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正文 第四十四章 羅漢金身(下)


  秦逸凡和林秋露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能眼睛直直的盯著閃光的繭子。和尚的目光卻充滿了不信,不解,憤怒,和失望。竟然仰天長吼:「為什麼?為什麼?」

  此舉讓秦逸凡二人更加的迷惑,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秦小玲在繭當中發生了什麼變化。可是,即便秦小玲是千年陰屍,在數件佛寶和和尚充滿佛力的血液包圍下,還能有什麼起死回生的辦法嗎?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和尚為什麼會那樣的表情和動作?

  很快,繭子上發生的變化解釋了兩人的疑惑。

  彷彿層層疊疊的和尚加諸之上的佛寶佛血經書什麼的如同沒有了任何作用一般,一隻潔白無暇的素手輕巧的從那繭子當中慢慢的伸出,兩指拈住手邊的一頁經書,小心翼翼的慢慢揭了下來。經書上面的字眼仍然在散發著耀眼但一點都不刺目的金光,卻對那隻手沒有半點的作用。

  不知道什麼時候,那種刺耳的嘶嘶聲響和惡臭的白煙早已消失。三人都有些目光呆滯的看著那隻手將周圍的書頁一頁頁揭開,憑空放在前面的書頁上。彷彿有一隻看不見的手緩慢的托著經書,懸在空中紋絲不動。

  佛血形成的梵文花紋,也在那隻手的輕輕一抹之下,恢復了那種粘稠的液體狀,一滴滴的匯聚起來,也如同經書一般,懸在空處。

  揭開的書頁後面,一陣陣和書頁上的光芒一樣讓人舒服的光芒射出,誰也看不到裡面到底是什麼。隨著手的動作,經書一頁一頁的被揭下整理,佛血也匯聚的越來越大滴。

  當所有的經書合成一本完整的金剛經時,所有的血液也聚集成一堆,緩緩的向著委頓在地的和尚飛去。和尚根本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呆坐在原地,動也不動,任由那血液如同活了一般從自己的腕脈之上鑽回自己的身體。眼睛卻一眨不眨的看著繭子那邊。

  秦逸凡和林秋露也如同兩個被擱置的木偶一般,動都不動,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切。不知道什麼時候,燦燦的金光已經照在他們兩人身上,秦逸凡身上的傷口在金光的照射下,正一點一點的收口,更有甚者,連衣襟上的鮮血也好像自動的鑽回了傷口。只是,眼前的一切是在是讓人根本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驚詫的他根本沒有注意到自己身上發生的變故。

  銀龍露出了它的本體,一條扭曲柔軟的九環禪杖,那隻手伸手抓住杖頭,輕輕的一抖,禪杖就恢復了正常,九枚碩大的金環一陣搖晃,發出清脆的聲音。

  「羅……羅漢金身!」和尚目光中依然是那種無法相信的疑惑,連手臂都有些發抖。猛地,和尚跪倒在地,仰天狂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一具殭屍能有羅漢金身,我和尚勤修數百年卻依然是肉體凡胎?天道不公,佛祖不公,和尚我不服!我不服!」

  瘋狂的叫聲傳出老遠,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到。不過,秦逸凡和林秋露卻如同雷擊一般,看著眼前的情形,互相又對望了一眼,確定不是自己一個人聽到和尚的叫喊,又把目光移到金光之中,再也挪不開眼神。

  金光慢慢的減弱,繭子頂上的青玉佛像和周圍的佛珠早已恢復了正常,和經書禪杖一起懸在空中,動都不動。隨後,那金光緩緩的減弱,慢慢的歸於虛無,兩人終於也看清了裡面的景色。

  一尊無法形容的女體,靜靜的站立在虛空當中。看起來大概十幾歲的模樣,雙目緊閉,玉體一絲不掛,當真是膚如凝脂,眉如遠黛,身材完美的無話可說。只是,即便是裸體,卻讓人看著沒有一絲褻瀆之年,只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清心如意,明空自在。

  少女的雙目輕輕的睜開,掃了一眼眾人,伸手一招,包裹在道士身上的血色輕紗卻如同活過來一般,靈巧的飛起,將少女十分輕柔的包裹起來。不過,這次卻不是以前秦小玲那種全身覆蓋,而是如同正常人一般的穿著方式。原本道士在的地方,卻只剩下一蓬枯骨,瞬間化為骨粉,風一吹,迎風飄散。

  「小……玲?」秦逸凡有點不敢確認,遲疑的低聲叫了一句。那少女卻聽的清楚,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意,歡快的步伐,幾步就到了秦逸凡身邊。

  「東家!是我!」少女一開口承認,秦逸凡也知道了眼前少女的身份。只不過,這一切發生的是在是太過離奇,玄奧,詭異,十分之不合理,但又是實實在在發生在自己眼前。從千年陰屍到那個和尚口中的羅漢金身,這巨大的轉變讓秦逸凡懷疑自己眼睛看到的一切。

  秦小玲卻是甜甜一笑,伸手在秦逸凡身上點了點,一陣無法形容的舒爽過後,秦逸凡才發現,自己剛剛全身上下的傷口現在居然一個都找不到,旁邊的林秋露也是完好無損的站了起來。

  「你,你,你活過來了?」一時之間,秦逸凡還真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形容自己的感受,只是下意識的脫口而出。眼前的秦小玲哪裡還像一具殭屍,根本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啊!

  「沒有。」秦小玲卻絲毫不會因為秦逸凡如此的發問而惱怒,依舊用甜甜的微笑和清脆的聲音來回答秦逸凡:「小玲還是陰屍。」

  「大膽妖孽,連羅漢你都敢冒充,還有什麼不敢做的?受死!」還沒等秦逸凡接受眼前的事實,旁邊的一聲大喝便打斷了秦逸凡的思緒。和尚一手握著九環禪杖,一手握著金剛經,在不遠處厲聲的喝道。顯然是聽到了秦小玲的回答,又有些恢復了修為。

  好像經過剛剛的金光普照,和尚身上也沒有了任何的傷痕。手中的佛寶金剛經脫手飛出,空中變成一片片巨大的貝葉,再次向秦小玲席捲而來。

  秦小玲卻是素手一伸,無數片分散的經書貝葉在靠近秦小玲身邊的時候自動變成了一片片正常的書頁,轉眼間就恢復成金剛經的模樣,拿在秦小玲的手中。

  「大膽妖孽,你,你冒充羅漢,就不怕佛祖降罪?」和尚的這招攻擊無效,幾乎已經可以肯定,身上所有的東西拿出來都不會有什麼用處。只能站在不遠處,指著秦小玲厲聲喝問。

  「什麼佛祖降罪,看在你沒有傷到東家的面上,放你一條生路。」秦小玲此刻的表現可和剛剛那種空明圓淨的形象絲毫不搭邊,胳膊一甩,一蓬血色的輕紗從袖口處瘋長,轉眼到了和尚面前:「否則的話,連你一起煉化!」

  和尚一愣,看著自己眼前的血色輕紗一陣遲疑。剛剛道士的慘狀立時浮現在眼前,眼看著血紗就要將自己籠罩,猛地大叫一聲,臉上一陣驚駭莫名的表情之後,捂著腦袋瘋狂的叫著向遠處跑去。

  三人都是一怔,都呆在了原地。聽和尚的叫聲和動作,竟是在轉眼之間,一個還算是修為精深的和尚就變成了一個不停亂叫的瘋子!那些經書禪杖什麼的落了一地,也沒有想著要收回。

  秦逸凡三人面面相覷,難道一個高僧竟然會被一具千年陰屍嚇瘋?說出去誰會相信?不過眼下卻沒什麼興趣追殺一個瘋子,秦小玲說的對,反正和尚沒有傷過秦逸凡,而且還好像間接的成全了秦小玲,放他一條生路又有何妨?更何況他現在還變成了一個瘋子。

  「小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剛剛的一幕,處處透著讓人無法理解,現在也沒有外人,秦逸凡正好和秦小玲交流一下,至少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秦小玲娓娓道來,所有的這一切都是源於道士在秦小玲被制住之後傷害秦逸凡的那一幕。秦小玲本性善良,自從恢復了自己控制之後,就沒有做過什麼惡。之前的臥虎山莊和聖女峰也只是她剛開始掌控自己,本能的按照秦逸凡的好惡來決定的出手。等她完全恢復意識之後就再也沒有過。

  但秦小玲還是有一個逆鱗,就是秦逸凡。任何傷害秦逸凡的行為,除非秦逸凡提前囑咐過,否則,任何傷害秦逸凡的行為都將招致秦小玲的瘋狂攻擊。

  即便是秦小玲被銀龍縛身,但道士的行為仍然是激怒了秦小玲。恰好,和尚的一句話也讓秦小玲有了些許的領悟。成佛成魔一念之間,索性,秦小玲一不做二不休,將自己的陰屍本命精血盡數的附著於黑紗之上,將道士重重包裹,終被吸乾精血,成為枯骨一堆。

  而秦小玲自己,則因為放棄了本命精血,也失去了所有和佛寶抗衡的依憑。但她也早有打算,將那一串骷髏佛珠盡數拿出,利用和尚的純正佛力,在腐蝕自己身體的同時,引導入佛珠,將那些封印怨魂的力量一一擊破,所有的怨魂盡數放出。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7 20:43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5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