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正文 第八十五章 連環天劫(上)
 
  從應劫前輩的話語中,得到的消息更加的讓秦逸凡震撼。這次湖中老兄可不是簡單的針對秦逸凡一個人的壓力,而是連帶拳印湖範圍內所有的有意識的東西全部都被攻擊。應劫前輩,乾坤劍女都在其中,甚至,湖中的那些游魚也沒有一個逃過。

  之前因為壓力太大,所以很多情形秦逸凡都沒有注意,現在才發現,湖中有一片區域,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死魚。沒有什麼魚類能夠經受的住剛剛那陣恐怖的壓力,看來,以後拳印湖想要再有魚類出現,得要很長的一段時間。而且,最近大家的伙食當中,也一定會有不少魚鮮。

  應劫前輩畢竟是高人,雖然沒有辦法用分心來照顧秦逸凡,但至少也不用得到秦逸凡的照顧,憑借他日漸回復的強橫實力和老道的經驗,還是能在這等壓力下辛苦抗過的。至少他不需要經受身體上的痛楚,匕首的堅硬也讓他不用承受那等外界的壓力,純粹是精神攻擊。

  而乾坤劍女則沒有那麼強悍,不得不躲在乾坤劍匣當中,依靠秦逸凡身上的內力護佑來渡過難關。一度曾經和秦逸凡一般的喪失了自己的意識。

  大家都還好,秦逸凡放心不少,除了現在湖中老兄的正式融合進程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剩下的,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而且,以湖中老兄的強悍,想必就是六雷天劫,也不在話下的。

  倒是許飛飛一直在彈奏那些無聲心曲,至少在自己半昏迷的時候給了自己很大的幫助,不感謝一番實在是說不過去。但那也是湖中老兄渡劫完成後的事情。

  現在,秦逸凡才第一次有時間有精力來發現自己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自己從來沒想過,也沒有心理準備,但站在水面上的那一幕卻如此的自然。好像在秦逸凡自己的心中,也覺得能夠站在水面是心安理得的事情。

  這並不是什麼法術,也不是什麼遁術,而是那種全身的功力到達了一定的境界之後,自然而然會明白的一些事情。

  如果說以前秦逸凡只是做到了百脈貫通的話,現在可以說秦逸凡的身體已經不再受經脈的限制。整個身體任何地方都是經脈。也可以說,經脈已經在他的體內消失。

  秦逸凡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境界。但他知道,也許,到了現在,他所追求的那些才剛剛開始,自己也才剛剛擁有了可以進入那個世界的力量,以後的路還很長。

  來不及測試還有什麼出類拔萃的功夫,天空中已經開始凝聚黑色的烏雲。這種熟悉的景象,秦逸凡至少看過幾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天劫來臨之前,好像基本上都是這樣。

  湖中老兄這麼快就完成了融合,多少有些出乎秦逸凡的意料之外,但他也由衷的為這位從未謀面的朋友感到開心。除了開心之外,還有一點,秦逸凡有些猶豫的是,要不要下去幫主湖中老兄抵擋一下?

  天劫雖然是天劫,但只要抗過,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秦逸凡自己已經從幾次天劫當中吸收到好處。他不想佔用這些朋友的好處,但是又生怕湖中老兄無法承擔,心情很是矛盾。

  這種劫雲十分的有特色,許飛飛瞬間出現在這邊,想來也是發現了這裡的問題。看到眾人都在,倒是沒有說什麼,只是抬頭看著天空。

  對任何修道之人來說,不管這天劫是針對誰的,天劫到底能不能度過,能夠近距離的觀察一次天劫的過程,對自己絕對是有莫大的好處。只不過,這樣的機會,實在是可與而不可求。正如林秋露所言,渡劫對修道之人來說,實在是太過重要,即便是同門是兄弟,也不見得有機會觀摩其他人的渡劫,何況外人。

  能趕上這樣的機會,已經是難能可貴,只是這一遭,已經不辜負許飛飛在小羅天外等待秦逸凡差不多半年之久。只是許飛飛還是有些疑惑,到底是什麼東西要渡劫。眼前這兩人,不管是秦逸凡還是秦小玲,好像都沒有要渡劫的緊張,難道是湖中的東西?

  劫雲越來越低,沉悶的雷聲已經開始隱隱的響起,整個天空像被一口巨大的鍋蓋蓋上一般,黑乎乎的,幾乎看不到任何東西。偶爾會有電光閃過,才能讓三人互相看到面容。

  隱約中,秦逸凡好像發現,這些劫雲的目標居然不像是湖中老兄,反而向著山頂那邊匯聚過去,心中一動,難道是老樹妖要渡劫?

  轉頭望向那邊,藉著雷電的光芒,已經發現,老樹妖已經恢復了原本的身體大小,所有的枝葉都盡情的舒展開來。將整個山頂遮蔽的嚴嚴實實。老樹妖巨大的眼睛,也始終盯著天空,好像已經開始了防備,兩隻巨大的石錘也出現在身邊。

  果然是老樹妖,很出乎意料。但仔細想想,卻大為可能。數百年被封在困神陣當中,即便實力增長,天劫也無法降臨,而且本身實力被體內的那些戾氣牢牢的壓制,根本就不夠渡劫的條件。

  到了這邊,終於將心腹大患祛除,而且湖中老兄的威力也全部被壓縮在湖中,沒有了束縛的老樹妖,自然能一展實力,以他數百年艱苦修行的修為,渡劫是正常不過的事情。

  「需要幫忙嗎?」秦逸凡對著老樹妖大喊,渾不知這樣的行為在許飛飛眼中是多麼的震撼。天劫,居然還有要幫忙的,也從來沒有聽說過,自己的天劫能讓別人幫助扛下來。

  「我自己來!」老樹妖甕聲甕氣的聲音從山頂傳來,直截了當的拒絕了秦逸凡的好意。或者,在老樹妖的眼中,這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天空中好像隱約的有了一些亮色,黑乎乎的劫雲周圍,也多了一圈紅色的光芒,整個大地都籠罩在這微弱的紅光之中,大家眼睜睜的看著紅光包裹的劫雲越來越低。

  秦逸凡都不知道該怎麼為老樹妖慶賀。至少在他渡劫的時候,湖中老兄還在忙著融合那塊兄弟,顧不上其他。否則的話,秦逸凡相信,老樹妖一定和應劫前輩一個下場。

  「是很罕見的雷火劫!」許飛飛畢竟是幾個人當中最為見多識廣的,看著劫雲的面貌基本上就可以判斷是什麼天劫。不過,雷火劫,秦逸凡還是第一次聽說。

  「就是雷劫當中加火劫。」許飛飛好像知道秦逸凡和秦小玲不清楚,簡單的介紹了一下。

  雷火劫,聽到許飛飛的介紹,秦逸凡已經不知道該說老樹妖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差了。至少,木屬出身的老樹妖,對上火劫,絕不是什麼輕鬆的事情。手中緊了緊匕首,看著那邊,打算情況一不對,秦逸凡就出手。

  轟,雷光夾雜著火焰,向著老樹妖的頭頂降下,眾人心中一陣緊張。老樹妖卻好像十分輕鬆一般,兩個石錘高舉,迎上了雷火。

  閃亮的雷光和火焰,沿著石錘的木柄,蔓延到了老樹妖的身上。只不過,早有準備的老樹妖渾身一抖,無數的樹葉如同落雨般覆蓋在火焰之上,片刻之後,火焰就消散不見,而那些閃亮的雷光,也在蔓延一段後,逐漸的消失。這雷火一擊,居然沒有給老樹妖任何的傷害。

  片刻之後,比之前那團更大更亮的雷火再次降臨,老樹妖的石錘沒能起到任何抵擋的作用。整個頭頂的樹冠,全部的燃燒起來。

  老樹妖彷彿也很是痛苦,巨大的樹冠左右搖晃了幾次,下面的樹枝樹葉轟然作響,將火焰掩蓋。巨大的動靜持續了一會,火焰和雷光再次消失。不過,這次卻給老樹妖留下一片焦黑的樹冠。

  第三道雷光,卻是直上直下,從老樹妖的頭頂直接打到了樹根,這等屬性相剋的痛苦,讓老樹妖不由自主的發出一聲巨大的嘶吼,腳下的泥土如同活物一般蠕蠕而上,將老樹妖的樹身掩蓋,片刻之後,除了一道焦黑的痕跡,老樹妖還是夷然不動。

  不知道老樹妖要經歷幾道天雷,但至少到目前為之,秦逸凡還沒有看到老樹妖動用他最厲害的內丹,完全就是靠著枝葉石錘和其他的外物抵抗。只看這一點,就不能不說,老樹妖已經十分的強悍。

  轟轟,這次卻是兩團雷火從天而降,左右兩邊將老樹妖籠罩其中。熊熊的火焰在老樹妖身上如同燎原一般蔓延開來。老樹巨大的身軀好像已經全部都包裹在烈焰之中。

  呼,一股颶風吹過,就如當時秦逸凡在困神陣當中領略的一般,席捲此地。秦逸凡眼尖,隨著颶風,無數紅色的果實從老樹妖身上掉落,準確的進入了老樹妖的口中。隨著老樹妖一聲怒喝,口中一團白氣噴出,將老樹妖籠罩其中。

  過了半天,白氣才散盡,裡面的老樹卻安然無恙。除了多出一些焦黑的痕跡,再無其他。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3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