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2
正文 第七十七章 因禍得福-下



  秦逸凡也正好十分疲累,聞言也是一怔:「我身上還有什麼寶貝,無非就這麼幾樣東西而已。」

  不過,經過應劫前輩一提醒,秦逸凡倒是注意到了。那些白茫茫的霧氣,一到自己身邊,就好像遇到一股無形的屏障,雖然只是薄薄的一層,但也足夠將那些陰氣摒棄在身體之外。

  仔細想了想自己身上的東西,秦逸凡還是有些大惑不解,匕首,劍匣。一身衣服,最多就是還有一塊皇上御賜的九龍玉珮!

  九龍玉珮!秦逸凡一個激靈,那可是代表天子的如朕親臨玉珮,天下至剛至陽之物莫過於此,等同於天子之氣護身,當然不會害怕區區的玄陰之氣了。就算玄陰池再厲害,也不可能和億兆百姓的心念相比吧!

  脫手放開匕首柄,秦逸凡將胸口衣裳拉開,將玉珮暴露在外。果然,玉珮顯露真容,上面一層氤氳紫氣,卻是將身體周圍的陰氣逼開寸許,不得沾身。

  「有這等寶貝不早說,害我等費心費力。」再次握住匕首的時候,應劫前輩的調侃之語也傳了過來:「進去和小玲丫頭挨在一起,盡可能靠近,說不得,這次還能落個大大的好處。」

  聽應劫前輩的話語如此輕鬆,秦逸凡也巴不得他的話能成真。飛速的起身,衝進了劍圈之內,靠近了秦小玲。

  即便有秦逸凡,應劫前輩和乾坤劍女的幫忙,秦小玲身上的壓力也還是不小。她是陰氣玄陰之氣外洩的元兇,自然那些玄陰之氣也照顧她很多,到現在也只能苦苦支撐。連說話的力量都沒有。

  猛然覺得有人靠近,看到是秦逸凡的身影,秦小玲也是一陣甜蜜。至少,在這樣的時刻,還有秦以安撫你陪在身邊,始終不肯離開。

  然後,一個偉岸的身軀就在自己的身後盤膝坐下。接下來,讓秦小玲都有些面紅耳赤的是,秦逸凡火熱的臂膀穿過她的腋下,將秦小玲牢牢的抱在自己胸前。

  好像突然之間那些玄陰之氣就被什麼逼迫開一般。沒有一絲進入體內。大感輕鬆的秦小玲還沒有來得及開口說話,就聽到秦逸凡熟悉的聲音:「小玲,把你的那幾件佛寶拿出來,護住全身。」

  如此親密的靠在秦逸凡的胸中,巨大的幸福感充斥著秦小玲的全身。這個時候,不用說秦逸凡讓他把佛寶拿出來護身,就算是讓他死都心甘情願。

  上次解決和尚道士的時候還真留下幾件好東西,青玉佛像此刻就在兩人頭頂,九環禪杖也再次化作銀龍護在週身。金剛經的書頁更是布成一個結實的罩子,將兩人罩在其中。

  接下來,就是無言的煉化過程。有這些佛寶加上九龍玉珮,秦逸凡、秦小玲可以輕鬆的控制玄陰之氣流入的量,恰好保持一個正常的速度。乾坤劍女依然在外面煉化吸收陰氣,藉機煉劍,只要無法承受的陰氣,就通過劍匣本體傳給秦逸凡。

  應劫前輩也沒有歇著,雖然普通的陰氣對他並沒有什麼作用。但是,玄陰池卻是修真絕地,裡面陰氣爆發的時候,普通的修道之人根本就不敢靠近。現在大好的機會,怎麼可能放過,不乘機大吸特吸才怪。而且,應劫前輩還算是游刃有餘,每次都能平衡乾坤劍匣傳來的陰氣,讓秦逸凡在體內煉化。

  沒有了後顧之憂,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修煉而不是冒險,開始出現的那聲低沉的吼聲一直沒有出現。好像也在靜靜的看著他們吸收玄陰之氣。

  秦小玲的身體越發的圓潤,氣色也更加的完美。以如此旖旎的姿勢靠在秦逸凡懷中修煉還是第一次,但深知機會難得,很快就壓下自己的嬌羞,開始按照正常的速度煉化陰氣。

  這等純淨的玄陰之氣,比起拳印湖的陰煞之氣,更加適合前面陰屍的滋養。之前那個控屍者帶著秦小玲到拳印湖,也是為了吸收那裡的陰煞之氣,以便秦小玲能更進一步。現在有這樣的機會,秦小玲更加不會放過。

  而且對秦小玲身上的血紗來說,此等純淨的玄陰之氣可比人之精血要寶貴太多,這次也一樣張開虎口,瘋狂的吸收。反正這裡是玄陰池,不吸收也是消散而已。

  乾坤劍女反應給秦逸凡的意思,卻也是好消息。此等純淨的玄陰之氣,對於剛剛接受了離火煉製不久的那些飛劍來說,正好算是陰陽調和,短時間內,飛劍就再次升級。如果林秋露在,一定會開心。那整整兩千多柄二級飛劍,此刻也全部變成了三級飛劍。而且還是經過離火和玄陰之氣錘煉的絕好的劍胎。比之普通的飛劍,憑空就能高出兩品。

  相對的,應劫前輩不用擔心秦小玲出事,唯一的分心只是控制給秦逸凡溢出的陰氣,剩下的時間,完全就是一個飢餓的饕餮,除了瘋狂的大肆吸收玄陰之氣外,連話也懶得說。

  秦逸凡,摟著秦小玲柔軟的身軀,也沒有了開始的擔心。全心全意的煉化進入身體的那些玄陰之氣。以前從來沒有吸收過,甚至在拳印湖的時候也不知道如何吸收陰煞之氣,此刻卻藉著乾坤劍匣和應劫匕首,也算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

  此刻才真正有心情研究這些體內的陰氣,好像和自己在軍隊當中修煉出來的內力完全相反的屬性。如果說之前秦逸凡修煉的是那種至剛至陽的陽氣,那麼現在就是至陰至柔的陰氣。

  早在秦逸凡拜訪神醫的時候,神醫就說過,孤陽不長,獨陰不生,後來神醫通過針灸的方式,將秦逸凡體內的陰陽調和,臟腑經脈結為一體。但那始終還是在秦逸凡體內的小變化,琴音反的功力越高,越容易超過神醫的調劑,陰陽失調。此刻陰氣入體,和原本的內力糾結在一起,被煉化被吸收。卻是真正的融入了秦逸凡的丹田。

  那種陰陽相濟,不分彼此的舒暢感覺,就連秦逸凡瘋狂的發洩殺意的時候都沒有這般的痛快。之前能夠積累殺意,也完全是因為陽氣過盛的原因,此刻卻好像因禍得福,得意將陰氣引入,成就了秦逸凡一般。

  儘管短短的三天時間能夠引入的陰氣並不是很多,但這卻是最純淨的玄陰之氣。陰陽交泰,龍虎相濟的後果,就是在秦逸凡的丹田之內留下了純陰的種子。只要秦逸凡以後行功,陰氣也會慢慢的滋長,緩慢的達到平衡,再也不會出現陰陽失調的情形。

  眾人都沉浸在這種修煉的感覺當中,渾不知外面過了多長時間。直到那聲低沉的吼聲再次響起,才將所有人都驚醒過來。

  濃稠,看來也是應劫前輩口中的爆發到了尾聲。

  原來才過了不到三天的時間,但這點時間,卻讓所有人都受益匪淺。也許,等一會這些玄陰之氣就會消失,大家都抓緊時間,繼續吸收。

  「叮!」秦逸凡以為自己有了錯覺。幻聽,不然的話,這個黃郊野地,修真絕地,難道還會有人出現?不過,還沒等他拋開這個念頭,又是一聲夾雜著雄渾功力的錚聲響起,秦逸凡才肯定,不是幻覺。

  怪不得會出現那個聲音,原來是外面有人。應劫前輩說過,陷入此等絕地,最好還是等外面相救。從外而內是十分容易脫身的。想來是有人在外面發現有人被困,所以才會如此提醒吧!

  秦逸凡腦子裡突得冒出一個荒謬的念頭。上次被崑崙那個高長老困住的時候,也是有琴聲相救,這次又是,難道自己和天音門的人真的很有緣?

  不管如何,外面的人總是好意,反正陰氣爆發已經到了尾聲,差不多,也是到了離開的時候。秦逸凡輕聲的喚醒了秦小玲,並將乾坤劍匣和匕首收好。

  此刻的玄陰之氣已經再也威脅不到眾人,秦小玲早已清醒,只是不想輕易的離開秦逸凡的懷抱而已。聽到秦逸凡提醒,這才戀戀不捨的紅著臉起身。

  外面傳來的古箏的聲音彷彿在指路一般,一聲接著一聲。聽的出來,外面的人很輕鬆,心情也不錯。至少,這些響起的音符如果快一點,就能煉成一首輕快的樂曲。

  本來秦逸凡和秦小玲也不是在濃霧中迷路,加上琴聲的指引,很快,兩人眼前的濃霧就變成了輕煙,隨後,走了不遠,連輕煙也消失不見,重現朗朗乾坤。而此刻,兩人再也感覺不到那種陰氣,想來已經是脫離了玄陰池絕地的範圍。

  回首看看,兩人都好像對玄陰池有些留戀。不但有兩人旖旎的親熱記憶,還有那個神秘的吼聲。以後有機會,一定要進去看看,到底那吼聲是什麼東西。

  再前行幾步,就看到不遠處的樹頂上,端坐著一位蒙面的女子。雙膝上橫著一支古箏,仔細的打量著他們。

[BOOK: 001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2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