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正文 第五十四章 暗潮洶湧(上)


  林秋露屬於「見多識廣」的人,或者準確的來說,是她的門派屬於見多識廣的門派,所以,對於這些「年輕」的俊傑們,都還是有著相對十分詳細的記錄的。

  風浩修,還有那個趙兄,本名應該叫趙鵬,以及和他們通過仙鶴對話的那個張小妹,是目前風頭正勁的幾個門派的新一代高手。當然,說是新一代也未免有些太過,畢竟他們都比門派世家的入門弟子要高兩輩,比林秋露張崇這樣的允許出世的弟子還要高出一輩。

  不過,年歲對修道之人來說,根本已經不算是什麼,英俊美麗的外貌決定了他們即便再老,只要還是這三代以內的弟子,就可以稱之為新一代。

  這三個人,在修道界也是大大的名頭,說起來,他們的年歲也不過比林秋露大上那麼幾歲,卻足足的高了一輩。如此年輕就步入新進高手行列,天分之高,修為之盛,可以想像。

  越是這種「年輕氣盛」的高手,越是在乎自己的形象名聲。所以,那個趙兄在拳印湖發生了意外之後,就顯得有些惱羞成怒,甚至口不擇言。

  只是秦逸凡有些納悶,難道修道之人不都是應該修心養性嗎?怎麼他們修為高的反倒不是這樣的表現呢?莫非是林秋露告訴自己的東西有誤,還是說悟明大師當時的指點還是存在問題?

  自從知道了器修和意修的區別之後,秦逸凡就發現自己好像走入了一個誤區,幾年來他一直牢牢的謹守悟明大師的指點,不動無名之火,但卻對自己的修為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好處。開始還以為自己因為習武之人,無法邁入道修的那一步,因此才會有這樣的問題。但看到這些人之後,卻越發的有點懷疑,難道自己真的是錯了嗎?自己真的不適合坐那些意修之人?

  連林秋露都沒有辦法說明這些是為什麼。如果把風浩修和趙兄那些修道人的東西去掉,活脫脫就是一個江湖大少。難道,修道之人當中也有江湖?也有恩怨情仇?可是明明被殺掉的和尚道士根本沒有人理會,而且林秋露也說的好,修道之人很少有尋仇這樣的事情發生。

  不理解,秦逸凡不會懷疑林秋露會騙自己,因為確實沒有什麼人尋仇。但肯定這些東西林秋露也是不明白的,不然的話她不會隱瞞。只能慢慢的觀察,看看這些年輕一代的高手到底什麼樣的行為做派,也許能發現一些端倪。現在秦逸凡發現,自己對修道之人的瞭解,好像是越來越少,越來越片面。難道這就是讀書人口中所說的那種學然後知不足的境界?

  張小妹也同樣是用一種十分普通的方式來到了客棧當中,和兩人不同的是,她是步行過來的。不過,這個女子一身都是一種清秀,雖然身上穿的衣裳只是整潔合身,並沒有如風浩修那般鮮艷奪目,但是卻自有一股出塵的氣息。

  並沒有特別的化妝,素面朝天,但比秦逸凡曾經見過的許多女子都要美麗。沒有一絲女子的媚態,但卻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要親近,可這親近感又略有不同,只是想親近,交流,而沒有一絲其他的用意。

  在兩人面前,張小妹也是大大方方的行禮,不過風浩修和趙兄卻很是熱絡,彷彿一點不掩飾自己的想法一般,讓秦逸凡看的目瞪口呆。怎麼神仙中人也會如同凡夫俗子一般,互相的愛慕?也會有爭風吃醋?甚至連林秋露都百思不得其解。

  一時之間,他們這些年輕一代高手的行為讓秦逸凡林秋露等人都忘記了他們要來這裡的目的,也忘記了他們可能會帶來的麻煩。

  還是那個張小妹眼見,馬上發現了林秋露眼中露出的迷惑,微微一笑,曼妙的走到林秋露旁邊:「你的修為還不到,不會明白的。不過你也別在這個時候就想像我們一樣,否則會耽誤修行的。」

  林秋露有些不解的點了點頭,心中倒是本來也沒有想著要像他們,只是奇怪而已。反正自己師門有自己的規矩和心法,倒是不用羨慕別人的活法。

  看到他們這些高手,再想像自己在師門種見到的那些長輩,很快發現了問題。自己見過的,最高的也就是自己的師祖,比自己高兩輩,平日裡那些師父師叔們自己就當作是高手,現在想想,估計他們也不過就是剛剛完成了出世的修行而已,應該還沒有到人家這樣的修為。

  師門中的那一輩人至少都是一百多兩百歲的年紀,卻沒有一個能御劍飛行數千里的,以前林秋露還以為御劍飛行也不過如此,沒有想到其他。現在想來,應該是修為不夠。怪不得幾個年輕人就號稱新一代高手,不是沒有原因的。

  秦逸凡也有些混亂,找了個機會回到拳印湖,裝作垂釣,開始慢慢的思考。而三個年輕高手,卻好像很久沒見一般,十分開心。當然,少不了風浩修和趙兄互相拆台的表現,活脫脫就是兩個在自己心儀女子面前爭寵的年輕人。

  張崇和林秋露都是低輩弟子,自然沒有什麼說話的資格。不過,林秋露看來還是代表了天子的某些意願,是以幾人對她都很客氣。自然見到她,原本還有些懷疑的趙兄已然堅信這裡就是天子賜給秦逸凡的產業了。

  看起來凶煞之地好像對他們三個毫無影響,在林秋露和張崇還需要遠遠離開拳印湖才能行功之時,他們三個就在客棧當中自如的練功。不過,看似輕鬆的背後,三人卻都驚出了一身冷汗。如果真的對他們毫無影響的話,那個趙兄也不會在湖面摔進水中了。

  事實上,這點在秦逸凡看到趙兄當時的窘境之後,就已經有了一個很明確的認識,對他們的擔憂也減弱了三分。之所以離開,還是因為有些不明白,需要慢慢的思考。

  連續的三四天,三人好像都是來這裡遊山玩水一般,絲毫沒有表現出急切的要尋找湖中老兄的意圖。光是這一點,就比當時的元慶老道要高上一籌。不過,魔道人士行事詭異,卻也並不能說明什麼。

  當然,大家也都知道,遊山玩水並不是目的,只只是手段。畢竟就算能夠推算到小天劫,也並不能完全的確定位置,只是一個大概的範圍而已。

  這裡恰好又是一個凶煞之地,其中的凶險趙兄依然領教過,誰也不敢托大。否則,無法完成師門的任務是小,但在林秋露和張崇這兩個小輩面前,尤其是在那個普通人但已經知道這個***事情的秦逸凡面前,丟臉才是最麻煩的。

  張崇是知道大概的,但也不明白具體的位置,秦逸凡和林秋露當然不會親口告訴他們。現在他們幾個也只是知道,就在這片山林附近,但具體在什麼地方,還不清楚。

  當然,秦逸凡曾經在這裡立下的規矩,張崇也原原本本的告訴了三人。對此,三人雖然沒有直截了當的表明不屑一顧,但也是嗤之以鼻。不過,本來修道之人的規矩就多,不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不要騷擾普通人的生活大家誰都知道,卻也沒有因為這個找秦逸凡的麻煩。

  三人的謹慎也讓他們幾天來終於確定了拳印湖的範圍,於是,原本對秦逸凡不聞不問的態度也來了個大轉彎。先是風浩修,立刻藉著釣魚之名和秦逸凡坐到了一起,不動聲色的開始打聽一些消息。

  似乎三人都很沉的住氣,風浩修還是在有空的時候就和趙兄在那女子面前爭寵,不過,表面的平靜卻掩飾不住暗地裡的暗潮洶湧,秦逸凡敏感的發現,他們三個人,也並不是完全一心的。

  只要想像就應該能明白,三人並不是一個門派的,自然會有不同的心思。只是暫時來說還沒有見到湖中老兄,也沒有什麼值得影響三人目前關係的東西,所以還保持著這樣一副親密無間的狀態。一旦真正的發現了什麼,結果還很難說。

  除了這個原因之外,似乎風浩修和那個趙兄是真正的在那個女子面前爭寵,一點都沒有作偽的意思。只是不知道,他們兩個會不會拿著湖中老兄作為爭奪女子青睞的籌碼。

  生活看似一團平靜,但秦逸凡知道,很快這樣的平靜就會不復存在。現在三人都還保持著作為高手的自尊,想要在三人之間先進行分出勝負之後再解決湖中老兄。以秦逸凡的估計,好像是那個清秀女子佔據上風,畢竟兩人都在爭寵。

  「想不到三位居然比我還快!」一句突然出現的話語打破了三人之間的平衡。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