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正文 第五十八章 坐而論道(上)


  這麼好的機會,秦逸凡怎麼可能放過。這裡是他的地頭,自然少不了好好的招待。至於昏迷在拳印湖邊的木長老,誰也沒有理會。反正秦小玲已經看到了一切,她一定會妥善處理的。

  林秋露的出現,赤龍絲毫不在乎,她只是一個剛剛入門的小傢伙,而且明顯是和秦逸凡一夥的,他才不會為難。張崇也因為只是簡單的吸收陰煞之氣的目的,而讓赤龍也高看一眼。

  似乎林秋露和張崇都不清楚赤龍到底是誰,但他十分明顯的妖氣卻讓兩人大概的猜出了他的身份。不過,和秦逸凡在的久了,好像和秦逸凡相交的人隨便什麼身份他們都無所謂,習慣了。

  「你這樣的習武之人,我見得很少。」赤龍喝了少許酒,也沒有多喝,又開始指點起來。

  「能撐住我半成力道的打擊,並且能做出那樣的反應,我生平僅見。」翹著大拇指,赤龍十分真心的誇讚。

  「半成力道?」秦逸凡瞪大了眼睛,原以為自己已經做的足夠好,沒想到依然是人家在相讓。

  「怎麼?覺得有些意外?」赤龍高大的身形,比秦逸凡要高出很多,好像是習慣性的拍拍秦逸凡的肩膀:「你才多大,能接我半成力道,已經是十分了不起的成就。換個其他人試試,隨便今天對戰的幾人,他們要能生受我半成力道,我就拜入他們的山門。」

  赤龍的話不像是謊話,說明單純的力道之上,秦逸凡已經遠遠超過了那幾個修道之人。只不過,修道之人的優勢,還是在很大的程度上讓秦逸凡有些自愧不如。

  秦逸凡的想法如同畫一樣掛在臉上,任誰都能看的出來。赤龍再次拍了拍秦逸凡的肩膀:「不用灰心,我看好你。像你這般的習武之人我見到的不止一個,求道的也不止你一個,但你是最特殊的。」

  聞聽也有其他習武之人求道,秦逸凡的目光立時亮了起來。這可是不可多得的經驗,只是不知道赤龍說自己的特殊到底特殊在什麼地方。

  「你殺過人嗎?」赤龍問道。

  「殺人如麻!」秦逸凡老實的回答。這個回答也讓林秋露和張崇忍不住有些皺眉,畢竟他們還算是修道之人,對於殺戮並不是覺得十分正常。林秋露還好,至少她見過的皇宮當中的殺戮很多,不過,和秦逸凡口中所言,那還是天差地別的。

  「你有江湖上的仇家嗎?」赤龍又問了一句。

  這個問題,秦逸凡仔細想了好長的時間,才搖頭道:「沒有。我所有的殺戮都是在軍隊中的,江湖上的仇家,幾乎沒有。」

  「這就是你在我眼中的特殊之處了。」赤龍呵呵笑道。不光是秦逸凡,旁邊的林秋露和張崇也都豎起了耳朵聽著。

  「我以前見過的那幾個求道的習武之人,個個都是殺人如麻的主,有幾個武功不比你差。不過,像你這般年紀的卻只有你一個。」赤龍一點都不像是在敷衍,很是認真的給秦逸凡指點:「但重要的是,他們的殺戮太重,江湖上的仇家滿天飛。」

  「到了巔峰時期之後,就不斷的忙於應付層出不窮的尋抽追殺。即便是想要求道,也有心無力。最終還是年老力衰,被人亂刃分屍。」說到這裡,赤龍搖搖頭:「雖然他們一心求道,不過卻最終也落得個這樣的下場。」

  「你不同。儘管你殺人如麻,但你沒有江湖上的仇家,你不用擔心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赤龍說的眉飛色舞:「這也是我看好你的理由。」

  眾人都聽的有些困惑。不過秦逸凡卻好像把握住了些什麼。只是一時之間,好像還隔著一層東西,無法觸摸到。也越發的期待赤龍下面的話。

  「武這個東西,如果沒有過殺戮,沒有見過血,根本什麼都不是。」赤龍絲毫不掩飾他那種出身妖族的對生命的毫不在意的態度:「練習出來的東西,只是個可能是強身健體的花架子,想要求道,門都沒有。」

  秦逸凡固然聽的雙目當中異彩連連。赤龍也說的津津有味。不過,聽著這種純粹的灌輸殺戮的道,林秋露和張崇可是一點多不敢苟同,兩人不約而同的都露出了擔憂的神色。

  「你們兩個不用這麼看,說了你們也不明白,他的道和你們的道,是完全不同的兩種世界。否則的話,你們的師長也不會教導你們千萬不要擅開殺戒,那是旁門左道什麼的。」赤龍面對修道之人這樣的目光可不是一次兩次,而且面對的人可比林秋露他們要高上太多,根本不會在意他們的態度。

  「前輩你在教導他墮入魔道嗎?」林秋露還是忍不住為秦逸凡擔心,儘管知道赤龍很強,但她從來沒有聽說過,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反對他的意見而導致報復。不過終究還是擔心秦逸凡的心思佔據了上風,向著赤龍挑明自己的態度。

  「很不錯。」赤龍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反而仔細的打量了林秋露好半天,這才點頭開口。隨即轉向秦逸凡那邊:「你這個朋友很不錯,擔心我把你帶壞,敢當著我的面這麼說我。比那些道貌岸然的傢伙們強上太多了。」一邊點頭,一邊誇獎,反倒把林秋露又一次弄了個大紅臉。

  「各人有各人的道,你們不管是器修也好,意修也罷。這麼多年來爭論不休,都覺得自己的道才是真正的道。又何嘗不是互相看對方都是魔道?」赤龍輕輕的恥笑一聲:「難道只有你們自己的道才是修道,別人的就是魔道?未免也太武斷了吧?那我一個妖族,為了不墮入魔道,那應該是器修還是意修啊?」

  林秋露頓時語塞。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這句話,雖然跳到了心頭,但卻也僅僅是跳到了心頭而已,沒有敢說出來。妖族,自然是妖魔一類,難道也算是飛昇大道嗎?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既然道可生萬物,自然萬物皆有道,難道除了你們的道,旁人便無道嗎?」赤龍不知道怎的,竟然拿出道德經上的東西來反駁林秋露。剛剛林秋露雖然沒有說話,但眼中流露出的不以為然還是落入了赤龍的眼中。

  這次林秋露是真正的語塞,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旁邊的張崇也是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只有旁邊的林一番,若有所思,不知道他想到了什麼。

  這個話題好像大家都沒有什麼興趣討論下去,秦逸凡沉默思索了一會,看到現場的沉悶,主動的換了個話題:「赤龍大哥,你今天說的元嬰期,金剛什麼的,到底是什麼?」

  「修佛的人,自有他修佛的人一套標準。高僧這是入門,依次向上然後是上人,金剛,羅漢,尊者,菩薩,佛。」赤龍好像對此很熟悉,張口就來:「這是不同的境界,也是不同的修為。修佛之人,只有進入金剛的境界,才算是真正開始了修佛。以下的,不過都是些蹣跚學步的傢伙而已。今天你見到的那個念空和尚,不過是個上人而已,差的太遠了。」

  臉上沒有流露出什麼驚訝的表情,但秦逸凡心中卻波濤洶湧。自己見到過的修佛之人當中,估計那個念空和尚就是境界最高的。沒想到連真正開始修佛還沒有到,那真正的高手到底有多高?

  林秋露和張崇更加是沒有聽說過這些。以前請教師門長輩的時候,長輩們總是以修為不夠而不告訴他們,現在聽赤龍娓娓道來,也是新鮮的緊。

  「元嬰嘛,自然是修道的那些境界了。煉氣,胎息,旋照,辟榖,開光,融合,心動,元嬰,出竅,分神,合體,渡劫,大乘。」赤龍接著開始介紹修道的境界:「不過,麻煩的緊,分了這麼多,但只有元嬰以後才算是真正開始修道,其他之前的那些一應境界,都可以無視。」

  「至於你們器修之人,也勉強可以用這個來套一下。不過你們的人從來不把自己套進這個圈子當中,反而用了一種更加簡單的法寶的品級來區分,反正,十八品以下的法寶,都只算是個法寶胎。慢慢的煉吧!」赤龍這麼說,當然是把元嬰和十八品的法寶視為一體了。

  「不過,你們這麼早知道也未必是好事。」赤龍看了看林秋露和張崇,嘴上這麼說。但卻早已告訴了他們,不知道他安的什麼心。

  「什麼樣的境界,就去瞭解什麼境界的事情,知道的太多不好。反而會讓你產生一種急迫的心情。欲速則不達,估計你們的師門也都是這樣的想法。」赤龍卻毫不在意這會不會對他們產生影響:「不過,既然已經知道了,就明明白白的過吧。如果連這點小障礙都跨不過,也不用修什麼道,回家嫁人算了!」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3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