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七十二章 略施薄逞(上)


  「我崑崙密法你真的看不上眼?」老者依舊坐在原地,看著秦逸凡的背景大聲的喊道。

  「你崑崙密法如果真的那麼好,為什麼還需要我的功法?」秦逸凡頭也不回的說道,聲音不大,但他知道,老者一定能夠聽到的。

  「外山門弟子的資質都不適合修煉,就算功法再好,也沒有辦法啊!」老者同樣聲音不大,不過卻能準確的在秦逸凡的耳中響起,十分的清晰,但又不覺得刺耳,和在他對面聊天一樣的感覺。

  「那我的資質又如何?」秦逸凡一人是頭也不回的向前走,反問了一句而已。

  「你?」老者一直想著如何的從秦逸凡手中拿到修行功法,甚至不惜用崑崙密法和崑崙弟子相誘惑,卻從來沒看過秦逸凡的資質,此刻看著那邊一直在走的秦逸凡,盯了好長時間,這才搖頭歎道:「唉!」想是已經發現了秦逸凡的問題。

  不過,秦逸凡的資質無法修道,卻有這般的成就,不也正說明那些外山門弟子正需要他的功法嗎?老者眼睛一亮,在原地坐了片刻,不知道想些什麼。過了一會兒,秦逸凡的身影已經消失,這才瞬間在原地消失。

  秦逸凡也在思量,按道理,這麼多的外山門弟子,這些修道之人並沒有完全的摒棄,為什麼沒有在如此漫長的歲月當中,為他們尋找一條適合的道路呢?還是說,這麼多修道之人,居然沒有一個人能真正的想出辦法?

  前面不遠的地方,就是秦逸凡他們的目的地。這塊所謂的凶地,也不過是那些普通人眼中有些蹊蹺的地界,卻遠遠不到秦逸凡想像的那種凶危,更加不是他要找的湖中老兄殘驅的所在。

  這裡的地勢的確險要,窮山惡水,走不了幾步,就惡瘴重生,是不是還會跳出些猛獸。不過,這些在秦逸凡和秦小玲的眼中,根本不算什麼。

  「那個老東西追上來了!」得到了應劫前輩的示警,秦逸凡輕聲的提醒了一下秦小玲。秦小玲稍稍一驚,四下看了看,卻沒有什麼動靜。

  「你居然能發現老夫的行蹤?」剛剛還在路上端坐的老者,姿勢原封不動的出現在不遠處的前面。秦逸凡剛才的聲音很輕微,卻逃不出他的耳朵。秦逸凡看著老者,沒有說話,只是手中握住了匕首的柄。

  「你殺了老夫一個徒孫,雖然他想殺你咎由自取,但崑崙弟子也不能無緣無故任人宰割。」老者依然是那種聊天的語氣:「給你一個選擇,用你的功法換取免於懲罰,或者接受懲罰!」

  「你們崑崙真是好大的威風,殺了人就得用功法來換?」秦逸凡冷笑一聲:「那如果哪天崑崙弟子不小心殺了一個存心要自己命的人,是不是就要拿崑崙密法去換免除懲罰?」

  「口若懸河改變不了你今天的處境!」老者並沒有因為秦逸凡的譏諷動怒,十分平靜的說道:「他動手殺你,死了也是咎由自取,老夫今日不殺你,只是殺殺你的威風,讓你見識一下真正的無上道法!」

  說罷,手一揮,一蓬霧氣爆開,人已經在原地失去了蹤影,霧氣越來越重,漸漸將整個天空都遮蔽起來。秦逸凡和秦小玲兩人身在霧中,距離如此至今,竟然還看著有些模糊。

  秦小玲身子向前,已經到了秦逸凡身邊,一隻手拉住了秦逸凡的左手。秦逸凡右手握著匕首,腦海聆聽著應劫前輩的指點。

  「這是那個傢伙擅長的陣法,崑崙四老當中,只有他是專精陣法的。」應劫前輩的聲音不慌不忙,絲毫沒有將漫天的霧氣看在眼中。不過他也的確有這樣的資格。用他的話來說,當年四老聯手都無法戰勝他,自然不會在乎其中一個。

  「只是一個困陣而已,嗯,依著此地的凶勢,加上中等的驚勢。」應劫前輩難得的笑了笑:「看來他的確是不想要你的命,只是想困住你,嚇嚇你而已。」秦逸凡倒是無所謂,什麼樣的東西能比湖中老兄的幻境還要嚇人,難道僅憑一點點陣勢就能唬人嗎?秦小玲更加不在乎,只要有秦逸凡在身邊就行。血海地獄也曾經逛過,什麼樣的凶險嚇住一具羅漢金屍?

  「為什麼這麼多年來,就沒有修道之人能想出一個徹底解決那些外山門弟子困境的辦法?想來你崑崙密法,也不是沒有什麼辦法把,說不定稍微改一改,就能讓他們得償所願呢?」握著匕首,秦逸凡索性也不再行動,靜靜的等待陣勢運行。口中有事沒事的問道,不管是崑崙的老者,還是應劫前輩,都應該能夠聽到的。

  「祖宗之法,豈可隨意改動!資質所限,也是命中使然,怎可強求?」空中傳來崑崙老者的聲音,如同黃鐘大呂一般,聲震九霄。看來,在陣勢的作用下,崑崙老者那種威壓也開始慢慢的展現。

  「哪個門派捨得用一個良才美質的弟子,讓他們去習武?」應劫前輩的話語卻在腦海中響起:|「不親身感受那些外山門弟子的困境,又如何能夠找到合適的方法?一旦練了武,就算再好的資質,也都廢了。各門派本就弟子難尋,又怎會捨得?

  兩種截然不同的回答,秦逸凡當然更加相信應劫前輩的話。

  「既然不能強求,那你現在做什麼?逆天行事?」秦逸凡向天問道。

  「凡俗人等,都可以靠高人指點驅災避禍,我等為自己門下弟子,問下無愧!」老者的聲音繼續傳來,還是那種聊天的語氣,出了聲音大了點,沒有什麼變化。

  「好一個問心無愧,果然是高人行事,高深莫測啊!強搶不成,這就改強逼了!」秦逸凡卻是嘴上不饒人,挖苦帶著嘲諷,一連串而出。

  周圍的濃霧中,傳來一陣陣的鬼叫,啾啾不絕。不過,這等小場面,秦逸凡才不會在乎。秦小玲本待使用遁法帶著秦逸凡離開,卻被秦逸凡拉住沒有動彈。

  漸漸的,好像霧氣逐漸的散開,展現在兩人面前的,卻是一副地獄般的景象。惡鬼遍地,屍橫遍野,血海屍山。大量的惡鬼正在啃噬地上的屍骨。

  「等他們吃完這些,就該輪到你們了。」老者的聲音帶上了一絲調侃的笑意。彷彿等著看秦逸凡兩人的驚慌表情。隨著他的話語,那些相貌猙獰腸穿肚爛的惡鬼已經飛速的將地上的屍骨一掃而光。只不過,這廂吃進去,那廂漏出來,形成一副噁心的場面。

  已經有惡鬼開始向兩人這邊爬過來。兩人卻巋然不動,權當是看戲。不時的,秦小玲還會指著某個正在吞噬的小鬼,有些開心的告訴秦逸凡,那種屍骨比較好吃,那種比較難吃。

  隨即,場景又變,轉眼間,便似墮入了十八層地獄。只不過,在兩人面前,根本沒有絲毫的作用。不但秦逸凡沒有什麼驚容,就連秦小玲,也是一副看大戲的模樣,還不時的指責戲子們不敬業。

  「老傢伙估計要惱羞成怒了。」應劫前輩的提醒有一次響在秦逸凡腦海,這種純粹嚇唬人的東西,可能換個普通人還行,遇上被湖中老兄熏陶過的秦逸凡和秦小玲,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至於那個困陣,兩人根本連位置都沒有變動過,何來困字一說?

  天空一片火雲,當頭罩下,還沒有靠近,就感覺一股驚人的熱浪撲面而來。乾坤劍衣不等秦逸凡有什麼指示,早已發出一陣毫光,將秦逸凡和秦小玲牢牢的護住。秦小玲感覺不對,血紗祭出,登時也將兩人罩在其中。

  這次可不是嚇唬,而是真正的攻擊了。開始還只是普通的火焰,見兩人身上居然都有護體寶貝,崑崙老者反而呵呵輕笑了幾聲:「老夫我倒是要看看,你一個習武之人,沒有靈力,能在這火蛟之下支持多久!別以為能近身打敗一兩個晚輩,就以為自己天下無敵,誰也不放在眼中了!」

  「這是老傢伙自己最得意的一件法寶,離火蛟龍罩!」應劫前輩的話語又至:「也算是一件靈器,靈器就是那頭火蛟。其上印了多處陣法,妙用無窮。是老傢伙的心愛之物。也是控制得最得心應手的法寶。」他這麼說,還是提醒秦逸凡,崑崙老者用控制得心應手的法寶來對付他們,還是沒有下殺手的打算。

  旋即,一條紅色的蛟龍出現在兩人的視線當中,長長的身軀,隨便動動便是漫天的烈焰。隨著身體的扭動,慢慢的向兩人這邊飛近,烈焰也向著這邊圍攏過來。

  「老夫也不貪圖你的功法,也不再懲罰你,只要你服個軟,老夫便放你二人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崑崙老者的話風好像一轉,突然間有些通情達理起來,但還是顧及面子,要秦逸凡認輸。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18: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