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7
正文 第二十九章 外出遊歷(下)


  一路上走過來,秦逸凡和林秋露同時發現,之前那種遍佈此地的凶煞之氣,好像突然之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再也沒有了那種凶戾的影響。

  難道因為秦逸凡的暫時離開,湖中老兄也沒有心情維持這麼大的凶煞之地?誰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只有一點可以肯定,如果這樣的情形繼續下去,張崇他們回來,肯定會失望而歸。而遠在京師的大將軍,也可以直接向皇帝陛下稟報,凶煞之地已除,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客棧交待給那幾個村民,秦逸凡不在的時候他們勤加照料,也沒有什麼不放心的。銀子有的是,不管是秦逸凡還是林秋露,都可以算是一個小富翁,絕不會在路上困頓。

  出來的第一站,當然是去縣城拜會了一下縣令大人。經過李師爺的介紹,縣令大人看著秦逸凡的目光簡直就好像看著自己的頂頭上司,那種諂媚的嘴臉,讓秦逸凡極其的厭惡。不過,表面上還是沒有什麼表示,放下一些帶過來的新鮮野味,也告訴他們自己要出行一趟。

  縣令大人沒口子的答應照料客棧,讓秦逸凡放心遊歷,而且十分看眼色的沒有多打擾,主動奉上一份豐厚的程儀,十分熱情的將兩人送出城外。

  林秋露在朝堂上,這樣的人見的實在是太多,倒是沒有什麼奇怪的。有這樣的人在,很多事情都會好辦許多。為此,還特意的規勸了秦逸凡幾句。秦逸凡也不是不識好歹之人,只是心中不喜歡和這樣的人多打交道而已,還不至於到討厭的地步。

  幾乎都不用問,可想而知,當秦逸凡一腳踏出縣城的時候,縣令大人的邸報也會前後腳的發出,京中的老么興許三天之內就能知道自己出來遊歷。看來,先去京師轉轉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從縣城到京師,可不是一個短途。這裡是一個邊陲小縣,加急的公文六百里驛傳至少也要三天,他們這般行路,一個月能到,已經是不錯的了。

  沿途倒是一片安寧,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動靜,雖然是邊荒,但也四下無事。百姓們也還知禮守法,生活平靜,今上治下的百姓生活還是能做到倉廩實而知禮節。

  他們沒有存心找事,以他淳樸的面容加上林秋露易容過後的普通模樣,除了有時候會被一些守城的兵丁們稍稍勒索幾文小錢之外,幾乎沒有發生過什麼值得一提的大事。大家都以為他們兄妹出來到京師走親訪友,一個帶著隨身吃飯傢伙菜刀的廚子,還能鬧出什麼大亂子,也不可能搾出什麼油水來。

  陰屍秦小玲一直老老實實的在地下,只有秦逸凡和林秋露兩個人的時候,才偶爾會出現。以陰屍的遁法本能,藏在地下也少有人能看破,一路上十分平靜。

  湖中老兄給的珠子卻是一個不得了的東西。雖然是親眼看著週遭的凶煞之氣凝結而成,但只是這些外放的煞氣凝成的珠子,居然能讓秦逸凡在修行的時候依舊能感受到在湖中錘煉的感覺。儘管無法呈現那種高明的幻境,而且現在秦逸凡已經早已不在乎那點凶悍之氣,但有這樣的效果,還是很讓秦逸凡意外的。

  珠子只能對秦逸凡一個人產生影響,林秋露也難得的獲得了暫時的解放。離開縣城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了個隱秘的地方痛痛快快的行功幾天。這段日子在客棧那邊,每天要應付那種無孔不入的凶煞之氣,可是沒有如此的享受過了。

  也由不得林秋露不開心,沒有那種無形的羈絆,感覺天地間的靈氣如同瘋狂的一般湧向自己的體內,比起以往的時候,效率不止高了一倍。這個發現讓林秋露欣喜若狂,也稍微瞭解了張崇他們為什麼遲遲不歸的原因。

  路過小城的時候沒有無所謂,但遇上大城的時候,就不得不考慮秦小玲的問題了。但凡稍微有點規模的大城市,都是經過專人設計的,幾乎每個大城都有一個護城的法陣深埋在城市的根基下。秦小玲想要在地下土遁穿城而過,勢必會引起護城大陣的反擊,只能讓她繞過等待。

  靠近京師重地,秦逸凡能感覺到的防衛就越來越強,不過,暫時這些護衛力量也都是隱藏在暗中,普通人基本上都無法發現。

  偶然在一個小客棧吃飯的時候,隔壁兩個人的對話引起了秦逸凡和林秋露的注意。

  「年兄,你知道嗎?最近京師可要大大的熱鬧一番了。」

  「哦,不知道有和熱鬧,能讓大哥你如此的注意?」

  「據邊關傳來的消息,最近有一批番邦使者覲見天顏,聽說帶了一批奇珍異寶前來納貢。不過,其中有幾個新進的番邦小國,還不瞭解咱天朝的威風,揚言帶了一批重寶要讓皇上開開眼界。還說還帶了一批奇技之士,要與咱天朝比個高下,你說氣人不氣人?」

  「這等番邦小國,不知天高地厚,夜郎自大,理他作甚?」

  「話雖如此,但也不能毫無表示,平白墮了咱天朝的威風。如果被那些蠻夷之人比下去,豈不顯得我天朝還不如他等番邦小國?到時候,皇上的臉面往哪裡擱,諸位臣工的面子往哪裡擱,我天朝之人還抬得起頭來嗎?」

  「豈有此理,這等驕狂之人,怎能容他!」

  「所以啊,皇上震怒,還特別甄選了一批奇技之人,要和那些番邦之人比試一番,顯顯我天朝的威風。你說,這不是一個天大的熱鬧嗎?」

  ……

  後面的話秦逸凡沒有再多聽,但事情原委已經瞭解的差不多。想不到自己第一次來京師,居然還能趕上這樣的熱鬧,倒是也不虛此行。

  林秋露也差不多快有一年沒有回京師,平日裡不是保護皇上就是修行,哪裡有過這樣的熱鬧看,自然也是興奮異常,巴不得現在就馬上趕到京師。

  只不過,讓秦逸凡為難的是,陰屍秦小玲居然也有湊熱鬧的意思。但連普通的大城市都會有護城大陣,京師重地,怎麼可能讓秦小玲來去自如?

[BOOK: 000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