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三十五章 庖秦解牛(上)


  秦逸凡居然讓如此一個嬌滴滴的女孩去外面把那些牛搬進來?沒錯,大家都沒有聽錯,秦逸凡確實用的是搬字。難道這個嬌小的女孩比那個精壯的番族大漢還要強悍嗎?

  除了有限的幾個人,大家都以為秦逸凡是會錯了意,讓這個雖然沒露出面目但身材嬌小的女孩把那些牛牽進來吧!

  龍統領是沒有誤會的一個,雖然沒有直接看出秦小玲千年陰屍的身份,不過,一具殭屍和一個普通精壯的人比力氣,那顯然是不在話下的。至於林秋露,則完全對秦逸凡這種無賴手法表示極其的不齒,力大無窮的千年陰屍,和人家一個蠻夷小民比力氣,這不是欺負人嗎?

  至於大將軍和皇上,則一點都沒有其他人的那種緊張。既然秦逸凡站出來,那就沒有什麼可操心的。以大將軍對他的瞭解,秦逸凡還從來沒有那種信口開河的習慣。

  不知道秦小玲到底有沒有明白秦逸凡的話,反正轉身向著外面走去了。旁邊路過的禁軍衛士們個個都分開身形相讓。

  大家都十分迫切的想知道,剛剛因為獻寶奇跡而讓皇上龍顏大悅,大漲臉面的秦逸凡,到底還能不能再次給大家一個奇跡。儘管在口氣上說的大家十分開心,但有沒有真材實料,才是真正能夠震懾這些番邦使者的東西。

  一手拿著自己熟悉的那柄菜刀,站在場地中央,秦逸凡靜靜的等著秦小玲把那些牛搬進來。以秦小玲的力量,把那些犍牛一隻一隻搬進來是沒有問題的,只要隨便搬進來一隻,那個番使號稱力士的大漢就算是輸了。中原天朝一個女子也有這樣的力量,他們還有什麼可炫耀的。

  不過,在秦小玲沒有回來的時候,大家的目光都是集中在秦逸凡身上的。一身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土布衣服,健碩的身形,十分年輕的臉面,一臉一看就是個老實人的面孔。那兩件寶貝,也不知道他是走了什麼狗屎運才拿到手的。這次這樣貿然的站出來,雖然話說的很有道理,可是,一旦要是不及番邦之士,那可就是大大的丟臉了。

  在場的大部分人都不看好秦逸凡,只是現在木已成舟,不得不為而已。從他準備的屠刀上就可以看出來,和人家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啊!雖說用那個番邦屠夫的屠刀有些小小的不妥,但這是什麼場合,用一柄不合手的屠刀只會輸的更加的難看。

  鄉下人就是鄉下人,只知道腦子一熱衝動行事,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都不懂,看來這次可不怎麼妙啊!人家的屠刀,細長狹小,真正的符合《庖丁解牛》當中描述的那種游刃有餘的特徵,而秦逸凡的屠刀,怎麼看怎麼像一柄刀面略窄的菜刀,不,這明顯就是一柄菜刀,連那個廚師用的切薄片的菜刀都不如,如何能夠解牛?

  等待的這段時間,已經有幾個大臣不怎麼看好秦逸凡,心中開始思索如何想辦法在秦逸凡只要不怎麼難看的情形下應對那些番使的說辭。可不能因為他一個人,讓整個天朝蒙羞。

  場地已經清理的差不多,之前那個屠夫弄出來的那一堆牛肉牛骨牛皮都已經搬走,連地下的些許血跡都清理的乾乾淨淨,只留下那幾個木架和地下的幾個新木盆,用來盛放接下來解牛之後的骨肉。

  秦小玲沒有讓大家多等,很快大家就聽到了宮門那邊的動靜。不過,不是之前大漢舉著犍牛的那種沉重的腳步聲,而是幾個禁軍侍衛的驚呼。

  隨著驚呼聲越來越近,大家也都看到了這邊的情形。只是第一眼,所有人都如同那些禁軍侍衛一般,不由自主的驚呼一聲。有幾個,聲音特別的巨大,驚叫一聲之後醒悟過來,這可是在御前,君前失儀可也是個不大不小的罪名,登時出了一身冷汗,趕忙把嘴掩住。

  不過,此刻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秦小玲那邊,沒有人會注意這幾聲稍顯的有些大的聲音。就連皇上自己,也好像驚呼一聲,饒有興味的站起身來,高高的看著那邊的情形。

  隨著禁軍們的身形閃開,眾人最先看到的,居然是幾頭被疊在一起的犍牛,下面三頭,上面兩頭。牛都被綁著四蹄,哞哞直叫,但一點也動彈不得。這一跺牛,此刻就慢慢的向著場地中央移過來。

  看不到人,確切點說,是秦小玲的身材實在太嬌小,和五頭犍牛加起來的體積相比,更本就是被直接無視。大家瞪到了極限的眼睛,只看到了那五頭差不多每頭都有千斤以上的犍牛好似懸空一般,向著場地的中央慢慢的靠近,卻沒有一點聽起來稍微有點沉重的腳步聲。可以說,下面舉著五頭犍牛的秦小玲,根本就是如同閒庭信步似的,聽不出有半點吃力。

  全身都被黑紗覆蓋,誰也看不出秦小玲此刻的表情,也看不到面容。如果不是親眼目睹這樣的奇跡,誰又敢相信,一個經過仔細挑選的蠻族大漢也要十分吃力才能舉起的大犍牛,這個看起來嬌小柔弱的女子居然一次扛了五頭回來。

  現在人們基本上都明白,為什麼秦逸凡當時要用一個搬字了。他沒有誤會,是大家都誤會了。但誰在沒有看到之前又能相信,又敢相信呢?

  走到場地中央,五頭犍牛被輕輕的放下,如同秦小玲放下幾個珍貴的怕碎的杯子一般。下面的牛著地,好像還害怕被上面的牛壓到,兩手一伸,上面兩頭被一手一頭,舉重若輕的提了起來,放到了一旁。

  幾個番使和一直留在場上的那幾個番族人士,被秦小玲這一招驚的瞠目結舌,一時之間,再也說不出什麼話來。雖然料定了那些將軍什麼的不會在這個上面出頭,即便是禁軍大內的高手也不屑於和挑選的蠻族力士來比拚,沒想到跳出個秦逸凡,更過分的是,還有個看起來比秦逸凡更恐怖的秦小玲。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1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