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正文 第七十章 莫名襲擊(下)


  這是秦勞逸凡手中的匕首第一次如此痛快淋漓的斬斷對手的兵器,也是第一次秦逸凡在戰鬥的時候不使用它來抵擋敵人的飛劍,而是用來攻擊。

  應劫前輩至今還沒有承認自己是器靈,所以,匕首在自己手中,也完全沒有器靈法寶這等威力。不過,在秦逸凡手中,鋒利無匹堅硬無比卻一點都不帶折扣。

  秦逸凡不知道自己面前這個一分為二的人到底是什麼人,也不知道他有多高的修為。不過,他們躲在這裡,明顯也是不懷好意。對待這樣的人,秦逸凡從來不客氣。

  秦小玲的戰略無比的正確,血紗可不只是讓天空變黑這樣的功能,吸人精血才是真正的殺招。雖然還沒有直接碰到肉體,但那種凶戾已經開始爆發了。

  「孽障,居然敢用如此歹毒的法器!」戾氣及體,幾個修為不夠的人已經無法支撐,紛紛落回地面。試圖土遁逃跑,卻發現血紗好似一個天羅地網,上天無路,入地無門。只能將所有法寶收回至身邊,護住自身。其中好像還有一個道士,並沒有使用飛劍什麼的,而是一柄拂塵,將自己全身罩住,抵禦血紗的戾氣。發出呵斥聲的,正是這位看起來一臉正氣的道士。

  可惜,就算能夠抵禦血紗,卻還有秦小玲在,砰砰碰幾拳,就將幾人擊暈了。血紗如意的一卷,便將幾人包裹其中,只要秦小玲動念,便可將幾人的血肉精氣,吸得乾乾淨淨。

  林秋露可沒有秦小玲如此的慈悲,劍網之下,沒有一個活人。圍著三人的,也沒有什麼出類拔萃的人物,根本無法抵禦器靈驅動的靈器攻擊。幾個照面,飛劍就被林秋露龐大的劍網團團圍住,只能用身體或者驅動防禦法寶對付鋪天蓋地而來的飛劍。

  即便是二品的飛劍,也不容小視。更何況,這些人的修為就算足夠,卻也沒有旱魃那等強悍的身體。乾坤劍網連旱魃的屍體都能煉化飛灰,這些人自然也無法抵擋,很快,便多了幾具屍身。

  在鳳衛當中學到的信條,和秦逸凡在軍中學到的一樣,只要是敵人,就先消滅大部分,然後再考慮制服小部分。如果敵人抵抗得厲害,堅決消滅,不留活口。儘管如此,林秋露殺人還是顯得十分的文雅。即便是將敵人殺死,也不過是飛劍在致命的部位一擊,僅有少許的鮮血。

  現對而言,秦逸凡殺得實在是讓普通人看了之後就覺得害怕。他沒有法寶,手上只有一柄暫時還不算是高級法寶的准靈器匕首,即便是鋒利,也僅僅是鋒利而已。面對敵人的飛劍攻擊,除了偶爾抵擋一下,就是全力搏擊。

  一招既出,有死無生,秦逸凡也絕不追究殺人是不是殺得好看,反正,只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就行,根本不管對手是一刀兩斷還是肚破腸流。幾個人下來,活著的對手看他的時候,已經如同在看一個惡魔。

  當然,活下來的只是秦小玲打暈的那幾個。戾氣一沖,都已經醒了過來,只是被血紗包裹,不敢有絲毫的動作。只能老老實實的呆著,看著秦逸凡如同砍瓜切菜一般的殺人,殺的還是自己認識的那些修道的道友,登時個個臉色蒼白,說不出話來。

  即便是經歷了紅塵歷練,也不過是品嚐市井百態。雖然也有被人歧視被人侮辱的時候,但也僅僅是以平常心面對這些人生坎坷而已。又何嘗有機會去真正的體驗那種生死之間的豪情,又有什麼機會品嚐戰場喋血了?先不說他們有沒有辦法強迫自己去修行那些看不上的武學,歷練的時候殺人就不是他們這些修道之人所允許的。

  雖然碰上作惡之人,偶爾的替天行道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如秦逸凡這般殺神降世一般的根本不把對手當人看的殺法,根本不是他們能夠想像的。有兩個已經無法控制自己胸腹傳來的難受,哇的一聲吐了出來。

  這廂已經在打掃戰場,幾柄無主的飛劍自然是被劍女吞下,這些飛劍明顯比林秋露的本名飛劍高出不少,經林秋露鑒別,最高的居然有十五品之高。只可惜,面對乾坤劍匣的時候,還是折戟沉沙。

  秦小玲也收起了血紗天幕,只留下幾個被血紗包裹的傢伙,無法動彈躺在地上。道士可能被秦逸凡的殺招所刺激,破口大罵:「孽障,如此屠殺,你就不怕天譴嗎?」

  「天譴?」秦逸凡收起那柄絲毫沒有沾血的匕首,幫助林秋露把剩下的飛劍全部收到乾坤劍匣中,這才走到年經的道士面前。當然,年經也只是容貌年經而已。

  「好像你們先出手要殺我們吧?無故殺人,你們不也不怕天譴嗎!」秦逸凡低頭看了看那個依然嘴硬的道士,很是不齒的說道。

  「邪魔外道,人人得而誅之!」道士怒目圓睜,破口大罵。

  「邪魔外道?你從哪裡看出我等是邪魔外道的?」秦逸凡低頭笑吟吟的說道。此刻已經再也沒有了那等被窺視和危險的感覺,自然可以放鬆一些。

  「使用這等戾氣沖天的法寶,屠殺這許多的無辜之人,還不算是邪魔外道?」道士大聲的呵斥道,雖然自己現在是階下囚,但卻絲毫不懼,頗有點寧死不屈的味道。

  不過,這話剛剛出口,就驚訝的看著秦小玲身上綻放出的佛光,純正的佛力,汩汩蕩蕩連綿不絕。只不過,只是用來給秦逸凡清除身上的灰塵而已。秦逸凡內力護身,那些鮮血飛濺,但卻也沒有一點能濺在身上。這招,秦逸凡在皇宮解牛的時候就已經能做到,現在更加不在話下。

  「你,你一個佛門弟子,因何要用這等法寶?」秦小玲展現出來的佛力,可不是他們這等修為的人能看透的。只覺得一陣溫暖的光芒照在身上,全身說不出的舒適。佛光中正平和,佛氣浩然,決不可能是假冒的。

  而最讓道士驚訝的是,這等純正的佛光照耀在他口中的那件戾氣沖天的血紗上,卻好像沒有絲毫的作用,連一點克制的跡象都沒有。難道是這女魔頭已經到了這等的修為,竟然連金身羅漢也敢假冒不成?即便如此,那這佛力從何而來?一個邪魔外道居然是修佛的?說出來誰信?

  「原來佛門弟子是邪魔外道!」秦逸凡接著他的話頭,引出了這一句。

  道士一陣掙扎,破口大罵:「魔頭,你是如何蠱惑涉世未深的修佛道友?還不將她釋放?那位天山道友,你就看著這魔頭行事,不加阻攔嗎?」林秋露是保皇一族,就算是修道之人如何看不起拍皇上馬屁的門派,卻也不敢將他們指認為魔頭。

  「我沒看到魔頭作惡。」林秋露面無表情的看著地上的道士:「反倒是我看到有一批號稱除魔衛道的傢伙平白無故向我出手,被我誅殺!」

  「難道他修習妖族功法,殺人如麻,還不算是邪魔外道嗎?」道士倒是顯得很是個急公好義之人,即便是躺在地上,也是一片義正嚴詞的形象。

  「你哪只眼睛看到他修習妖族功法了?你哪只眼看到他殺人如麻了?」林秋露好像除了對秦逸凡和秦小玲有笑臉,對其他人都是衣服冷若冰霜的模樣。

  「你要懸崖勒馬……」還沒等道士的說教繼續,秦逸凡的一腳就讓他所有的話語全部咽到了肚子裡。

  「你們幾個當中,剛剛的出手有人帶著殺氣。我想知道為什麼?」踩著道士的腦袋,道士絲毫動彈不得,秦逸凡問的卻是其他幾人被秦小玲擒住的人。也就是秦小玲心善,沒有下殺手,秦逸凡和林秋露手下都沒有活口。

  帶著殺意的目光冷冷的注視著另一個剛剛起了殺心之人,那人開始還想怒目對視,不過,當秦逸凡的殺意伴隨著全身精血被吸的絲絲聲響起之後,那個人很快抵受不住,有些發狂的大吼道:「你一個凡人,卻打敗了桐柏子,修道界必然會因為你而大亂。你不死,亂不止!」卻是個悲天憫人型的。

  「很好!」秦逸凡點了點頭,目光卻看了另外一人的面孔上:「你呢?出手沒有殺意,想做什麼?」

  「我……我……」那人卻早已有些嚇破膽。說話也不利索,秦逸凡不得不換一個人問。

  「我想要你身上的功訣!」那人表現得倒是一個敢作敢當的人:「我外山門弟子上前,需要你的功訣!這次是我等失算,不應該如此下作。」可能是覺得秦逸凡留下了他們的性命,也是有所求,絲毫不顧自己現在的狀況,慇勤的問道:「我想要你的功訣,你要什麼條件?」

  秦逸凡卻沒有什麼興趣再和他說什麼,只是對著秦小玲示意了一個滅口的手勢。這些人既然跳出來攻擊,那麼就不能怪秦逸凡心狠,秦逸凡絕不會留下帶著殺意攻擊他們的人的的性命。

  「不是說修道之人心胸開闊,眼界寬廣嗎?怎麼也會貪圖他人的功法?」秦逸凡看著林秋露,皺眉問道。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