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正文 第四十八章 道之雅俗(上)


  突然的情形讓林秋露和秦小玲大驚失色。不過,秦逸凡剛剛的一句話卻讓她們有些莫名其妙,這裡發生的一切難道是幻境?

  三個人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完全相同,周圍還有一群正在瘋狂進攻的巨鼠,前面有一頭更加巨大的龐然大物剛剛一口將秦逸凡吞下,難道這是幻境?

  但不管如何,林秋露是絕不願意這些羊羔大小的老鼠撲到自己身上的,不管是真實也好還是幻境也好,都不願意這等情形發生,所以飛劍還是死命的招呼。

  秦小玲長期在地下生活,什麼樣的東西沒有見過,至今在拳印湖的「家」還是一百多具屍體構成的,所以根本不在乎這些。有血紗護體,根本不用擔心那些老鼠能夠近身,既然秦逸凡說是幻像,她就開始努力的找出破除幻像的方法。

  秦逸凡好像想明白了什麼,根本不在乎那些看起來十分恐怖的尖牙利齒,身形飛速的向前,向著自己感覺中的那個地方揮刀砍去。

  一直沉浸在那種恍如失神般的思考當中,即便是外面那些成千上萬的巨鼠殺戮也只是發洩了一下最近幾天的鬱悶。相對的,瘋狂流轉但卻被精神一直壓抑的真元,也如同脫韁的野馬一般,肆意的狂奔,在身體內沿著熟悉的經脈,四處的流轉。

  爆發出來的帶著爆裂特性的真元,狂暴的掃過所有的一切,久別的肆意殺戮也讓心情暢快的同時身體也好像一掃幾日來的沉悶銹蝕,充分的活動開來。

  殺戮的閒暇,對面那個龐然大物卻給秦逸凡很奇怪的感覺,總是覺得那不應該是一個巨物,而是一團散發著熟悉但又陌生氣息的點,這樣的感覺,在這種玄奧的境界之下十分的清晰。所以,秦逸凡毫不猶豫的向著自己感覺中的目標揮刀。

  一團堅韌的物品碰在刀上,居然隨著刀勢向後退縮。這物事不是很大,但以秦逸凡菜刀的鋒利,竟然沒有一剖兩半,實在是神奇。身體還在空處,但空著的左手已經伸出,將那個充滿彈性的東西一把抓住。

  手剛一碰到那東西,就覺得一陣如同雷電般的劇烈酸麻,手臂差點就不聽使喚的痙攣起來。好在儘管痙攣,手指卻越抓越緊。

  東西到手,但那種如同雷擊一般的感覺卻直鑽入內腑,連帶週身走了個遍。真元好像也被這雷電點燃,瘋狂的在整個經脈中更加劇烈的震爆。經脈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壓力,還好這樣的感覺也只是瞬間即止,才沒有出什麼事情。隨即,眼前的黑暗一掃而光,連那種難聞的腥臭也消失無蹤。

  兩女在外面的忙碌並沒有持續多久,很快,眼前好像突地一變,景色豁然開朗。雖然依舊是一路上行來的草地,風景什麼的一切都沒有變化,但是,那一堆噁心的老鼠和龐然大物卻如同冰雪一般的消融不見,只有秦逸凡手中拿著一個東西站在那邊。

  秦逸凡手上的東西好像還是個活物一般,蠕蠕而動。看似個圓球,但卻沒那麼標準的圓,遠遠看去,如同一個剛從地裡挖出來的土豆。

  林秋露有些不太相信眼前看到的情形一般,大睜著眼睛走上前。一路上走過來,為了觀察秦逸凡的狀態,還不停的開著神識,生怕錯過什麼,難道這裡的幻境竟然連神識都能夠欺騙嗎?

  秦小玲很是好奇秦逸凡手上的東西,早一閃身遁了過去,向秦逸凡討要手中那個莫名其妙的圓球。秦逸凡也沒有拒絕,直接給了她,十分的放心。

  端在手上,好像很軟和的樣子,按一按還有彈性,除了這麼一個球什麼都沒有,表面上也沒有什麼窟窿或者其他的東西。但握在手中,還是能感覺到那種熟悉的陰冷,莫非這就是他們要找的那股氣息的源頭?

  收起飛劍的林秋露也一臉迷惑的上前,仔細的觀察著秦小玲手中那個奇怪的東西,但不管怎麼看,怎麼搜腸刮肚的想,也想不起來門派裡哪本典籍上記錄過這樣的一個東西。

  不過,能讓三個人產生同樣的幻覺,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莫非,這個東西比起湖中老兄還要強悍?那一路上走過來的那些屍體是怎麼回事,不會是三人的幻覺吧?

  「這是什麼?」最不應該發問的林秋露居然問出了這樣的問題,可見她也被眼前這一系列看不懂的

  惑成什麼樣子。

  搖搖頭,秦逸凡也無法回答她,最初只是感覺有類似湖中老兄的氣息,恰好自己在那樣的狀態之下竟然進入了那種難得的玄妙之境當中,很是對自己的修為有好處。

  不過,後來的情形卻有些在關公面前耍大刀的嫌疑,當那種血腥的場面出現後,就已經落了下乘,和湖中老兄能藉著秦逸凡強烈希望突破的心情編造幻境不可同日而語。

  林秋露和秦小玲實際上是兩個受害者,她們雖然也同樣是被幻境簡單的迷惑,但這點幻境說實話,本不應該造成這樣的後果。

  可秦逸凡恰好在這個時候進入了玄妙之境當中,而兩個女子卻是十分的在意秦逸凡的安危,所以不自覺的將整個身心都放在了秦逸凡的身上。與其說兩女是被那個怪物所迷惑,還不如說是被秦逸凡的那種玄妙之境所迷惑。

  猛地,那個古怪的東西好像感覺到了什麼一般,激烈的跳動起來,在秦小玲手上變化出一陣奇異的形狀,但秦小玲的手捏的緊緊的,絲毫掙脫不得。

  三人都有些奇怪,秦小玲好像想到了什麼,手一伸,從不知道什麼地方掏出了秦逸凡交給他的那顆煞氣珠。見到這珠子,怪物的扭動更加的劇烈,還一陣陣的跳躍,如果不是秦小玲手很穩,這怪物說不定會衝破阻礙直接跳到珠子上。

  「這個東西有古怪,莫名其妙,小玲,你收好它,不要讓它作怪!」給秦小玲,還是因為她是羅漢金身,體內可以收藏法寶,這個東西雖然古怪,但只要放到了秦小玲體內,被周圍的羅漢金身所包裹,諒它也折騰不起什麼風浪。

  從秦小玲手上接過了煞氣珠,佩戴在身上,又感覺到了熟悉的味道。這幾天沒有這顆珠子壓制,全身的真氣好像都造反了一般,瘋狂的勢頭讓秦逸凡都有些不敢想像。

  莫名其妙發現的陰冷,莫名其妙的肉球怪物,莫名其妙的幻境,誰都沒辦法解釋。三人歇息了一會,繼續向著已經打聽好的方向出發。

  看似沒有什麼特別的收穫,但林秋露心中卻放下了一大半的心。秦逸凡好像再沒有那種急躁的心情,平穩寧靜,淡定從容,又恢復了在拳印湖附近那個寵辱不驚的客棧掌櫃的心態。這才是林秋露最熟悉的形象,也是讓林秋露最放心的狀態。

  可以肯定,秦逸凡一定是有所收穫,不過,既然秦逸凡不說,她也不會去追問。只要秦逸凡本人沒什麼事情,其他的,林秋露現在一概不予理會,秦逸凡的安全高於一切。而暗地裡,卻因為這次連自己都身入幻境無法察覺而懊惱,心下想的,卻是如何瘋狂的提高修為,不至於出現今天的失誤。

  關外想要打聽一個人的下落,尤其還是幾十年前的一個人,只知道他的姓名,長相和具體的居所一無所知,加上還是三個中原口音的外地人,困難可想而知。秦逸凡已經做好了要輾轉許久的準備。

  但出乎三人的意料,提出老人的大名,只要是這片廣袤大地上生活的人,好像全部都知道。而且,一聽他們三人是來找他的,所有人好像突然之間就改變了態度,對他們熱絡無比,噓寒問暖,照顧周全,讓三人一頭霧水。

  總算是有人解開了這個謎團。他們所找的老人,在這片土地上的確是赫赫有名。不過,不是因為他的什麼所謂的武功,而是因為他的善舉。

  老人是這裡有名的神醫,已經在這片地域生活了多年,活人無算,幾乎這裡所有的人家都受過老人的救治,在當地,老人就是活菩薩。

  這讓秦逸凡十分的意外,本來以為是拜訪一個武林高手,結果卻是一個神醫。難道李總管給的消息是錯誤的,故意支使他到這裡來變相放逐?還是說這老人在這裡根本就沒有顯露過高強的武功?

  不管怎麼樣的疑惑,反正見到老人總會明白的。但當秦逸凡提出要知道老人的行蹤以便拜訪的時候,卻沒有人能給出老人詳細的地址。

  從來都是老人居無定所,一個部落一個部落的走過來,遇上什麼病人就救治,連牲口的問題都不在話下,這裡的人們也習慣了一段時間老人就在這裡出現一次,卻沒有一個人會主動的找他老人家。

  既然如此,秦逸凡也索性不再繼續尋找,就在這裡住下來,慢慢的等待老人出現。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5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