖上的煞氣越來越濃,幾乎聚集成了實物。整個湖面上,一片濃稠的白色濃霧,周圍還有一絲絲的白氣瘋狂的聚攏過來。白霧當中,透出一陣陣的凶悍氣息。

  當周圍的白氣不再聚攏的時候,整個白霧凝成了一團,如同塌陷一般向裡飛速的凝結,不久,一刻白色的珠子出現在湖面上。

  懸空在湖面上,慢慢的向秦逸凡飄來。到了面前,秦逸凡伸手抓過,立時感受到了那種在湖中的時候才有的熟悉的壓力。看來,湖中老兄是不希望他在外面遊歷的時候忘記他,才送這麼一刻珠子給他。

  「多謝了,老兄!」伸手把珠子放到了懷中,向著湖面拱拱手:「我們很快就會回來的。」轉身:「我們走!」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3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