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第八十七章 上門惡客(上)


  「不知道小兄弟方便不方便賜告小羅天內的情形?」夜思涼笑瞇瞇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然後,希冀的目光看著秦逸凡,等待秦逸凡的回答。

  夜思涼是第一個找上來的,他和秦逸凡有過一面之交,在陰山派組織的集會上,因為飛環山莊和秦逸凡的賭約,還送上了一千柄飛劍。而且,夜思涼從始至終,對秦逸凡都沒有流露出一點因為他是個普通人就輕視的態度,也讓秦逸凡很是受用。因此,秦逸凡多少還是給他一點面子的。

  不過,這個問題,秦逸凡卻不想對任何人講。一來小羅天已經不在,二來,老樹妖以後還要面對修真界,如果知道他把進去的那麼多人盡數屠戮的話,老樹妖當場就能成為眾矢之的。說起來現在秦逸凡和老樹妖也算是一根繩子上的螞蚱,自然不會將老樹妖推到那個地步。

  搖搖頭,秦逸凡拒絕了夜思涼的要求,但也沒有闡述理由。這樣的動作看起來是十分失禮的,不過,對於只有一面之緣的人來說,好像也沒有什麼必要解釋。

  夜思涼當然不會因為這個而生氣,提出這個要求,也只是一個試探,並沒有想過得到什麼答案。換成夜思涼自己,也不會輕易的將自己看到的東西告訴別人。更何況還可能會有困神陣的破解方法,這可是無數人都覬覦的秘技。

  「這個要求還是唐突了,小兄弟見諒。」夜思涼倒是很直爽的道歉,不愧是陰山派專門負責外務的長老,待人接物方面爐火純青,恰到好處的拿捏讓秦逸凡生不出一點氣來。

  「嗯!」看秦逸凡好像有點不怎麼精神的樣子,夜思涼心中也有些沉吟。他不知道,秦逸凡此刻,依然還是為體內的五行能量發愁,暫時沒有解決的辦法,只能先將五行能量分開,而且還是無日無夜的煎熬。是以,看起來秦逸凡的臉色還是相對比較差的。

  「直說了吧!」可能覺得與其讓秦逸凡厭煩,還不如自己說出來,成不成給個痛快話。反正這也是掌門師兄的一時之念,並沒有說一定要完成。實在不行,就另外想辦法吧!

  「我陰山有一位師叔祖曾經在六百年前進入過小羅天,從此杳無音訊。小兄弟從小羅天出來,而且現在小羅天已經不復存在,我也只是想從小兄弟口中得到一些消息而已,沒有什麼惡意。」夜思涼心一橫,把來意明言。靜靜的等著秦逸凡回復。

  「小羅天內沒有旁人,如果貴師叔祖沒有出來的話,想必已經不在了。」秦逸凡倒是沒有推脫,直截了當的回答道。只不過,他還是給了一個猜測的答案。畢竟,不知道夜思涼的真正意思,還是謹慎一些為好。自己說的越模糊,也許對方會越需要。

  「唉!」夜思涼也是長長的歎了一口氣,困神陣,豈是那般容易出來的。既然沒有出來,想必那位師叔祖已經是罹難了。雖然心中還帶著一絲希冀,但卻最終還是不太相信那麼多的奇跡。

  「據我所知,小羅天內層的陣法是一個小型的困神陣,這是幾個陣法大家在外圈研究後的結果。不知道小兄弟你們是如何出來的?」夜思涼好像在子說自語一般。也沒指望秦逸凡回答,自顧自的往下說:「雖然很多人也許不會在意這些,但更多的人會想知道原因,尤其是……尤其是那些陣修。」

  夜思涼的話讓秦逸凡有些詫異,說白了,夜思涼還是在提醒秦逸凡,要小心某些人。這個倒是不奇怪,說起來,自己和老樹妖破了那個困神陣,怎麼也算是擁有了絕世秘籍,這放在江湖中,可是要讓人打破頭的。夜思涼這麼說,只不過是告訴秦逸凡,說不定,還會有一些厲害的人物前來。

  「另外,你還要小心另外的一些人。」夜思涼好像一次沒有說完,仍然在自顧自的說著:「小羅天現在什麼都沒有剩下,很多人會覺得,你把小羅天搬空了。可能,會有人在這方面對你不利。」

  點點頭,算是謝過了夜思涼的提醒。因為要不停的應付體內的五行能量,秦逸凡的臉色還是沒有多好看。夜思涼也是年老成精,立刻看出秦逸凡有些不妥。不過,卻沒有主動的攀談問詢,而是起身告辭。

  夜思涼想必也還沒有接到這裡連著發生了三次渡劫的消息,否則的話,也不會如此輕易的離開。

  秦逸凡從小羅天安然無恙的離開,在修道界當中造成了一股極大的風波,聽說過這個消息的人,無一不在談論這件事情。

  小羅天,數百年的修真絕地,居然一個習武之人施施然的進去,然後又施施然的離開,這無異於在眾多的修道之人臉上重重的給了一個耳光。

  果然是修真絕地,一個普通人進去都可以來去自如,修道之人,卻只能望而興歎。無數曾經進入過小羅天的外圈,但在內層的困神陣面前退縮的修道之人,從一開始聽到消息後的不信,到消息確實後的震驚,無不瞻顯了小羅天的威名。

  不過,現在的小羅天,卻只是一個歷史,除了那個依然在運行的外層幻陣之外,裡面早已人去樓空,什麼都沒有留下。

  這也讓不少的修道人士,開始暗中琢磨。小羅天在數百年前形成之後,就不斷的有人不信邪。狂妄的衝進去卻再也沒有出來,一直到近百年來,才因為失蹤的人士太多,被各大派在內部警告禁止進入。但之前進入的,卻不乏知名人士,只不過,不管之前有沒有什麼名氣,結果都是一樣的。

  但這些進入的人當中,有不少人的身上還是帶著好東西的。在修真界聞名,意修之人除外,器修之人的名氣,可都是建立在自己的法寶上的。人進去數百年,杳無音訊,已經可以斷定那些失蹤之人的下場。不過,人是消失了,但東西卻不會因為數百年的時間而損壞。

  這些人打的就是這些東西的主意,既然人已經不再,東西也沒有,自然是落在了小羅天出來的人身上。秦逸凡是重點的懷疑對象。當然,也不能排除和秦逸凡一起出來的樹妖。不過,樹妖既然在裡面這麼多年,而且還幹掉這麼多人,顯然不是什麼好捏的柿子。

  自然,還只是一個習武之人,無門無派沒有根基的秦逸凡就成了好對付的那一個。無數人開始處心積慮的動腦筋,以什麼樣的名義來找上秦逸凡。

  當然,也不排除有其他的目的,但夜思涼的到來,似乎是拉開了這個大幕一般。相信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形形色色的人到來。

  不過,陰山派這是什麼意思,來問了問自己一個師叔祖的下落。警告了一下秦逸凡。這算是什麼意思?秦逸凡想來想去,沒有覺得自己和夜思涼交情已經好到了這樣的地步,會讓他甘冒得罪其他修真同道的大不諱來點醒他,那麼,夜思涼是為了什麼呢?

  「也許他是個聰明人,也許他看出來你以後前程遠大,和你結交。或者,他本身的確是看得開,豁達之人,誰說的準。」在秦逸凡請教應劫前輩的時候,應劫前輩如是回答。

  「那對五行力量,前輩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前幾天秦逸凡就向應劫前輩說過五行力量的事情。不過,應劫前輩當場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解決之道,直到現在秦逸凡問出來之前,還是沒有任何的回音。

  「暫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畢竟不是身臨其境的感受,光是聽別人的描述,很難瞭解最具體的詳情,應劫前輩也沒有什麼好方法:「要麼,你把那些五行力量送到匕首中來,我來煉化,要麼,你用五行相剋,消弭那些力道,你也不用這麼辛苦。」

  但秦逸凡覺得有些可惜,五行天劫的力量,如果白白的浪費掉,豈不可惜的很。儘管十分麻煩,但秦逸凡還是決意繼續保留一段時間,如果到時候也實在沒有辦法,就只能放棄。

  夜思涼的提醒好像很快就有了反應,最近幾天,拳印湖這邊好像是開了個繁華的集市一般。官道上來了不少人,個個都是老老實實的沿著官道走進來,沒有一個例外。相信如果不是湖中老兄的作用,這些人個個都會用飛的進來。不過,看他們好像都已經受了湖中老兄的教訓,秦逸凡還是忍不住暗暗好笑的。這麼多的修真人士,在一條狹窄的官道上行走,這也算是人間一大奇景了吧!

  秦逸凡幾乎沒有和那些修道人士打過交道,認識的人也實在是有限。那些人居然來這裡也不是找秦逸凡的麻煩,反而一反常態的如普通人般的住店,還時不時到處逛逛,不知道他們這些人到底在等什麼。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2: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