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正文 第四十三章 斬妖除魔(下)


  「我等配與不配,不需要你這個邪魔幫兇決定!」聽完秦逸凡的話,道士大怒。數百年來的修行當中,還從未有人如此惡毒的咒罵過他。

  剛剛被百鬼夜行衣的名頭嚇了一大跳,在黑暗中忍不住為了護體將護體真火發揮到了極致,沒想到卻讓原本這裡的一堆普通人跟著遭殃,而本該是主要目標的三個人卻完全沒事,這如何能讓他臉上掛的住?

  雖然年輕的時候也曾經入世修行,紅塵歷練,不過,時日畢竟太久。隨著修為和輩分的提升,加上低輩弟子的吹捧,門派中說一不二的權勢,周圍朋友都是修士當中的高手,如此的身份和地位,怎麼可能還是紅塵歷練時的那種心境?

  等到久居上位,接受謙恭的對待時日已久,一個人再如何淡定也會有稍稍的改變。不見人間無數平民百姓一朝得勢,便拋妻棄子之事比比皆是。人的地位發生了變化,自然心境也會變化。

  真正的淡定無為之士,誰又會在意什麼門派,什麼權位,依舊眷戀其中的,不過還是些心中殘留塵世是非之人,越混越回去的人,也不少見。

  此刻平白傷了這許多性命,惱怒之下,自然所有的錯處都在秦逸凡三人身上。三人狼狽為奸,自然都是邪魔外道,除魔衛道,自己又何錯之有?

  有一個穩固的防禦圈,秦小玲無法攻入,便是道士的天下。飛舞的劍光再也不給三人任何機會,鋪天蓋地攻擊而來。秦小玲也不得不疲於應付,幫助秦逸凡和林秋露擋住那些無孔不入的劍光。

  而且道士已經很明顯的看出來,秦逸凡一直在拚命的維護秦小玲,而林秋露則是全力的保護秦逸凡。有了這個發現,相讓秦逸凡這個口齒之利的傢伙受到應有的懲戒,莫過於在他面前將殭屍秦小玲挫骨揚灰,然後再讓他在痛苦中往生極樂。

  和尚卻已經慢慢的準備完畢。百鬼夜行衣的名頭也將他嚇的不輕,便是到他這種修為之人,也免不了會有些七情六慾,真正能隔絕七情斬斷六欲之輩,又豈止是現在的修為?還好,只是使用了兩件佛器,就脫困而出。和旁邊的道士合作了不是一兩年,自然默契。不說道士心中的想法,現在三人當中最難對付的便是秦小玲,只要制住她,何愁另外的兩人不滅?

  只不過,畢竟是高僧,一直抱著普渡眾生的宏遠。秦逸凡和林秋露,一個是鳳衛侍衛,一個是天子欽差,想必都是受了殭屍的蠱惑。殭屍身上怨氣沖天,想來是罪孽深重,少不得要將她超度。不過,這兩人卻是被迷失心智之輩,想來度化二人迷途知返,也是莫大的功德。

  一枚玉質的佛像無聲無息的出現在三人頭頂,迎著陽光,灑下點點輝光,將三人緩慢的籠罩其中。固然秦逸凡和林秋露身上說不出的舒服,但秦小玲的活動卻越來越慢,再也沒有那種悠忽出現的迅捷。

  「走,小玲!」秦逸凡眼看不是對手,自然不會希望全軍覆沒。不過,秦小玲卻十分之倔犟,即便此刻,也沒有離開的意思。

  龍吟聲起,眾人都是一驚,只見和尚將一條九環禪杖高高拋起,開始誦經。那禪杖卻發出一陣激昂的龍吟之聲,慢慢的開始在和尚頭頂游動起來。隨著和尚的誦經聲越來越密,禪杖遊走的也越來越靈活。周圍的那圈巨大的佛珠也越來越亮。

  剛剛秦小玲的突然爆發,已經讓僧道二人再也不敢小瞧。壓箱底的功夫一個接一個的掏了出來。道士的護體真火和乾坤劍匣,和尚的九環禪杖和青玉佛像,都紛紛亮相。

  只不過,這些威力巨大的法寶,卻和林秋露他們淬煉飛劍的劍派不同,能隨時隨地隨心念而動,發作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尤其是和尚的九環禪杖,就需要誦經百遍,才能真正的發揮最大的威力。道士的乾坤劍匣,也是通過那道泰山壓頂符才獲得寶貴的時間發作。

  此刻三人已經無法威脅到僧道,自然給了他們更加充足的時間。穩妥起見,還是動用最厲害的法寶,將三人一舉成擒方是正道。否則的話,一個不小心,說不定這些邪魔的孽債又會增加幾分。

  看到那條九環禪杖,林秋露好像也知道了對方的身份,不過,手上卻沒有停歇,依然在不停的替秦小玲四處抵擋襲來的劍光。秦逸凡在佛光沐浴下好似傷口盡數恢復,此刻也舞動著菜刀瘋狂的抵擋。

  道士已經放棄了將一人斬殺當場的念頭,慢慢的如同老鼠戲貓一般調戲著三人,靜靜著和尚發動。

  陡然,龍吟聲裂石穿空,眾人再看時,卻早已沒有了九環禪杖的蹤影,空中一條銀色的長龍迎風飛舞,四下翻滾,帶起雲氣片片。

  銀龍只是在空中盤旋幾下,就猛地船雲而下,向著秦小玲飛快的席捲而來。秦小玲卻被空中的青玉佛像鎮住,行動緩慢,也無法使用遁術遁走,只能眼睜睜看著銀龍及體,將身體整個纏繞住無法動彈。

  以陰屍秦小玲的力道,居然無法掙脫那銀龍的束縛,被捲縛的結結實實。緊接著,空中懸浮的青玉佛像卻緩慢的落到秦小玲的頭頂。陣陣佛光灑下,落在秦小玲身上,總會引起一陣嘶嘶聲。而秦小玲也總是要掙扎一下,顯得十分的痛楚。

  沒有了秦小玲,道士乾坤劍匣的攻擊盡數落在秦逸凡和林秋露身上。同時,道士還不時的使用一個泰山壓頂之術,將兩人牢牢的壓在原地無法動彈。

  秦逸凡內力暴催,但也只能力抗從上而下的壓力,維持自己的揮刀速度,想要離開,卻是妄想。不過秦逸凡卻是耐力驚人,在拳印湖中老兄的栽培下,支撐了盞茶十分竟然絲毫不露疲像。

  林秋露沒有秦逸凡這麼強悍的身體,只能靠著自己的修為硬抗。此刻已經有些力有不逮,只不過還在咬牙撐住。乾坤劍匣的主人卻能清晰明顯的感覺到壓力變化,攻擊林秋露這邊的劍光也越來越少,大部分的攻擊都壓在秦逸凡身上。

  就連和尚,也十分驚訝的看著秦逸凡一個普通人在道士的乾坤劍匣下支撐如此長的時間,而且還是在泰山壓頂法術的影響之下。縱然道士沒有把這法術練到真如泰山一般沉重,但讓一個人負擔數百斤的壓力還是有的,秦逸凡當真是一個普通的習武之人嗎?

  此刻秦小玲已然被擒,林秋露基本上已經到了崩潰邊緣,只有秦逸凡一個人還在苦苦支撐。過的片刻,練秦逸凡也被無數的劍光威逼,卻再也無法揮動菜刀抵擋。

  銀龍縛體,秦小玲再也無法借助煞氣掩蓋自己體內的怨魂之氣,就這一會的功夫,原本赤日炎炎的天氣竟然變得有些陰冷。

  「你這妖孽,身負如此眾多之怨魂,平日裡害了多少無辜性命,留你不得!」沖天的怨氣更加讓僧道堅定了自己除魔衛道的信念,尤其是和尚,一聲佛號:「阿彌陀佛,貧僧這就將你超度!」

  隨著和尚的話語,寬大的僧袍胸口猛地飛出一本金裝的經書,眾人看的清楚,封面上幾個鎦金的大字《金剛般若波羅蜜》。只看清這點,整部經書卻化作一片片書頁,飛快的貼滿了秦小玲全身。書頁一貼身,秦小玲身上立時冒出一陣白煙,伴隨著嘶嘶的聲音,彷彿整個人都要融化一般。

  秦逸凡看的目眥盡裂,身體不顧佈滿全身的劍光威逼,向前竄去。道士卻沒有留手,登時,秦逸凡身上又出現無數的傷口,只不過現在秦逸凡渾身上下早已是血紅色一片,看起來卻沒有什麼變化。

  「怎麼,心疼了?」道士心中充滿了那種心願得償的快意。果然如他所猜,秦小玲被超度,秦逸凡最心痛:「不要著急,殭屍之後就是你,邪魔外道,人人得爾誅之!」

  秦逸凡仍然在試圖掙扎過秦小玲那邊,和尚卻是一聲佛號:「阿彌陀佛,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施主你還要執迷不悟嗎?須知成佛成魔,不過一念之間,你又何苦深陷如此的迷瘴?」

  聽到這句話,被經書包裹的秦小玲突地停止了掙扎,隨後,眾人耳中傳來一陣痛徹心腑的刺耳狂嘶,充滿了不甘,但好像還有一絲淡淡的解脫。

  誰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聲音是從秦小玲那邊發出來的,只是秦小玲被銀龍縛體,動彈不得,難道是馬上就要被超度了嗎?

  和尚又念了一句佛號,開始閉目誦經。道士卻是靠近幾步,走到了秦小玲不遠處,死死的看著她不再動彈的軀體,發出一陣陣冷笑聲。

  驀的,一蓬紅光瞬間衝破金剛經的書頁,將不遠處的道士罩個正著。從模樣上看,像是秦小玲那件略有殘破的黑紗,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居然變得血紅一片。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7 20:45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2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