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正文 第四十八章 道之雅俗(下)


  等待的過程對秦小玲來說是很無聊的。這放在魂魄覺醒以前是無法想像的,誰能夠想像一具千年的殭屍會覺得無聊?不過,現在的秦小玲越來越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活潑的性格,總是掛著微笑的面孔,銀鈴般的聲音,一切的一切,都和千年陰屍搭不上半點關係。

  也許是自己的身體實在是太優秀,經歷過千年的陰法錘煉,加上佛法的洗滌,重新淬煉,羅漢金屍比起原來的陰屍更加的優越。不但那些力大無窮,刀槍不入的特性仍然在,而且秉承了佛家金剛不壞體的羅漢金身,更加的讓那些殭屍們羨慕。

  不但活動自由靈活,而且有血有肉,混不似剛開始秦逸凡見到的長滿了白毛的恐怖模樣。雖然後來吸納了陰煞之氣有所改觀,但也只是手腳的變化,現在卻是整個身體如同活人一般的鮮活,讓人絲毫感覺不出有一絲的死氣。就算林秋露面對面的和她站在一起,如果不是她早知道秦小玲的身份,絕不會向殭屍方面想像。

  因為羅漢金屍的緣故,原本秦小玲天生畏懼的佛寶佛光什麼的,現在也毫無問題,身上長期帶著幾件那和尚留下的法器,如果換上一套衣芒鞋,一定會有人相信,她是一個佛法精深的比丘尼。不知道秦小玲如果開始修習佛法,會不會因為羅漢金身的緣故而事半功倍?雖然想法很誘人,但這裡可沒有什麼佛法高人,就算想修都沒有地方修。

  但秦小玲畢竟還是殭屍,天生的遁法加上羅漢金身之後也沒有任何的變化,反而因為秦小玲能完全的控制而更加的得心應手。血紗這等陰邪之物,帶在身上卻也完全和羅漢金屍毫無牴觸。原本已經喪失本命精血的她,在當時身體變化的時候又好像完好無損的得了回來。

  更奇怪的是,控屍大法在她的身上依然有著強大的威力,一點都不因佛體的原因而有任何的牴觸。林秋露說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而秦逸凡和秦小玲更加的不清楚。

  唯一知道的一點,就是以後即便秦小玲被人識破身份,要擒妖抓鬼,用佛法的手段是完全的不可行了。也許,只能憑著無上的神通,將秦小玲完全壓制才有可能。不過,即便是修道之人,真正能和秦小玲這前身是千年陰屍的人比拚力量和身體的,又有幾個?

  秦逸凡在修煉,林秋露也在修煉,得到了乾坤劍匣之後,她每天都分出一半的時間在淬煉,爭取早日能使用這變態的法寶。而另一半時間,則還是花費在自己本身的飛劍上,並沒有因為有了乾坤劍匣就棄而不用。

  如此一來,能陪秦小玲這個剛剛領略都市繁華人間美妙死裡逃生的人說話玩耍的人基本上已經沒有,這裡的人聽說他們是找神醫的,也都很客氣,讓秦小玲實在是無聊。

  沒辦法,只能沒事一個人躲在地下,不是修煉控屍大法,就是從身體當中一一細數那些得到的東西。她本身就是一個被淬煉過的法寶,將那些所謂的法寶收在體內,小菜一碟。

  說起來,秦小玲還是為秦逸凡留了一片私心。上次血紗包裹了道士,吸乾精血之後,只剩下一件乾坤劍匣漏在外面。道士死後袖裡乾坤失效掉出來的東西,早被秦小玲偷偷的收起來。

  在她心中,還是對林秋露有著一點提防,不過,不是說安全上的,而是生怕林秋露分享了本該屬於秦逸凡的東西。秦逸凡出手大方,好像只要自己用不到的,而林秋露又喜歡的,只要開口,秦逸凡一定不會拒絕。秦小玲可不希望這些秦逸凡的好處白白便宜了林秋露。

  至於秦小玲自己,她好像從來沒有為自己考慮過。本身她就是一件法寶,而此刻她的心,早已完全屬於秦逸凡,還談的上什麼你的我的之分。所有的一切,都是秦逸凡的。

  秦小玲不像是林秋露那麼識貨,拿到東西基本上能認個八九不離十,東西好壞也能分的很清楚。但秦小玲有自己的辦法,反正所有的東西都是保存在體內的,而她能通過自己的身體感受到體內各種法寶中蘊含的力量強弱。不用說,其中蘊含力量強的,一定是好東西,所有的好東西,都要給秦逸凡留著。

  林秋露和秦逸凡也不是分開來修煉,林

  直很奇怪,秦小玲現在保管的那個怪東西看起來並沒害之處,怎麼會讓自己和秦小玲都陷入幻境呢?後來也和秦小玲單獨的研究過,即便有一些陰森氣息的影響,但還是無法讓她們兩人再次產生什麼幻覺。

  這讓一直有些無聊的秦小玲也有了一些研究的目標,在林秋露的指點下,秦小玲開始對那個奇怪的東西進行了更多的測試。暫時誰也說不清楚那個雞蛋大小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但能對煞氣珠有那樣劇烈的反應,想來應該是和湖中老兄有點關係的。

  秦小玲試過,用幾支普通的飛劍,在她的巨大力量下,能夠將那東西割開少許,但只要刀刃離開,那個東西就會自動的生長,轉眼間就能恢復如初。用血紗包裹試圖吸收一部分,卻很奇怪的發現,那個東西好像滑不溜手,血紗只能將之包裹,卻無法從它身上吸取到任何東西。

  不用問,這一定是好東西,反正這種程度的氣息根本無法影響到秦逸凡,而這東西又是秦逸凡一手擒獲的,所以,自然是秦逸凡的。好東西一定要留給秦逸凡,這是秦小玲的信條。

  林秋露更感興趣的是秦逸凡那天在那樣的狀態下領悟了什麼,現在她可以肯定,自己和林秋露陷入幻境,絕對和秦逸凡有關。不可能三人看到的聽到的甚至神識觀察到的都完全一樣,那結論只有一個,就是三人進入的幻境,完全是一個人的想像,另外的兩個人,是被秦逸凡影響到的。

  秦逸凡這幾天恢復了正常也讓林秋露很開心,畢竟修道這個東西,不管是器修還是意修,在開始入門的時候,都需要一個良好的心態。操之過急拔苗助長這些都是大忌,秦逸凡能不那麼執著的話,反而能看開一些,不至於鑽到死胡同裡。

  「我太狂妄了!」當林秋露和秦小玲聽到秦逸凡口中的這句話時,一時都有些納悶,摸不著頭腦。怎麼會莫名其妙的說出這樣的一句話來,不過看秦逸凡的樣子,一點也不像是有什麼迷糊的樣子。

  「我以前以為我就算不能獨步天下,也可以縱橫四海了。我錯了,我太狂妄了!」完整的這句話,讓兩人有些少許的明白。不過誰都沒有說什麼,只是聽秦逸凡開口和她們聊天。

  「因為我的這種狂妄,所以我無法接受失敗。」秦逸凡是徹底的想通了,所以對著林秋露和秦小玲這兩個也算是自己人的夥伴沒有什麼隱瞞,說出來反而暢快很多。

  「在和尚和道士的手上,我失敗了,但我卻看不開。」說著自己的糗事,秦逸凡一點都沒有什麼丟臉的樣子:「我現在想通了。」

  「我不是天下第一,我也不可能做到天下第一。」笑著看著兩張目不轉睛盯著自己的嬌美面孔:「和尚和道士至少修行了幾百年,我一個二十幾歲的後生能在他們手下支撐到最後,已經是給我的最好的肯定。我不應該那麼頹廢,讓你們兩個擔心了。」

  秦逸凡是的確看開了,這是他從那種玄妙之境中領悟到的。他這樣的表態,林秋露固然是暗地裡鬆了一口氣,秦小玲更是開心。只是林秋露鬆了口氣的同時,也忍不住會有些驚詫,自己和秦逸凡只是皇上欽賜的護衛和主人關係,怎麼會有這樣的情緒?

  「只是我很奇怪,器修過分依賴於物,而意修又過分注重自身,難道沒有人將兩種合二為一嗎?」秦逸凡恢復了正常,笑瞇瞇的請教林秋露。在這方面,林秋露可以說是秦逸凡不折不扣的領路人。

  「每個修行中人,都有自己的師門。誰又敢冒欺師滅祖的大不諱,去爭辯或者揉合?」說到這個,林秋露也有些無奈:「而且,誰敢肯定合二為一就能走出個白日飛昇來?誰也不會冒著魂飛魄散的危險去探索這麼一條新路的,除非是萬般無奈之舉。」

  秦逸凡點了點頭,神仙也有七情六慾,更何況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安全的方法,誰會在險中求?只不過還有一點不是很理解:「那些意修之人,不是佛門道門弟子,便是什麼琴棋書畫之雅事。固然這些雅事能成就一方高人,但我卻聞聽,道之所在,無處不在,難道那些屠狗宰牛之輩,便沒有這等高下之境界?還是說,就算殺人,我也能殺出個道來?」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0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