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正文 第三十九章 紅塵歷練(下)


  之前皇上稱呼小李子的時候,秦逸凡還不敢肯定老太監姓什麼,這次看到玉牌上的李字,當然知道了他的姓氏。

  李總管這份大禮可送的不輕,能和他一個級別的老朋友,那該是什麼樣的人?雖說他說不知道這個老友的生死,但能推薦秦逸凡去請教的人,怎麼可能比他還要差?連李總管都沒死,他的朋友很大的可能也還健在。

  想來也是李總管這麼多年來,無緣再次出禁宮,和那個朋友也斷絕了聯繫。不知道他的生死很正常。秦逸凡只是好奇,能讓李老太監如此的推崇,這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他是一個隱世高人的弟子,生性豁達,不然也不會和咱家一個閹人結交了。」李總管好像是很想念這個老朋友,不知道他們當年到底發生過什麼故事。不過,這不是秦逸凡應該關心的內容。現在最應該做的,是感謝李總管的這一番心意。

  雖然他是因為皇上的旨意來點撥自己,但事實上他的道路並不適合秦逸凡,本來到此已經完結,但他還是給秦逸凡指點了一條新門路。固然有皇上的旨意,也有後來他所說的對秦逸凡的欣賞。李總管已經八十多歲了,這份人情,秦逸凡可不願意欠著。

  想了想,秦逸凡過去向秦小玲說了幾句,隨即,從秦小玲那邊接過一支細小的物事。林秋露眼睛尖,一眼就看出那是一柄四品飛劍,只不過沒有人煉製而已。這飛劍的樣子細小,只有一端是尖利的,和李總管之前用的繡花針倒是十分的相像,只不過比針要大上幾分而已。

  李總管的武器已經被秦逸凡的最後一擊而毀壞,無法使用。本來到了他這種地步的人,早已不拘於武器的鋒利,而且身在宮中,近身伺候皇上,身邊不得有武器,所以李總管也只是隨身帶著幾枚平常的繡花針,危急的時刻也是殺敵利器,當然,切磋的時候也是讓秦逸凡一開始頭疼的武器。

  但繡花針畢竟是凡鐵,和秦逸凡的刀面相擊還沒有什麼大礙,但和刀鋒一碰,不管李總管的內力有多深厚,仍然是無法抵擋秦逸凡菜刀的鋒利。

  用飛劍做禮物,送給一個根本無法發揮其全部作用的習武之人,林秋露忍不住翻了翻白眼。雖然這飛劍她也看不在眼中,但畢竟好壞也是個法寶,如此的拿來做人情,想來還是因為從元慶老道身上撈到的東西太多,不值得珍稀了。

  給皇上的印璽和夜明珠還說九五至尊情有可原,一來印璽也有護體功效,經過皇上的真皇之氣激發能發揮作用。夜明珠明顯就是個享受的法寶,對修道之人也沒有什麼實質性的用處,給皇上也無可厚非。但一柄飛劍給一個不能發揮功效的人,實在是浪費。

  「剛剛下手沒個分寸,毀了前輩的兵器,手上正好有一柄類似的,請前輩笑納。」秦逸凡倒是毫不可惜,恭恭敬敬的獻上。不為別的,只為還這個人情。他可不想像李總管那位朋友一般,一個人情欠上數十年,時時如芒刺在背。

  雖然林秋露年紀說不定也不比李總管小,但論起人情世故和鎮定功夫,和這個在幾任皇上面前伺候的老人可根本沒辦法相比。李總管根本就沒有看她這邊,但只是眼角餘光微微一掃,幾個人的情形都是盡在眼中。這可是數十年來察言觀色的極品功夫。

  只是一個翻白眼,林秋露臉上的神色就已經清楚的告訴了李總管,秦逸凡手上這東西不是凡品。李總管倒也沒有客氣,伸手接過,只是一觸摸間,就感覺和平日裡接觸過的東西不同。入手輕盈,十分的順手。

  雖然比以前用的針大了稍許,但飛劍製作精美,而且為了攜帶方便,還配著一條鏈子,掛在腰上,十足一件輕巧的裝飾,絲毫看不出是兵器。

  而且在李總管看來,這細針材料入手就知道非凡,以前竟然從來沒有接觸過。輕輕的在旁邊的青石上試了試,沒用多大的力道,整個細針就完全的扎入了青石當中,端的是鋒利異常。

  畢竟還是閹人,還是個武功高手,突然得了一柄非同尋常的武器,又是極其珍貴的物事,十分的歡喜:「好,難得你有心,咱家生受了。」

  臨了,李總管還是問了一句:「你那個……妹子,修習的是什麼功法?這麼長時間,咱家竟沒有聽到她一絲的呼吸之聲,如此的高手在身邊,你還需要捨近求遠?」秦小玲一直沒有表露具體的身份,李總管也只知道她姓秦,也許和秦逸凡有關係,不知道怎麼稱呼,最後猜測了一個妹子。

  秦逸凡差點笑出聲來,林秋露也是忍俊不禁。不過,還是看李總管的面子,生生的忍住了。雖然修道之人在皇上身邊保護,但從來不敢讓他知道他們是修道之人,對這些神鬼之說也都是歸結為傳說,保龍一族完全是一個機密中的機密,連帶李總管也不清楚。所以,根本不知道秦小玲就是一個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的屍體,如果能有呼吸聲,才是見了鬼呢。

  但偏偏又不能解釋,只能含糊其辭,秦小玲不過是一個天賦異稟力大無窮的普通女子,至於沒有呼吸聲是因為她身上的黑紗是件寶貝,完全隔絕了外面的聲音云云,搪塞了過去。

  得到了李總管詳細的指點,並得到了他那個友人的信息,秦逸凡這次進皇宮拜訪大內第一高手的目的已經完全達到。雖然有些小小的遺憾,但也算是滿載而歸。李總管的功法儘管不適合功行百脈,但他的方法在秦逸凡來說,也是一個可行的借鑒。

  專心一致的把自己修習的經脈修行到極致,說不定也能獲得突破。這和秦逸凡以前的想法不謀而合,任何事情,都怕一個專字和精字。只是,經歷了幻境中的那種感受,秦逸凡還是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功行百脈的方法,這也是這次離開拳印湖到外面遊歷的根本目的所在。

  皇宮中不可能留外人過夜,皇上已經安睡,這個時候也不可能和皇上告別,還是由龍統領領路,把秦逸凡三人送出了宮外。李總管親自送到宮門,宮門口的禁衛們個個都睜大了眼睛。儘管知道秦逸凡今日在宴飲上大放異彩,深得皇上賞識,而且還留下私談。沒想到出來的時候竟然是內衛統領加內廷總管聯袂送出宮門,真不知道皇上賞了他多大的富貴。

  站在宮門口,秦逸凡看了看後面跟著的林秋露和秦小玲,忍不住笑出聲來:「小玲,你修行的功法很厲害啊,能不能指點我一下?」隨後,自己都忍不住,彎腰笑了起來。旁邊的林秋露早已摀住嘴巴,吃吃的微笑出聲。秦小玲看不到她的表情,一直沒有出聲,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皇宮外空曠的廣場上,林秋露忽的問秦逸凡:「現在去哪裡?大將軍那邊嗎?」

  秦逸凡點點頭:「去和他告別,我們去李總管推薦的那個前輩那邊找找看,順路看看路上會有什麼門派,也去拜訪求教。」

  「可人家的門派功法,會給你一個外人指點嗎?」林秋露顯然是深知現在武林當中各個門派敝帚自珍的陋習,很有些擔心。

  「無妨,也許可以用一些其他的東西打動他們。」反正元慶老道身上撈了不少,有的是東西讓武林人物動心。只要做的秘密一點,也是可行的。

  「你真的不想看看元慶老道的功法和控屍大法嗎?」林秋露咬了咬嘴唇,很是躊躇半天才把這句話問出來。之前秦逸凡拿到的功法,都是幾塊散碎的玉簡,普通人根本沒有辦法閱讀,秦逸凡就是想看也沒辦法。而林秋露,卻是根本不想讓秦逸凡沾染這樣的功法的。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林秋露居然主動提出來這個問題。

  秦逸凡有些奇怪的看了看林秋露:「怎麼了?怎麼突然想問這個問題?我當然想看!你以前不是不想我墮入魔道嗎?怎麼突然想推我一把了?」

  雖然秦逸凡是玩笑話,但林秋露卻很認真:「如果你要看的話,我可以給你錄出來。」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還是那個龍統領授意?」秦逸凡越發的不明白林秋露在想什麼,只能奇怪的問出來。

  「我不希望看到一個武林高手如同小丑一般的在眾人面前表演那些難登大雅之堂的把戲。」林秋露不知道哪裡來的感觸:「我也不想你一個想要進入修道之門的高手,卻因為沒有一個合適的功法,向世俗的很多人低頭。」雖然今天是向皇上低頭,還可以忍受,但以後可能就是一些根本不是秦逸凡對手的所謂名門大派的高手,誰知道會面臨怎樣的尷尬?

  「呵呵呵呵!」秦逸凡聽後卻輕輕笑出聲來:「你們修道之人講究紅塵歷練,和我現在要進行的有什麼不同。對我來說,這不也是很好的歷練嗎?」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1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