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正文 第六十四章 靈器度劫(下)


  也不知道是林秋露的幸運還是秦逸凡的幸運,或者是兩者兼有的幸運。

  如果不是有秦小玲幫助林秋露,為她提供源源不斷的佛力支撐她將靈器的煉製過程完成,這件靈器根本就不可能出現。

  而靈器剛剛煉製成功,就不得不面對天劫的攻擊。可惜的是,她本人已經力盡昏迷,可天劫並不會因為她的昏迷就不出現。如果沒有秦逸凡,林秋露唯一的下場就是因為無法調動靈器法寶,被劫雷將靈器擊毀的同時,她本人也灰飛煙滅。

  幸運的是,林秋露的身邊有秦逸凡在。沒有主人的法寶,別的修道之人根本無法使用,但秦逸凡卻不知道為什麼,任何的東西拿過來,只要度入足夠的內力,就能夠嫻熟的使用。雖然比起原來的主人還是有些差距,但這種隨手拿起就能當兵器的能力卻是讓無數修道之人羨慕不已的。

  連秦逸凡自己都無法解釋這種現象,也不知道是他自己一個人的情況,還是所有的習武之人都有這樣的能力。沒有他這樣的修為,根本就不可能實現。至少現在,秦逸凡手中拿著乾坤劍匣。卻也能指揮她做出應有的防禦。

  另外一點,秦逸凡以前曾經見識過兩次天劫,而且還親身接下過一次,也讓他知道,自己的身體可以有限的吸收天劫當中的能量。而且,手上的那柄匕首也是足以讓無數修道之人眼熱的好東西,它甚至也能夠吸收天劫。

  有這樣的幸運和巧合,秦逸凡這才在前面的三輪劫雷下,不但自身平安,而且乾坤劍匣只是損失了六隻飛劍,本體絲毫未傷。

  第四道劫雷已經再次降臨,這次,已經不是那種直線的劫雷。而是一個閃爍著光滑的雷電凝聚的球狀物體,緩緩的,向著乾坤劍匣飄落。

  看來,這劫雷是衝著靈器而來的,也就是說,如果一旦靈器修煉成功,煉製者自認無法抵擋天劫的時候,就可以將靈器祭出,讓它獨自對抗。而本人也可以確保無恙。可惜,這次林秋露卻是力盡昏迷,連這點能力都沒有。

  匕首的尖端如同插入一塊豆腐一般,輕鬆的插到了圓形的雷電球當中,十分的緩慢和輕柔。如果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是秦逸凡手持匕首主動插上去一般。而身在局中的秦逸凡卻知道,自己手上的匕首好像有吸力一般,將本來衝著乾坤劍匣本體的雷電生生的吸引到了它身上。

  剎那間,秦逸凡彷彿有了一種感覺,自己手上的武器好像有自己的思維一般,他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也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而秦逸凡,最多就是將他握在手中而已,很怪異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幾次之後,自己的身體對於這種雷擊也已經習慣。反正,雖然還是能感覺到強烈的麻痺,甚至還有燒灼的痛苦,可卻沒有了那種全身不由自主痙攣的難受。自己的身體能自己控制,有時候還真是很幸福。

  痛苦減小,也意味著秦逸凡能夠硬抗下這次的攻擊,心中不敢怠慢,再次按照熟悉的套路,瘋狂的吸收雷電當中的能量。乾坤劍匣這次沒有任何意外,損失的四支飛劍外,這一次的雷擊有一次輕鬆接下。

  第五次,比剛剛幾乎要大一倍的雷電球迅速的光臨。這一次,手上匕首如同一個飢渴的瘋子,剛剛接近雷電球,就看到雷電球以一個讓人驚訝的速度變小,迅速消失。秦逸凡甚至也只能吸收一些溢出的雷電,一點痛苦都沒有。而乾坤劍匣,甚至連一柄飛劍都沒有損失。

  「終於能夠恢復一些了。」秦逸凡的腦海當中,突地想起一個略微有些熟悉的聲音,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哪裡傳來。正要詢問的時候,頭頂的第六道劫雷卻瘋狂的降下。

  正要伸手用短匕迎上,腦海中的那個聲音卻道:「讓那個女娃娃自己接受一次雷劫吧!如果連這道天劫都無法接下,她這個引起天劫的元兇也可要可不要了。」話音雖然不高,但卻有一股一樣的威嚴,讓人忍不住會按照他的話去辦。

  秦逸凡這次已經想起來這個聲音是在哪裡聽過了。上一次湖中老兄小天劫的時候,就曾經聽到這個聲音,上次只是一句話而已,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居然說了這麼多話。

  不過他的話卻很有道理,既然上天要降下天劫,自然有他的道理。如果乾坤劍匣一道天雷都沒有經歷過,充其量也就是一朵被人精心澆灌,生怕受了什麼損失的嬌嫩的花朵。畢竟她是武器,這樣的花朵武器,有也不如沒有強。

  乾坤劍匣被高高的舉起,秦逸凡所有的內力幾乎是不要命一般的瘋狂輸入了劍匣當中。周圍的飛劍一陣大亮,飛速的繞著劍匣瘋狂德爾轉動起來。

  巨大的雷電球惡狠狠的砸下,飛旋的飛劍也開始一柄一柄的向著那顆雷電球瘋狂的攻擊過去。最好的防禦就是進攻,這點倒是頗合秦逸凡的胃口。

  如同飛蛾撲火一般,一柄飛劍上去,就是一陣炫目的亮光,帶著一陣炸響,消失得無影無蹤。但後面的飛劍卻如同不要命一般,前仆後繼,繼續跟上沒有一併會退後。秦逸凡知道,這是那個劍女在控制著飛劍進行她的方式的防禦。

  每一支飛劍的毀滅,雷電球就會減小一點,也就是在片刻的功夫,數十支飛劍已經前後被炸毀,但雷電球卻也變成了一個拳頭大小的,更加明亮的球。好像所有的能量都被壓縮在這個球當中一般。

  緊接著,飛劍盡數散開,小小的雷電球不偏不倚的擊中了乾坤劍匣的本體。一陣炫目刺眼的亮光閃過,整個劍匣都爆發出一片奪目的光芒。伴著一陣滋滋的聲音,十分的怪異。

  秦逸凡只能隱約的感覺到,有一股意志在不停的抵抗這個劫雷,而且還隱約的學著秦逸凡的方法,不停的吸收者雷電的能量。很快,劍匣上的光亮就有些暗淡,慢慢的越來越淡,最終沒有了任何的亮光。

  手中的劍匣彷彿有些變化,但一時又說不上那裡的變化,好像更加精緻了一些,更加的齊整了一些。

  「不用看了,她剛剛吸收了劫雷,正在煉化,變化至少要在幾天之後才能看出來。」又是那個聲音,好像是突然的鑽進腦子一般,耳朵裡聽不到,腦子裡卻是分的清晰。

  隨著這個聲音,秦逸凡也放棄了度入內力。沒用了秦逸凡的內力支持,乾坤劍匣再次恢復了口琴大小,緩緩的飛到了林秋露身邊。

  「是誰?」這種不見其人只聞其聲的滋味可不好受,秦逸凡除了可以判斷那個聲音沒有敵意之外,根本不知道任何其他的東西。

  「好久不見了,小兄弟!」還是那個聲音,好像在回應秦逸凡的質問一般。

  這人以前見過自己?秦逸凡腦子裡迅速的想過了一遍,一時之間卻找不出自己什麼時候曾經有這麼一個叫自己小兄弟的朋友。

  「不用找了,我在你手上的匕首中。」聲音再次響起,秦逸凡卻一震,在自己的匕首中,難道是?

  「沒錯,我就是那個度劫失敗的倒霉蛋。」聲音檔中充滿了自嘲,不過卻沒有絲毫的沮喪或者不甘。

  幾乎都可以肯定,那個度劫之人發現自己度劫失敗,已經無法改變,馬上當機立斷,將自己的元神寄居在自己最強悍的法寶之中,希望能夠金蟬脫殼的逃離。沒想到,卻還是被劫雷擊中法寶,到了秦逸凡的手中,只剩下一個殘缺的法寶。後來被秦逸凡磨製成了一柄菜刀,再然後就是湖中老兄小天劫的時候,被劫雷擊中,稍稍改變了模樣,成了匕首的樣子。

  「大致猜想得沒錯,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腦海中又響起那個聲音。

  「前輩怎麼稱呼?」秦逸凡還是很恭敬,如果不是他看到這個前輩站立虛空之中,力抗蒼天的雄姿,他也不會產生修道的念頭,也不會有後來的這一切發生。嚴格說起來的話,這位前輩完全可以稱得上秦逸凡的引路人,恭恭敬敬的叫一聲前輩,並不過分。

  「老夫的名字,早就忘記,如果你有心,就叫老夫應劫之人吧!」應劫之人的聲音很是有味道,讓人不由自主的會被吸引。連秦逸凡這等修為之人也不例外,也許,這就是高手的實力吧!

  「不過,有一點老夫可不會隨便原諒你。」應劫之人突地一轉語調:「這麼多年來,你居然用老夫當作菜刀使用,拿來都切了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如果不能給老夫一個合理的解釋,老夫就算身在刀中,也能讓你吃足苦頭。」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