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正文 第四十五章 速成無望(上)


  超度怨魂,雖然明確的知道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情,但誰也不會想到,那些念珠當中冤魂之多,超度的功德,居然能讓陰屍之體變成羅漢金身。

  哪裡來的那麼多的怨魂?什麼人做的歹毒的法器,居然封印了如此之多的怨魂。如果這般歹毒的東西要是元慶老道能使用的話,說不定在拳印湖可就是另一個結局。

  不過,很顯然秦小玲是好心有好報,在自己魂飛魄散之前,還想著要超度這些被封印的怨魂。和尚說的對,一念向善即成佛,一念趨惡即為魔,雖然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才讓秦小玲拋卻陰屍本命精血之後依然能夠完好無損甚至於連陰屍之體也變成了羅漢金身,但對秦逸凡來說,只要秦小玲活著,就比什麼都好。

  說起來,秦小玲也算是苦命之人,年紀輕輕就受盡磨難而亡,死後還不得安寧上千年。本來一個絕好的機會擺脫陰屍的身份而超生,但又不知道什麼原因依然沒有能夠圓滿。

  這算是因禍得福,還是禍不單行?看起來是前者,但一具陰屍卻變成羅漢金身,這種極端矛盾的屬性出現在秦小玲的身上,誰也說不清楚到底是好是壞。

  話又說回來,既然已經變成了羅漢金身,為什麼不讓秦小玲徹底擺脫這陰屍的身份。秦逸凡不懂,林秋露不解,秦小玲更加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殺了那道士?

  無法解釋,大家也只能作罷。保險起見,秦逸凡還是要求秦小玲細細的檢查自己的身體,到底有什麼變化,是不是還有什麼沒能發現的隱患。

  不管是看起來,還是聽起來,羅漢金屍貌似都比千年陰屍要好上很多。至少在動作的靈活和語言的順暢上,比起之前那種斷斷續續一個字一個字向外冒的方式要讓秦小玲滿意一萬倍。

  「東家。」秦小玲在檢查自己身體的時候再次叫了一聲秦逸凡:「在拳印湖,我就羨慕那些山民們能流利的叫你一聲東家,現在我也終於能叫你了。」說著,臉上又一次露出了笑容,說不出的滿足。

  在秦逸凡的心中,還以為秦小玲會叫自己一聲哥哥,沒想到卻是一聲東家。不過想想也馬上就釋然,秦小玲從歲數上說,千年還是少算的,按照輩分說起來,應該自己叫她祖祖祖祖奶奶才對,怎能奢望他叫自己哥哥。不過,她的內心當中,好像依然是個十八歲的少女,還是可以當作妹妹看待的。至於叫什麼,真無所謂,東家就東家了。

  不過,在秦小玲檢查自己的時候,林秋露也沒有閒著。身上的傷勢和精力都因為秦小玲破繭而出的時候而盡數恢復,等聽完秦小玲的感受之後,注意力立時被另一件東西所吸引。

  道士的乾坤劍匣,因為秦小玲的血紗隔斷了和道士之間的聯繫,而且道士現在已經身死,此刻正靜靜的躺在不遠處的地上,動都不動。林秋露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把劍匣撿起來,牢牢的抱在懷中,生怕什麼人搶奪一般。

  但林秋露也知道,秦逸凡是絕不會和他搶這個的,只要林秋露開口,秦逸凡絕對會把劍匣讓給她。但貌似劍匣是秦小玲殺了道士以後奪得的,想要還要經過她的同意。當她有些愛不釋手的看向秦小玲時,秦小玲衝她甜甜的笑了笑,直接點頭。

  好像秦小玲是在溫習和彌補她千年沒有出現過的笑容,現在做什麼都是一副甜甜的微笑表情,活脫脫一個伶俐開朗的少女,哪裡還有一點千年陰屍的形象,當然,現在應該叫做千年羅漢金屍。

  看起來乾坤劍匣就像是一個破舊的木頭背匣,上面還有一條用來往身上背的老舊皮帶,十足的一件連稍有點家底都不願意使用的舊貨。

  但林秋露可是親眼目睹過它的巨大威力的,在道士的控制下,針對秦逸凡和林秋露的攻擊簡直就是無孔不入。還好道士看起來應該不算是類似林秋露他們這樣的器修,即便是強大的法寶在手,卻也無法發揮它的真正威力。想來這並不是道士的本命法器。

  按道理,這個道士也不像是把袖裡乾坤修到極致的人物,否則的話,也根本不用懼怕三人。一個袖裡乾坤,當年五莊觀鎮元大仙可是連孫大聖都能擒獲的,裝秦逸凡三人,根本就不在話下。只是,道士既然已經身死,為什麼身上的法寶居然一件都沒有爆出來?

  難道是道士本來是個窮道士?這絕不可能。從乾坤劍匣就知道,道士絕不是什麼窮人。那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秦小玲最後的那道血紗太厲害,不但吸收了道士的全身精血,而且還將他所有的法寶直接煉化吸收。但似乎這個可能性也比較小。

  那最有可能的一種,就是道士的所有好東西,都已經被秦小玲通過血紗收到了自己的體內。秦小玲和林秋露秦逸凡不同,她的身體本身就算是一件超級法寶,而且現在更加是超級佛寶,裝下些許的東西,還是輕而易舉的。

  這個丫頭,看來還是有些小心眼,或者是被秦逸凡動輒拿好東西送人嚇怕,要麼就是小氣,反正這樣也好,至少秦逸凡不會動不動不拿法寶當寶貝,連林秋露都看著有些替那些法寶不值。

  用靈力一探,林秋露就發現,乾坤劍匣居然是一件五品的法寶,比起現在林秋露的飛劍來說,只是高出一品。憑著林秋露的功力和修為,只需要短短一兩年的時間,就可以完全的掌握。

  雖然以前即便是七品的飛劍,林秋露都看不上眼,但這乾坤劍匣可不同。既然叫做劍匣,當然是用來裝劍的,劍匣裝的不是普通的刀劍,而是飛劍。雖然劍匣本身只是五品的法寶,但其中卻能容納最高十五品的飛劍,而且通過劍匣品級的提高,還可以容納更高品級的飛劍。

  通過劍匣,林秋露就可以控制其中所有的飛劍為自己所用。當然,越是品級高的飛劍,也越是難以控制,但怎麼也比林秋露本身能控制的飛劍要高出數品。

  這樣一來,乾坤劍匣可就不是一柄五品的飛劍可以媲美的。裡面飛劍的品級越高,林秋露能控制的飛劍也越厲害,遠遠超出自己現在馬上就要晉級五品的修為。

  既然號稱乾坤,當然裡面能夠容納的飛劍也是海量的。此刻,林秋露簡單的通過靈氣探求了一下,立刻發現,乾坤劍匣當中目前至少有不下三百支四品以下的飛劍,而且還有差不多十五六支七八級的飛劍,超過十品的,也有兩支。

  如此說來,從表面上看,林秋露只是得到了一件法寶,事實上,她卻是直接獲得了數百柄飛劍外加一個超級的乾坤劍匣,這樣的好事哪裡去找。

  道士也輸的不冤,裡面幾乎大部分都是低級的飛劍,即便是乾坤劍匣能操控,成千上萬的攻擊也不過都是些低級的攻擊。怪不得秦逸凡和林秋露合力就能全部的解下,原來如此。

  也許他不是器修,沒有能充分發揮劍匣的威力,也許是得到不久,還來不及煉化熟練,或者他根本就不知道乾坤劍匣的真正威力,只是很盲目的把一堆飛劍塞進去,自以為飛劍越多劍匣就越厲害,殊不知,也正是如此斑駁不純的飛劍,才導致他最後的敗亡。

  秦小玲檢查自己,林秋露則充當了清理工。道士只留下一件劍匣,現在已經到了林秋露背上,但和尚發瘋之後,好像還丟下了很多東西都沒有收回,仍然在那邊。

  從來不知道,修道修佛人士如果發瘋之後,竟然連法寶也會丟棄無法控制。當然,一般的修行有道之人,哪裡還會隨便的發瘋,即便是走火入魔,到了他們這樣的境界,走火的下場就是直接湮滅,很少有人會發瘋,不知道這樣的情形,情有可原。

  青玉佛像,九環禪杖,紫氣佛珠,金裝金剛經原本,都被林秋露收拾到了一起。佛寶本身很少具有凌厲的殺傷力,都是溫良中正的法寶,加上沒有人控制,是以林秋露很容易就拿到。林秋露是修道的,這些東西與她無用,恰好秦小玲現在變成了羅漢金屍,說不定拿著這些也能如虎添翼。

  地面上那些人的屍體好像都被道士的護體真火煉化,連點渣滓都沒有剩下,整個小村,好像也因為道士的無差別攻擊而化為無有。想想道士那會說的話,林秋露忍不住有些慨歎,如此拿得起放不下的人,是如何修到那樣的境界的?也許,林秋露沒到那樣的境界,也不會明白那個境界的凶險。

  東西收拾好,林秋露也回到秦逸凡身邊,同他一起看著秦小玲不時的活動手腳,慢慢的適應自己現在的新身體。秦逸凡好像一直面上帶著笑容在看,但林秋露能感覺到,秦逸凡在笑容的表面下,還有著一種讓林秋露忍不住都有些發寒的危險。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7 20:50 編輯 ]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