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正文 第六十九章 飛劍升級(上)


  「適合?」秦逸凡豎起了眉頭:「什麼意思?」

  「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這邊請!」夜思涼做了一個請的手勢。秦逸凡周圍看了看,的確,這裡已經恢復了集會的秩序,雖然大家正常的交易也不會太吵鬧,但畢竟人太多了。

  跟著夜思涼來到一個房間,分賓主坐下,早有人擺上了茶具。林秋露和秦小玲如同影子一般的跟著秦逸凡,但好像夜思涼很清楚林秋露師門的規矩,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詫異,反而也給林秋露兩女上了香茶。也是,如果一個見識如此廣博的人不清楚這些,他也不配擁有這麼多的見識了。

  「恕我直言。」夜思涼也是看人下菜碟的人物,秦逸凡不怎麼喜歡那些虛頭八腦的俗理,他也十分的痛快:「外面風傳,小兄弟和赤龍相交莫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看了夜思涼一眼,秦逸凡一時從他身上看不出什麼目的,點了點頭:「只是蒙他不棄,看得起而已,還談不上莫逆。」

  「果真如此。」夜思涼好像也是確認一般,很是沉痛的搖了搖頭:「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啊!」感歎了一番,這才轉過秦逸凡這邊。正容道:「小兄弟,你擊敗桐柏子和木長老的手法,應該是赤龍傳授的吧?」

  秦逸凡看著夜思涼,卻沒有答話,只是微微的帶著笑容,盯著夜思涼的雙眼。

  夜思涼卻也絲毫不懼:「我這麼問,可能有點交淺言深,不過,那些妖魔可從來沒有對我們打過什麼好主意。就算他能教你一些小手法,也終歸是下乘之道,按照他們妖族的方法,根本不可能得證大道。你能下決心找個門派潛修,也算是迷途知返。」

  這番話說的莫名其妙,不過,聽起來好像的確是有些為秦逸凡考慮的意思。而且,按照秦逸凡的理解,應該是夜思涼誤認為自己擊敗木長老和桐柏子的武學是從赤龍那邊學來的小手段,所以才說了這麼一番話。但的確如他所說,第一次見面,真的是有些交淺言深了。

  可能夜思涼也知道自己說的有些失禮,輕輕的一拍手,後面,立時有人端上來一個巨大的筐。裡面密密麻麻的擺滿了已經縮小的飛劍。

  「這是小兄弟你應得的飛劍,我的那份,加上木長老的那份,都在這裡了。」夜思涼介紹道。卻沒有再說木長老不出現的原因,想來也是因為飛環山莊兩次被秦逸凡一個人凡人擊敗,有些不想見他。不過,還能依照之前的賭約,如數送上飛劍,也算是他一個修道高手應有的風範。

  「不管赤龍教給你什麼,你再也不可以繼續修行下去。你想的很對,找一個名門大派潛修。這才是正途。既然選擇了器修,大家好歹也算是同宗,如果你有什麼不方便的,儘管提出。老朽這張老臉還有些薄面,就算是想要到崑崙蜀山,想必他們也會賣我個面子。」夜思涼好像看穿了秦逸凡的心思,一點都沒有逼迫秦逸凡的意思。

  「你可以先回去想想,如果有什麼決定的話,來這裡找我。」轉頭看了看正將兩千柄飛劍裝入袖裡乾坤的林秋露:「如果需要幫忙煉製劍胎,我也可以幫忙。不過,保皇一族畢竟是需要天子之氣奠基,對你來說,也許不一定合適。」這話當著林秋露的面說出來,一點都不給林秋露面子。

  「如此,多謝了。」秦逸凡見林秋露已經收拾完畢,起身告辭。夜思涼親自將他送出山門,站在原地看他們的身影消失很久,還是保持動都不動的狀態。

  「師兄,怎麼,那個凡俗之人真的如此值得重視?」身後一直沒有說話的那個大家都以為是夜思涼僕人的人在背後輕輕的問了一句。

  「你真的相信是赤龍教給他那些嗎?」夜思涼轉回頭問道:「木長老和桐柏子他們安排好沒有,能不能從他們口中請教一下當時的情形?」

  「估計不太方便,可能,需要老長老他們出面。」畢竟是兩個門派,只能說飛環山莊遠來是客,卻沒辦法要求人家說出這些尷尬的事情。

  「嗯,回去,馬上稟告師父,請他老人家定奪。」說著,兩人一起返回了山門之中。

  「妖族的出路是什麼?」只有秦逸凡三人的時候,他才向林秋露問道。

  「妖族!」林秋露想了想,過了一會才有些不敢肯定的回答道:「我知道的也就幾種,其他的並不是很清楚。」

  「說說看。」連秦小玲都有些感興趣,非要聽聽。

  「一種,是修佛,積累大功德,從而修成正果。」林秋露絕不會對秦逸凡和秦小玲隱瞞:「像我們知道的孫猴子,觀音菩薩坐下的黑熊精,善財童子都是如此。那些佛門的護法明王,也大都是妖族出身。」

  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傳說,孫悟空保護唐僧上西天取經。度化眾生,那是天大的功德,所以孫猴子最後是妖身成佛。而黑熊精和善財童子都是跟著觀音菩薩,自然也有他們的果報,但也不過是尊者的修為。也佛門的很多明王都是妖族出身,秦逸凡卻從未聽說過,不過林秋露這麼說,也一定是有她的道理。

  「還有一種,是修道。也能得證大道。二十八宿都是妖族出身,但也在天庭有他們的官階。」林秋露說這種的時候卻有些不是那麼肯定:「不過,誰也沒有見過是不是真的有天庭,也沒有人見過佛祖,這也只是個傳說,不過很多人相信的。」

  二十八宿的的確確是妖族出身,倒是有他們的傳說。至於天庭,也許,正如林秋露所說,也只是一個傳說而已。

  「還有,四海龍王之類的,龍族出身,或者佛祖坐前的那八部天龍,出身高貴,自然也可以得證因果大道。」掌管興雲布雨的龍王,不是人身,自然是妖族出身。

  說到這裡,秦逸凡倒是心中一動,赤龍如此的強悍,而且在名字當中居然緊敢叫龍,說不定也是龍族,否則的話,還真不好解釋他那一身彪悍的修為和見識。

  「有些其他的妖族,也能通過其他的辦法轉化為龍族。」林秋露接著龍族的說法說了下去:「魚躍龍門而化龍,蛇修到一定境界能化蛟,蛟到了一定修為便可成龍。其他的那些有龍族血統的,也都有這般的境遇。」

  聽起來,妖族也講出身,至少在化龍一項上,都還是講究出身的。蛇就可以修煉而成龍,但魚卻只能躍過龍門方可。這就是出身的不同。

  「還有些,便是那些高人的坐騎寵物。」林秋露說的很是簡單,這點秦逸凡也沒有多問,以前知道這樣的出路,不過,淪為鄙人的坐騎玩物,終究還是不如自己能做主強。

  「其他的那些,我就不知道了,也許有什麼奇遇能抓住的話,也許能有一線機會。」說到這裡,林秋露放佛覺得有些好笑,露出了一絲微笑:「比如鴻運當頭,不小心吃了唐僧肉什麼的。」

  「當然,那些元神被拘,充當器靈的,也算是妖族的一條出路吧。」摸著一直在手中把玩的乾坤劍匣,林秋露有些感慨的說道:「不過,那種境遇,還不如淪為寵物坐騎。」這點大家都知道,就算是名動天下的靈器,也是因為器而名動天下,絕不是因為器靈。

  「說道靈器,你的飛劍都收了嗎?」秦逸凡好奇的問道。兩千柄飛劍,不知道乾坤劍匣到底能不能裝下。雖然之前的針對劍匣的評論都是根據兵法提出來的,但實際情況誰也不知道,需要一試方知。

  林秋露自己心中比誰都要著急,不過,這等大事可不是隨隨便便把飛劍扔進乾坤劍匣便可以的。至少還需要一個穩妥隱秘的地方,祭出乾坤劍匣,並且和器靈一同控制才行。

  隨後,趕了兩天的路,遠離陰山百里以上之後,三人才找了一個僻靜之處,秦逸凡和秦小玲護法,看著林秋露將一柄一柄的飛劍緩緩的裝入乾坤劍匣。

  乾坤劍匣在林秋露的靈力的催動下,閃爍著微微的豪光。劍女已經現身,只是,不到一百支的飛劍只能讓她顯現一個人形的輪廓。但在一柄柄飛劍進入之後,劍女的身形也越來越清晰。

  在三人又驚又喜的目光中,乾坤劍匣沒有辜負乾坤這個名號,兩千柄一級的飛劍,全部都裝入乾坤劍匣當中,劍匣的表面連點變化都沒有。

  不過,劍女的形像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五百支飛劍吞下之後,基本上劍女就已經變得和一個正常的人差不多。兩千隻飛劍之後,幾乎就變成了一個活生生的女子。身上的衣服,頭上的青絲,纖毫畢現。

  最讓三人驚訝的是,在一陣鏘鏘嚓嚓的飛劍摩擦之後,劍女竟然開口吐出了幾個簡單的字音。隨後,在越來越熟練之後,劍女竟然可以清晰的表達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雖然聲音實在是有些十分的沙啞。

  「多謝各位大恩!劍女無以為報!」能順利的表達自己的意願後,這就是劍女對三人的第一句話。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4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