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第八十八章 取捨之間(下)


  對方現在倒是收起了那股盛氣凌人的態度。放低了姿態,倒讓秦逸凡有些意外。不由得心中有些計較,莫非他們突然之間轉了性,還是說有什麼陰謀,先穩住自己?

  但這些人當中,個個看起來都不像是那種邪魔之輩,當然,真正的大奸大惡也從面相上看不出來。只是,這突然的轉變實在有些大起大落,秦逸凡可不相信他們內心當真是這般的考慮。畢竟,那種數十年上百年養成的行事習慣豈是能一朝改變的?

  心中雖然有些猜忌,但口中卻很是平常的應和道:「諸位前輩,我在小羅天沒有拿過任何的東西,也沒有見過這位前輩口中的七寶如意。」東西都是老樹妖和秦小玲拿的,秦逸凡說這話的時候理直氣壯,一點都不心虛。

  至於七寶如意,秦逸凡沒有見過,小羅天的好東西都讓老樹妖先行一步搜羅了。既然這些人提了出來,想必不是什麼差勁的物品,或許在老樹妖手中。不過,一來秦逸凡沒有說服老樹妖將這些東西吐出來的把握,二來,就算老樹妖答應,秦逸凡也沒有拿自己的戰利品資敵的習慣。

  那人臉上露出的那種濃濃的失望之情,讓秦逸凡看著都感覺不到一絲的虛假。其他眾人聽到秦逸凡說沒有拿過東西,有些人是不信,有些人卻是失落,不一而足。

  一場匆匆而來,但又匆匆而散的聚會,很快落下了帷幕,有人歡喜有人愁。崑崙的玉長老,得到了他想得到的東西,但其他人卻沒有這麼好的運氣。

  不過,最高興的,卻還是那些有外山門弟子在這裡的門派中人,他們已經收到了這裡發生連續天劫的事情。而且玉長老的目光如炬,一眼就看出秦逸凡剛剛經歷了天劫。這也變相說明了,秦逸凡的那種武學修行的道路並不是一無是處。除了實力上能在近戰當中和一個修道高手力拼之外,也得到了上天的承認,降下天劫就是證明。更重要的是,他已經一腳踏入了修行的***。

  眾人都不摘掉秦逸凡口中的那個武宗是什麼時候成立的,不過,經過這一次,武宗的名號也開始在修真界流傳開來。那些以武入道的,被統統歸入這個宗派。甚至有人開始琢磨,這武宗到底應該是屬於器修,還是屬於意修。只不過,器修意修都有外山門弟子習武,分界線倒是一時不好確認。

  秦逸凡不會理會這些,現在的當務之急,還是盡快的將五行力量吸收。剛剛應劫前輩突然給了秦逸凡一個建議,秦逸凡決定試一試。

  按照應劫前輩的說法,五臟按照醫學上的劃分來說,也是分別屬於五行的。理論上,還是能夠和五行力量完美的契合。不過,這也緊緊是理論上而已,五行天劫的力量有多恐懼,恐怕只有秦逸凡自己最清楚。應劫前輩一再的告誡秦逸凡,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早在秦逸凡第一次詢問應劫前輩的時候,應劫前輩就已經有了這樣的想法。不過,即便是應劫前輩自己,也不會貿然的吸收五行天劫的力量。雖然對於他老人家來說,普通的雷劫已經是相當於大補的物品一般。

  秦逸凡的武學應劫前輩不是很清楚。不過,就算以他修道的實力,在形勢不明的情況下,也不敢隨意的將那些五行力量調入到內腑。在那裡,對於這些力量,幾乎是不設防的。渡劫,渡劫,最重要的還是抵禦天劫的危害,然後才會考慮渡過天劫之後會有什麼好處。而秦逸凡自從見識過幾次天劫之後,好像就一直在天劫之前就開始謀劃這個問題。千馬文學

  事實上,應劫前輩也是考慮很久才告訴秦逸凡這個假設的。從相處的這麼長時間來,很容易發現,在某些時候,秦逸凡就是在冒險,他是一個喜歡冒險的人。這一點,從他為了幫助湖中老兄尋回殘軀,不停的走訪那些人間絕,修真絕,而且到了小羅天毫不猶豫的闖進去就可以看出來。

  但秦逸凡如果一直被這些力量牽制的話,對他以後的修為絕對是只有壞處沒有好處的。但不解決這個問題,好像秦逸凡就已經陷在裡面,再如何苦口婆心的勸說,也不如讓他自己領悟到更加的合適。

  提了這麼多的擔憂,還是給秦逸凡一個警告,警告他不要輕舉妄動。也確實,秦逸凡很是認真的考慮了這個問題,仔細的考慮了一夜。最終,他還是決定試試。

在拳印湖邊,有湖中老兄照拂,有老樹妖在矗立,有秦小玲在身邊不遠處的方,秦逸凡不怕任何的攻擊,這也是他放心大膽的在拳印湖邊修行的最主要的原因。雖然要承受來自湖中老兄的壓力,但對秦逸凡來說,那是動力,而不僅僅只是壓力。

  五團分散在四肢百骸的力量被強橫的內力輕輕的裹著。向著秦逸凡的內腑行進。不是沒有想過,一團一團的靠過來,但應劫前輩提醒過,如果單個五行力量太強的話,會造成內腑失衡,對他的身體和修為,絕不是什麼好事。不得已,只能五團力量一齊靠近內腑。

  在五臟中,肝屬木、心屬火、脾屬土、肺屬金、腎屬水。秦逸凡控制著相應的力量,一絲絲的靠近。在理想的狀況下,應當是不同的力量被不同的臟器所吸收,然後通過內腑,轉化為內力或者其他的力量。因為有五行相生,所以會源源不斷的產生力量,甚至可以媲美丹田。

  只不過,理想是理想,現實是現實。當秦逸凡控制的五行力量緩慢的靠近各自的臟器時,最開始,的確是有那麼一絲吸收的跡象。只不過,隨著五臟吸收力量的增加,秦逸凡陡然發現,自己居然無法控制這種吸收的過程。

  失去控制,這是最糟糕的事情,這就意味著,所有的一切,將不以秦逸凡的意志為轉移,只能徒勞的看著五臟自行的吸收煉化五行氣息,自己卻幫不上一點忙。

  如果只是這樣,還算好的,但問題是,因為五臟的距離太近,而那些五行力量,居然因為靠的太近,再次開始了那種爆裂式的釋放。

  轟,身體中彷彿引燃了一顆高爆彈,瞬間,秦逸凡甚至連任何反應都來不及做出,就不得不竭盡全力的抵抗這種突如其來的痛苦。

  五臟吸收的速度和五行相剋爆發的力量,涓涓細流和浩瀚大海,根本就不在一個檔次。而此刻秦逸凡再想要將五行力量分開,卻已經力不從心,只能拼盡全力的苦苦抵擋。一旦放棄,最好的估計,就是內腑盡毀,全身功力被廢。

  應劫前輩的警告再次出現在秦逸凡的腦海,但是,秦逸凡卻已經來不及後悔。全身已然無法動彈,但身體外面卻看不出一絲異樣,甚至其他人都沒有發現秦逸凡出了問題。

  瘋狂的釋放,又因為五行相生源源不絕的提供了力量,秦逸凡從來沒有什麼時候有這般的狼狽過,就連在承受湖中老兄融合時的巨大壓力下,也沒有過這樣的困境。身體無法行動,全身的內力除了保護自己的內腑不受傷之外,就只能用來抵抗那種爆裂的痛苦,以及抵擋湖中老兄無時無刻不再的威脅。

  說起來,湖中老兄在任何時候都是一視同仁的,從來沒有因為秦逸凡和他熟悉幫他找回殘軀而網開一面。只要秦逸凡在湖邊,絕對會經受湖中老兄的全力攻擊,這也是秦逸凡時時刻刻能保持戰鬥狀態的原因。

  時間過的很快,當然,對於承受痛苦的秦逸凡來說,時間卻慢的恍如蝸牛。但不管如何緩慢,還是終於慢慢的爬到了夜晚。

  「有人來了!」一成不變的保持姿勢的秦逸凡陡然間腦海中出現了這句話,忍不住一時的愣神,內腑差點因為突然的放鬆而被那些五行力量擊傷。

  來人顯然不是秦逸凡信任的人,否則的話,應劫前輩不會這樣的提醒。但秦逸凡此刻卻心中叫苦,身體連動都沒法動彈,如何抵擋?

  神秘的來人修為精深,在湖中老兄此刻這般的壓力下,還能保持這種沒有觸動老樹妖和秦小玲的狀態,委實是高手。秦逸凡已經發現,但卻無計可施。

  一個黑色的身影瞬間在秦逸凡身側,如同秦逸凡的身影一般,從遠處看,根本就無法發現是兩個人。黑影只是在片刻間,就發現了秦逸凡的狀態,忍不住發出了一聲輕笑。手已經向著秦逸凡身上的匕首伸去。這是一個賊,貪圖的估計是秦逸凡從小羅天得到的法寶。

  而此刻,秦逸凡卻連調動乾坤劍女的力量都沒有。五行天劫的力量,一旦秦逸凡放開防守,內腑絕對會受重傷。雖然可以驚動老樹妖和秦小玲,但自己卻不得不回到數年前的那種情況之下。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