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三十五章 庖秦解牛(下)


  動手之前,秦逸凡招了招手,把林秋露叫了過來。林秋露大惑不解,怎麼秦逸凡要表演解牛居然還要自己幫忙,難道是要用自己的飛劍作弊?不應該啊,秦逸凡的刀功她可是見過的,處理那些野味,只比那個屠夫快,絕不會比他慢的,要林秋露過來做什麼? 。

  不盡林秋露不解,其他看著的人也都不解。難道真的是如同民間傳說的,一個殺豬的,七十二個伺候的?那這個屠夫的架子也太大了吧?更何況,那可不是一句褒義詞。

  牛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剛剛的捆綁和突然出現在空中又落地的那種驚惶業已完全不見,十分平靜的四蹄站在那邊甩尾,不時的哞哞叫幾聲。

  走到秦小玲身邊低聲吩咐了幾句,秦小玲走到了牛旁邊,牽著犍牛走到了另一邊,離開了場地中央。眾人都愕然,難道不是在那些已經搭好的架子和木盆旁邊解牛嗎?

  林秋露這邊也一樣,秦逸凡叮囑了兩句,誰也沒聽清。不過看林秋露瞪大了眼睛衣服驚訝的模樣,眾人又是一陣期待。這個秦逸凡到底在做什麼,總是讓人心癢難耐,卻又不肯說出來到底是什麼。

  秦逸凡又問了一兩句,林秋露點了點頭,突地笑了起來。秦逸凡這才離開。但這一來,大家的好奇心簡直升到了極致,恨不能馬上下場逼著秦逸凡趕快行動。

  回到場中央,秦逸凡向皇上施禮道:「草民解牛,頗有血腥之處,恐驚擾皇上,還請皇上恩准!」人家番族的屠夫廚子在動手之前都要行禮請示,可不能讓那些番族人小看了我天朝之人不懂禮儀。

  「准!」這個時候皇上怎麼可能還有不同意之理,不說是不是秦逸凡出手,換個人在這個時候,萬眾期待的時刻,也不會突然的因為怕血腥而中斷。更何況,前面的血腥已經看過了,能有什麼驚擾的地方?

  得到了皇上的允准,秦逸凡這才站起身來,走到那堆木架的中央,手中提著那柄略微有些畸形的菜刀,對著那邊的秦小玲點了點頭。

  秦小玲得到了指示,立時按照秦逸凡之前的吩咐開始了行動。在一干人等的注目之下,一拳貌似輕輕地擊在牛頭上,隨後突地抓住犍牛的雙腳,狠狠的一發力,向著秦逸凡扔去。

  巨大的牛體先是沿著一個漂亮的拋物線上升,隨後,以泰山壓頂之勢向著秦逸凡狠狠的撲來。不過,剛剛秦小玲的一拳,已經恰好讓那頭牛暈了過去,這一拋一跌,還不至於讓牛受到驚嚇。

  眾人的目光跟著上升的犍牛升到了最高處,然後看著向秦逸凡壓過去。就在此刻,秦逸凡的身體動了。如同一支離弦之劍,直撲空中的犍牛 dG6ZdNho,okosBaoX

  一團密不透風的刀光,如同匹練一般,捲向空中的犍牛。兩廂在空中相撞,刀光將犍牛整個的包裹其中。人們看到的,只是一片一片閃過的刀刃的反光,巨大的牛體竟然再也看不到,只能偶爾看到其中的一鱗半爪,難道這就是《庖丁解牛》中描述的目無全牛的境界?

  犍牛的下落之勢,好像在秦逸凡一躍而起中大大的減緩,甚至有停留在空中的趨勢。刀光閃爍的太快,也根本不知道斬在哪裡,牛更加沒有聲音發出,就連刀子割肉的聲音都微不可聞,更不用說刀子碰到骨頭的聲音了。

  但不論如何,牛還是在下降,只不過,人們看到的彷彿是定格了的慢動作而已。隨著牛體的下降,人們看到的也越來越多,只不過,最清楚的,也只是看到整頭牛好像根本就沒有什麼變化,完完整整。

  秦逸凡也隨著牛體的下落而慢慢降落,此刻雙腳已經落地,但刀還在頭頂揮個不停。手上的動作太快,眾人根本就目不暇接。

  牛體被秦逸凡頭上的揮刀動作阻擋,再也落不下來。在空中不住的旋轉。旋轉的動作已經十分的緩慢,看的也更加的清楚。大家都莫名其妙的看著秦逸凡向著空中揮刀,好像根本什麼都沒有碰到,但犍牛卻反常的停在空中只是不斷的旋轉,這等奇怪的景象令人十分的不解。

  只有少數的幾個武功高強的能看出,秦逸凡幾乎每刀都落在牛身上的某個部位,但即便能大概的看到秦逸凡落到的部位,依然是對此十分的不解。不是要解牛嗎?怎麼每刀都在同一個位置?

  不解歸不解,但誰也沒有出聲,都仔細的看著。尤其是知道秦逸凡的幾個人,包括大將軍在內,都在暗暗的觀察著秦逸凡的手法刀法,心中和自己比較,是否有機會一較高下。

  秦逸凡終於收刀,不再向上揮出。腳下卻微微用力,挑起兩個木盆。菜刀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回到了腰上,一手一個木盆,伸向前方。

  隨即,一聲波的脆響,還在秦逸凡頭頂的犍牛好像整個的裂開來,一蓬血雨當中罩下,卻在秦逸凡的手飛速的揮動間,所有的血液全部都被接在其中的一個木盆當中。而彷彿就在同時,一堆牛下水也準確的落在另一個盆中。

  手一甩,兩個木盆彷彿長了眼睛一般準確的落在地上木架的兩邊,隨後刀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拿到了手中。一陣揮舞,眾人只覺眼前一陣紅色的物體閃過,再看時,架子上已經整整齊齊的碼放出一堆切好的規整的牛肉塊。

  接著,一塊巨大的物體出現,等停在架子上,眾人定睛看時,才發現那是一塊完完整整的牛皮,牛頭牛尾俱全,和不久前的那個番族屠夫剝下來的一模一樣。

  隨後,嘩啦一聲,彷彿什麼東西散架一般,落了一地。看清楚落下的東西後,現場的驚呼聲再次驚爆。一具完整的牛身體骨架,白生生的骨骼,上面沒有沾著一絲血肉,因為沒有了血肉的連接,無法保持連接站立的狀態,散落了一地。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0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