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七十四章 江湖朋友(下)


  天音門,這個門派在修道界並不是什麼大的門派,不過特的一個門派。門派獨創的以音律入道,和其他三個博弈門,春秋門,潑墨門共稱琴棋書畫。在修道界當中,音律首屈一指的,當屬天音門。

  文士就是天音門當代的長老,也是為自己門下外山門弟子出頭的。不過,莫名其妙因為護著秦逸凡和崑崙那個老頭子對了一陣。還好,反正如他們這般地位和境界的器修和意修之人碰上,也總是有些爭執的,大家權當驗證修為方向了。

  只是,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意修之人的強悍。崑崙四老之一,比起木長老至少要高出一輩,比林秋露高出兩輩,而他卻只是天音門當代長老,甚至有可能只是比林秋露高一輩。也就是說,一個低一輩的弟子就能和崑崙四老之一鬥個旗鼓相當,天音門門人的實力之強,可見一斑。

  很是讓人奇怪,在秦逸凡眼中只是用來享受或者陶冶情操的東西,居然能讓他們生生的加進攻擊的威力,很是不可思議。越是不明白,越發對天音門的道法有些諱莫如深。

  「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本來已經打算下次再拉下臉面和秦逸凡攤牌,沒想到臨走秦逸凡還給了他這麼一個驚喜。

  「前輩你懂武功嗎?」秦逸凡笑著反問道。

  文士當然不懂,如果他懂武功的話,也就不會站在這邊了。聽到這話,文士當然搖頭否認。不可否認的是,即便是搖頭的動作,也是如此的優雅,不知道他在俗世歷練的時候。到底是什麼身份。

  「那我和你說武功上的事情你能明白並轉告你地那些晚輩嗎?」秦逸凡笑著又問了一句。

  明白了秦逸凡的意思,文士點頭示意,隨後飄然離去,也不問秦逸凡人會在什麼地方,看來是有辦法找到秦逸凡的下落。

  除了崑崙和天音門的人出現外,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其他門派的人在秦逸凡面前晃悠。不知道是因為秦逸凡讓崑崙那個老頭子和文士帶的話起了效果。還是說其他的修道門派都能沉地住氣,等著看兩個門派的效果後在做定奪。

  秦逸凡出來的目的應劫前輩也知道,不過,他對於幫助湖中老兄卻好像有點不太樂意。畢竟是因為湖中老兄的影響,才導致應劫前輩在乾天大雷劫之下不得不捨棄肉身,進入匕首當中藏身。可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也不可能有後來地經歷。導致他現在的大徹大悟,人生際遇,也是難說地很。

  也因此,秦逸凡理解應劫前輩的苦衷,基於秦逸凡的立場,也實在不好強迫應劫前輩指點有什麼地方可能會存在湖中老兄的殘軀,所以,只能通過別人。

  天音門的長老雖然不知道他要這些修道之人都不願意去的絕世凶地做什麼。但還是很爽快的告訴他,他會把這些資料交給他的外山門弟子,讓他們帶給秦逸凡。不過,他還是奉勸了一句,如果不是什麼生死攸關地大事。最好還是不要到這些地方,畢竟就連文士自己。也不見得願意單人獨馬到那些地方去。

  秦逸凡知道很快會有江湖上的人來找他,所以當有江湖人找上他的時候,一點都不覺的意外。只是。讓他意外的是,找上他地這個人,他居然認識,還有過一面之交。以前在尋找神醫之後,還拜訪過人家,向對方請教過功行百脈的問題。現在倒好,居然反了過來。

  來人是華山掌門,華山派以一手劍法在江湖上稱雄,對於練氣方面,沒有什麼特別地建樹,但一手劍法卻是出類拔萃。秦逸凡當時請教練氣未果,但卻也領教了一下華山的劍術。老實說,能享譽江湖數十載上百年,也的確不是浪得虛名。

  以秦逸凡在戰場搏殺之中領悟地殺技,遇上華山掌門,在他滴水不漏的防守之下,也還是仗著自己內力身後才勉強在數十招之後將菜刀架上了對手的脖子。但還不是因為劍法的問題,而是內力不繼才讓秦逸凡有機可乘。此戰對秦逸凡也大有裨益,所以對華山掌門,秦逸凡還是十分客氣的。

  上次華山掌門就見過林秋露和秦小玲,對於少了一個,也沒有什麼特別驚訝的。和秦逸凡在路上相遇,寒暄幾句後,就直截了當的說出了自己的來意。

  華山掌門的確是華山劍派的外山門弟子,只不過,他們將飛劍當中的一些近戰使用方法特別的提煉出來,經過數代凡俗高手的精煉和提純,這才有了現在西湖的華山劍法。

  「說實話,我這點劍法,在內山門當中,根本就算不得什麼。」說起來,華山掌門也是有些很沮喪:「內山門一個入門的弟子,只要煉製成功劍胎,擁有飛劍的,基本上像我這樣的他們一個人就能對付幾個。」這倒不是華山掌門妄自菲薄,在內力不濟的情形下,一個器修的入門修真,遠程的情況下絕對可以對付幾個類似華山掌門這樣的高手,畢竟像秦逸凡這般的變態只有少數的幾個。

  首先,單是手上的器就遠遠不是對手。即便是最差的飛劍,放在俗世當中,也能充任一柄絕世寶刃。像就算華山掌門也有不錯的武器,但和秦逸凡手中的菜刀相比,那可以一個在天一個在地。

  其次,修道之人防不勝防的法術遁術,也是讓人頭疼的事情。其中神出鬼沒的身法架上飛劍的攻擊,即便是面對華山掌門,也是無往而不利。

  「掌門還記得當年秦某請教的問題嗎?」秦逸凡知道華山掌門說的是事實,也知道他如此將自己的經歷說的淒慘無比的用意。

  「自然記得!」華山掌門倒是記性很好:「功行百脈。」說起來,掌門還是有些慚愧。他以劍聞名江湖,對秦逸凡的問題卻並沒有多少可以幫助之處,現在卻反過來要秦逸凡指點,很是有些不好意思。

  但秦逸凡卻沒有因此而如何:「若要更進一步,先得過此關卡!掌門,你華山的練氣之術,好像還力有未逮啊!」這是實話實說,當時華山掌門也是以這樣的說法拒絕秦逸凡的。

  「哦!」掌門忍不住沉思片刻,看著秦逸凡道:「幾年前小兄弟也還在到處求解決之道,想必已經有了什麼心得?」雖然知道了關鍵,但還是忍不住想要探究一二。

  「我是有高人幫忙,打通百脈,掌門盡可找內山門弟子相助。」雖說華山練氣基礎十分之差,但也勝在基礎尚淺,想要修改也容易之至。只要找到合適的方法,自然是事半功倍。

  送走了華山掌門,很快,秦逸凡就碰到了天音門的外山門弟子。和華山不同,天音門的弟子幾乎沒有在江湖上出現過。當然,也緊緊是幾乎。

  不過,每次天音門弟子出現的方式都十分的詭異和霸道。總是以各種各樣的樂器作為武器,不過,他們的武器不是樂器本身,而是十分讓人恐懼的音殺。天音門的弟子幾乎個個都是音律高手,每出現一次,也一定會因為詭異的武學被江湖上當成是邪魔外道,瘋狂追殺。

  之前,秦逸凡倒是從來沒有接觸過,但卻聽說過幾個音殺高手的名號。沒想到,居然全部都是天音門的弟子。而且,很讓秦逸凡驚訝的是,他們的所有的內功心法,全部都是經過內山門的長老們一次次的改良,而且還是針對每個人的不同指點,有如此之高的成就,也十分的自然。

  功行百脈,秦逸凡將這個同樣的答案交給了天音門弟子之後,天音門弟子並不像華山掌門那般還想進一步詢問方法。同樣在原地呆立片刻後,居然若有所悟的點點頭,很是感恩一般的大禮拜謝。同時,把一份記載了不少修道之人禁忌之地的東西交給了秦逸凡。

  期間還有幾位以前有過接觸的掌門或者江湖朋友來訪,無一不是這個問題。秦逸凡一視同仁,將問題的關鍵告訴了他們。當然,也提醒過他們,在現有的武學框架下想要進一步突破還是有些困難的,所以,最好還是求得內山門弟子的幫助。至於方法,那就各派自己想,總不能每個都像秦逸凡一般,吸收天劫的力道吧!就算有這個能力,也沒有那麼多天劫啊!

  不過,秦逸凡頻頻和這些江湖著名人物結交的情形還是讓有心人看在眼中,而且很讓人驚訝的是,居然是那些大人物們屈尊降貴親自來找秦逸凡,而且個個還執禮甚深,這就讓人很容易產生一些不恰當的聯想。

  經過一個大河的時候,秦逸凡和秦小玲就看到了大批的江湖人物聚集。看著他們二人出現,發出一陣看到獵物的興奮光芒。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18: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