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正文 第七十六章 鬧劇一場(下)


  旁人都用那種他看不明白的表情看著他,讓張兄實在是有些挨不著頭腦。只不過,當眾人的表情變成那種遺憾的時候,他登時都明白了過來。

  「你們是說,只要過去找他,他就會告訴我等?」雖然出口問了一句,但還是有些不敢相信。雖然已經是外山門弟子,但也是在江湖上闖蕩了幾十年的人。江湖上那些人的做事方式,大家誰不明白。哪個手上有了什麼絕世秘籍,會拱手和人分享啊?

  眾人都在點頭,張兄心中一冷。如果大家說的都是真的,那這次可就是弄巧成拙了。崑崙派從此會淪為江湖笑柄,以後旁人說起來,一定會說崑崙派上上下下的氣度,居然還比不上一個廚子!

  登時,臉上的汗珠就泌了出來。自己可是依照上面的吩咐辦事的。內山門的高長老傳來指令,一定能夠要從秦逸凡手上拿到那些對他們這些外山門弟子至關重要的方法,而且還特別說明了此人軟硬不吃,連高長老的面子都敢駁,甚至還夥同天音門的另一個長老,共同攻擊高長老。這樣的人,怎麼可能隨意的將大家夢寐以求的東西公諸於眾呢?

  用了這些手段,一來是要讓他成為江湖公敵,殺人惡魔,在整個江湖的追殺下,少不得會成為過街老鼠,到時候,即便找不到他的密法,也是所有人都找不到,崑崙也不會吃虧。另一個方面,則是壞他道基。殺人如麻之人,就算是再怎麼狠戾,修為到了一定的境界,這等殺意也會反噬。即便能承受那種心魔反噬,一生的修為也就僅此而已,再也無法寸進。

  沒想到,秦逸凡居然如此的大方,將密法公諸於眾,不知道這些掌門都答應了他什麼條件,居然會如此的為他說話。

  「難道他就沒有為難你等?不是說天音門還準備了他指定的東西嗎?」張兄不管身後師弟的震驚和呆滯,急促的問道。

  「他只是向我門中長老詢問了一個消息,確切點說,是幾個地址而已。」天音門的弟子馬上出來澄清:「這些地方內山門弟子們基本誰都知道,只是他第一個碰上的是我門長老而已。」

  轉向其他人,其他人都是搖頭。難道秦逸凡竟然什麼東西都沒有要?不可能,張兄闖蕩江湖這麼多年,就從來沒有見過這等人。江湖上如果有這等人在,怎麼可能還有紛爭。

  「他一定是騙你們的,難道他真的肯將這等密法示眾,你等有沒有核對過?」張兄還是不死心。畢竟江湖日久,對於修道已經沒有什麼企盼,絕不信有這樣的好事。

  上次秦逸凡順路討教各派掌門的時候,崑崙並不在行程當中,所以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自然不知道其中的緣故。但其他的門派可是都有過接觸。對秦逸凡前後的表現都是看在眼中,況且聚集在一起後,大家也都互相的印證過,除了說明各派的方法可能不一樣以外,核心卻都相同,都是百脈貫通。

  看到眾人的表情,張兄終於承認了自己這次的行動真是失敗。不過,想要從這些掌門口中得到密法,估計也就是一句話的事情。只是,做出了這樣的事情,他現在還有這個臉面,讓人家告訴他嗎?還是說直接去找秦逸凡,但那些掌門會讓他如願嗎?畢竟人家還是有大恩於眾人,崑崙卻表現的十分下作。

  內山門高長老的一個錯誤的決定,就讓整個崑崙門下外山門弟子完全的喪失了機會。想到此,張兄也顧不得在召集什麼武林貼,匆匆和眾掌門道別之後,飛速的趕回了崑崙。

  秦逸凡和秦小玲,絲毫沒有受到所謂的武林貼的影響,那個江湖大會,還沒有正式的開,就已經解散。不過,即便是那些受過他恩惠的各派掌門,看到渡口的血腥場面之後,也是一個個心有慼慼焉。大家都是江湖之人,也不是沒有經歷過刀頭舔血的勾當,也不是沒有見過血腥。但那般的慘象,卻讓眾人震驚。

  大家腦子裡唯一的想法,就是秦逸凡這次可是被崑崙害苦了。這麼多人命,這麼多的業障,道基是壞定了。本來,大家還可以跟著秦逸凡的腳步,慢慢的進入那個***,可現在,秦逸凡已經走不了多遠,剩下的,只能各大派用人命來摸索。想到這裡,大家都是對崑崙流露出一種說不出的厭惡。

  外山門弟子的活動很快的傳回各大修道門派。這一次,各派都是眾口一詞,對崑崙口誅筆伐。儘管崑崙還是器修數一數二的大派,僅次於蜀山,但在眾口鑠金之下,卻也不得不硬著頭皮出面解釋。

  高長老,崑崙四老之一,和秦逸凡見面並被秦逸凡破壞了靈氣器靈的那位,首當其衝,成為眾人討伐的目標。

  最近一段時間,高長老一直在研究,是不是師門的密法出了錯誤,怎的按照師門的手法煉製的靈器,在那樣的場合,居然莫名其妙的損毀。而且更可怕的是,在損毀之前沒有一點徵兆,正在煉化兩人的時候,突然之間就沒有了動靜。

  天音門的長老作祟?決不可能,天音門下如有這等修為,早已成為意修第一大派,絕不可能依然是個小門派。難道是秦逸凡?一個習武的普通人,雖然近距離作戰戰勝了飛環山莊的兩個半瓶醋,但想要破壞靈器,卻決不可能。唯一的可能,就是崑崙心法有問題。

  由於高長老的原因,崑崙四老加上掌門,甚至還有所有的更高一輩的長老,除了沒有驚動那些早就閉關潛修的老祖宗之外,剩下的高手集體閉關,研習高長老靈器損毀的原因,尋找崑崙心法中可能的問題。這麼多絕頂高手集體閉關,這可是崑崙建派以來少有的大事。只是很不湊巧,大人物們都閉關的時候,卻趕上了修道界的指責。

  沒有那等真正的主心骨,剩下的這些低輩弟子,雖然也在修道界有一定的聲望,但卻鎮不住這等的場面。一時間,崑崙派心胸狹窄,睚眥必報,並且砸髒陷害一個普通人的事情,將崑崙派的聲望也達到了谷底。就連本門弟子,也有不少人將信將疑,崑崙上上下下,人心惶惶。

  相對於修道界和江湖中的熱鬧,秦逸凡好不關心。他和秦小玲的下一步計劃,是打算到最近的所謂的凶地去看看。他們既不關心自己是不是已經在江湖上有了一個血魔的稱號,也不關心修道界因為崑崙外山門弟子設計他的原因而被口誅筆伐,彷彿這些和他沒有任何關係。

  不過,應劫前輩還是提醒過秦逸凡,畢竟那個崑崙高長老的器靈被毀,遲早總會找上他的。沒有器修之人會面對這樣的困惑而無動於衷,秦逸凡現在要做的,還是能盡量加強自己的實力。並且盡可能的將更多的人拉到自己的一邊,到時候即便崑崙發難,也需要認真的考慮一下。

  天音門提供的這個地方,是少有的無方絕地,這可不僅僅是窮山惡水這麼簡單,天然的就是陰氣匯聚之地,難免會有一些妖物。只不過,很少有人會到這裡來,所以沒有人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

  距離具體的位置還有很遠,秦逸凡就已經察覺到了這股極其強盛的陰氣,雖然很強,但和湖中老兄的陰煞之氣還是不同。只是那種泌人的陰冷,絲毫沒有煞氣。這等地界,陰氣太過旺盛,怪不得沒有修道之人願意來,就連丹鼎門的弟子,也很少來這樣的地方。要採集陰氣,有的是比這裡更加安全和穩妥的地方。

  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目標,秦逸凡帶著秦小玲轉身就走。絲毫沒有停留的跡象。只不過,他們想要離開,卻好想有人不願意一般,一股濃濃的陰氣如同炮彈一般向著這邊衝來,片刻間便將兩人團團包裹住。

  這般的陰氣,還無法傷到秦逸凡,對於千年陰屍出身的秦小玲,更加算是大補。兩人好不在意,繼續前行。秦逸凡雖然不怕事,但也不想惹事。這次算是主動闖到這個絕地,雖然只是邊緣,也算是自己無禮,所以還是盡快離開為上。

  「吼!」,低沉但綿長的吼聲從陰氣當中傳出。連綿不絕,充滿了挑釁的味道。兩人身體周圍,登時出現了大片的濃霧,好在秦逸凡已經有神識,這點濃霧,還不至於讓他耳目失聰。

  「什麼人?」秦逸凡沉聲問道。不想惹事,可不是怕事,既然有人挑釁,秦逸凡也絕不逃避。

  「吼」,又是一聲低沉的嘶吼,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濃霧中觀察秦逸凡一般,想和秦逸凡說話,卻好像沒有交流的手段,只能嘶吼。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2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