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正文 第四十三章 斬妖除魔(上)


  百鬼夜行衣,是在修道界的一個黑暗傳說。

  傳說中,強大的地獄之主鬼王,用手下最強悍的百鬼之首腦門的皮膚,融合了百鬼精華,在地獄血池當中浸泡了九九八十一年,進而又揉合百鬼之發,煉製的一件鬼衣。鬼衣發動時撐起的黑暗空間,足以保護炎炎烈日下百鬼行走,是以得名。

  當日衣成之日,天地同悲,地獄當中下起漫天血雨。當時就有一批修道高手意圖毀掉這件鬼衣,反被這鬼衣捲進其中,全身精血被盡數吸乾,死狀慘不忍睹。

  不過,鬼衣煉成之後不久,鬼王就莫名失蹤,連帶鬼衣也消失無蹤。殉衣的修道高手可以算的上正派之中有數的高手,卻經不住一件鬼衣自發的攻擊。鬼衣之凶名可見一斑。

  後來誰也沒有見過鬼衣,只能依照見過鬼衣的人的描述,給了一個百鬼夜行衣之名。除了鬼王,從沒有人見過鬼衣全貌。

  此刻秦小玲的黑紗一展開,鋪天蓋地的黑暗,立時讓僧人想起了這個傳說。不過,驚叫一聲之後,卻隨即想起,這傳說中之物,怎麼可能在一個只是少有道行的女殭屍身上,怕不是自己想錯了。

  不管和尚心中如何想,秦小玲因為秦逸凡受傷而發威是肯定的了。這可不同於秦逸凡和李總管的切磋,那時候秦逸凡叮囑過秦小玲,在皇宮中不要鬧事。而且那裡也有天子之氣克制住秦小玲,這才沒有發作。但此刻不但關係到秦逸凡,而且還事關秦小玲的生死,可也由不得秦小玲不發作了。

  原本秦小玲心中還存有一絲幻想,這個僧人一看就是一個道行十足的高僧,本打算向他請教一下如何超度那些念珠中的怨魂。沒想到,高僧上來並沒有給她任何機會,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將秦小玲除魔衛道,超度往生極樂,這讓單純善良的秦小玲實在是無法接受。

  不過,在她漸漸恢復的少女心思當中,還是沒有把自己當作什麼邪魔外道,依然還有一點點的幻想,幻想著高僧能明斷是非,進而幫助她。所以,秦逸凡叫她走的時候,她有了一絲猶豫,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離開。

  秦逸凡的鮮血,讓她還存在的一點點幻想頃刻間化為無有,滔天的憤怒代替了剛剛的遲疑和發呆。這個世上,並不是什麼人都如同秦逸凡一樣對她好,那她還何必要同對待秦逸凡一般對待那些人呢?

  光芒出現,卻是僧人週身發涼,給這黑暗的世界帶來一陣除了血紅色之外的光芒。隨後,被黑紗逼迫到地上的道士也不知道拿出什麼東西,放出光亮,逐漸能看清裡面的情形。

  秦逸凡被佛光普照,傷口好了一些。林秋露也趁著道士分心他顧之際,跑到了秦逸凡身邊。他的傷口如果不馬上處理,還是有問題的。

  但秦小玲顯然是不想放過僧道兩個人了。黑暗的地域是她的世界,地面已經被道士用不知道什麼方法鎖定,無法遁形,使得秦小玲在黑暗中的威力大打折扣。

  「吼」,低沉而且嘶啞的吼聲如同驚雷般在整個黑暗中響起,就連秦逸凡都感覺到一陣陣心驚肉跳的震撼。和剛剛制人昏迷的那種震盪不同,這次完全是那種震撼心底的嘶吼,充滿了不甘和憤怒,聽到的人,無一不會被其中飽含的怨氣所感染。

  血紅色的眸子望向了地面,隨即,黑暗中就看到一個閃爍這黑色光華的拳頭,重重的轟向地面。怦然巨響中,整個地面如同地龍翻身一般,瘋狂的搖晃起來,搖晃幾次之後,一道道裂痕從拳頭處延伸,地面如同即將融化的冰川一般,飛速的龜裂成無數塊。卡嚓卡嚓響成一片。

  只是這一拳,道士苦心布下的限制秦小玲行動能力的大陣即告破。隨後,秦小玲如虎入山林,龍游大海,再也沒有了什麼限制。

  轟,巨大的火球迅速的蔓延了整個空間。卻是道士不能眼看自己坐以待斃,將自己壓箱底的功夫拿了出來。火焰呈現一股妖艷的紅色,飛快的填滿了整個空間。

  林秋露在秦逸凡身邊,卻不敢隨便的移動,雙手猛地擺出一個複雜的姿勢,立時,秦逸凡和林秋露身邊好像突地出現一個獨立的空間,火焰經過,紛紛繞過一旁。不過,地上原本昏迷的那些人可沒那麼好運,只聽的一陣火燒火燎的聲音,隨後,就充斥著一陣焚燒屍體的焦臭。

  「好個除魔衛道,卻不顧這許多無辜之人的生死,當真是修行有道,可欽可佩!不知道這些無辜生命,到底該算在和尚身上,還是道士身上?」秦逸凡知道這個時候自己無法幫上什麼忙,只能出言譏諷,試圖擾亂僧道的心神。

  「我等替天行道,超度邪魔,這些人自然算在你等邪魔身上!」道士的聲音好像十分之堅定:「況且,這些人意圖為惡,天理不容,死有餘辜!」

  「原來兩位適時出現,卻是救下一群死有餘辜之人,果然是神通廣大,佛度有緣,在下佩服。」嘴上說著,手中的菜刀卻一點不含糊,四處揮舞,和林秋露一同,將襲擊而來的無影無形的攻擊一一擋住。

  和尚背後突地出現一個人影,無聲無息,衝著和尚一拳揮去。在這個黑暗的空間當中,充滿了怨氣和煞氣。和尚想通過追蹤秦小玲散發的怨氣來定位,卻已經不太可能。

  幾乎是在拳頭到了身邊,這才察覺,不過,和尚也是反應驚人,全身不動,如同剛剛秦逸凡攻擊一般,佛光閃出,一個金鐘的形象若隱若現。秦小玲一拳重重的轟上,卻沒有秦逸凡的效果,嘶吼一聲,拳頭和佛光接觸之處猛地亮起一片白光。不等眾人反應過來,秦小玲已經再次消失。

  道士卻沒有這般對秦小玲的屬性相剋,只能用不停的催發火焰,將靠近身邊的一切東西焚化殆盡。只是,這招可以有效的擋住秦逸凡,卻擋不住秦小玲。

  拳頭從道士腳下詭異的出現,道士如同中箭的兔子一般跳起老高,但馬上又被頭頂的黑紗重重的壓了下來。不過,人在空中,卻大喝一聲:「急急如律令,敕!」一蓬閃亮的劍光大網一般的籠罩而下,將秦小玲的身形完全的包裹其中。

  秦逸凡在一旁,只感覺一陣如山的壓力當頭罩下,根本不知道什麼東西。旁邊的林秋露也是一片艱辛之色,顯然也在苦苦抵抗這頭頂的壓力。

  如此一來,秦逸凡卻無法再像之前一般迅速的揮動菜刀,防禦圈也出現一片空當。空中飛舞的劍光則彷彿聞到了血腥的鯊魚,循縫而入。正待要刺穿秦逸凡和林秋露,身前卻出現秦小玲的身影。叮叮噹噹一陣火花亂閃,憑借身體之堅固和悠忽而至的遁術,秦小玲將所有的攻擊盡數擋下。

  黑暗的空間猛地收緊,僧道暗道不好,各自將護體神功開到了極致,法寶也如同不要命一般祭出。黑紗上不時的出現一個個細小的縫隙,透出一陣陣陽光,但隨即馬上合攏,恢復黑暗。但既然有希望擊破,兩人登時恢復了信心,瘋狂的衝著一個點攻擊。

  畢竟秦小玲無法兼顧攻擊僧道和防護秦逸凡兩人。很快,黑紗形成的黑暗空間就被僧道二人聯手盡破。站在陽光之下,的確是比在秦小玲的黑暗空間當中有安全感。

  僧道二人的身形都有些狼狽,互望一眼,同時點了點頭。和尚手中的佛珠猛地一漲,每顆珠子飛速的變成西瓜大小,在兩人身邊形成一個狂閃著佛光的圈子。道士卻心念一動,一口鮮血噴向面前懸著的一枚小劍,瞬間,剛剛出現的無數劍光恍如無數條活魚,在和尚的圈子當中上下翻飛,不時的從地裡鑽進鑽出。

  秦小玲只一碰到那個佛珠圈,都好像會被灼熱的烙鐵燒灼一般,飛速的後退。想要從地下遁形,碰到四下飛舞的劍光,卻也一陣痛楚,一時之間倒是無法奈何兩人組成的圈子,只能不停的在四周遊走,尋找機會。

  「邪魔外道,人人得爾誅之,還惹下眾多血債,今日我等拼著功力受損,也要將你等形神俱滅。」道士很是一個直性子,陽光下看到自己剛剛火焰造成的後果,大怒,連說話的聲音當中都飽含著濃濃的殺氣。

  秦逸凡渾身是血,行動有些不便,卻也毫不畏懼:「哼,這些人明明是你造的殺孽,如何算到我們頭上?強詞奪理!」

  「阿彌陀佛,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陣禪音梵唱如同醍醐灌頂一般響在秦逸凡心底:「施主不要執迷不悟,你一介普通人,和妖魔同行已是罪孽,何苦再加孽怨,死後永墮阿鼻地獄?須知苦海無涯,回頭是岸!」恍惚中,竟然有強烈的讓人幡然悔悟的感覺。

  「我呸!」秦逸凡心性堅毅,才不會受這簡單的音惑:「如你等這般是非不分,忠奸不辨之人,也配替天行道,超度眾生?」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6 21:26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5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