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正文 第四十九章 遊子歸家(下)


  「怎麼了?」秦逸凡對秦小玲,還真的是當成一個小妹妹一般的溺愛,看到她皺眉,立刻問了出來。

  「那個東西動的厲害!」秦小玲好像說話突然之間沒頭沒腦,什麼東西也不說明,叫人摸不著頭腦,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

  好像覺得解釋有些費力,秦小玲小手一轉,再次展現的時候,手上多了個東西。正是那次秦逸凡進入玄妙之境的時候造成幻境的哪個東西,圓圓的肉球,很有彈性,但一直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此刻那個圓肉球在秦小玲的手中,以一個誇張的形態扭曲著,翻滾著,想要脫離開秦小玲的手指桎梏,但羅漢金屍的力道豈是一個小小的東西可以抗衡的,只能不停的在秦小玲的素手當中扭曲翻滾,掙扎不休,時不時發出一陣大力的拍打聲。

  以前只有見到煞氣珠的時候,這個東西才發生過那樣的一次掙扎,後來收在秦小玲體內,正統的羅漢金身隔絕了它對煞氣珠的感應,後來一直也相安無事,老實的呆在秦小玲體內。

  曾經有幾次秦逸凡拿到過手中研究,但每次總是能讓秦逸凡陷入幻境當中。相對來說,這麼個小東西,好像比湖中老兄在這方面還要強悍。即便是湖中老兄,也是在吸收了元慶老道的元神之後才有這樣的能力,這個小東西好像天生就有,雖然每次的時間都很短暫,秦逸凡迅速就能脫離,但卻也每次都會著它的道。

  現在這個小東西居然如此的劇烈掙扎,難道是感應到這裡煞氣珠化開後的煞氣?三人正注意著秦小玲手中扭曲變形的小東西,卻突地發現,旁邊的拳印湖居然如同煮沸的開水一般,四下的翻騰起來。

  這是怎麼一回事?誰也說不清楚,但很明顯,湖中老兄也應該是和秦小玲手上的這小東西發生了共鳴。整個拳印湖,水花四濺,不知道有多少魚蝦在湖中瘋狂的翻攪,彷彿在安靜的湖中已經再也呆不住,想要跳出湖面一般。紛亂的魚蝦將湖水攪成了一團亂麻。

  秦小玲手上的東西掙扎的也越發的劇烈,不知道那小小的個頭怎麼會爆發出如此的力道,甚至秦小玲羅漢金屍天生神力,居然也有吃力的跡象。差點一不小心就讓這小東西蹦出手心,這也讓秦小玲再次驚咦一聲。手指用力,將它牢牢的控制在手中。

  湖面動盪的越發的厲害,除了水中動物的踢騰,湖水本身也開始了一種無法描述的振動,帶起的嘩啦啦的水聲,十分的刺耳。

  誰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能看著這奇怪的場面無動於衷。還是秦逸凡有些急智,開聲問道:「是你要這個東西嗎?」

  他喊的話,當然是對著湖中老兄。不過,他的話一喊,秦小玲手中的東西居然停止了掙扎,而沸騰的拳印湖也停止了那種瘋狂的振動,緩緩的平靜下來。

  「你要這個東西嗎?」看著這一切,三人如果還不明白,那就是見了鬼了。雖然眼前有一個羅漢金屍,但也只是殭屍,還不是鬼。

  水面如同以往秦逸凡說話一般,蕩起一層層的波浪,一圈圈的漣漪從湖中出現,直到岸邊。這是中老兄的回答!

  「給他!」雖然不知道湖中老兄到底要做什麼,但秦逸凡還是毫不遲疑的點頭。一直以來,湖中的它和秦逸凡的關係怎麼說也應該算的上是個敵人,一直在干擾他正常的練功,甚至還時不時的弄出個幻境來讓他入迷,反正對秦逸凡沒有過什麼明顯的好處。

  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它卻是秦逸凡的老友,也是唯一的一個從秦逸凡復員回家後就一直陪伴秦逸凡到現在的老友。雖然每每練功的時候不可避免的要承受它的精神攻擊,但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秦逸凡的真元和經脈也不可能達到如此的地步。

  秦小玲毫不遲疑的將手中的東西扔向湖中。對於秦逸凡的話,她一直都是言聽計從。林秋露對此很是不理解,即便秦逸凡曾經讓她入土為安,但也不至於如此的報恩吧?

  私下裡林秋露問過秦小玲一次,秦小玲這具羅漢金屍居然當場紅了臉,讓林秋露懷疑眼前這個自己親眼看著從千年陰屍轉變成羅漢金屍的秦小玲到底是不是一具死屍了。死屍還會

  「他,他看過了我的身子。」臉色紅成一片的秦小玲頭越來越低,聲音也越來越低。林秋露大惑不解,這外出一路基本上都在一起,什麼時候秦逸凡看過秦小玲的身子了?

  陡然想起,在和尚煉化陰屍,秦小玲脫身而出化身羅漢金身的時刻,可是沒有穿衣服的。林秋露登時一陣迷糊,這也算?

  「那個和尚不也看過嗎?」呆了好一會,林秋露才想起當天的情形,趕忙追問道。

  「和尚早被我偷偷的追上殺了!」好像恢復了一些,但一出口卻盡顯陰屍本色。原本和尚還是她們主動放走的,不過,放走後不久,秦小玲就意識到了不對,趕忙追上去將之剷除。她的土遁之術比起林秋露的御劍飛行可要高明上太多,來回之間,竟也沒有人發覺。

  這算什麼?雖然貞操對女子來說是天下頭等的大事,但這對一個千年女屍來說,是不是有些太荒謬了?林秋露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說這件事,因為當時秦逸凡給她餵藥的時候,她同樣是變成了一個大紅臉。只是,實在是有些覺得說不上來的奇怪。

  同樣身為女子,自然知道自己的身體也不能隨意給其他的男子看。不過,難道秦小玲在千年之久的煉製過程中,難道就沒有一個看過她的身子嗎?

  還沒等林秋露問出來,那邊秦小玲就已經開口說道:「除了我襁褓時的父母,就連那些煉製陰屍的傢伙,也從來都沒有看過我的身子。我是清白女兒身,現在只是被東家看過,我雖然已經身死,但也是秦家之人!」

  估計秦逸凡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竟然在如此莫名其妙的情形下多了一個秦家之人。嗯,或者應該說是秦家之死人。對此,他毫不之情,而林秋露也沒有向秦逸凡說過關於這背後的任何事。而秦小玲,自然也不敢和秦逸凡說出這樣的話。只不過,就多了一個對秦逸凡言聽計從的羅漢金屍。

  投向湖水中的怪東西還在空中,就好像被一隻無形的大手一把抓住。說來奇怪,在秦小玲手中掙扎不休的東西,居然安靜的如同聽話的小貓,空中動都不動,恢復了原來圓圓的身子,安靜的被那只無形的手緩緩的拿到了水面中央。

  整個拳印湖突地從湖心出現一個小小的漩渦,漩渦越轉越快,也越轉越大,漸漸的變成了一個直通水底的水洞。周圍的湖水被巨大的漩渦之力帶起,超出正常的水面幾尺高。

  等到湖底露出的時候,那圓圓的小東西開始沿著漩渦中心的水洞,緩緩的下降。岸上三人目不轉睛的盯著湖中的情形,誰也不敢大聲的呼吸,生怕錯過了什麼。

  煞氣好像在此刻從湖心源源不斷的析出,凝結在湖面之上,迅速就在湖面上形成一團團濃重的白霧。霧氣太濃,很快看不清裡面的情形。

  許久不見的紅光也從湖底冒出,將這個湖面上映襯的一片血色,就連湖面上的白霧,乍一看也是鮮紅的顏色,宛如血霧一般。

  這是什麼東西,居然讓湖中老兄如此的在意?不過,總算是還有一絲理智,感覺煞氣太濃的時候,果斷的讓秦小玲和林秋露退到了山頂。兩人毫不堅持,飛速的退出,此刻煞氣的濃度已經讓林秋露感覺到不安,湖邊只剩下秦逸凡一個人。

  不知怎的,在秦逸凡的感覺中,總是有一股久別重逢的喜悅情緒從水中發出。也許是秦逸凡的錯覺,但那個東西到了這裡不停的掙扎,而等秦小玲放手之後又再不動彈卻很顯得詭異。

  而在那種重逢的喜悅當中,好像還夾雜著一種挑戰的意思。秦逸凡剛剛從水中出來,並不是很疲累,不過這中挑戰的意思越來越濃,秦逸凡索性大喝一聲,再次下水。

  湖水很平靜,彷彿剛剛的暴燥是別的湖面一般,連水底的魚蝦都感覺不到運動。不等秦逸凡自己游動,湖水好像就會自己運動一般,將秦逸凡推到了湖水的中央。秦逸凡記得清楚,正是剛剛漩渦的位置。

  此刻水中的漩渦早已停歇,水面也恢復了正常。只是,煞氣彷彿都變成了血紅色,向著水中的秦逸凡一股腦的襲來。

  不用別人提醒,秦逸凡也知道此刻面對的煞氣非同一般,緊鎖心神,再次開始了凝神靜氣的周天行功。湖中老兄既然要他下來挑戰,自然是有了什麼巨大的變化才對。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