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九十章 凶煞絕地(上)


  秦逸凡從來沒有想過,修真界的戰鬥居然會如此的精彩和絢爛,以前他一直以為,修真者之間的戰鬥,不過就是那種拿著法寶轟來轟去,沒有一點技術含量的枯燥的景象,沒有想到,如此眾多的人的混戰,卻讓秦逸凡眼界大開。

  站在老樹妖的身上,秦逸凡基本上不用擔心什麼其他的攻擊,正好可以完完整整的觀看這難得一見的修真大混戰。

  即便不在戰圈當中,秦逸凡也能感覺到當中戰鬥的激烈,似乎那些人許久未曾爆發的戰鬥和殺戮慾望。也在那一瞬間全部都釋放了出來。

  地面上閃爍起一陣光芒,遠遠的,秦逸凡就能感覺到光芒當中蘊含的殺意。光芒分佈的異常的規律,一看就是人為佈置而成的。遠遠看去,好像平地上突然出現一個巨大的刀輪。能將裡面所有的東西盡數剁碎一般。

  這應該就是那種傳說中的殺陣吧,不之奧是哪個陣法大家佈置的。遠遠的,秦逸凡一邊看著陣中的那些人如何處置,另一方面,心中卻在不停的思考,如果是自己掉入這個殺陣,又該如何破解。

  空中紛飛的法寶當中,突然的出現幾張巨大的黃裱紙,至少在秦逸凡的眼中就是如此。分成幾個方向,在一聲斷喝之後,整齊的燃燒起來,隨後,就是一陣炫目的光芒,甚至將那個殺陣的光芒都壓制了下去。

  幾顆各種顏色的珠子,在人群當中呼嘯飛舞,個頭比起老樹妖的黑色內丹還要誇張,不管碰上什麼法寶,什麼阻礙,總會爆出巨大的火光和聲音。而一旦被這些珠子擊中,被擊中的人體總是飛起老遠,空中就能看到空中的血液狂噴。

  自然,這些拚鬥當中少不了飛劍的身影。空中翻飛的,基本上全部都是這些攻擊性的武器。各種顏色的法寶移動軌跡劃破夜空,將天空劃成一個個支離破碎的形狀。

  和江湖眾人那種拚殺不同,這種情形下的混戰,並沒有造成多大的傷亡。好像大家的攻擊和防禦看起來都差不多。即便有擊中對手的情形發生,最多也就是受傷,少有一擊必殺的效果。

  又或者,在這樣的情形下,誰也沒有拚命的打算,大家不想因為猜測而付出那種代價。只不過,當有人的手觸到那柄攝魂魔刀和長生聖劍的時候,這種場面立刻發生了變化。

  也許秦逸凡加的那把火正是時候。攝魂魔刀和長生聖劍一出,所有人的心中立刻點亮了一堆邪火,貪婪的火焰瞬間將所有人的意志和神智盡數焚燬。

  匹夫無罪,懷璧其罪。每當有貪心的手掌碰到那兩件法寶的時候,就會有無數的法寶向著一個人瘋狂的攻擊過來。隨後就是中央那人被奇快無比的分屍,身上的袖裡乾坤法術被破,爆出一地的東西。

  有人也許聰明,東西一到手,第一個念頭就是飛速的遁地,試圖逃離。不過,在整個***被各種禁錮陣法圈的如同鐵通一般的時候,這樣的方法卻是有些自尋死路。半個身子被突然凝固如鐵的土地封鎖,就算是秦小玲這般的遁術,也不見得有逃生的希望,更不用說普通的修道之人了。

  至於敢御劍飛行的人,簡直就是空中那些飛舞的法寶最好的靶子,比起那些想從地下走的來說,更加的愚不可及。遁術還算是輕鬆自在的,御劍飛行卻是極耗靈力的方式。選擇空中逃走的人,自做孽,不可活。

  一個又一個的人到了***中央又逃開,一隻又一隻的手拿起法寶又落下,一個又一個的袖裡乾坤因為主人身亡而破開,一堆又一堆的法寶雜物將中央原本已經有一堆法寶的地方變成了一個法寶組成的小山。而那兩柄刀劍,一直在這些東西的最上面,只要有人拿到他們,基本上就宣告了觸碰他們之人的死刑。

  即便遠在***外面,秦逸凡也能看到不斷的有一團一團的白氣不是被***裡的人吞噬,就是剛剛逃開幾步就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引進入湖中。顯然,即便那些混戰當中死去的人,元神也根本來不及逃出。

  估計這次湖中老兄會吃個飽,看***當中那些吸收旁人元神靈魂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幾乎不用問,秦逸凡就知道,那肯定是那些名門大派號稱的邪魔外道,這樣的情形下,居然還做這些犯忌的事情。不過,轉換個角度,反正誰也不知道大家誰是誰,又有什麼關係了?

  倒是湖中老兄如此一來,卻和那些邪魔外道也沒有什麼區別,秦逸凡對此也沒有什麼意見。總不能任由那些人逃出,以後再有機會捲土重來吧?斬草除根,秦逸凡可比任何人都要明白這個道理。

  當圈中被殺的人達到一個數量之後,那些貪婪的人們終於在鮮血和傷痛的刺激下有些清醒。面對場中央幾乎鼓起一座小山一般的東西,卻再也沒有人伸手。法寶重要,但絕不會比自己的命更重要。這些人都是修煉有成的高手,自然比誰都明白這個道理。很快就收斂住貪慾,不再動手。

  人群好像自然而然的分成了三個小集團,大家各自佔住一角,誰都不敢相信,互相警戒著另外兩方。一方是玉長老為首,一邊卻好像不敢見人。至於另一方,則妖氣沖天,顯然是妖族的。

  僅僅是那麼一小會的功夫,幾乎就差不多死了三分之一的人。最讓秦逸凡驚訝的是,這些修道之人下手,一點都沒有那種慈善的念頭。現場除了那些爆出來的東西,居然連一具完整的屍體都沒有。甚至可以用屍骨無存來形容。即便是修道之人的屍體,也經不住那麼多法寶的輪番轟擊。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個道理秦逸凡明白。眼前發生的一切,如果放在江湖當中,秦逸凡一點都不會驚訝,他只是奇怪,這些人的修為如此之高,顯然都是經歷過紅塵歷練的,怎麼可能連這些都看不開?如果僅僅是那些邪魔外道和妖族有這樣的貪慾也就算了,但為什麼連號稱正道的名門之人,也有這樣的貪婪?秦逸凡是無論如何都想不明白的。看來,只能等到機會,再向應劫前輩請教了。

  三團人都好像暫時沒有動手的打算,大家誰也不開口。不過,很多人血紅的眼珠盯著場中那些東西卻瞞不過秦逸凡的雙眼,暴風雨之前的寧靜而已,面對這樣的誘惑,加上還有小羅天的法寶,沒有多少人能忍住自己的貪慾。

  陡然,一道目光投到了秦逸凡的身上。即便在夜間,秦逸凡好像也能感覺到那種逼人的壓力。迎著目光一看,卻是白日裡曾經問他要什麼遁甲陣譜的傢伙。

  他的動作好像也驚醒了那些正在對峙的傢伙們,看到秦逸凡,個個都是眼前一亮。剛剛真是昏了頭,居然看到秦逸凡扔出兩件好東西就開始自相殘殺,白白耗費力量。想那小羅天陷進去多少前輩高人,留下的東西難道還會少嗎?只要抓住秦逸凡,什麼東西能逃脫自己的手掌心?

  瞬間,所有人的目光再次閃現出那種獨特的光彩。不過,被眾人圍在中間逼視的秦逸凡,卻好像沒有感覺到一般,坦然自若,站在老樹妖的身上,好整以暇的看著大家。

  「叮」,一柄飛劍被一個奇形怪狀的法寶擋下,旁邊傳過來一個聲音:「怎麼,想吃獨食不成?」卻是有人忍不住出手攻擊秦逸凡,被眼疾手快的另一批人當中的一人擋下。

  在場諸人,來之前早已打探清楚,秦逸凡雖然已經渡過了一個天劫,但是,卻從來不會什麼五行遁法和飛行的本事,甚至連袖裡乾坤都不會。這麼多人眼前,也不怕他能跑到哪裡去。既然跑不掉,那不由分說殺了可就不是什麼好辦法,至少要從他口中得知那些小羅天的法寶藏在什麼地方才是正途。

  被擋下攻擊的那人可能也是想明白這點,再也沒有出手。所有人都變成了馬上就要爆發的野獸。看著不遠處秦逸凡這個美食,這種情況下,誰也不敢隱藏實力,神識大開。防範著周圍,只等一個小小的火星落下,就會將這裡爆發成一團洶湧的烈焰。

  「諒他一個習武之人,也跑不到哪裡去?」卻是妖族當中有人開口:「這個人,原本就是赤龍大哥保的,跟著我們走,你們應該沒有什麼意見吧?」開口就抬出了赤龍,希望能鎮住周圍這些人。

  「說的輕巧,想要人,看手上真章吧!」卻是那群不知道身份的人開口。

  「秦兄弟是我們幾大門派的恩人,想動他,問問我們手上的劍吧!」玉長老雙目精光一閃,義正言辭的說道。

  三方人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終於有人沒有忍住,大吼一聲,發出了攻擊,場面隨之一亂。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46:54 2024