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正文 第五十九章 殘軀願望(上)


  看起來,赤龍的名號對於震懾一些修為不夠的人還是很有作用的。雖然秦逸凡明顯的看出來劍門三英都不知道赤龍這個人,不過,相信他們看了木長老和念空和尚的表情,回去後一定會請教長輩。他們的師門長輩一定會十分詳細的給他們說明這個人是如何的不能招惹的。

  後來發生的事實也充分的表明了這一點,在他們幾個離開之後,還是有幾位修道之人來這裡逡巡的。只不過,在短暫的接觸了一下林秋露和張崇之後,得到了具體的消息,然後,很快秦逸凡就發現,赤龍這個名號比起凶煞之氣還要讓修道之人們討厭,或者應該說是忌憚。

  沒過一個月,這裡就再也沒有什麼亂七八糟的人來往,生活好似突然之間又進入了平靜。官道上也還是幾天才會有一兩個人來往,驛卒們來來去去,而林秋露和張崇繼續他們的修行。

  經過了赤龍的指點,或者說是親身演示之後,秦逸凡對武學的信心又進一步的高漲起來。每天除了習慣性的和湖中老兄對抗之外,就是和秦小玲在湖邊激烈的戰鬥。

  說到真正的赤手空拳的戰鬥,秦逸凡不得不承認,和赤龍比起來,他還是有很大的差距。但在和秦小玲切磋過幾次之後,秦逸凡也不得不說,有些人,天生就是適合這樣的戰鬥的。

  秦小玲還是千年陰屍的時候,秦逸凡就知道她天生的力大無窮,而且刀槍不入。現在真正地和她對陣之後才發現。變成了羅漢金屍的秦小玲,居然一點都不比原來差,只能用更強來形容。

  更加讓秦逸凡感覺很無奈的是,秦小玲根本就是一個從來沒有經過系統的武學錘煉的純真少女,以前所有的戰鬥都是在控屍之人的驅使之下,依照殭屍的本能進行攻擊的。但恢復自己的神智,靈魂控制身體以後,除了出神入化地遁術,秦小玲似乎已經忘記了如何進行戰鬥,也許她從來就沒有想起過。

  血紗好像和秦小玲已經化為一體。使用起來隨心所欲,倒是讓秦逸凡也吃過苦頭。可要真正論起拳腳功夫,就算羅漢金屍比起金剛不壞還要強悍。最多也不過就是秦逸凡另一個可以放開來手腳進行攻擊的靶子而已。秦逸凡也終於找到了一個除開赤龍外可以陪著自己全力搏鬥地對象。

  畢竟是死人,而且身體的強悍已經無以倫比,竟似彷彿沒有什麼痛覺一般。就算秦逸凡再怎麼全力地攻擊,只要不動短匕,秦小玲都能笑著接下來。

  試著用過了一次匕首,結果,秦小玲堅逾鐵石的身體。居然在秦逸凡的內力作用於匕首上時,並不怎麼費力的就攻破了秦小玲的防禦。這也讓秦逸凡對自己手上的匕首又有了一層全新的認識,也對羅漢金身有了一個全新地概念。至少自己手裡有能夠破開羅漢金身的武器。

  為了讓秦小玲以後也能有保護自己的力量和意識,秦逸凡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教授秦小玲武功。雖然他自己學習的也都不是什麼正統的武學,全部都是在軍隊中學到的那些一擊必殺地殺招,但秦小玲好像根本不在乎。只要是秦逸凡教的,她都會用盡全力的去學去練。

  讓秦逸凡感覺有些意外地是,秦小玲竟然好像天生就是一個殺人的狠角色。他教授的那些絕招,幾乎不用第二遍,秦小玲就能隨手使出來。固然她有身體上得天獨厚的條件,但沒有超人的領悟能力和對敵人生命完全不屑一顧的強韌神經,是不可能接受的如此迅捷的。卡提諾王國整理。

  倒是秦小玲主動的解開了這個疑惑。在身不由己的時候,秦小玲可沒有少殺過人。儘管這些罪孽不能算到秦小玲頭上,可秦小玲的靈魂卻一直是在被禁錮的情形下清晰的感覺著這一切的,千年下來,就算每年都要殺一個人來維持陰屍的某些特性,積累下來,也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殺人狂魔,怎會對這些招式是否殺性太重而有不適應?

  秦小玲所有的攻擊都是秦逸凡指點一次之後,就在和秦逸凡的互相戰鬥當中領悟。不過,讓秦逸凡有些吃苦頭的是,秦小玲根本不知道如何控制力道,每次都是用自己的全力攻擊,只要稍不注意挨上一下,就連秦逸凡也不得不從張崇那裡討要些療傷的藥丸吃。

  不過,畢竟還是單純的肉體力量,加上秦小玲能夠控制的浩瀚佛力,傷勢很容易就可以復原,不過,這樣下去可不行,就算秦小玲能在江湖上天下無敵,也無法和那些修道修佛的高手抗衡,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終究還是落了下乘。

  秦逸凡自己的內力,完全是一部速成的功法,而且不完善,對於秦小玲來說,十分的不合適。不得已,秦逸凡只能求助於林秋露,希望能夠通過她們師門的關係,從那些修佛者手中拿一部奠基的功法過來。當然,指的是那些佛門武學上的功法,而不是他們修持戒律的那一套。林秋露當然應允,並且馬上就起身。

  讓秦逸凡有些意外的是,修佛之人對他們的這一套,幾乎是毫不保留的傾囊相送,怪不得林秋露當時表現的那樣的輕鬆。林秋露卻對此沒有說些什麼,修佛的典籍,事實上早已在世間流傳許多年,無數人道理全部明白,只是做不到他們那種堅持而已,這些修行的典籍,就算不用林秋露出馬,一個世俗之人也能輕鬆的拿到。

  倒是那些武功有些麻煩,主要還是修佛之人生怕這些武學的旁門左道影響了世人真正的向佛之心,所以才保管的比較嚴格。不過,林秋露這個修道之人出馬,加上她師門的淵源,倒是輕鬆到手。

  秦小玲羅漢金身,修習起佛門最基本的武學來,雖然是基礎,但卻也是一日千里,讓秦逸凡林秋露瞠目結舌。誰也不會想到,千年陰屍變成了羅漢金屍,居然也能開始修行佛門的武學。秦逸凡也只是抱著一個權且一試的想法,反正秦小玲不會有什麼身體上的損傷,沒想到卻真的可以。

  本意只是打算通過內力的修行,讓秦小玲能夠學會控制力道的方法,沒想到卻歪打正著。看著幾乎是在一夜之間秦小玲就表現出的那種和之前彷彿脫胎換骨一般的內力和外力的區分,秦逸凡簡直開心的要死。

  佛門武學已經經歷多年的完善,沒有秦逸凡需要考慮的那些弊端。但一個羅漢金身來修行的話,卻也不比秦逸凡的速成功法要慢上多少,甚至單純的內力的量而言,短短一兩個月的修行,秦小玲居然比秦逸凡更加深厚。

  可要從質上來講,畢竟時間短暫,而且這些內力完全是從羅漢金身上獲得的,和秦逸凡相比還相差很遠。不過,秦小玲有一個比林秋露要優越的多的得天獨厚的條件,她從第一天開始修煉內力開始,就是在拳印湖邊的。而且,她的老巢也一直是在拳印湖邊。

  修行的時候,湖中老兄並不會因為是秦逸凡或者秦小玲就會有放水的行為。不過,秦小玲經歷的磨難實在是太多,而且本身羅漢金屍的強悍,重要的是,秦小玲是一個太過於單純的女孩,對於開始的那些精神攻擊,居然毫不在乎。輕鬆的就過了第一關。

  很快,湖邊就出現了兩個在練功的身影。這可不是秦小玲和秦逸凡光靠著肉體的力量來對戰,而是實實在在的內力修行。而拳印湖邊小屋當中的釣魚竿,也變成了三根。

  如果說赤龍的實力足夠讓大多數修道之人退避三舍的話,秦逸凡就有些懷疑湖中老兄的能力了。說實話,那次見到的那個度劫之人,明顯是達到了赤龍口中修道的度劫的境界,可他明顯還有一個法寶,也就是秦逸凡手中的短匕,算起來,應該是器修之人。說不得,秦逸凡手中的這柄短匕,已經是超過三十品的超強法寶,也怨不得大部分人包括林秋露在內都不認識,也許根本就是境界不夠而已。

  不過,既然已經到了度劫的境界,但卻還是被湖中老兄影響到,湖中老兄表現出來的能力,應該遠遠不止現在僅僅是經歷過一次小天劫,而且還被那些赤龍口中連正式踏入修行大門的人圍困吧?

  當然,這也有秦逸凡自己臆斷的成分,至少秦逸凡在沒有人的時候問過湖中老兄,要不要他出手幫忙,湖中老兄總是用一圈圈的漣漪向他說明不用。只是秦逸凡自己的性格不願意袖手旁觀才強行出手,至少湖中老兄從來沒有要求過他幫忙,興許是他自己有退敵的辦法也說不定。

  畢竟現在是有了一段短暫的平靜時間,沒有人打擾,秦逸凡也絕不會浪費,湖中老兄實力明顯的增強,至少秦逸凡也要能跟上湖中老兄的腳步。在看著秦小玲也慢慢的進入狀態之後,秦逸凡毫不猶豫的跳入了湖中,繼續開始他和湖中老兄較勁的生涯。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1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